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南京三日游

2016-04-14 18:11 1232/21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

第一天:青岛——南京
              15:00点左右到达,联系房东,住夫子庙状元楼酒店附近。
              16:00点外出逛夫子庙,秦淮河,江南贡院,老街
第二天:白鹭园公园、中山陵、南京图书馆、鸡鸣寺、玄武湖

第三天: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老门东

第四天:南京——青岛

4月1日上午9:58坐上去南京南的高铁,下午4点左右到达南京夫子庙景区。联系小猪租房的房主,在状元楼酒店附近顺利入住。将行李稍微整理,就带上背包向夫子庙进发,夫子庙(状元楼酒店)附近有回味鸭血粉丝汤,还有一个状元铺里面的素包子,赤豆小元宵和青团很好吃,吃货推荐!
    当晚逛了逛夫子庙(30元)、江南贡院(网上订票20元)和秦淮河风光,有想坐船的可以晚上坐船沿秦淮河航行一圈,肯定风景很好。
当晚认识俩个同乡的学生,第二天结伴去中山陵。
    4月2日,7点出发,跟房主笨笨姐一起去了白鹭园公园,早晨下起小雨,撑着伞,漫漫小路,空气清新,葱葱绿绿,百花齐放,真的很漂亮。笨笨姐学识渊博,跟她在一起很长见识。在包顺心(百年老店)吃了鸭血粉丝汤,灌汤小笼包,和驴友一起向中山陵出发。在南京坐地铁真的很方便,2元到达中山陵,我们做小火车上中山陵南站,走路上中山陵。雨很大,中雨,衣服鞋子全湿了,很多人一起,一步一阶梯,虔诚,庄重,严肃。
    在去中山陵的路上我们看见先锋书店,想回来去看看,结果下山的路上并未找到,有些遗憾。
    下午去了鸡鸣寺和玄武湖。鸡鸣寺两边大路樱花盛开,很好看。鸡鸣寺门票十元(带三炷香),门口有卖素包子的,味道还不错。进鸡鸣寺会有提示先上香,后拜佛。上香的地方要在最后面,上香出来,可以拜佛,参观游览。从鸡鸣寺出来左拐,直走就是南京城墙,南京城墙票价30元一位,登上城墙,看以看遍大半个南京,有时间,又有体力的话可以登上去看看,景色不错的。过了南京城墙就是玄武湖,玄武湖很大,想要走遍要花很长时间,由于时间紧,就走了一段,从玄武门出,坐地铁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友情提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6:30闭馆,要去游玩的要注意时间),我去已经闭馆,所以只能回小窝。
    4月3日,7点出发去总统府,好多人,排队买票30分钟(在旅游旺季,建议直接买现票,好几个票口,速度很快),总统府游览时间依自己的喜好定,喜欢历史的人可以再总统府游览很长时间(时间充裕的话),我去那天人很多,有好多地方都是人挤人,只能匆匆看看,走马观花,不是很尽兴。从总统府出来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强烈建议去南京一定要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去纪念馆的时候有专门修的大路,不要踩小石子,在纪念馆里面一个小石子代表一个灵魂。进去纪念馆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1937年底那段惨痛的历史,很多感受,应该记住,不能遗忘,时时鞭策。从大屠杀纪念馆出来,去了雨花台,由于时间紧,做了游览车匆匆看了看。晚上,到老东门,吃了蒋记锅贴和烧饼,回了酒店。
    4月4日坐高铁返回青岛

美食

夫子庙附近回味鸭血粉丝汤
夫子庙状元楼酒店旁边有个状元店包子、青团、赤豆小元宵不错,价格便宜。
老门东,吃货街,吃货必去的地方,价格不贵,如蒋记锅贴,鸡汁汤包等,南京的面食发甜,不喜甜食的要注意一下。就在这条街还有一家卖臭豆腐的,也不错,当地人说那家地道,有喜欢的可以去吃吃看。
不建议在父子庙买臭豆腐,味道不好,本人深有体会。

其他

南京交通便利,各个景点地铁基本可以到达,换乘也很方便,基本2元可以到达任何地方。
  南京的人也很好,很热情好客。感谢**银行的大叔,热情,健谈,风趣,幽默。要注意有做宣传的,要明智哦。
  建议俩个人,住酒店,舒服,休息的好,跟自己住青年旅社花销差不多,还有人拍照什么的。像我前俩天住的和青年旅社差不多,有小伙伴聊天,结伴游玩也挺好。看个人选择,由你做主。
  周一南京有好多闭关的地方,去之前要打算好哦。
  文采一般,就大约记记流水账,照片很多,就不一一上传了,看了这篇游记,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4 18:26

2016-04-15 08:32

真是让人心仪的城市

2016-04-15 08:52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20:38:23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

2016-04-15 09:53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4-14 21:11:48 的回复:

回复YY:晚上的秦淮河真的很棒哦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4 21:41:47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4-15 09:54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4-15 08:19:23 的回复:

很棒,赞一个!

回复教头:

2016-04-15 09:54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4-15 08:52:56 的回复:

真是让人心仪的城市

回复青青果子:是呀,人也很好

2016-04-15 09:5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5 08:3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