在路上 —— 白白粉粉的樱花之行~~~

CelineSS LV.7
2016-04-14 18:02 1511/2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言

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去韩国,老实说一开始并没有很兴奋的感觉。因为三年前曾经以交换生的身份在釜山生活了一段时间,所以这次旅游的目的一来是想探望一下朋友,再来稍微有点激动的就是想看看樱花。很多人说为什么不选择日本,一来因为签证不好办,再来也想选择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地方,所以综合以上,最后选择了韩国。刚刚同事也想清清年假,所以就凑在一起在清明樱花盛开的时候出发了!
老实说这次的旅行排期并没有很满,因为想慢慢走一走和休息一下,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较慵懒的哇~~~

关于花费

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从香港出发到首尔,然后从釜山香港。因为我们是等签证下来才买机票的,大概提前不到一个月的样子,所以并没有很便宜。对比了一番后最后选择了从济州航空出发,从釜山航空回来。两家航空都不定时会有特价机票。来回加税大概就是RRMB1700左右的样子。
签证: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要办个人签证,弄银行流水和存款证明,还有工作证明很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并不需要提供这些资料的旅行社代办,大概RMB450左右,5个工作日可以收到。
住宿:   首尔4个晚上的hostel每人RMB1100,釜山2个晚上是RMB340,所以住宿一共是RMB1500左右。
交通:   充了一共50000won的韩元,最后剩下5000won左右,所以大概就用了RMB250,我们主要是坐地铁。KTX从首尔釜山是RMB350左右。
吃的:   我是从银行兑换了3500的人民币,加上之前用剩下的一些韩元大概有70000won左右,所以身上带了4000的人民币,大概够用,买化妆品和礼物的都是刷银联卡。

关于免税店和实体店购物

网上免税店:
其实这次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我们选择的大多都是在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免税店上面订购(还有新世界免税店,不够没怎么在这里订购)。一来方便,二来因为会有很多现金积分活动,可以立刻抵扣使用,加上还会有会员价,比实体免税店会更加便宜,大概是8折~9折左右。不过因为是在机场托运行李后进去候机再提货,所以东西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买太多了会提不了这么多,不过如果同行多人那就没有问题了。
现金积分:注册会员就立刻会有10000won的韩元赠送,另外每周还会有一次的机会拿10000won的韩元积分。同时网上免税店会有很多赚取积分的活动,还会有买满一定金额再减这类的活动, 所以算起来优惠还是蛮多的。

专柜实体店:
我们大部分的东西是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但是其实有时候一般的实体店也会有促销活动,例如买一送一,五折,八折这类的还是蛮多的,而且会有小样送(网上免税店基本上是没有的),所以算起来专柜比网上免税店会更便宜。还有想提一次啊Olive&Young,类似于万宁、屈臣氏的地方,韩国很多,感觉通街都是,里面的促销活动也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赶上爱茉莉的发油两支促销装才70多,基本是免税店的一半,而且dr.jart的面膜买一送一,哇哈哈哈哈。所以说还是可以留意一下专柜的活动的。

关于交通

地铁:我们全程都是依靠地铁的,韩国的地铁跟深圳的不一样,并不是所以的反向地铁都可以在进闸后的对面就可以乘坐。所以还是要看清楚方向再进闸,不然弄错方向再出来就浪费了一次起步价了(1100won?1200won?)

机场交通:从仁川机场出来想到市区,有两种比较方便的方法。一来就是机场大巴,听说出机场后就可以看到,有很多。原本我们计划也是坐机场大巴到弘大的,不过后来发现机场铁路更加快之后就选择了地铁。
取了行李出来后就可以按照指示寻找,就可以很快找到机场铁路 (AREX:Airport Railroad Express), 可以从仁川国际机场到达首尔站,有停靠11站的”一般列车“和从仁川国际机场直达首尔站的”直通列车“。

行程概括

4月3日 - 4月9日,香港 - 首尔 & 釜山 - 香港
Day1: 从香港出发到达首尔(早上6点)—— 寻找hostel(弘大附近)广藏市场 —— 乐天免税店(总店)—— 弘大周边
Day2:清潭洞 —— 新村(Line周边店,Cafe de paris)—— 明洞 (姜虎东烤肉店)
Day3:汝矣岛 —— 土俗村参鸡汤 —— 南山塔
Day4:三清洞 —— 北村韩屋 —— 景福景 —— kakao talk 周边店 —— 首尔大周边 (炸鸡)
Day5:釜山 (KTX) —— 东义大学附近 —— 西面 —— 广安里夜景 (生鱼片)
Day6:镇海
Day7:海云台 —— 新世界百货 —— Homeplus (扫货)—— 返回香港

One (4月3日)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从香港出发到达首尔的,到达的时候很早才早上6点多,天才刚亮而且天气很不好,我们的hostel定在弘大附近,离地铁站不到10分钟的距离,挺安静的居民区而且周二貌似有很多类似的hostel。在寻找hostel半路上居然下雨了,没带伞也冷冷的,杯具地拉着行李在雨中“漫步”着。加上因为看错地图明明十分钟的距离居然因为出错地铁口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过程就不多说了,不够路上遇见了很多热心的大叔,看着我们两个女生拿着地图和手机在找路主动地上前帮忙,到达hostel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因为不能提前入住,所以把行程寄存后稍微歇息了一会后就出去了。
本来想着去个汗蒸房呆一呆的,老板娘超级好人听到我要去hostel还提出要载我们去,但是怕一下子太舒服昏睡过去后就到晚上了,所以最后决定去shopping一下才能引起我们的激情!所以果断地跑去免税店了。查了一下发现乙支路入口站的那一家是总店于是就出发了。地铁站出来很好找,跟着标示走,在分叉路口的时候不要进入乐天百货往左手边出地面抬头一看就能看到大大的免税店了。果然里面都是人,只有人人人,都是中国人人人,果断看了一下YSL,败了种草很久的唇膏后就走了,实在是太太太多人了,就是去免税店看人的。
出来就该吃饭了,于是就决定去广藏市场试一下传统市场的小吃了。

广藏市场路线: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 7, 8号出口方向。或地铁2号线乙支路4街站4号出口直走100m就是了。

因为实在太累了所以也没怎么拍照,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就吃了怀念已久的米肠和辣凤爪(没有骨头哒),一开始吃不是很辣,可是到后来。。对于南方人的我只能灌水了。
从广藏市场回来就奔回hostel洗洗补补眠先了。

一觉醒来居然已经7点了!!!吓死宝宝我了,因为约了在首尔读研的朋友在弘大附近见面所以赶紧起来了。
我们的hostel是在弘大3号出口,没想到只是出口不一样,世界完全就不一样了。热闹的夜生活区是在弘大的9号出口,就是平常我们经常会看到的那种地方,都是学生呀,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店。跟朋友见面后实在太饿了就进了一家人气还蛮高的吃猪蹄的店 —— “ Myth猪蹄 ”。

路线:从9号出口出来左手边往前走到分岔路口拐左就是了,这家店有两家但是就在隔壁,都是满座呀。不说了,先上图!(店铺的图片是我从韩巢网上找哒,因为但是太饿就直接进店里啦)

一开始看见上来的猪蹄我还以为会是硬硬的干干的,结果却是软软的但不会有肥腻感,整体口感很不错。饱餐一顿之后就出来逛逛热闹的弘大了街头偶尔会看见有人拿着吉他,有人在唱歌,有人在跳舞,可惜人太多,姑娘我太矮已被前方人群墙挡住了视线,不够气氛真的很不错哇!稍微逛了一下后就打道回府歇息去了,感觉好久没睡了。。

Two (4月4日)

饱饱地睡了一觉后起来已经快到午餐时间了,本着打算去弘大周边觅食,没想到居然迷路了,但是却迎来了意外惊喜,迎来了“重口味”的一顿——酱蟹!其实一直就对韩国的这种海鲜的吃法很感兴趣,只是一直都没有这个机会。这里的酱蟹是以自助餐的形式,19000won一个人,下面图片的三种虾和蟹都是可以免费再加的,可惜图一红红的拌蟹对于我来说是越吃越辣呀,酱油蟹还不错,可是最喜欢的是酱油虾,肉不会霉霉的,弹弹的口感很好。

意外地吃了棒棒的一顿之后就出发去清潭洞了。其实主要就是去买Bigbang的同款1314戒指 —— Blindreason,不过真的在名品街上找了好久好久的说,没想到它居然躲在小路里面,路边打电话的大叔估计已经看见我们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走了三次了吧,真是哭cry。。

终于买到戒指和手镯之后就赶紧离开了,感觉富人区和我有点不合,居然迷路迷了一个多小时。。接着就去了新村的Line周边店啦,一进门就看见大大的熊宝宝哇!!大爱大爱呀!!好了,因为最可爱的那个大熊已经抱不走了,我就果断转了一圈就去寻找我的草莓杯了!

从Line出来过马路走了一会就可以看见巷子里的陆心媛包包店,走过陆心媛前面路口左拐进去往前走到路口就可以看见右手边的草莓杯了哇!长长的队,都是中国人呀!!价格不便宜不过料真的很足,对得起价钱,点单小哥也还不错,有点帅帅的。因为我们是堂食所以要按人头起点,可能因为季节原因,芒果杯停售了,有点可惜,所以加了一杯柚子喝的,大大的柚子在上面,果肉切好直接插起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的,也很不错哇,是我爱的口味!
路线:地铁3号线的新沙站的8号出口

吃完冰后天也黑了,冷飕飕的,所以就决定离开去明洞吃烤肉啦!最后选择的是人气超级旺的姜虎东白丁烤肉店,远远就看见排队的人群了。因为店里也挺大的,所以队伍也没有排很久,大概20mins左右吧就到我们!烤肉里最喜欢的还是五花肉,所以最后入手的是五花肉、猪颈肉外加一瓶覆盆子酒和一个大酱汤。菜单也有中文和图片的,服务员有些也是会中文的,所以点菜也不用担心。肉上来了基本上也不怎么需要自己动手,因为服务员会走来走去时间差不多需要他们的时候就会及时出现帮你烤肉剪肉然后叫你吃了,哈哈哈,适合我们这种懒人族呀!最后三份肉一瓶酒一个汤才300多,店铺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各种支付方式哦~

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直走,看到多乐之日后左转,直走看到ABOUT ME后右转,直走1分钟左手边白色牌子就是姜虎东肉店了

Three (4月5日)

终于迎来了这次旅游的重头戏了!!我的樱花呀~~~汝矣岛呀~~~可惜来得有点早,在公园里面只能看见少部分开的樱花,但是一走到大路上,我要美醉了!!!我都想赖在这里不走了~~~整条大马路的两边全是开了漫漫的樱花,白的居多可是也有粉粉的。人也很多,不止游客韩国本地人也很多,看来他们虽然每年都会看,也是看不腻的哇。

最后被朋友拖着离开了汝矣岛,本来打算去景福宫逛逛的,可惜太会选日子了,周二闭宫!只能先乖乖地吃个参鸡汤了,来到了游客闻名的土俗参鸡汤。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卡得好,居然不用排队也没什么人的。点餐的时候参照了一下周围,发现还挺大锅的,所以最后决定两人一个参鸡汤再加一份我爱的海鲜饼,可是最后还是吃撑了。。只能说战斗力真的不强。

路线:地铁三号线至景福宫站下车,由2号出口走出地铁站,延路直行120米左右,就可看到位于左边胡同里的土俗村参鸡汤。

既然闭宫那就改道去明洞逛逛准备上南山塔啦~看了美美的樱花,怎么少得了来杯星爸爸为樱花推出的特饮呢。本来想喝樱花星冰乐的,可是这两天胃不怎么舒服就改喝cherry blossom white chocolate,好奶好甜好white chocolate~~~

喝完逛逛我们就准备上南山塔了。在排队坐缆车那里,人买蛮多的,不过因为一辆缆车可以坐好多人,所以队伍也前进得挺快的。排到队上去之后太阳也下山了,就等着首尔塔亮灯了。最后我没有上去塔上面因为实在是太冷冷冷了!!!发现这里是越夜越多人来着,离开的时候还看见很多人上来的说。

Four (4月6日)

发现这次旅游真的蛮慵懒的,起来又该是寻找午餐的时候了,决定了去杂志上推进啊的韩定食,来了怎么也得试一次吧,所以就奔着去了北村那边了,看着地图中间不幸又迷路了,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已经习惯了,但是却又迎来了意外惊喜,走到了一个叫“花洞”的地方,哇塞,那樱花开得叫一个灿烂呀~~

好了,偶尔看了场樱花又该觅食了,再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幸福食堂”,很喜欢名字很喜欢店里面的格局,有点像日式的那种,刚好赶上午餐特价,哇哈哈哈哈!

吃完了出来就是三清洞咖啡街了,各种清新文艺呀,坐在阁楼上来杯咖啡,这生活,啧啧啧, 太TM小资了。周边好像就是北村韩屋了,随便转了转,并没有找齐八景,感觉都好像是一样的就决定出来去景福宫啦,听说景福宫花开得很不错哇,所以才这么期待~~

因为要帮朋友买kakao talk公仔所以来到了明洞的Lotte Young Plaza的底层。

晚上因为约了朋友所以就来到了首尔大学下面的炸鸡店,炸鸡和啤酒哇!!也是必需品之一哇!不过天气不是很好,开始下雨了,噢,樱花要掉光光了,真是无比伤心的说~~~

Five (4月7日)

终于要离开首尔了,要去到熟悉的釜山了,第一次坐KTX也,贵贵的~~~韩国的火车分为几种,其中有一种很慢的是“无穷花号”,价格是KTX的一半,但从首尔釜山需要大概5个小时的时间,有点像绿皮火车,慢慢的,不过很干净,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尝试一下。KTX的话从首尔釜山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吧,但是票价要300多大洋。票的话可以上网预约买,很方便有中文,网上买好了以后提前到火车站去信息台出示手机证明就可以给你出票啦,挺方便的。
下午3点多终于来到熟悉的釜山啦,马上奔到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后就出去,路上找路的时候又遇到了好心的大叔主动给我们指路了哇~因为之前交换学生的时候在釜山的时候混了一年,所以也没怎么计划釜山的景点,主要是来探望一下旧朋友,看看海。
晚上由大叔和姨母带着转了一圈广安里的夜景,美美的桥,可惜没拍到照片,接着凌晨的时候去吃了海边的生鱼片,来到釜山这近海的城市,怎么能错过海鲜这种东西呢。

姨母和大叔好像是点了一个套餐,可是这也太多了吧。。一直不断地上菜,我已经来不及照相了。之前还在纠结说来到韩国要不要试一下那个活章鱼呢,因为觉得它还在动很奇怪的感觉本打算放弃的了,没想到机会却来了!看着它一直在挣扎,可是吃的时候感觉不到,可能是切得比较小粒的原因吧,很新鲜,真的要来试试!!好了,吃完饱饱地就回去睡觉啦~~~~

Six (4月8日)

其实当初选择来釜山的原因一来是因为想探望一下朋友,二来是因为想去镇海看樱花,而由釜山过去路程比较短来着。
每年的4月1号到10号都会在镇海举行樱花祭,军港节,还蛮多活动的。在釜山的上沙地铁站出来就可以到达西部客运站,在这里就有直接到镇海的车,5100一个人,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每隔10min~20min就有一班。我们首站选择的当然是余佐村的浪漫桥,下车后出来过对面看见7-11就往前走,走到看见很多帐篷设置的市场穿过后往右手边走的第二个路口,就是银行的背面那条路经过消防局往前一直走会看见下坡的隧道,经过隧道就是著名的余佐村浪漫桥了。
可惜前一天下雨了,很多樱花都掉了,好伤心的说,泪流满面呀。不过走到中间后半部还是剩下有蛮多樱花的。
晚上其实有灯也是蛮漂亮的,本来想看完夜景再走,可惜怕太晚了搭车还要1个半小时所以就放弃了,最晚回去的班车貌似好像到10点哦。

Seven (4月9日)

也是韩国游的最后一天了,最后一站选择的是海云台,因为还是想看看安静的大海,交换回来后三年了,一直想着有一天回去看看大海。根据标示出了地铁站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大海了,路上两边有很多小店,很多餐厅,很多咖啡馆。

静静地看完海之后就来到了Centum City 2号出口的Homeplus扫零食了。釜山比较多见的貌似就是Homeplus,类似于我们的沃尔玛,家乐福之类的大超市,里面经常会有特价one plus one之后的促销。扫完货回去拿行李就奔向机场了,7天的樱花之旅就这样子结束了,真是快乐的日子过得特别快的呀,怎么感觉还没投入状态就得返程了呢,又要回来做上班狗了,555555~~~

后言

本来的行程计划里是还有别的地方的,还没去南怡岛玩滑锁,没有去法兰西小镇看小王子,也没有去汗蒸房敲个鸡蛋,釜山的干村文化村也没有去装装小文艺。不过也像是朋友所说的”有遗憾才能再促成下一次的旅途。
跟大叔姨母约定了下一年的春天,也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再联系上,也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如期赴约。。不过我相信还是会有下一次的,再会!

2016-04-14 20:39

2016-04-14 20:43

引用 CelineSS 的图片:

据说那里的猪肉跟我们的不一样,特别好吃。

2016-04-14 20:48

2016-04-15 10:09

2016-04-15 10:36

2016-04-15 11:12

楼主这篇韩国的游记写的很赞的呢,攻略信息很全面的呢,很实用呢,果顶呢,收藏了以后留住用,,嘻嘻,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亲亲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5 11:26

2016-04-15 11:42

2016-04-15 12: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5 14: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1:06

CelineSS你好 我想问下你在清潭洞买blindreason的戒指要多少韩元❤️❤️

2016-06-21 13:28

亲问一下,blindreason在清潭洞名品街哪里…

2016-07-18 16:44

blindreason家可以刷银联卡吗?

2016-11-13 20:41

引用 家虎的铲屎工 发表于 2016-11-13 20:41:20 的回复:

回复家虎的铲屎工:我当时好像也是刷银联来着

2016-11-14 10:43

引用 CelineSS 发表于 2016-11-14 10:43:52 的回复:

我当时好像也是刷银联来着

回复CelineSS:那免税吗😂😂

2016-11-19 23:37

引用 家虎的铲屎工 发表于 2016-11-19 23:37:08 的回复:

那免税吗😂😂

回复家虎的铲屎工:肯定不免税啦,又不是在免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