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营盘明长城到鸡鸣驿(2016-4-12.13两日游)

华夏 (北京) LV.8
2016-04-14 21:24 2161/6
  • 出发时间/2016-04-12

本来那两天都有发微信,后来有朋友要详细点的路书,就简单的写了写。也就存留在蚂蜂窝,希望也能帮到其他朋友。

首先春季选对花季出游....真是很有必要,这样以前平平常常的路上,会因为花花,多出很多的景点。心情也会好很多。

其次有条件一定要非周末出行,花好,人少,景美。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周二、三。

基本路线看下图,2天的行程:

Day1:从门头沟出发,游怀来镇边城,大营盘明长城(推荐),官厅水库,住怀来沙城大唐温泉宾馆(标间200,有免费温泉,含早餐,推荐)

Day2:鸡鸣驿(票价40,网上订35),黄帝城(票价80,网上订60)我们没进去,同行的老人凭老年证免票进去了,说不值,回官厅水库森林饭店吃鱼(套餐价260,各种鲜鱼9斤,6人吃足够),从饭店可下到官厅湖边溜达溜达,也有快艇可坐(280元可坐7人,时间20分钟左右)

我们一车5人,两天行程,人均266元。

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结束愉快的一天.....呵呵呵....

周围还有古崖居,天漠滑沙,灵山狩猎,董存瑞纪念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馆,长城干红酒厂生产线等景点......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

镇边城----一路山花烂漫

这个季节的镇边城是杏花的季节,从门头沟过去,一路山花烂漫,路上风景极好。

杏花,桃花的花期都不长,也就这一两周,喜欢花花的盆友,不要错过季节哈。

镇边城过去不远就是横岭,周边也有残长城,因为我们要赶去大营盘,就没停留,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

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哈。

横岭--一个小村子,没进去,路上拍了两张

大营盘明长城-开车到长城脚下

未开发的明长城沧桑破败,原味十足。海拔1100m,上山的路不好走,开车小心。

这个季节山上风还是挺大,比较冷,边上一片黄草梁,花都还是小骨朵,不像山下一片景秀,估计再晚一周花就差不多开了。

因为天冷,还有老人同行,我们就没走远。

如果夏天沿着长城徒步走走,应该是另一番感受。

官厅水库---有鲜鱼,有水鸟

现在官厅水库的水质还不错,在岸边,有一条手掌大小的鱼,静静的浮在水边晒太阳,很是美好。

水库旁边的餐馆也主打鱼招牌,大坝旁边的一家灶台鱼还不错,(套餐价260,各种鲜鱼9斤,6人吃足够),鱼挺新鲜。

照片上店里堆的柴火是葡萄藤(周边都是各种葡萄酒庄),可见夏季生意应该很是红火。

对面山上的长城就是样边长城。

鸡鸣驿

1995年发行的《古代驿站》特种邮票其中的第2枚 《鸡鸣山驿》,

建于1368年,远处的山叫鸡鸣山,第1枚《盂城驿》在江苏高邮

景区门票35元,如果要当地人讲解,另付费50元。里面也有住宿,60元一天2顿饭一宿,也就是农家院条件。

喜欢高高的城墙上漫步,俯瞰村子的感觉不错。

黄帝城--没进去,呵呵

黄帝城亦称轩辕城,依次供奉了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

门票80,网上定可以60,感觉不值,我们就没进去了。

同行的老人凭老年证进去看了看,说一般般。几千年前的遗址而已。我们就在门外的小公园坐了坐。

遗址对面有个大广场,雕塑远看跟个八爪鱼似的

引用 华夏 的图片:

鱼看着好好吃啊

2016-04-15 13: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