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品美食,泰南看大海——16天的自驾泰国超强攻略游记

一点 (昆明) LV.12
2016-04-14 18:27 652/8
  • 出发时间/2016-01-29

很早就想来一次泰国自驾游了,各种事情的接踵而来,直到2016年的春节,提前近三个月下定了决心,然后开始统筹安排各项事宜。意外的是很多朋友听说了后都纷纷要求参与,于是,从开始计划的小家庭游,最终变成了一个19人的“超级豪华旅行团”,其中还包括6枚熊孩子。不过,我们这一行还是非常开心的回来了,旅途中大家都保持了有组织有纪律的好团队,回来至今都觉得意犹未尽-----

关于行程

第一天,昆明勐腊,640公里,住勐腊,1月29日
第二天,勐腊清孔,300公里,5个小时,住清孔,1月30日
第三天,清孔清迈,290公里,5小时,住清迈三天,1月31日~2月2日
第六天,清迈大城,617公里,8小时,住大城,2月3日
第七天,大城象岛,406公里,6小时,住象岛四天,2月4日~2月7日
第十一天,象岛芭提雅,270公里,4个半小时,住芭提雅,2月8日
第十二天,芭提雅素可泰,553公里,7个半小时,住素可泰两天,2月9日~2月10日
第十四天,素可泰清莱,411公里,6个小时,住清莱,2月11日
第十五天,清莱勐腊,390公里,7个小时,住勐腊附近,2月12日
第十六天,勐腊昆明,路程结束

关于酒店住宿

清孔:班辉宾馆(Baan Fai Guesthouse)
清迈清迈皇家半岛酒店(Royal Peninsula Hotel Chiangmai)
大城:班萨柏堤酒店(Ban Sabaidee Hotel)
象岛:Sea View Resort&Spa
芭提雅:巴沙雅海滩酒店及度假村(Basaya Beach Hotel& Resort)
素可泰泰国屋宾馆(Ban Thai Gusethouse)
清莱:森苏克度假村酒店(Saensukkho Hotel& Resort)

清孔的班辉宾馆,让人出乎意料的亲切舒适,很喜欢这样的民宿,虽然房间小了点

清迈的时候,因为人数比较多,所以一些有特色的民宿都没办法预订,住到了皇家半岛酒店,酒店中规中矩,到是比较方便停车,床垫也很舒服,前台服务也很热情,入住的时候没有大床房,但是告诉我第二天可以免费为我们更换房间。
槽点:只是确实很不习惯两个分离的床单夹住一条毛毯作为被子,晚上要起来调整好几次-----晕

超可爱的迷你泳池哦!

介绍完路线,开始我们的旅程啦!

第一天 昆明-勐腊

这种枯燥的长途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这次因为遇上了版纳段的高速扩建,所以有几段路有点塞车,等到了勐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大家都又累又饿,于是就就近在高速路进城的路口一家好像叫什么“丫丫”旅馆的旁边餐馆就餐。
      呵呵,本来没什么值得记录的开车一天,到这里居然有了个小高潮,点了几个小菜,被一个一脸苦大仇深相的老板娘给坑了,结账的时候告诉我们:素菜30一个,荤菜50一个。居然被气笑了,虽然总数钱也不算多,算下来被敲了300左右的竹杠,只是觉得我们一群怀着愉快旅游心情的人准备到国外去度假,之前还在聊着语言不通会不会被异国人民敲竹杠,结果在国境内就被敲了,也就这一次生意了吧!
      途径勐腊的旅友们可以注意一下,避开这家会宰客的饭馆,就在高速下勐腊县城的地方,旁边也是他们家开的旅馆,隔壁还是一家汽车修理店。

第二天

从磨憨口岸过关,中午在老挝境内吃了一餐中饭,奔向新修建好的友谊大桥,从此刻起,记住开始了左边驾驶的旅程了哦,千万不能搞错了!

过关的时候因为人数多,要填写出入境卡,花了不少时间,等我们再次开始行驶在路上时,太阳已经开始斜斜下沉了。
不过剩下的路程也不算很多,顺畅进入泰国清孔境内。
美丽的泰北,我们来了!

清孔真是个美丽的边陲小镇,一切都让人亲切舒适,我们6点左右达到的酒店附近,周边有热闹的集市,放下行李,出门去大吃一顿先哦!

各色小吃琳琅满目,大家都超量吃了很多东西--------恬静小镇的惬意时光,让紧张了一天的驾驶身心都舒缓下来,开启真正度假模式

第三天

美美的休息了一个晚上后,吃过早餐,又开始了今天的旅程,我们选择了先到泰北著名的黑庙,然后再进入清迈,这样的安排,一是不用怎么绕路,二来回程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考虑走另外一条路,欣赏另外的风景了

泰国寺庙多,但在泰北有两间不是寺庙的寺庙,这就是著名的的黑庙与白庙;黑庙代表地狱,白庙代表天堂。
黑庙不是庙,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这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
黑庙地方不大,但是很清幽,适合慢悠悠的散步,可以在里面呆上半天的时间。PS:黑庙的卫生间大家要试试~~hoho,半透明式的。

黑庙门口好吃的水果档也不可错过哦,我们2月份的时候到达,这里的小菠萝刚上市,太爽啦!提醒一下,估计是地域栽培的关系,出了黑庙,我们去的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小菠萝和小芭蕉了,早知道应该买一大堆带走的!

下午4点左右,我们如约进入了清迈

入住预定好的酒店后,稍作整修,立马出门!今天可是清迈旅游人气排行第一的:周末夜市哦!

让我们杀进那些小吃的海洋,溺死在其中吧,哇哈哈哈----

坦白说,清迈的周末夜市是会让人有点失望的,借用同行友人的话说就是:人快挤爆了,满大街都是批发市场的东西。不过话虽如此,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上面说的小吃

第四天

清迈安排了三个晚上住宿和两个整白天的活动时间,但是,我负责任的说——时间还是不够!清迈可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本来之前是预备了要去大象营的,因为宝宝在出发前就生病,到了清迈才刚刚好一点,但是身体非常虚弱,只好遗憾的告诉他:下次来和大象做朋友了。
所以这一天,安排的是去双龙寺,同时中午到一家非常偏僻但是超级正宗的泰北餐厅就餐,下午则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安排。

古老的城墙和城门与现代建筑和马路交汇在一起,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历史与宁静一般相处,在时光中吐露这个城市的前世今生。想起中国那些被拆除的古老建筑,尤其是北京的城墙------

双龙寺很美丽,旁边的停车场出乎意料的居然不收停车费,让我们唏嘘了半天,还有自己自觉放钱的公厕,当然,没有意外的,我也看到了我们亲爱的国人装作没看到的上了厕所就走人,真不知道是他丢的起这折合一块钱不到人民币的脸还是他的脸根本就不值一块钱!

中午的时候我们驱车前往之前查攻略发现的一家很赞的泰国餐厅吃饭,只是位置在的有点偏。
餐厅很大,风景很好,很舒适惬意,尤其是冬阴功汤备受称赞,都认为是我们整个行程中吃过的最正宗的冬阴功汤了。

餐厅面对的湖,有徐徐的风吹过-----

进到餐厅的路,我们一度以为走错------

餐厅外还有简单的游乐设施,小盆友们玩的十分开心!

看起来超爽吧!味道也确实是超赞的说,以至于后面的旅途中大家都一直惦惦不忘-----

下午因为我家宝宝不舒服,就回了酒店,陪他休息,其他的朋友都各自安排,收获了各自的精彩!晚餐是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确实不错哦!

第五天

因为我们这次出来的朋友很多,所以提前都给大家分发了旅行地的资料,像清迈这种玩处很多的地方,就只能大家各自来安排了。
清迈著名的寺庙很多,有各种皇家寺院,著名的有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等,都各有其特点和文化,值得一游。另外像艺术博物馆、邓丽君逝世时住的酒店、清迈大学等都是人气比较高的景点。
PS:清迈大学自驾车是不能进入的。其他景点则需要注意开放时间。

其实清迈这个城市本身就值得人在其中,反复阅读,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现惊喜,比如下面这个无意中发现的森林餐厅,用餐环境和菜品都很棒!

宁静的街区和寺庙

各种好吃的------

MAYA里面四楼中央的一家韩式还是日式改良料理的,据我旁边一个拿着手机导航路过的昆明人说:这家是网评最高分的一家。我就没犹豫走了进去,确实一个赞啊!让我到现在都很想念!

早上在清迈城里一阵乱窜,然后赶到了Art in Paradise(天堂艺术)”——清迈第一座3D错觉艺术馆!
这座超酷的博物馆汇集了许多3D图画作品。博物馆于2013年7月12日开馆,建馆者是韩国人Mr. Jang Kyu Suk,馆内的作品是由韩国国家前十的职业画家创作的。虽然3D艺术馆在泰国曼谷、芭堤雅和清迈三家,但是清迈的3D画馆可以算是全泰国甚至是全亚洲最大的,楼高3层,被划分成8个区域,作品超过100幅,与其他馆相比画面更大更有震撼力,还会不断加入新展品。
确实很有意思

友情提示一下:3D博物馆里面很多画作如果需要到里面拍摄的话,是需要脱鞋的,并且地上是有示意标识的,我在馆内都提醒了几次国内的亲人们要脱鞋,虽然大家都明显不是有意的,但是还是需要多注意啊!
PS:馆内不能带任何饮用水入内,需要在前台保管。

清迈夜间动物园,小盆友们超爱哦!可惜因为是晚上,没能拍几张照片

晚餐还是凤飞飞哦,晒下帅气的老板娘!完美的一天!

PS:国内的朋友如果到泰国打算租摩托的话,请还是随身携带驾照吧,我们在清迈的时候遭遇了一次临时检查,一大堆的中国人啊,排队缴纳罚款,虽然罚的也不算太多400株,可是能免还是免了吧----

第六天

这一天是赶往大城,因为路途较长,所以基本没太多休息停留,也没有时间拍照。
途经曼谷的时候稍微有点塞车,不过所有车辆都很井然有序,相比国内,一阵无言-----(补充一下,大城出来到象岛的路上才会途经曼谷,这里记错了,但是懒得做修改----

我们沿途的车速都可以行驶到120,但是如果超速的话还是会被查,所以还是按规定行驶。只不过,不像在国内,泰国的交通网非常发达,两地之间经常有很多条公路网,而且根本没有国内所谓的“全封闭式高速公路”,所有道路都是敞开式的,但你根本不用担心突然会有个村民冒出来,也不用担心有岔口的地方会突然加速窜出来一辆摩托车,更不需要担心高速路上有那种素质极低的人——自己开的慢,还要占着超车道。
所以我们经常是对司机说:你开快点嘛,怎么那么慢?司机一脸懵逼:已经120码了!我们:真的吗??!!司机:真的,不信你们看!
因为有序,因为大家都遵守规则,因为大家都懂的礼让,所以在泰国的高速路上开车,基本不会有急刹车,而是你开的很快都觉得很舒适,因为其他的车辆都跟你一样在有序而快速的行驶。
所以在泰国的整个驾驶旅途,我们都没有觉得有国内跑长途的厌烦,而自诩经济多强多强的我们亲爱的祖国,离这些还有多远?

红绿灯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售卖车内的挂花,编织的十分精致,让我们都忍不住动容,于是,这一路上,我们都有花相伴

泰国的油价让我们泪奔啊-----而且油品很好!

达到大城的时候不算很晚,本来还预留了去大城水上市场的时间,结果遭遇了第一次意外,导航把我们导到了一个荒郊野外,然后告诉我们酒店就在附近,感觉跟聊斋似的-----看着那一大片荒地,心里拔凉拔凉的。打了电话给店主沟通,他坚持要我去他们的网站看地址,我心想我从雅高达上得到的你们店的地址,去你们网站看没什么区别啊,亲,现在关键是你们店的地址位置标识错误了。后来到了一个学校附近,几个不懂英文的泰国人民友好的为我们指路,虽然没用。
最后我决定还是去到小镇中心,下来找了一家酒店,向酒店经理问路,酒店经理是一个上了点年纪的男子,很认真的帮我看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名,认真的画了个地图,我也表示我完全听懂了,但他最后否决了他的地图,帮我打了电话给我们的酒店老板,请老板到他的酒店这个位置来接我们,等了一个多钟头才等来就在5公里内的老板,还带了两个专程出来买啤酒的老外,我当时在嘀咕,我到底是定了一家有多偏僻的酒店啊。
不过其实也没有,等到了酒店我就知道了,离我们当时求救的酒店其实真的不远了,也明白当时那个酒店经理为什么不敢给地图我让我们自己去找,因为道路不远,但是拐进酒店的那条路实在是太不靠谱了好吗!!尤其晚上的时候,就是一片树林,里面什么都看不见,这-----谁敢进去啊,谢谢哪家酒店好心的经理!
因此,我们在大城的预订计划泡汤,大家都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匆匆睡了。

记录一个小插曲,我们进到大城酒店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学生考察团也在哪里入住,现场一片乱麻麻。我在忙着搬行李进房间的时候,两岁的豆米和大堂里的一个意大利爷爷聊上了,老的在对小的比划说:Do you want sleeping?小的把两只小手枕在头一边,对老的说:米米要睡诺诺-----虽然语言差了十万八千里,可居然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一派和谐气氛。我都快笑晕了

第七天

早上起来,阳光灿烂,终于看清了我们酒店的全貌,还是很不错的!又有热情的老板娘(昨天晚上我去找她打听景点位置的时候,我们聊了很久,从中国的气候到我个人的职业,最牛的是老板娘表示,在遇到我之前,她一直以为中国的气候跟泰国是一样一样的,听我说昆明会下雪,她下巴都快惊讶掉了。我坦诚地提醒她,如果到中国旅游,请一定在6、7月份,这个时候会比较暖和。一次聊天感觉自己的英文有了个小提高。老板娘还热情地提出要当我们的导游,不过我告诉她,我们只逗留一个早上,就要赶往象岛,她表示很遗憾。)
吃过了酒店的简单早餐,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老板娘又热情的拿出相机要跟我们一群人拍合影,看着灿烂的艳阳天,笑靥如花的老板娘(虽然一点都跟漂亮没关系),但你真心觉得这样的旅途是美好的,人与人之间是可以这么相处自然舒服的。
开始吧,我们的大城之旅:

最富盛名的“树包佛”

大城其实也是一个很美丽的小镇,只是真的很遗憾,我们的行程时间有限,没能在这里多停留。在上午匆匆的游览后,我们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象岛

下午5点的时候,顺利赶到了码头,把车停到了码头的专用停车场,我们坐渡轮过了海,因为上次到象岛的时候,深感岛上道路险峻,这次出行人又比较多,所以还是最终选择把车停放在码头,跟中介定了两辆包车接送。

赶到岛上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了,看着美美的酒店、沙滩,还有什么好说的 ,每个人的心情都想要雀跃起来,正式开启海岛度假模式哦!

当然是先来一顿海鲜大餐!

然后回到我们的房间,真是心旷神怡啊,哈哈哈哈

晚安,象岛

第八天、第九天、第十天

象岛的日子,过的飞快,因为幸福的日子总是过的特别快----
每天面对的都是:美食、美景
体验都是:舒适、惬意------不想走啊不想走
还有什么好说的,上图吧

我们住的酒店里缆车,因为高差太大,所以我们住在高处的客户都需要坐缆车到海边,而住海边的人则需要坐缆车到高处吃早餐,是个很有意思的设计

得意的爹带着儿子去海边

看着这个池子就想跳下去吧-----

坐在这里吃早餐是种多么愉悦的感受啊!

旁边海边的餐厅,别有一番风味

展示一下俺的早餐,SUPER汉堡,作为一个瘦子,这个食量会让很多胖纸们郁闷的。当然,没有意外的,在餐厅里面也同样震撼到了一个英国的小姑娘,她惊讶的叫出了声,然后又立马向我道歉,哈哈哈,没关系的,亲,我保证我能吃完

再展示一个晒的很黑的小胖纸童鞋,他完完全全被海滩和美女震慑住了,以至于回家后几个月了都还在有空就念叨:去泰国玩!

记录个很好玩的事情,我们住的这家酒店附近盘踞了很多猴子,当时入住时接待的小姐就特别提醒说,门窗一定要关好,不然猴子会爬进房间翻东西。后来一次吃完早餐回房间的路上遇到,几只猴子果然十分神勇,挑逗住客们丢食物给它们吃,正吃的高兴,大家伙也看它们逗趣的时候,突然就闪跳着逃走了,然后我们才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正在走来,手里还拿着弹弓,这些应该是成了精的猴子吧,它们的猴王孙大圣呢?

第十一天

很遗憾,海滩再美也还是要离开,在象岛度过了四个夜晚后,纵然所有的人都不想离开,但是——后面行程的酒店统统都已经预定付费了呀!想多呆几天你们这些家伙也不早点说------伦家本来是打算在岛上呆一个星期的呀
约了上午十点的车来接我们,然后依旧渡轮、过海,重新再上旅途。
下一个目的地——芭提雅

看着就想吃的冰淇淋啊,可惜回程的时候居然忘记吃了

芭提雅最大的购物中心

热闹的芭提雅,永远充满了老年人的活力。街头各色高龄的老外们,到处在和年轻的亚裔女子或男子们搭讪,虽然突然从海滩度假,变成了多少略带了点情欲的城市画风,但是芭提雅作为泰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还是有它很独特的魅力,别的不说,进商场吧,买买买
我们这个庞大“旅行团”积压了好多天的购买欲完全在芭提雅爆发,爸爸们本来相约去喝点啤酒的,结果妈妈们逛街都一去不复回,苦了这群带孩子的爹!带了娃们在街上到处窜,心想芭提雅辣么大,应该会有卖家乡面条的吧,然后进了一家标识有牛肉面卖的店,被告之:牛肉面要等一个钟头,因为要现煮牛肉,最后只好妥协吃了麦当劳。完全成了一个悲催的故事

芭提雅没有怎么拍片,主要是大家都在忙着买买买!总不能晒一堆买的东西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定的这家酒店,看图片介绍的时候真是美呆了,结果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感------觉不对,上楼梯的时候就开始心虚,到了房间门口有种想哭的感觉,然后--------当然里面也没那么差,床垫还是超舒服的,也非常干净。只是房间真的很旧、很旧!
后来回到家后我把雅高达上这家酒店的图片发给大家看了,每个人都默默滴点赞了------

第十二天

芭提雅也是一个可以玩好多天的城市,哎,都不想说可惜了,走吧!
素可泰吧!

到达的时候也是下晚了。

这个特别的小镇很古老,天一黑几乎商店就都关门了,到处是鸟叫的声音,像走近了小鸟的森林。

这是我们住的一家民宿,他们刚好有7间房,围成了一个小花园,非常可爱,同行的朋友说:感觉我们像住进了童话里,随时都会跳出七个小矮人。
七间小木屋,非常迷你,几乎就只能放一张大床,其他没什么家具,还有一个很小的卫生间,但是同样很干净、卫生,很舒服,我们一群人晚上围坐在庭院里聊天,感觉回到了八十年代的围院老宅里,而我们是一群在家长里短的好邻居,爸爸们在喝啤酒抽烟聊天,孩子们在房间里跳跃玩耍,妈妈们在收拾着行李衣服,温馨极了-----

素可泰位于曼谷以北440公里,不但是暹罗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之后再经历了所谓的“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然后至目前的“拉达那哥辛王朝”,因此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在丰采中散发着一股古朴的气氛。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在行程设置时特地多留了一天时间在这个小城。

素可泰历史公园可以开车进入,但是只有一个进出口,我们决定骑车进去,门口有介绍和一张 素可泰历史公园全图,把寺庙的形状都画上了,很方便对照,下面有泰、英文名称,可以免费领取。公园入口附近有单车出租,40铢/天。门票100B,骑自行车进入加收10B,摩托车进入加收20B。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售票时间为6:00-18:00
公园很空旷,骑车在里面自有一番情趣,自行车也有很多种类能满足不同的旅游组合,且不要押金,骑回去的时候也没人管,放着就行,在这个佛教国度,一切都那么随心自然。

第十三天

在别致的小院里住了两个晚上,都有些舍不得了。
告别了热情的店家,我们继续赶往下一站

中午吃过了饭,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白庙,真是第一眼就觉得被震撼到了

庙里供祈福用的铝箔许愿片,制作的很是精美。许愿区旁还有一位高僧在哪里盘坐,见到有行动不方便的人士专门坐了轮椅到高僧面前,很可惜,不懂泰文,不过看离开时的样子是一脸平和的。

白庙的创造者也是泰国著名艺术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他是黑庙的创造者Thawan Duchanee的好友,得到好友的启发和鼓励,Chalermchai Kositpipat 也自资修建一个博物馆,主题是天堂。白庙是这位艺术家送给国王和诗吉丽皇后的礼物,建白庙还有另两重意义,一是宣扬人们要弃恶从善,另一是发展旅游业。白庙殿内的壁画,融合了很多现代大师的绘画作品。所有的建筑物、展品都以白色及镜子为基调,太阳光照射下一片银白色,所以大家叫这地方为” 白庙”。白庙的主建筑是一座泰式庙宇大殿,整间庙宇都是白色建筑,手工贴上像镜子般会反射的马赛克在上面,当阳光照射时,整间会闪闪发亮;进门处的楼梯由两条银光闪闪的巨龙守卫着,两旁的水池畔伸出无数现代雕塑般的人手,抓向天空,像征人生无穷的欲望,两旁的佛像、罗汉、金刚等造型威猛,但一片银白的色调却有异于一般。大殿内设有真正的佛堂供游人膜拜,和其它庙宇一样,进庙大家虽要脱鞋,女士不能穿短裙。
Chalermchai Kositpipat 还出了一本专门阐述白庙的书,有中文版,买了一本,对Chalermchai Kositpipat 表示致敬!

这是我们定的一个度假山庄,清莱地方不大,预订的时候好多酒店也都只剩3、4间房,而来寻这个度假山庄的时候,又被导航把我们导到了一座山上的医院门口,不过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很热心为我们指了路。
这家山庄估计是韩国人开的吧,在里面住的全部都是韩国人,而且每间房间门口都放了好多双鞋,我们表示看不懂的说,当然房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泰国的房间果然都不是很隔音,当天晚上我们聆听隔壁的两韩国欧巴聊天聊到12点,感觉听了一出韩剧。

第十四天

这一天都在赶路中度过,到了友谊大桥关口的时候人非常多,泰国这边还不怎样,老挝这边排队的人看的人都没力了。
所以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这个很重要。
等赶到磨憨口岸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排了很长的人龙,最牛的是时间指针指到4点钟,刚好办理到我们,老挝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所有过关费翻倍,因为这是加班工资---------

第十五天

也是一天的赶路,赶上大假收假,路上塞车,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
圆满结束了这次的行程。

放上一张照片怀念一下

干货时间到—自驾泰国的各种注意事项

1、昆明勐腊的过路费一共是:272元
2、计算清楚老挝过关来回需要交纳的费用,一次性兑换成基普。当然,他们也收美金和泰铢,但泰铢换算过来不是很划算,而美金他们是按他们的比值用基普来找补。
       老挝出关:
       车辆保险:100元
       司机体检费“6元
       (上述可在中国海关办理)
       车辆过境海关费用:30万基普/辆
       人员过境海关费用:2万基普/人
       泰国入关:
       车辆保险:400株/辆
       车辆过境海关费用:100株/辆
       人员过境海关费用:100株/人
PS:老挝很会看麻衣相的,同行朋友开了一辆路虎,被加收10万基普,说是好车要加收钱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5 12:38

引用 wj小麦苗 发表于 2016-04-15 12:38:02 的回复:

回复wj小麦苗:

2016-04-15 14:45

写游记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好累的说----

2016-04-17 16:42

我是你的粉丝,加油!

2016-04-17 21:05

引用 yuanyuan 发表于 2016-04-17 21:05:48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谢谢支持啊!

2016-04-17 21: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0:56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4-18 10:56:55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谢谢膝盖打赏,我又有动力接着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