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一场安静的旅行

写在前面的Tips

po主日本上学,坐标金泽。一个小而精致的城市吧,逛够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了吗?来北陆来一场安静的旅行吧~

【关于时间】不是很推荐冬天来北陆,虽然落雪的兼六园很美,但是北陆下起雪来一点不含糊。暴风雪是常有的。wuli研究室的老师总结的很到位,金泽的冬天只有三个天气,阴、雨和雪QAQ啊好想哭TAT春天和秋天是很舒服的季节,樱花和红叶。4、5月份和9、10月份吧~晴天很多~
【关于行】北陆这边比较大的机场有小松和富山。富山机场每周三周六直飞大连往返,周二周六直飞上海,周一周五直飞台北。小松机场每周一,四,五,日直飞上海,每天都有直飞台北。其他城市则都需要转机,或者选择先到大阪。两个机场到金泽都不远,小松机场每天都有往返金泽站的巴士,车程大约40分钟。富山机场的话貌似没有巴士,要先坐机场巴士到富山站,再转乘JR到金泽站。东京的话可以直接乘坐北陆新干线,不到3小时,不过票价也是跟速度成正比的。。¥13000左右。夜巴大概5000左右。大阪的话可以乘坐JR雷鸟号特急,票价7000多一点,不到三小时。巴士3000左右,5小时车程。
【关于住】金泽站附近酒店很多,离金泽站也非常近,逛金泽站的商场很方便~去景点的话可以坐公交。金泽的公交费真的很贵!不过可以买巴士一日券之类的还蛮划算。然后近江町、香林坊、美术馆、兼六园这边的景点站应该都是100日元,算很便宜了QAQ也可以住在香林坊附近,逛街购物逛景点都很方便啦,步行就行了~香林坊附近酒店稍微少一点,东急,东横,APA差不多。。

OK!下面开始~

市内走起来~

来金泽,下车最先看到的一定是,当当当当!金泽站的大红门啦!!这个车站是新修的,所以设施非常好。车站貌似还入选了世界上最美的车站呢
原谅po主盗了百度的图- -

出站之后我们开始金泽一日游- -

【东茶屋街---近江町市场---尾山神社---香林坊---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金泽城公园】

这几个景点离的都灰常近,全程都不用坐车的,用脚走就可以了,按照这个顺序来可以正好把金泽比较有名的景点都转一圈啦~

【茶屋街】就是酱紫啦,比较古风,很小很好逛。。百度了一张图片。。大家凑合看一下- -

这个是东茶屋街上的一个贴满金箔的墙。。。金泽特产金箔嘛。。

【近江町】就是个大市场,海鲜啊水果蔬菜啊都还蛮便宜的~周末节假日人非常多!几乎每家店都要排队TAT店头我只吃过三家,比较推荐二楼的市之藏,定食里的萝卜非常好吃!来日本之后po主变得喜欢萝卜了- -

这个是po主新年那天去【尾山神社】初詣的时候人山人海的盛况。。。

然而神社从外面看是这个样子的。。。从大门进去才是神社的大殿。。还蛮有异域风情的- -

【香林坊】就是个购物的地方,po主就不过多介绍了。有东急广场,大和,大和一楼的化妆品专柜都是可以刷银联的,大部分品牌比如资生堂奥尔滨cpbpola植村秀黛珂香奈儿迪奥等等等等都有~然后LVguccicoachMK等等等等也有- -应该是都能刷银联的。不买大牌的朋友们就逛逛东急和片町きらら吧~东急在大和对面,地下一层是tokyu hand,三楼是优衣库。きらら在沿着主干路走下去2分钟就到了,一楼二楼是HM,三楼是Loft~东急和大和顶楼都有吃的,不过不是很多。香林坊这边晚上可以选择居酒屋,后面一整条街都是。。
【tip】东急后面有一家ダイコク药妆店,号称全金泽最便宜,事实是。。。确实如此!!这家店真的比什么松本清便宜!当然极个别有例外,比如肌美精的面膜。。买过10000可以免税,很多网上火的东西这家店都有,再也不用东奔西走啦耶~市中心的松本清有两家,一家比较大在近江町市场地下一层,另一个小一点在金泽站二楼。

又百度了一张图。。原谅po主好多金泽市内的东西都没拍。。大家应该也都不会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到处拍拍拍吧哈哈~
【21世纪美术馆】进门不要钱,但是里面有一些参观项目是要钱的。。原谅po主还没看过付费的部分- -里面卖的纪念明信片很好看,很多小玩意都挺有趣的,大家可以搞点伴手礼什么的,也都不算很贵。美术馆定期都会举办展览,也有一些固定的展品,大家随遇而安啦~
美术馆也有一些后现代科技的味道,好多东西都蛮新奇的,很值得一逛~整个也是主打简约风,po主很喜欢嘤嘤嘤~~

这是辣个很有名的游泳池,据说晴天从下面往上看超级美的~~【盗图捂脸中】

【兼六园】就在美术馆的斜对面。晚上经常会有点灯,而且免费入园,所以po主经常是在晚上去。。。不过如果兼六园不点灯的话晚上是不开门的哦!大家去之前要注意看一下外面有没有立着的告示牌~

兼六园和【金泽城】是对着的,樱花满开的时候这边真的是超美啊- -金泽城进门不要钱,里面有一些屋子进去参观是需要另买门票的~

金泽城和兼六园之间的樱花真是特别美啊~~~周末赏樱的人也灰常多。。日本的樱花季真是处处都是美景啊~

再贴张金泽的母亲河浅野川两岸的樱花吧~

汤涌泡温泉~

离市内最近的温泉村就是汤涌温泉了~远一点的有加贺温泉乡,那个比较大也比较好,po主还没去过,就不说了QAQ汤涌温泉村真的超级小。。只有几家温泉旅馆,还有一个白鹭总汤,类似于大众澡堂。。日漫花开伊吕波的原型地就是汤涌温泉,有看过的朋友们可以来寻圣地啦~
金泽站东口有12路直达汤涌温泉,票价600,有点小贵,不过也有点远,大概50分钟左右。回来的车很少,大概一小时一班,白鹭总汤里面会贴着巴士的时刻表,大家看好时间再去等车,不要白白浪费时间了

落雪的时候真是美啊~~

泡完澡在榻榻米上休息一下,顺便看看外头的雪景,也是蛮不错的体验~~

离温泉村不远有一个汤涌江户村,还是江户风的房子,然而冬天雪吊什么的简直太美,雪吊也算是金泽一大特色了吧~

美萌合掌屋~

白山白川乡合掌屋,高山飞弹老街】这几个地方差不多一天就够了~因为po主是跟学校一起去玩的,所以交通方面就不是很清楚了。金泽站应该是有直接到白川乡的车,大家可以去询问一下~

大概10月份吧,白山整个花花绿绿的真的特别好看

合掌屋真的是敲可爱啊!!!虽然村子很小,不过非常值得一来!大概2个小时就够逛了,现在几乎每个小屋子里面都是卖纪念品的,很多kitty啊多啦A梦啊小丸子啊啥的在这里都是限定款,穿着他们当地的さるぼぼ的衣服,萌萌哒~

飞弹老街基本就是逛逛吃吃,跟很多日本风的老街啥的大同小异啦~

这个是飞弹牛的寿司。街上有两三家吧都是卖牛肉寿司的,几乎家家门口都是长队啊~~牛肉刚入口的时候味道真是非常的好吃,但是,他嚼不烂啊。。。。嚼到最后po主实在想哭TAT寿司有三个价位的,po主吃的是中间的好像是¥600,记不太清了。。下面粉色的虾饼可以吃的!!这个简直太人性化了,托着寿司最后还能吃还不用揣着回去扔,棒棒哒~~

飞弹牛肉包子,这个牛肉就是很烂乎的了哈哈哈~~味道很不错~

飞弹牛肉可乐饼,跟正常可乐饼没太吃出区别,大家随心情吃吧~

美食不能停~

金泽靠近日本海,附近的金泽港富山湾都有很多的海鲜美食。
吃海鲜就是【近江町市场】了。海鲜饭和等到蟹解禁之后的帝王蟹都有很多。不过个人觉得国内的大闸蟹基本打遍天下无敌手,金泽的帝王蟹大家就吃个开心吧~

基本上就是酱紫的~~

【もりもり寿司】回转寿司po主首推他家,而且要在片町店吃,不要在近江町和金泽站的店吃,那两家店常年爆满,品质肯定不行,po主吃过一次近江町的,就再也没去过了- -片町店小而精,真心非常好吃,而且不贵,一大盘刺身最便宜的只有¥500,好吃不多说!【地址:金沢市片町1-7-23 金劇パシオンビル 1F】   其实就是在东急门口那个主干道一直一直往下走就好了,片町巴士站的位置,门脸比较小,不要错过去了
上几张图先~

【金沢カレー】近江町市场对面的エムザ地下一层美食街里,简直不能再好吃QAQpo主回日本的第一顿就是去吃他家咖喱了。。。超五星!!大家最好不要乱尝试别的,吃过这家之后除了印度泰国咖喱之外剩下统统ダメダメ。。

【杵屋】在咖喱店旁边的一家手打面店,也很好吃~定食里一份盖浇饭一份乌冬或荞麦面,冷的热的都可以。po喜欢吃冷的,蘸着汤,灰常好吃~~这家店关西机场也有,不过要比金泽的稍微贵一点点。

po主最爱吃的就是这个了~对不起又从网上盗图了!!

不过很奇怪这家店基本都是老奶奶们,so。。我们和小伙伴两个人来吃还蛮奇怪的。。。

【金箔冰淇淋】这个跟正常的冰淇淋没有一点区别,只是上面盖了一片金箔。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在茶屋街吃,非常贵,差不多800多。。然而美术馆门口就有一家,只有400左右,金箔一点也不少。。

金泽站旁边的forus商场除了逛街,8楼还有很多好吃的店。这是一家印度菜。。咖喱很好吃。。。馕也很好吃,一个人吃真的蛮撑的。。加点钱可以把馕换成芝士心的~

他旁边还有一家泰国菜的~

专门吃西餐牛肉的,他家的面包是食べ放題的形式,就是自助,但是比较小,而且看时间,有时候种类也非常少,但是很便宜,大概只有300左右。

富金豚炸猪排。上面是招牌的炸猪排定食,下面的是炸鸡块。个人觉得还是炸鸡块的好吃,他家的炸猪排真的一般。

这个是すき家冬天推出的限定牛肉锅,特别特别好吃!在近江町市场斜对面就有一家~他家就跟吉野家是一样的,金泽すき家比较多,吉野家在金泽站一楼有一家,po主吃过一次,感觉不如すき家的好吃。

和民居酒屋,价格不贵,环境很好,关键是非常的好吃!寿司,炸鸡块,还有泡菜锅,再点两个烤串和两杯喝的,两个女生吃的特别撑。po主爱吃寿司,这个寿司非常非常的好吃!po主感觉还能再来十盘!地址:金沢市片町2-1-3 片町センタービル3F     就在东急旁边,过个小道,半分钟就到了

砺波郁金香

残念QAQpo主去立山黑部那天下大雨,立山封路了QAQ虽然后来天气好转了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路还是没有开啊啊啊啊好想哭QAQAQAQpo主大概真的跟雪山无缘QAQ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坚挺的出去溜了一圈- -
【立山博物馆】超级超级小,简直就在深山里,没什么可看的,放两张图吧~

【砺波郁金香公园】看郁金香的季节人还是蛮多的。富山县砺波市盛产郁金香,街道上,公园里,甚至井盖到处都是郁金香的图案和吉祥物- -公园还蛮大的,各种颜色的郁金香,po主最爱黄色- -
先来张大图,跟假的似的- -不过这确实是真的。。。

五颜六色的~~~还是蛮好看的嗯。。。。
还有郁金香花瓣做的各种作品,很厉害~  白雪公主!!po主开心的上去合了影~~

最后!敬请期待po主的下一次金泽周边之旅~

最后!欢迎大家来北陆,欢迎大家来金泽!感受日本的农村生活~

2016-04-14 20:38

2016-04-14 21:12

2016-04-14 21:43

非常棒,赞一个。

2016-04-15 06:51

2016-04-15 11:11

2016-04-15 11:42

2016-04-15 12: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5 16: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15 08:04:39 的回复:

感觉跟京都一样的古城,很喜欢

回复小欣張:哈哈  金泽号称小京都~

2016-04-15 21:0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13:54

2016-05-04 00:13

引用 千理的里 的图片:

美景,美拍,美图,美赞。

2016-05-25 09:12

我也在金泽上过学,充满青春回忆的地方

2016-06-03 22:54

好棒,准备明年去金泽!楼主多推荐点好吃的啊,比如近江町市场再推荐两家,那啥109后面的居酒屋也请推荐一家吧,啊哈哈哈

2016-06-27 15:36

准备1月份去胜山滑雪,到时候顺便去金泽看看能否偶遇楼主

2016-10-27 10:33

楼主姑娘能介绍能登半岛的旅游景点吗 明年春节去金泽玩

2016-11-16 10:21

2016-11-26 09:06

引用 混小混啊小混 发表于 2016-11-16 10:21:44 的回复:

楼主姑娘能介绍能登半岛的旅游景点吗 明年春节去金泽玩

回复混小混啊小混:不好意思啊我没去过能登。。。

2016-11-28 22:25

引用 千理的里 的图片:

楼主想问,如果是4月1、2号左右樱花会是这个样子的吗?还是4月中旬去更好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