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叙述 自我经验的<厦门>(附鼓浪屿自标地图)有问必答

2016-04-14 20:21 732/9
  • 出发时间/2016-04-09

关于行程

今年就要开始毕业了。回头看一下,感觉也走过一小点的地方。之前有个新游记app邀请过我写,当时没有接受,感觉自己不会写啊。每次出去都会看很多人的游记,希望我的也会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吧。也是给自己留的一些回忆,感觉写下来的东西记得比较清楚一点,对吗?

采用倒述式好了,刚从厦门回来。

济南厦门,这个时间段,当然最省钱的方式就是先飞福州~这个是必须要get的。

4月9号  ✈️济南福州 🚄福州厦门
4月10号  厦门岛内
4月11号  鼓浪屿
4月12号 上午厦门岛内 下午🚅厦门福州
4月13号 ✈️福州济南

因为事先没怎么准备以及本人属于暴走派和不是任何景点都非要去派,所以行程不一定推荐,各人所取吧。

流水账的开始

到达第一个晚上

4月份去厦门,好多人都认为不可取,但是好在天公作美,即使吃了一些苦头。
9号旁晚才到的厦门 ,然后直接去曾厝垵了。厝嘛,小渔村的意思。从厦门火车站可以直接坐b2到曾厝垵,上车五块钱,优点就是快,还有人少,是旅游大巴。其余的厦门公交都是一块钱,但是呢态度有待商榷吧。
公交车站后面就是海咯,那天的天气真是,哈哈哈哈哈,非常糟糕。阴郁绵绵 ,海边雾起,然后还是去看海了。(我心态很好)
然后呢,为了在礁石上拍个照片,非常惨的因为青苔太滑摔了下来,行了一个见面礼。(拍照需谨慎)

下车的公交站临靠着一个天桥对面就是曾厝垵了 我们第二天才知道这算是个后门,有曾厝垵牌匾的地儿正对着那条街往右走个一两百米就能见着。然后就是!后来那个厦门的姐姐告诉我,曾厝垵食物参差不齐有好有差,所以去之前如果要选择在那里吃饭就先花点心思吧。那天晚上我门只抱着随便一吃的想法,结果,吃了非常糟心的东西。沙茶面口感也很奇怪而且没有虾,后来我才知道应该有虾的对吗?还有海蛎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会吃我感觉没熟,而且不新鲜,吃完难受了好会。最后我的结论是,不去那吃东西了😢。不过还是有一家我走之前非要去的店,叫阿嬷妮古早味 就在正门直走不远的地方,那天晚上大众地图是错的,走了很多错路 并且没有找到。我喜欢吃香葱牛轧饼!太好吃了,12号去店铺关了,因为太想带走麻烦老板回来送。这是后话了。(感觉像写起流水账来了。)然后,抱歉,就回住的地难受去了😳。住在黄厝。海边小厝都挺潮的,主要还是下雨天。

10 号的第二天

10号呢。哈哈哈哈 更惨了 下大暴雨 本来想好的去鼓浪屿,一起床就被告知停航了。(可以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有轮渡航班消息,也可以在上面买票)所以我们就临时改行程准备去厦大,巧的是什么呢,之前没注意这个问题是打算周一去厦大,结果阴差阳错刚好赶上周天全天开放。

去之前打算看看黄厝海边的早上。雾超大,也是停航的主要原因。有拿着单反拍照的游客,也有大早上趁海水落下去在海边抓泥鳅的厝民哈哈哈哈(我很喜欢这个字)。还有我称之为赶海的人,其实我不知道他们在干嘛。我还在海边捡了一个大海螺,里面确实有大海的声音,不过带回来声音就没有那么汹涌了。

海边沿岸的马路就是环岛路了,尽管下雨,还是有很多跑步和骑行的人。(我也幻想是不是会有一天再来厦门的时候 跑环岛马拉松)
接下来就是天气的是好是坏了,大暴雨说下就下,淋你不带说的。你刚躲起来,它就停了。时阵大暴雨。
环岛路上很多又细又高的椰子树,还有路中间的小树,又胖又矮像个菠萝哈哈哈。

接下来就去厦大了,周天全天都可以进,别的时间段好像是中午时间段和下午七点半之后。只用扫一下身份证,厦大很多公交都到,很好找,看了一点攻略说不是每个门都让游客进,直接去的厦大西村门。大雨简直醉了 全身淋透穿雨衣也没用,很多人在门口买雨鞋的。进去了之后在左边的囊萤楼避雨,确实是最美大学~中间的草地上落了很多木棉花,有的人把花瓣摆成了心型。有个不止书店 络绎不绝 摆拍的还有买纪念品的 哈哈。

中午饭因为大雨在校门对面吃了一个两个番茄,不孬。然后下午继续接着厦大 - 芙蓉隧道,话不多说,只剩下图。(隧道尽头就出厦大了,如果要从这个出口出,可以闲逛最后再去芙蓉隧道。如果隧道口是像我们一样要再转回来的,拍照人多的时候建议不要排先拉开一段距离,再回头来拍没拍上的)(还有就是乱涂乱画的缺失挺多,有几个我很想拍的画的特好,被到此一游,潇洒走一回,画上猪鼻子之类的毁掉了。)

一个半天才通过审核,接下来继续。

因为我预期的行程是逛完了厦大之后 直接从大南路那个校门去南普陀寺,所以在芙蓉隧道我们没有出去而是折回来了。
普陀寺从这个门出来之后很近的,也就五分钟吧,在你走出来的右手边公交车站前一个路口右拐。
普陀寺真的是算这趟行程的风水转折点,在门口拿了赠香去拜佛,本来天气很一般的,后来拜完佛祈祷给一个好天,夕阳光洒在寺庙上,像金光一样,朋友连说显灵了显灵了。而接下来看见的天就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如果大家真的到了那里,就祝大家伙心诚则灵吧。而接下来莫名的超计划去爬了南普陀寺的山,爬的累死了,但是物超所值。上山路上一度不想去了因为一整天已经消耗不少体力了,碰见俩下山的,告诉我们不去山顶也行,在还没到山顶的平台那块是最棒的。不过千万不是半山那一块,至于是哪一块你站在那里并且开始感叹风景的时候就知道了。如果不害怕晚上下山的话 就等一等夜景吧。登高眺望厦门不错的地方,也是赶巧了,之前根本没在意。

说实话 夜景这一块我强烈建议拍人物剪影。 比游客认证照好太多了。

从山上下来已经天完全黑了,在攻略上看说去完厦大可以去中山路,我还以为就在边上呢。结果是回到上面提到的公交车站,坐上个二十分钟可能差不多的路。中山路就是步行加美食街,就像济南有一个芙蓉街,还有福州的三坊七巷,我们都笑说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芙蓉街。
以前常拍一些食物的照,这次基本上只拍了景。食物嘛,食色食色,还是自己去亲临吧。

嘿嘿,我翻了一下中山路我还真的一张照片也没有。我就大概说一下我吃的几样东西。中山路比曾厝垵好很多。

纯文字回忆叙述。

1、宫廷月亮虾饼  当然我也不知道哪家好那家坏, 随便吃的一个了,15块一份。以名字来看就是虾饼,还可以吧我之前没吃过。
还有想起之前在曾厝垵吃的虾扯蛋,就是鸡蛋和露出的虾尾巴好像。我要是自己的话,很少会买着吃。

2、接下来是阿明蚵仔煎(这两个字我是百度复制的)就在中山路大路进去的第一个靠左的小吃路口进去不远。买完了八婆婆烧仙草之后,看这么多人排就顺便排上了。不过以为很快就到了,但排了不少时间。我不知道这个口味怎么说,先说我自己的胃口,喜欢吃辣那种。所以这边小吃我就是吃吃🙊 应该会有人喜欢的,千万因人而异。还有这个阿明蚵仔煎15块一份,但是在大众上居然是有团购的,十块钱。我觉得十块钱比较划算,他是你付了现金然后给你一个小碗开始排。反正要排很久,我感觉团了用应该没问题。

3、八婆婆烧仙草 6块钱一杯,有奶茶和蜂蜜的。我只喝过奶茶的。我太孤陋寡闻了,因为小时候喝烧仙草一直以为是龟苓膏,后来听厦门的姐姐说才知道仙草喝龟苓膏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我不喜欢吃里面那个白色的块状的,我喜欢放花生。

4、黄则和花生汤 不加鸡蛋的4块钱 加鸡蛋的6块钱好像是。各方面好评力度非常大。因为没说要加鸡蛋,直接给的两碗没加的。花生很糯,汤很有味道,但是甜。有点像那个八宝粥里面那种花生。

好像我们吃的也不是很多。肉粽,沙茶面,还有海蛎煎和烤扇贝这些是第一天在曾厝垵吃的。接下来就没有尝试了,有点伤。建议到中山路来吧,主要是大众上推荐也比较多,比较没有那么坑。

中山路走到黄则和基本上就是末尾了,出去就是海边鹭江道。轮渡码头就在附近,当然了码头下面是得着重说一说,因为也是玩的太过随意没在意,第二天在码头上也赶了个急。

11号的一天 - 码头 的掉以轻心

这一大早,大雾停航了好几天的船终于非常乐观的启航了。再不启,就要跟鼓浪屿说我爱你,对不起了。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厦门了。

‼️码头阿码头。
尽管你有地图也不要掉以轻心。
什么东渡码头了,第一码头了,轮渡码头了,厦鼓码头了,太乱了有没有,敢情肯定是后天改的。
因为我问厦门姐姐 她都不知道厦鼓码头是什么。而我们打车的师傅,他不知道三丘田是什么码头。

我一直天真的知道轮渡码头是市民码头,也就是靠近中山路那个,但是我以为第一码头就是东渡码头阿!而厦鼓,无所谓了,因为我只要去第一码头就好了。这就是盲目自信导致了后果。

最后就是买了十一点半的票,最后临到时间了才知道到第一码头的公交车根本不是厦鼓码头。最后打了一个车简直疯跑,凑巧最后一分钟过了检查,也只能赶下一个航班。跑的要吐了。票价35块钱 微信买了票之后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过检了,不需要取票过程。

所以只要记得的都是从你出发的地提前一天搜索东渡国际邮轮中心位置以及怎么去,其实也就是厦鼓码头。它这个一个地儿,当地人和地图上叫法不一样很耽误事的。至于微信买票的时候买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的就好。至于回来也不用担心,岛上也有很多码头,就从三丘田回来就好。

去的时候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因为绕路远一点,船上情况就是你要嘛坐着,那你就看不见了,哈哈毕竟你坐着后面上来的站着的人就会围个圈。要嘛你不坐,占据一个看风景的地,一个床尾能看鹭江道,一个船头能眺鼓浪屿

回来的路线就是从三丘田直接到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 只用五分钟就到了。

11号-鼓浪屿

有关鼓浪屿 岛上真的没有车。只有观光车,我连自行车也没有看见到。

我们大概是中午十一点二十左右到的鼓浪屿,下了码头也很多人买花环,很多人会带像个风俗一样,有点意思。
因为中午到的,主要也是没有什么路线规划,索性后来也几乎没有绕路。不过仍然走了很多很多的路。

鼓浪屿主要行程

以上图片是从网上找的 ,路线是自己画的。打蓝色星的地方是主要路过的景点们。

风琴博馆馆—— 吃饭的路(很多红线错杂的那一段)——日光岩(爬山了)——海边浴场(去之前那个国际刻字馆就在边上,买了联票可以直接去)——菽庄花园(shu)(去了避雨和参观)——沿着小路走去皓月园(这时候已经小路上人很少,皓月园也很少,听说七点半之后是免门票的)——沿着海边的路回三丘田码头,路上回路过轮渡码头,不过是给市民专用的,还是乖乖继续往前走吧。)

接下来就上一些鼓浪屿的图吧,没有特别要注意的,逛就是路。

最喜欢的图是倒数第二 红花上有水珠子的~
还有在海边捕捉到一只喜欢看海的狗,而且自己一个狗来看海,听说是鼓浪屿一家客栈的阿拉斯加

晚上从中山街那边下船后,就去约饭厦门的姐姐。 她带我了去了一家良山大排档,打开大众上的地址写的厦门第一大排档。我发现,它明明写的(近轮渡站)但我也得走了一公里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太多,从轮渡站走过去感觉格外的远啊。是不是这边走上一个或者一个半公里根本不叫路。好像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但是好吃,是来了之后吃的最顺心的一顿了。就是一个小巷子里的路边大排档,有海鲜有炒菜,想去的话就自己做功课吧,我也是误撞到的。

厦门的最后一天

谢谢愿意看我扯淡到这里的朋友们

最后一天 非常遗憾的行程就是早上没起来去黄厝海边赶海,并且这还是来的这几天天气最好的日子,可是,很悲伤的睡过头了。早上上海边看个日出还是不错的,然后趁着潮水落下去可以去拾拾贝壳 毕竟那天我也捡到一大个。

临走前的大晴天真是像个离别礼物一样,到了厦门很多人都会做的事,名列第一的当然是环岛自行车啦。就算赶个晚那也是赶上了。

去租个车骑,并且愉快的跟大海拍照吧。贴士:拍沙滩上跳起来的照片。

我们在曾厝垵门口租的,三十块钱一个小时,并且需要压身份证,我自己感觉略贵。不知道别的地儿价格如何,因为我们也没有时间再挑价了,做个参考。

最后说一下手礼。

一到厦门就会发现铺天盖地的黄远堂凤梨酥,公交站牌上全都是,广告也很简单就是不冬瓜好像。
然后初来的时候,抱着好奇去看了看,问问能不能试吃。吃完发现味道确实是凤梨馅口感很好,慢慢嚼越嚼越香。
所以最后一天在曾厝垵的店捎了一点儿当伴手礼。好多攻略上都推荐一个手礼网,我没有亲自去验证过,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功课一下。
它哪儿都有店,大众点评上有优惠,原本是三十还是三十二,大众上二十九。

还有一个就是之前朋友来厦门带回去的,简直把我迷倒了。就是那个“阿嬷妮 古早味”的香葱牛轧饼,本来之前在济南就很想买,结果加了微信,可是邮费要自己掏很不划算,淘宝上也要20还是23一包。所以这次来千万想带回去。它是那种香葱饼干里面夹着牛轧糖,说是手工的。味道就是香香酥酥的香葱,然后回味牛扎糖的甜。反正是我喜欢的味道,在之前也没在别的地儿吃过。好奇的话可以先去尝尝应该可以。然后去了发现美团可以买,我买了十包是158.8。两包的话好像是32块几毛。反正美团就对了,感觉物美还是价廉的。地址在曾厝垵。

玩到三点多,就要离开厦门了。买了四点二十厦门福州南的动车,去厦门站的话因为在岛内比较方便,所以我们来去都买到了厦门站,厦门北的话会远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的路程,不要混淆了两个站。

还有一点就是厦门的公交 司机开的很飞,油门刹车一脚就是一脚的这么踩,有座没座,各位都扶好了它。作为服务业,司机这一块,有待商榷。

谢谢大家看完!

主要是我开始写游记也是希望自己唠唠嗑,也想帮一下需要参考的人。

所以我删掉了一部分贴图,只留下了一些天公作美的,节省流量嘛。

既然都已经看到了最后,还有什么不确定都可以问我,乐意至极。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5 12:38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04-15 12:38:05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还没 未完待续🏃🏻

2016-04-15 12: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0:57

引用 sevenqqy 发表于 2016-04-18 10:57:03 的回复:

回复sevenqqy:没错呢~

2016-04-18 11:00

自己一个狗来看海,被这句话萌到了,哈哈

2016-04-18 13:31

引用 小黄同学 发表于 2016-04-18 13:31:51 的回复:

回复小黄同学:哈哈 谢谢你看到这么后面!

2016-04-18 16:57

引用 吴汉拿称南山 发表于 2016-04-18 16:57:32 的回复:

哈哈 谢谢你看到这么后面!

回复吴汉拿称南山:快快写完 等着看哦

2016-04-18 18:37

引用 小黄同学 发表于 2016-04-18 18:37:23 的回复:

快快写完 等着看哦

回复小黄同学:这么感人☺️

2016-04-18 19:07

哈哈 看完咯 前几天趁着区厦门考试 忙里偷闲也逛了逛一些地方 希望还有机会再去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