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去韶山 缅怀毛主席

广大 LV.28
2016-04-14 20:41 715/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歌,是中国人的都耳熟能详
        今年的清明放假计划去韶山  缅怀毛主席,4月2号下班后出发,行程400公里,晚上10点到达韶山,原来在网上订好的房间已给别人住了,店家不诚信啊,只能临时找了个宾馆住下,
        3号一大早就到达景区,这些景点门票都是免费的,停车费10元一次,椐说外地车不能开进景区,转乘旅游大巴到景区,可能是我们比早(7点多)没人管的原因,就直接开到景区里面停车了,
        第一个景点就是缅怀毛主席,铜像广场。一早到毛泽东广场,就看到很多退伍老兵与游客一起,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主席。
 广场上的毛主席铜像面朝东南方,背靠韶峰,庄严的礼兵抬着花篮,迈着坚定的步伐,将花篮端放在铜像前。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此时此刻,现场的人们与韶山的山山水水,都沉浸在对主席丰功伟绩和光辉人生的深切缅怀之中……
        第二个景点毛主席的故居,这可是热门景点,排队约半个多小时(听说以前一、二小时也正常)。参观故居不需要门票,但是要排队进去参观,在故居里面参观不可以拍照,不可以大声喧哗,不可以抽烟。故居出来之后,全景拍照的最佳地点故居正对面的池塘边上。
        第三个景点,毛泽东同志图书馆(也是我停车的大门附近)
        第四景点--毛泽东同志遗物馆。从纪念馆后门出来就是了。里面成列的都是毛主席的遗物,但是他的文稿都是复印件,原稿都在中央存着。
        午饭时间到了。午饭到油汤妈妈开创的毛家饭店(这里才是真正的总店)用餐,味道还是可以的,58元一盘毛家红烧肉。当然更多的是路边小餐厅。在景区都有点小贵。
          本想到去滴水洞玩,听毛家饭店的服务员说不太好玩,山洞看过很多,我们就不去了,需要门票,滴水洞是毛泽东1966年文化革命前在韶山居住的地方。
          下午到刘少奇故居参观,到长沙刚好路过很方便,高速半小时就到景区。也是免费景区。晚上住长沙市区。
          4号上午玩市区与橘子洲,下午返回,
总行程910公里,费用:油费340元,高速免费,住宿300元,橘子洲电瓶车40元,所有门票都是免费的,吃饭与带回的礼品约600元

韶山,这个连接着过去与现在的红色圣地,永远都让人心潮澎湃。老人家的故里就在韶山冲这个偏远山村,让人不知不觉间都产生了人杰地灵这种想法。

在您那个时代,论自然生态:天是蓝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空气是新鲜的。没有黑心资本家污染我们的大好河山,没有狼心外企砍伐我们的森林,没有外国列强践踏我们的绿地。山欢水笑,鸟语花香,鱼跃虫叫。
    在您那个时代,论社会环境:没有黄赌毒,没有黑社会,没有车匪路霸,没有卖淫嫖娼,没有坑蒙拐骗。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没有贫富差别,没有劳资对立,没有两极分化。没有孙玉刚的收容致死,没有邓玉娇“防卫过当”。没有人拐卖妇女儿童,更没人敢强行拆迁。
    在您那个时代,论人的心态:不必担心吃了有毒食品,不必担心社会公害,不必担心生病医治,不必担心买卖被宰,不必担心打击报复,不必担心下岗被开,不必担心拦路抢劫,不必担心遭人陷害。
    在您那个时代,论人际关系:充满诚信、团结、友爱。学雷锋,见行动到处都洋溢着中华民族的美德。助人为乐成为时尚,见义勇为就是时代楷模,大公无私已是无处不在。爱党、爱国成为国民自觉行动,奋发向上,大干社会主义,协作互助遍及自五湖四海。
    在您那个时代,论政治环境:干部倍受监督,真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黑暗官场,没有强权政治,没有特权利益,没有以权谋私,没有执法犯法,没有贪污腐败,没有二奶情妇,没有干群差别,人民当家作主。

当然生活水平没现在好。。。

胸前的挂着立功奖记念章

胸前的挂着立功奖记念章,自卫还击战

一家人来送花篮缅怀毛主席

毛家宗祠在维修没进去了,就在广场边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韶山学校

毛主席的故居,这可是热门景点,排队约半个多小时(听说以前一、二小时也正常)。到韶山的必参观的地方是毛泽东同志故居。

毛主席到过我家

习大大也来过

下午到刘少奇故居参观,高速半小时就到达,

湖南刘少奇故居位于中国湖南宁乡县花明楼炭子冲。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故居在一座盖有茅草的栅栏门内的四合院中。为土木结构,泥砖墙上粉饰着糠壳泥,屋面是一半小青瓦、一半茅草。门前有清澈的池塘,屋后是山峦。刘少奇1916年去长沙读书以后,寒暑假回家居住。1961年5月,他回家乡进行调查研究工作时,曾在此居住一周。文化大革命期间,故居被毁坏。1980年对故居按原样进行了修复。当年的卧室、书房、开调查会的横堂屋内展出了实物、照片数百件,重新对外开放,供人瞻仰参观。

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的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洲以人传,诗壮名城。 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凌袅袅碧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谢谢大家欣赏

引用 广大 的图片:

2016-04-15 15: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5 16:58

引用 广大 的图片:

2016-04-15 20:10

2016-04-16 05:52

7顶!

2016-04-16 12:02

2016-04-16 23: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0:57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04-18 10:57:04 的贴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由于这几天事多,今天已加了点文字,有空我会再完善每张相片的解释,谢谢你欣赏 ,

2016-04-18 21:17

引用 ~茹菓~ 发表于 2016-04-15 15:52:17 的贴子:

谢谢你欣赏

2016-04-19 09: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6 23:32:15 的贴子:

谢谢

2016-04-19 09:2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4-16 12:02:42 的贴子:

7顶!

谢谢支持

2016-04-19 09:26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4-16 05:52:36 的贴子:

2016-04-19 09:27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4-15 16:58:04 的贴子: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9 09:2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15 20:10:18 的贴子:

2016-04-19 09:2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15 20:10:1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

2016-04-19 09:28

2016-08-25 14:01

引用 立体✈️ 发表于 2016-08-25 14:0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