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20两小妞的南京之旅

小孩儿 (丰台) LV.12
2016-04-14 21:06 2855/9
  • 出发时间/2015-10-17

2015年10月17日,筹划已久的南京之旅终于启程啦,前期准备不想再赘述了,因为我们是爱纠结的女生,说起来就太冗长了~~准备工作就揉在游记里叙述啦~~简单说一下我们的行程,我们计划游览的景点按时间顺序分别是:第一天,雨花台——1912时尚休闲街区;第二天,明孝陵——中山陵;第三天,玄武湖——鸡鸣寺——夫子庙·秦淮河景区;第四天,南京总统府。

Day1·北京——南京——雨花台

北京南京我们选择了坐高铁,选择高铁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要选择停靠站最少,路程用时最短的那一趟列车。这种事情我一般都不用操心,因为wuli可爱的陆大美女自然会替我搞定。选择酒店方面当然也主要是陆大美在弄,我只是从中提了些建议。在我们看来,选择酒店有以下几点非常重要:第一,自然是要位于市中心附近,不一定非常在特别中心的地带,但是周边一定要有地铁!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大城市的景点一般都在地铁沿线,所以酒店周边有地铁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要知道,当你玩了整整一天,最希望的就是下车以后能够立刻躺倒床上休息(起码我是这样);第二,酒店周边一定要有超市,同时还要有吃快餐或小吃的地方,当然,如果周边能够有吃大餐的地方就更好啦;第三,酒店的安全及整洁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不能为了省钱住一些有的没的快捷酒店;
综合以上三点,我们选择了南京东方珍珠饭店。南京东方珍珠饭店是南京首家精品商务型四星级酒店,饭店位于南京珠江路繁华地段,地铁三号线浮桥站出口,东靠1912时尚休闲街区,南临新街口商业街,西对山西路商业区,北依风景秀丽的玄武湖。从饭店出来,步行不到5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不过浮桥站没有直梯,拿行李很不方便,只能自己搬,而且我也问了酒店的员工,人家说,不是所有地铁站都有直梯...饭店附近有一个超大型的超市我们两只小妞把行李放到酒店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去采买旅行三天的零食,以及第二天去中山陵和明孝陵要带的水和午饭。真的很庆幸超市离酒店很久,要不然提着那么沉的东西回酒店还真不容易。
把东西放回酒店后,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便开始了南京之旅。

南京地铁单程票跟一元硬币一样,很容易弄混,不过很可爱~地铁票价比我想象的要便宜很多。之所以没有办公交卡,是因为觉得退卡很麻烦,而且有些景点坐车也可以到达。不过之后的经验告诉我们,其实坐地铁比坐公交贵不了多少,所以能坐地铁当然还是坐地铁啦~

到达酒店后,休息了一会,简单收拾了行李,就到附近一个很大的超市采购这几天需要的食物、水果和饮料。采买完回到酒店已经快三点了,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放下东西我们就立刻启程前往南京游的第一站——雨花台。

离开雨花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回去的道路特别黑,游客也少,几乎没有路灯,两个人一路走的胆战心惊的,有只大概是猫之类的动物在草丛中跑过,吓了一大跳。晚上两个人找了个餐馆饱餐了一顿,然后开始下一个行程——1912时尚休闲街区。

Day2·明孝陵——中山陵

明孝陵和中山陵作为相邻的两个景点,一般情况下都会被安排同一天游览。我们之所以先浏览明孝陵,再浏览中山陵,是因为两个陵都很大,而明孝陵又是需要买票才能进入的,所以一定要在体力充足的时候浏览明孝陵。

中山陵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景区,去过明孝陵后可乘坐电瓶车前往,很方便~由于景区不大,感觉游客比较多。

Day3·玄武湖——鸡鸣寺——夫子庙·秦淮河景区

玄武湖和鸡鸣寺算是顺道游览的景点,没有认真拍照。简单游览过后,便前往夫子庙·秦淮河景区。也许是因为对于秦淮河期望很高,以为是很长的一条河,周围是风光带,结果当看到秦淮河的真实面貌时,感觉落差不小。夫子庙——秦淮河景区并不大,尤其是秦淮河,很容易望到头,周边的景区商业化太严重,有特色的东西并不多,也未展现出古朴的气质。到了南京必然要去,但是逛一逛,拍一拍照就好。

Day4·南京总统府

最后一天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游玩,所以把南京总统府放到了这一天。去之前以为总统府会像一个历史博物馆一样枯燥乏味,仅仅向大众揭示历史的真相,怕自己沉不下心去看那些文字。没想到真正去到那里,感受完全不一样。首先,总统府很大,岔路很多,虽然有指示标,但自己盲目的走不仅容易逛不到所有景点,而且容易迷路,想要用WiFi的同学还是别抱太大希望,信号不是很强,容易断掉。我的建议是拍下里面提供的全景地图,地图上会标注浏览景点的顺序,按照它的顺序浏览很方便;其次,总统府的景色很美,大大小小的景点很多,除了民国时期的建筑外,还有湖水、花园和庭院等雅致的风景。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走遍总统府各个角落,不要错过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小景点;最后想说的是,总统府对于历史的介绍一点也不枯燥乏味,有图文、有实物,同时还还原了许多场景和布置,对于仅有半天浏览的我来说真的是意犹未尽,建议喜欢历史且有充裕时间的朋友们,可以花费一天的时间在里面浏览,绝对不虚此行。

在我看来,旅行的目的地永远不是最重要的,陪在你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能够有一个人生观、价值观跟自己很像,并且爱好相似,能够因为一点事就哈哈的笑的闺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旅行,必然要互相迁就,但是,相处的舒服更加重要。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两个人的旅行,但是,内心希望,我们的旅行,未完待续... @阳光小咕噜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2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5 17:25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04-15 17:25:17 的回复: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嘿嘿,谢谢夸奖!

2016-04-16 08: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8 01:0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2:55

太美啦~文字里有我好感动好开心~而且有很多照片都是我没有看到或没有发现的美景和角度~大赞!

2016-04-18 22:48

引用 阳光小咕噜 发表于 2016-04-18 22:48:21 的回复:

回复阳光小咕噜:也许当时写会感慨更多!我就是懒

2016-04-18 23:26

引用 小孩儿 的图片:

中山钟山风景美丽

2016-09-30 07:09

首先,总统府很大,岔路很多,虽然有指示标,但自己盲目的走不仅容易逛不到所有景点,而且容易迷路,想要用WiFi的同学还是别抱太大希望,信号不是很强,容易断掉。我的建议是拍下里面提供的全景地图,地图上会标注浏览景点的顺序,按照它的顺序浏览很方便;其次,总统府的景色很美,大大小小的景点很多,除了民国时期的建筑外,还有湖水、花园和庭院等雅致的风景。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走遍总统府各个角落,不要错过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小攻略写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