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过后,草长莺飞--苏州博物馆

残美珠 LV.15
2016-04-14 19:25 860/4
  • 出发时间/2016-03-19

苏州博物馆 总觉得几年前就曾路过 但是就是想不起在哪里,直到........

一定要先在官网上预约再去博物馆哦,我的小宝贝们

我在门口排了将近二十分钟的队,对于我这种急性子来说,真的SO SAD 哇

官网链接:http://www.szmuseum.com/Home/Index.aspx
申请位置,在网站最下方,具体参见上面我截图的位置。

开放时间:每星期二至星期日9:00-17:00(16:00 停止入馆),每星期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 外)
本馆遇有重大活动或重要设备设施维修保养时,可根据需要临时闭馆,届时将告示公众。
地址:中国江苏苏州东北街204号
电话:0512-67575666

2002年,85岁高龄的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集毕生的智慧和感情为家乡苏州设计博物馆,是苏州文化的盛事,也是苏州的荣幸。

华裔设计师贝聿铭的设计之作,独具匠心的博物馆本身便是一件艺术作品。
古朴的古城区中,坐落着这样一座造型时尚的博物馆,造型明快,精巧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自然采光,营造出通透宽阔的感觉。

进去之后,先去左门,就像进地铁、火车站什么的安检~

我之前在微博上搜博物馆看有没有什么活动,看到史航前一天刚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个人经常巧妙地必过自己喜欢的人,比如井柏然,比如陈晨,比如史野

每个花园寻求新的导向和主题,把传统园林风景设计的精髓不断挖掘提炼并形成未来中国园林建筑发展的方向。 形式上,地块已分为三部分。中心部分是入口处、大厅和博物馆花园;而西部为展区;东部为现代美术画廊、教育设施、茶水服务以及行政管理功能等,该部分还将成为与忠王府连接的实际通道。忠王府将恢复成原貌。由于忠王府难以在现有的结构下提供合适的展览空间,它将被用作展示其丰富建筑遗产的橱窗以及那些通常无需高档展示空间的艺术品,诸如家具和雕塑等。大厅是博物馆的核心,位于入口的前庭与博物馆花园之间。这个拥有八个角的大厅是通过对传统的苏州建筑和中国建筑要素的几何形状转变以及重新诠释设计出来的,它是所有参观者的导向并为去博物馆所有展区提供通道

好喜欢这里的树耶~~~
小时候看蓝色生死恋,恩熙说,如果有下辈子,她想变成一棵树,小时候我不懂,长大就懂了

这是一进大厅的顶部,莫名的就是喜欢的不得了,不要问为什么

很多小朋友们花下自己严重的博物馆~~

可以看到博物馆内,很多这样的假山+树的造型,我也是喜欢的不得了

博物馆内,又分成几个不同的小展厅,如下,每个小展厅里都有不一样的特色

参照国际通行惯例,临时性的展区设在人流路线的入口处。除了字画、双塔瑰宝、明清瓷器和苏州工艺美术品展区外,还将布置特色家具展区,以强调苏州丰富的艺术和文化传统。在人流路线的终点处,也就是在它的花园庭园处,将安排一个宋代书斋的复制品,主要展示当年的工艺品和家具。字画展区设在自然采光的八角型大厅的二楼,高高的墙面为展示字画长卷提供了背景上的便利。现代美术作品设在博物馆花园东边的一个特别展区里。展区由1.35米的模块组合而成,为布展提供了灵活性。这些模块外饰简洁优美,地面铺设地板,踢脚,木质框架墙体和白色涂料。还有一个灵活的展示窗系统,专门展示那些大小不一的工艺品。由于地块的大小、高度的限制以及博物馆设计规划的要求,相当一部分的博物馆功能空间安排在地下室。游人可以通过室内荷花池上方的悬臂楼梯到达地下室。

新石器时代和吴文化文物的展厅,影视厅、多功能厅、卫生间,藏品储藏库,各种行政管理和博物馆内部用房,机械设备用房、停车库以及装卸区域都安排在地下室。

偶寄闲情
看到字我就好喜欢
进去看了好久
嘿嘿~~~
幻想一下古代的美少年们......

这是一颗会开花的树
你遇到那颗 让你开花的树了吗

展厅出来,又是一片天地
这里的池水是苏州最为清澈的池水了
很多人围在这里拍照 被保安叔叔督促前行

整体就是这样啦

这里的咖啡厅也是别样呢~~

边走边想 这里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呢

付款的人络绎不绝

而我 喜欢这个
唐--伯--虎

不想离开的我 又倒回去走了一遍,发现了新的事物~~

就在露天的地方进来,就可以看到这个序言
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进来没有看到

喜欢这句
三月的江南,草长莺飞,烟雨过后...
我来的时候正是三月,三月的苏州,连续很多天的阴雨,三月的苏州我还是会常开空调

这个也是超级喜欢 有没有!!!!

这是整体图
大声告诉我
你也很喜欢

喜欢的事物要分享哦~

再往外走就是太平天国的地盘啦~~

直到我走出来,才反应过来,当时去拙政园的时候路过了,只是那时候正是周一,无法进入

时隔五年

之后是我去平江路上锁看到的美好的小事物,平江路上可以吃小吃哦~
我的最爱是鸡爪嘿嘿

平江路到啦,这样一路走到平江路十分钟左右吧,不要坐车,走街串巷的
会有新的发现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5 14: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8 13:54

引用 刘宇 发表于 2016-04-15 14:26:0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