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以一场淋漓尽致的大雨告别我

文敏而 (深圳) LV.3
2016-04-14 20:27 1338/8

桂林来一场约会。
来到桂林,归属感是满满的。
生活在喧嚣的都市久了,一切慢下来回归一片净土。
心灵接受一次洗礼!

桂林-两江四湖

晚上接近6点钟到达桂林北站,从燥热的深圳出来,感觉到一丝丝凉意。但是满心都是期待的。
本来想直接去阳朔的,但是想到到达阳朔可能已经很晚了。于是坐100路到达了桂林汽车站买了早上去阳朔的票。
之后开始了夜游桂林的旅程,桂林城区的景很美。加上两江四湖的映衬,一切变得尤为可爱。

阳朔

接着骑到了一个薰衣草原地,以及另一条的古道。薰衣草地是需要钱的没有进去。来到了一条古道风景挺美的。停留了好一会儿。

看见远处的红色的树了吗?其实那是一片被薰衣草拥抱的花海。

玩完古道继续前行是蝴蝶泉,老远看见一个蝴蝶的模型依靠在山洞门口还是挺好看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骑着车观赏两边的奇峰,美美的。而且最重要的水果真的是甜美硕大,在一家小茅舍停留了一会儿吃了些水果沙拉。第一次尝百香果,那真叫一个酸爽诱人。

水果很便宜,很新鲜。下图就是百香果,很酸....但是又让你欲罢不能。哈哈哈

聚龙潭,买票进去的。主要是看岩洞。在灯光的照射下,绚丽缤纷,非常漂亮。技术太差,不能拍出眼睛看到的那般真实景物。
有一只神龟,据说有1500年历史了,你信吗?很多人都不相信的那是个真的乌龟。

里面的岩石在灯光的帮助下显得格外的绚丽多姿。最好跟着导游走,她会告诉某些岩石的神似什么,然后你灵活的想象力突然就觉得:哇!真的是耶!

神龟哦,1500年.....

各种岩石的展览,挺不错的!就是地面比较湿,一切都是潮潮的。

骑行到月亮山我们就往返工农桥去遇龙河了,可惜正好遇上涨水,不能坐船,就只能骑到岸边看看咯,那个水势湍急。为了纪念一下,在竹筏上留个倩影。

西街

西街是不能错过的,从遇龙河回来晚上就去了西街。我喜欢穿梭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感受着不同人的表情,猜想着他们身上的故事。
西街不是很长,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
最后在西街留下了一个念想,也许某年某月某日还会去那里。

还有啤酒鱼,可惜没有吃完。

漓江

第二天八点钟起来,因为有要去游漓江。观赏漓江最美的那段路线。
船开动了,即使有轰轰轰的马达声但是也没有打扰到我们心情。人在画中游。山的倒影,水的涟漪,过往的船只。都为这秀丽的景色添上一抹亮色。在此刻心是平静的,愉悦的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鬼斧神工。
九马画山,不需要太多的想象力。当被人床工告诉我,看九马画山。就是有白色突出的那一片,可以看到九匹马。哇,真的是耶。
最后来到了结婚岛--愿我们永结同心。
20块人民币选景的地方,太多的人用20块钱做比对。所以我还是拍景吧。
游玩漓江,回到旅馆就坐车去桂林了。

可惜的是我没有做在前排,所以....拍的景色中,船的这个棚占了很大的空间。

这张真心想删掉,可是我不知道该在哪里删照片。呜呜

其实这是抓拍的,哈哈,其实个人很稀饭的呢。

龙脊梯田

游玩漓江坐车去桂林啦。在桂林汽车站那里搭91路去龙潭汽车站买票。
到达和平镇已经接近6点钟,最后一班去寨里的车没了。(提醒要去龙脊的盆友一定要的确保在6点钟前到和平镇
于是只能面包车送我们去古壮寨,没有去大寨,去哪边的车费太贵了。
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盘旋着来到了古壮寨。看到可梯田也看到了壮家奶奶(穿着特色的民族服装还有裹着头巾)。住在木房里,现代化的侵袭使山区里的寨子也变得格外现代化。空调,WIFI.....失去了古色古香的味道。
第二天起床后,下了很大一场雨。困在了旅馆哪也不能去。雨小一点儿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出动了。
观赏了160年历史的百年古屋,可惜拍不到全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构造。里面住着一个老奶奶,感觉活力十足哟。老奶奶告诉我们这个古屋已经住过六代了。
远处的山被雾所覆盖,梯田呈现出一片绿意。在不知不觉中山上的雾像一个怪兽突然像我们奔走而来,淹没了梯田,也淹没了寨里的木屋。置身一片仙境之中。
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就没去大寨了。

是的,山雾本来在对面,然后悄悄的漫过梯田,朝我迎面扑来。

这是住的地方,留念下

ByeBye--Guilin

返回桂林,坐高铁,踏上回深的旅程。桂林,也用一场淋漓尽致的大雨送别我。
GoodBye, Guilin

初次使用马蜂窝写游记。想说,照片不知道什么删除。所以...如有能解答的,是厚爱。谢谢。

2016-04-15 13:25

写得不错耶!

2016-04-15 14:1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5 14:2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15 13:25:1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第一次写。感觉太多的不足。

2016-04-18 08:49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4-15 14:11:00 的回复:

写得不错耶!

回复explorer:谢谢啦,第一次写太多的地方不足

2016-04-18 08:49

引用 bunnyzk 发表于 2016-04-15 14:26: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bunnyzk:哈哈,有什么不理解的我知道都可以答复你哈

2016-04-18 08:5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8 11:07

引用 selina_xu 发表于 2016-04-18 11:07:06 的回复:

回复selina_xu:哈哈哈,应该已经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