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樱花攻略】2016京阪花見by LR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写游记
2016年4月2日-9日去日本关西赏花,主要在京都大阪两地,中间去了宇治、八幡和姬路
上次去日本主要也是京阪,秋天。这次行程主要为了赏花,深度游。
所以本文重点在于赏花,给未来去日本花見的人一些干货。

我会写两大部分:游记和分享。
其中分享暂定6个篇章,为“时间篇”;“住宿篇”;“人物篇”;“交通篇”;“景点篇”;“美食篇”。
PS:所有文章用图都是单反直出,无任何后期。

将陆续更新,欢迎收藏。如果有问题欢迎留言,我可以做解答。
【分享部分 更新至时间篇】

Part 1   游记部分

4月2日  春秋9c8589(上海 - 关西),東寺,六孙王神社,がんこ寿司晚餐。
4月3日  醍醐寺,吉泉午餐,下鸭神社,河合神社,银阁寺,哲学之道,二条城夜樱
4月4日  宇治宇治上神社、平等院、宇治川),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午餐,背割堤,木屋町/祗园白川夜樱
4月5日  岚山(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樱花隧道,龙安寺,平野神社
4月6日  搬家去大阪道顿堀Cross Hotel,和黑北野坂店午餐(神户和牛),姬路
4月7日  新世界(动物园,通天阁),梅田(展望台/Hep摩天轮)
4月8日  大阪造币局,大川樱花观览船,港区(天保山摩天轮,玛丽亚帆船)
4月9日  春秋9c8590(关西 - 上海

Part 2  分享部分

时间篇
1、有关出行时间
如果是在关西赏樱花,最佳时间在4月上旬。基本能覆盖大部分赏花胜地的满开。
东京的话请早两天。3月30日左右出行即可。

PS:根据我说的这个时间段
可以提前订机票、酒店(这个尤其重要,住宿篇也会提)、签证、想吃的餐厅、交通票券等。

2、出游时间分配
如果在关西赏花,请把主要的时间放在京都
比如我8天,刨去飞机来回,4天京都(含八幡、宇治等近郊),1天姬路,2天大阪,1天关西机场。

3、合理安排飞机时间
关西机场的话,出关人较多,还有考虑买交通票券的时间,所以建议下午越早到越好。
我中午下飞机直接Haruka去京都,还有时间看看东寺和六孙王神社。
这样不至于第一天废掉。

回程出关效率还好,所以任何时间都行。
记得算好酒店到机场的电车时刻和时间花费。
上海大阪春秋航空有两班时间还好,尤其去程。
回程不建议春秋,尤其购物人士。

4、合理安排每日计划
别做太多景点的规划。肯定跑不过来。最好规划好线路,把邻近的景点或一家铁路公司沿线的景点放一天。
另外,吃饭,购物等也是要花时间的。大部分吃饭购物的地方都是朝10晚8左右的。
尤其购物中心比如高岛屋之类的,晚上关门很早,请留意时间。

5、一定要考虑好换地方住宿中间花费的时间和交通路线。
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一个城市一家旅店。

景点篇
1、京都地区的所有世界文化遗产都有其独到性,任何时间段去请以这些景点为主,不分先后。
樱花期间请以赏花胜地为主,比如醍醐寺(也是世遗)、平野神社、背割堤、哲学之道等为主。

2、计划往往会多做,实际一天走不了很多地方。
请以精为主,并且规划好线路,把相近的景点或者一张交通票券沿线放一天。
比如京阪沿线,500一日票,去宇治、背割堤、石清水八幡宫、祇园等都方便。
比如去哲学之道,就可以顺路看看银阁寺(这个很漂亮)。

3、赏花赏多了会审美疲劳。所以参杂一些不完全以樱花为特色的世遗景点为上。
比如银阁寺,平等院。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5 12:36

引用 dongzhi 发表于 2016-04-15 12:36:06 的回复:

回复dongzhi:会持续更新的。方便大家。

2016-04-15 15: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