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银川一次骑行,只为沿途风光,西部影视城,贺兰山,西夏王陵骑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5

银川,我已经逗留于西北一个多星期了,期间的行程改了又改,一直没有找到出行在外的感觉。来宁夏是为了贺兰山和沙漠,自己骗自己说,贺兰山上能看到大漠和草原。那是内蒙与宁夏分界的山,造就了塞上江南的山,岳飞诗中提到的山,蒙古铁骑越过此山灭掉了一个国家,想想都觉得霸气。自己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银川也不是一个旅游热门的城市。。
微信:AAliqiang
我的生活,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聆听不一样的故事。。

4.5号,来到了银川

很大的一个火车站,没有什么人,这是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常态。从兰州过来,火车上搭讪了一个妹子,是宁夏大学的学生,我感觉我都不像我了,怎么能这样!!!
入住了一家青旅,网上订的,到店后补了五块钱差价,老板说那个去哪儿网上的价格是很久以前的,现在涨价了。我跟老板说我明天要去贺兰山,老板说有一个妹子,也是四川的明天也要去。我当时高兴得,后来我说要骑车去,她就不去了。是啊,这样的自虐的出行方式也只有我们这些爱折腾的人才会去尝试。店老板都不相信我。
银川之前在贴吧里发了一个帖子,有人回复说他们骑自行车去的,找他们要了一个租车老板的电话,自己也想着骑车去,到处转转,毕竟景点不能作为唯一的目的地,沿途的风景最美,况且那边交通不是很方便,包车去的话,费用也很高。刚开始给宁夏建校的租车的打电话,他们不租给我,说只租给学生。推荐我去学校外面的地方租车。还算好吧,虽然拒绝了我,还给我指了一条路。可是租车的地方离我住的地方十几公里,我贸然跑过去,可能一无所获。自己也犹豫了,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走上了这条路。。

来的第一天在市区转了转,去了博物馆和南门,感受到了塞上江南的繁荣,城建堪比东部一线城市,就是人太少了

南门那边转了一下,人还比较多,有天安门

差不多这个城市就逛完了,一个人也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4.6号,从等公交到租车骑行八十多公里

刚开始没有决定骑车去的,因为租车的地方远,租车的价钱也不知道。青旅老板简单的给说了怎么打黑车去,让我先去站牌看看,去贺兰山的公交有没有,因为冬天这班车是停运的。起了个早去公交站点等去贺兰山的车。站牌上写着八点第一班,傻傻的等了一个多小时,八点半车还没有来,看见站牌上有公交公司的网站,上去看了看,看能不能找到关于这辆车的信息,没有,有公交公司的电话,打电话问了一下,要四月二十号才开,无语了。当时就想回去背着包走人,当时真的没有留下来的心情了,可是又不知道去哪里。。

最后我也忘了,怎么又去租车了,才有了后面不错的一次骑行。

按建院的学生的指引,去找到了租车点,就在建院大门旁边的失地农民自立市场里面。有一个小插曲,店门关着,上面贴着纸条,写着电话,打电话马上到。我打过去,老板说他不在这边,十二点之后,当时很郁闷,才十点,让我等两个小时。想着来都来了,等着吧,在哪里已经能够看到贺兰山了,感觉还不错。等了一会老板打电话说有人过来了。这才顺利租到车。朝着贺兰山去也。道路平坦,车上,骑着心情自然就好了。

沿着山的方向走,结果骑到村里去了,转了好久才出来,村里没有什么人,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指明了方向。

沿途风光

全是平路,一望无际,置身其中,让人有一种豁达的感觉。

看到这张指路牌时,我感觉我已经累了。

骑到了影视城,拍了几张照,没有进去。我向往外面的风光。

影视城距离贺兰山苏峪口15公里,是一个坡。贺兰山不是山,是一个山脉,很多山头,看到这些,也就不想爬上去了。骑了几十公里,都是贺兰山

沿着贺兰山方向,骑了一段,又到一个村子里转了一圈。

接下来就是去西夏王陵,看东方金字塔。二十公里左右。平坦的沥青路。后来遇到两个骑行的,他们说在国道110旁边是自行车道。是回民为感谢某位领导人修的。这些我不知道,这一片的旅游攻略太少了。。。

西夏王陵,骑行的路上就能看到。

西夏王陵到了,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不让骑自行车进去,里面很到,有电瓶车。没有进去的欲望,听其他两个骑行的介绍,我倒想去看看。可是回城还有二十公里。就没有去了,到处转转,买了个贺兰石,回城的路上,意外看到了这些土堆。土堆后面就是贺兰山脉。

回城经过西夏风情园看了看,日落了。感觉一次骑行把所有的景点都看了。

总的来说这次骑行是很有意义的,不是在火车和大巴上接触西北。而是实实在在的在大漠中行走,感觉是不一样的。线路可能还有值得优化的地方。如果体质好一天可以骑行完三个景点,并进去看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那边去贺兰山确实不是很方便。不喜欢车接车送的朋友可以尝试这条线。租车的老板的信息可以私聊我了解。。。。

2016-04-15 11:39

引用 freedomde行者 的图片:

果有几分江南的味道

2016-04-15 12:0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5 14:26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4-15 14:26:05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好的,以后多了解一些,我走一圈获得的信息也不是很多。。

2016-04-15 21: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