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你可能要去的几大越南城市

米小虐 LV.10
2016-04-14 20:57 871/5
  • 出发时间/2013-06-10

越南旅行的路线简单清晰,从北往南或者从南往北,由其狭长的国土形状决定。去过越南7个城市,从北往南:河内顺化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换句话说,每个城市都值得一去。
下面让我来扒一扒这些去越南不可错过的城市:
河内
河内越南首都,也是我在越南旅行的首站。
与充满法国情调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内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
无论是常见的中式建筑,还是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都令我们感到亲切。

河内文庙曾是越南当地最早的国立大学,参照山东曲阜的风格而修建,是一座典型的中式建筑。现在已经成为河内旅游的必到之处。门票折合成人民币只是几块钱,咱不进去感觉对不起门票。何况里面供奉的是咱们的孔子~

如果说首都河内越南的心脏,那么巴亭广场可以说是河内的心脏。巴亭广场位于市中心,是河内人民集会和节日活动的场所。

西南面有胡志明博物馆,没赶上开放时间,没能进去参观。博物馆前有著名的独柱寺。因建在灵沼池的一根大石柱上而得名,是越南独具一格的古迹之一。

以上说的这些景点都在还剑湖附近,作为城市内的公园而言,还是值得走走。湖中有座龟塔小小的,很可爱。

三十六行街在还剑湖的北部。曾是河内主要的商业街,之所以叫”行“这个名字,是因为当时每条街都卖同一种东西。因此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现在去,繁华不减当年。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我承认这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但跟巴黎圣母院相比,还是差太多。
顺化顺化是我偏爱的一座城市,为此专门写了一篇,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以看到。
其出名的是皇陵,但天朝子民可以忽略,毕竟咱自己家的皇陵太出彩了。

虽然不看皇陵,但我推荐你在顺化住个一两天,这里物价便宜,食物地道,是体会原汁原味的越南风情的好地方。

顺化可以啥都不干,去街上闲晃。

如果在顺化找得到订制奥黛的小铺,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做奥黛比会安更实惠,越南留学生亲身实验过的,不用怀疑。

会安

会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小城,老城区内保留了许多风格奇特的旧建筑,也许你能从它们身上感受到会安曾经的辉煌。

会安古镇上的灯笼店铺随处可见,有些款式在国内也可以见到,只是在这里更齐全。有喜欢的,完全可以带些个回去。

除了灯笼铺,最多的便是定制奥黛的小店。至少提前一两天定制,否则来不及做呢!大家算好时间,如果只停留两三天,到达会安的第一天就要去定制奥黛了。

推荐在会安租个自行车,清晨或者傍晚骑去海边,如果错过了岘港的海,那就别错过会安的海。

芽庄有小伙伴说,芽庄整体感觉跟咱青岛很像。原谅我至今没去过青岛,不好评论。

芽庄的海比不上会安,但是四岛游和泥浆浴别错过。

街上的旅行社都有四岛游的行程,价格和服务差别不大,不需要纠结。
岛的景色美,船上各个国家的人聚在一起开趴体的感觉更赞。每每回忆起来,还是会被船上工作人员的卖力演出逗笑。他们还善于积极引导游客间互动,跳舞唱歌不亦乐乎!这个行程拥有超好的口碑的确是应该的。

大叻大叻的气质与欧洲小镇有几分相似,群山环绕,四季如春(气温较其他城市低了好几度)路边鲜花密布,
配上色彩鲜艳的法式别墅,的确有点穿越欧洲的感觉。

除此之外,大叻看点很多:疯狂的房子、大叻旧火车站、保大行宫、大叻花园、大叻天主教堂、大叻市场。

大叻花园和旧火车站都适合拍照,越南的景点门票都便宜,没有不去的理由。

大叻的传统市场一定要去,果酱超级便宜好吃,带了男朋友或者力气大的,一定要带几瓶走。

大叻的几个景点我是和小伙伴租摩托车走的,有人是跟团的,性价比很高,还多看几个点。
综合下来,建议跟团一天看完景点再第二天租车自己逛逛。  美奈美奈,最初在杂志上看到这个城市的介绍,被这个可爱的名字戳中。明明是日本漫画里美少女的名字嘛!杂志描述地美奈是以海为特色。
美奈发现,它的海水有点脏,海并不是这个城市的亮点。

如果要游泳,得去黄沙丘那边的海,看过会安岘港的海,再来美奈,就别去海边游泳了,去吃海鲜烧烤吧!

美奈建议报团,半日游将主要的几个景点看一遍,沙丘日出是亮点,还可以滑沙。

美奈的带泳池的酒店多而且比国内便宜多了,喜欢游泳的建议找个美美的带游泳池的酒店住着,拍拍泳装照,装装逼挺好。
  西贡应该称之为胡志明市,很多人固执仍叫它西贡,无非就是迷恋这它曾经的那段历史。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欧洲文化与东南亚特质的完美融合,每晚,范五老街的酒吧就是欧美人的聚集地。
市区的景点从范五老街走过去,都离得很近,好找。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边城市场、美术博物馆、胡志明市大剧院、统一宫都是著名景点。

小贴士1、越南旅游行业比较正规,旅行社普遍价格公道,服务也很不错。在国内被旅行社坑怕了的小伙伴,不需要过于担心这个问题。
2、在大城市吃饭、交通、住宿被宰的几率较大,被宰一下也别太介意,毕竟在越南宰也宰不瘦你。
3、岘港火车站附近少有旅馆,但有直接到会安的公交,可以坐公交到达会安后,打个的去到古镇上。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照片都是卡片机拍的们当时技术也很差,所以,大家别嫌弃

2016-04-14 21:1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5 16:58

引用 河海大学陈学明 发表于 2016-04-15 16:58:04 的回复:

回复河海大学陈学明:欢迎加我订阅号勒,坚持每周写三,纯分享来着。有空会搬几篇到蚂蜂窝。O(∩_∩)O哈哈~~~

2016-04-16 19:1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8 15:55

引用 一缕风 发表于 2016-04-18 15:55:22 的回复:

回复一缕风:楼主可以看我另一篇帖子《去越南,进来看看总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