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春日杭州三日行(已更新完)

写在最初的话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四年前去了苏州,今年终于去了杭州
杭州其实并不在我今年的旅行计划里,然而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年前错过了去台湾,再加上最近作为毕业生找工作的压力压的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便想着去一个地方旅行散散心,春暖花开杭州便成为不二的选择。
这次杭州的旅行不能说尽善尽美,我最想去的西冷印社和西溪湿地公园并没有去成,但这也给了我再去杭州的理由不是吗?
(题外话:去杭州的那几天正值鹿晗在杭外拍我去上学了,然而累到一定境界的我懒得去蹲点,果然我不够疯狂。)
话不多说,先甩图~(图片都没打水印,希望手下留情)

灵隐寺某个小潭蓝蓝蓝!

杭州的道路边绿绿绿!

杭州植物园的参天大树

碰到了春游的小学生~青春气息洋溢~

春天到处绿绿绿!

杭州植物园的竹园,然而我只关注竹笋!好大好多好想吃!

基础攻略

行程
day 1(4.10):曲苑荷风,断桥残雪,苏堤,白堤,湖滨银泰(住宿:布丁酒店 吃:院子餐厅)
day 2(4.11):花港观鱼,雷峰夕照,三潭映月,灵隐寺(住宿: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吃:火狐狸)
day 3(4.12): 杭州植物园
主要的一些门票费用:
西湖的景点除了三潭映月都是免费的,三潭映月(包括船票):55元,学生票:45(半价的是门票,不是船票)
灵隐寺:45元      雷峰塔:40元
上海杭州很方便,高铁火车都很快,作为一个坐过绿皮火车的人,什么都不怕,但是同行的朋友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定的是动车一等座,
回来是火车,她觉得落差好大!
这次住了两个酒店,布丁酒店和威廉的太妃糖酒店,布丁酒店不推荐,就是一般的快捷酒店的样子,房子还比快捷酒店小,价格180多没有很大的优势。这次推荐威廉的太妃糖酒店,价格249,位于青芝坞附近,旁边是杭州植物园和浙大玉泉校区,交通也方便。下面多图,可以感受下。(我这次住的都比较靠近西湖的景点。)

酒店门口

酒店内部

琐碎小事day1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到达杭州东站,东站下面就有地铁,坐到武林广场,在武林广场周围找了一家院子餐厅吃了饭你。院子餐厅就是和外婆家差不多的感觉,就是杭帮菜的感觉,饭点的时候人挺多,环境也不错,鉴于外婆家的火爆,如果不是非要吃外婆家,推荐院子餐厅。
吃了饭,做公交到达酒店,这里得提一下,如果没办杭州的交通卡,一定要准备足够的零钱坐公交!把身上所有的五毛一毛拼起来坐公交的人的忠告!杭州公交价格不一样,1、2、3都有,然后我去的时候好多地方都在修路,有些就改道了,需要注意下,反正我是走了好多路……
因为住的酒店离曲苑荷风很近,把东西放下,就开始逛。杭州很多地方那个都可以租自行车,个人觉得西湖附近游览的话租辆自行车还是蛮方便的。而且似乎几小时内还是免费的,这个因为我没有租所以不是很清楚了,大家可以看看别的攻略。
一路逛过去苏堤,白堤,断桥残雪,最后实在走不动的我们,做了观光车,根据去的地方不同,价格不一样,然后好像也有环湖的就是把景点都走一遍,但是个人不推荐,因为在车上不能很好的观赏美景,而且不是还要拍照嘛!

琐碎小事day2

早上醒来先去了码头坐船去看三潭映月,一共有三个码头在不同方向,有岳王庙,花港观鱼还有湖滨银泰三个方向,可以任意选择上船下船地点,我是岳王庙上,花港观鱼下的,花港观鱼靠近雷峰塔。这里不得不说,早上起的早点人会少很多,也适合拍照,10点之后人就开始多起来,镜头不得不往上拉,避免拍到人群。
下午去了灵隐寺,真的也是个很美的地方,就是灵隐寺往市区方向的一辆车人真的很多,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下面多图。
午饭在酒店周围吃了火狐狸川菜,价格合理,伟大也不错,大图都在上面自己看!有没有口水直流!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照的灰蒙蒙的……

三潭映月的岛上的风景,西湖有三个岛,小瀛洲,阮公墩,和湖心亭,有两个岛是不开放的,我忘了哪个是开放的了……大家自行百度下。

去三潭映月我们坐的船,也有那种人摇的,我觉得不安全,就坐了这个

隐约可见的雷峰塔

杭州美丽的花花花

琐碎小事day3

杭州的最后一天,本来想去孤山和西冷印社逛一圈,但是早上向来太晚了,于是临时决定就去酒店附近的杭州植物园逛一圈。西冷印社这个遗憾就留了下来,吸引我下次再去杭州
总的来说杭州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地方,特别是西湖周围那绿化,让我感觉心灵净化啊!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