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亚 最强实用攻略(海量美图,持续更新中)

小猪 (沈阳) LV.2
2016-04-14 21:25 280/3
  • 出发时间/2016-04-03

这篇游记的定位

出发前几户看遍了三亚的攻略,现在想来。。。。容我先吐会,看太多的后果就是头晕脑胀,冲谈新鲜感,总结起来大家的攻略有秀美景的,秀美食的,秀恩爱的,,,,但是很多实用性的内容总是一带而过,而且大家游玩定位不同,所以经常看了很多篇游记,收获甚微,所以楼主励志写一篇有针对性的游记,力所能及的加入更多亲身经历的实用信息。

这篇游记没有什么:没有海鲜美食,以快餐温饱为主,没有高档酒店,以经济卫生,交通便利为主,没有娱乐项目,以享受风景为主,没有免税购物,全程公交车和腿。

摄影器材:5DIII+35定焦

PS:广州提示:
1,强烈建议购买地铁1日票(20元,首次使用后24小时无限乘坐地铁)或者3日票(50元,3*24小时无限乘坐)
2,拍摄欣赏小蛮腰最好座地铁到花城大道,出地铁一直往南走,可以一直走到江边
3,如果不是赶上展会和旅游假期,可以多关注中端质量酒店特价房,楼主就预定了邦泰国际公寓的100元特价房,超级划算。
4,不要迷信攻略上提到的各种老字号,不但贵(宝华鲜虾云吞面25),人多到爆(陈添记,银记基本排队在马路上好长),味道也不会太惊艳(宝华的云吞很一般),等位时间长(吴财记要两碗面等了一个小时)
5,在广州南站下火车一定快走几步,地铁排队购票人超多,自备5元,10元纸币。
6,黄埔军校交通非常不方便,还要注意轮渡时间,具体详见第二天内容。
7,手机必备APP,大众点评,美团,地图(搜狗,百度,谷歌随意,注意下载行程内的离线地图包)移动电源

PS:三亚提示:
1,半夜到三亚的航班折扣比较大,如果半夜到机场建议预定带有免费接机服务的酒店,楼主预定的三亚湾154元家庭旅馆,住5天送接机一次。
2,来或者走可以从海口转机,可能比较便宜,三亚海口美兰机场有直达动车(美兰机场和美兰高铁站在一起)。
3,如果不是5星级酒店度假的话,强烈建议住宿市区步行街附近,注意是强烈建议,如果住三亚湾也要住靠凤凰岛这边的,因为三亚湾上虽然公交车方便,但是吃饭地方极少且坑,你不会想吃个饭就坐车去趟市中心,三亚的市中心大概在解放路步行街附近,附近公交站是水利大厦,或者汽车总站,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
4,公交车中8路比较万能(机场到三亚湾途径第一市场)25路(直达天涯海角,南山寺,亚龙湾)所有公交车都配有售票员,但都不找零,2元起。三亚的公交车很新,有点类似长途大巴那种,都配有空调,环境很好,速度和出租车一样,完全没必要打车,土豪除外,
5,请不要上黑车,请不要上黑车,请不要上黑车,重要事情说三遍。尤其是十块钱哪都能去的,213除外。
6,三亚的物价非常高,市区快餐几乎是北京CBD价格,而且并不好吃,严重缺乏品牌快餐,所以强烈建议安装大众点评,美团,可以找到物美价廉的小吃。
7,购买特产可以到三亚市区解放路的旺毫超市,是三亚唯一的大型超市,特产区丰富,建议购买南国,春光这两个品牌的,1楼门口有快递,可以直接寄走。
8,如果有时间可以租单车或者电瓶车,在三亚市区穿梭非常方便,推荐一家电瓶车美团搜索“小风车”60一天,10元一小时,车是全新的,很拉风,我不是托,是真心好才推荐。
9,三亚湾看日落非常美,最佳摄影角度应该在鹿回头那边,海月广场也不错,太阳落下后海风还是有点凉的,建议备一件薄外套。
10.三亚的行程安排建议视天气而定,最晴的天气要留给蜈支洲,其次留给亚龙湾,南山寺,最后留给天涯海角,森林公园,呀诺达,三亚天气一天多变,不用太在意提前看到的天气预报,即便下雨也就一会。
11,建议用携程购买景区门票,比如南山寺170携程150,一圈下来可以省掉百八十块,另外我是用携程购买的机票,住宿,套餐里经常送门票抵用券,满200还额外能再减50,非常划算,但切记出票需要时间,南山寺,天涯海角,亚龙湾森林公园提前2小时,蜈支洲需提前一天22点前订票。每个景区售票处6-7号窗口专门换取网络预定票,非常方便。
12,不要在三亚任何景区吃饭,手抓饼18,炒饭38,也不好吃,建议提前在超市买一些面包火腿肠矿泉水,早餐吃饱,完全可以撑到下午回市区,如果买也只买矿泉水就好(景区统一价6元)
13,天涯海角不是网上说的就是看两块石头,天涯海角歪脖椰子树配海上日落会美翻你
14,无论你是否信佛,108米的南海观音都能震撼到你。
15,无论蜈支洲消费有多坑,人有多么多,蜈支洲的海水质量觉得让你不枉此行,不去会后悔一辈子,在免费沙滩玩玩水也值得了

行程安排慨况

D1:早上坐动车从贺州广州南,中午办理入住酒店,下午上下九步行街,晚上看小蛮腰
D2:上午赶去黄埔军校,中午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下午逛沙面,晚上广州三亚
D3:由于航班严重晚点导致到三亚天快亮了,上午睡觉,下午天涯海角
D4:南山寺,傍晚租电瓶车穿梭步行街
D5:蜈支洲,傍晚三亚湾看落日
D6: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午亚龙湾,傍晚第一市场附近瞎逛
D7:动车三亚海口,飞机海口桂林,动车桂林贺州

按规矩,美图镇楼先

正文

第一天 上下九-小蛮腰

早上乘坐9.10动车从贺州出发,10.50到达广州南,乘坐地铁直达酒店,直接办理入住,提前预定了广州泰国际公寓,因为计划全天都在外面逛,只是晚上回去睡觉,所以预定了100元特价房,事实证明特价房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房间宽敞有沙发,衣柜,电磁炉等等,下楼5分钟步行到地铁磨碟沙站,后半夜有蚊子打电话工作人员直接送蚊香片到房间,我不是托,确实非常超值。

PS:广州南站地铁站人很多,排队买票需要用人工售票机,一般排队要20分钟以上,下火车一定快走几步赶在人群前面排队买票,另外所有地铁售票机仅支持5元,10元纸币和1元硬币,一定提前准备好。

稍事休息1点左右下楼坐地铁到长寿路站下车,沿宝华路一直向南走,这条几百米长的路上汇集了大部分广州老字号,宝华面店,银记肠粉,皇上皇烧腊,陈添记等等。。。走到尽头的丁字路向左一直走就是上下九步行街了,人超多,个性小店,服装店,小吃很多,细心的人可以在这里花点时间淘自己喜欢的衣服饰品等等,当然一定要砍价,这边都是老广州的生活味道,非常值得一逛。

PS:广州地铁起步2元,一般随便去个地方大概4,5元左右,强烈建议在窗口购买一张一日票,或者3日票,我因为第二天转机,购买了1日票20元,可以从首次使用开始24小时内无限乘坐地铁,我最后算了一下我24小时内一共刷30元左右,为我节省了10左右,而且在几个比较拥挤的站点省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车票也可以留作纪念,强烈推荐。

沿着宝华路一路走会发现凡是攻略上常提到的店,比如宝华面店,顺记冰室,银记肠粉。。。。人都多到爆,几户家家都排队排到马路上了,我选择了人气很高宝华面店,尝试了鲜虾云吞面25元,真的没那么好吃,汤特别腥,能吃到每颗云吞都有虾仁,但是味道也比较清淡,没有任何惊艳,完全不值25元的价格,总觉得这几家店在花钱找人写攻略炒作。

皇上皇烧腊是广州老字号了,进去逛了一下,人很多,分散装的和真空的两种,散装的保质期也就十天不到,真空的可以小半年,因为平时比较喜欢吃腊肠,腊肉,进去采购了一些。店员说附近有顺丰快递,可以打电话过来取,自己导航了一下几百米不太远就直接送到顺丰店里寄走了。

PS:这里的产品一般都是按瘦肉比算价格的,瘦肉含量越多,越贵。

在上下九一直逛到4,5点左右,乘坐地铁到花城大道地铁站下车,花城大道周围高楼林立和上下九那边行程鲜明对比,出地铁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小蛮腰,顺着中轴线一直往南走,一路很漂亮,走到尽头就是珠江边,可以隔江欣赏小蛮腰,右手边是海心沙,亚运会开幕式场地,建议没有登塔想法,想在塔下欣赏小蛮腰的朋友可以这样走。

因为当天下过雨,天气比较阴,拍照效果不是很理想,不过这里确实是拍摄小蛮腰的最佳位置。

花城大道附近有许多快餐,可以自行用大众点评搜索一下,去大家乐吃了蜜汁叉烧饭和脆皮烧腩饭,27.5元一份,叉烧还行,别的一般。

欣赏完小蛮腰之后已经九点了,直接从apm线海心沙站做地铁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 黄埔军校-沙面

第二天的计划是去黄埔军校,孙中山为了军校安全把军校建在了岛上,参观需要坐船,另外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出发)
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完毕塞了一口面包赶紧出门奔向地铁,出地铁7点45,狂奔向码头,还好赶上8点15的船,不然还要等1小时,

PS黄埔军校交通:之前查过很多人的攻略写的不是很清楚,这里说一下,地铁要做到鱼珠码头站出来,然后步行到鱼珠码头(可以使用地图导航)地铁站到码头1000米左右,步行至少15分钟,到码头不需要提前购买船票,上船的时候有投币的地方,每个人2元,请提前备好零钱,船要乘坐去黄埔军校的。航班时间见下图,军校9点开放参观,如果时间紧的可以乘坐8点15的船,下岛的船也是1小时一班

PS景区不需要购买门票,身份证即可换票,有个什么博物馆20元建议别去,10点开始每小时有免费讲解,军校曾经在抗战时期被日本炸飞,现在翻新的比较新,从表面看不出什么,最好有解说

轮渡内部是人车混合式的,平时人很少,全程10分钟左右

门口唯一的小摊,据说还经常被管理者驱赶,如果景点门口没有摆摊的是不是也少点感觉呢

景区不需要门票,9点开始在这里用身份证即可免费换取门票。我去的早还没有开门

黄埔军校正门

蒋介石校长室

结束了黄埔军校的参观,原路回到酒店退房,行李寄存在了酒店,乘坐地铁到黄沙准备逛沙面,先去攻略上吴财记面店,人多到爆,门口外面的座位都一座难求,建议不要赶着饭点去,不然至少等40分钟以上,要了牛腩捞面和猪手捞面,量不大,味道很足,很入味,牛腩很香,猪手入口即化,额外加了一份耗油油菜(他们的油菜不是东北的油菜,东北管这个叫生菜)

往南走过一座过街天桥就是沙面,没走几步就遇上了大暴雨,没错是大暴雨。。。。无奈回到地铁站附近的西城都荟广场里边逛边等,这个商圈还比较大,超市有百佳超市,快餐有肯德基,大家乐等等,购物有HM,迪卡侬等等,逛累了就找了一家茶餐厅休息

发现太兴家门口竟然有刚出炉的菠萝包卖,而且还不贵,果断卖了一些,好脆好甜

一直等到下午5点多雨终于停了,趁着天还没黑还是去沙面走了走,雨后人已经很少了,很安静,很美

天慢慢黑了之后就从沙面出来了,想想中午的吴财记也是一般,走到吴财记旁边发现一家叫黄飞拉肠的小店,就随便点了份蜜汁叉烧饭和秘制牛腩饭,简直惊艳,以至于某人回来很久还念念不忘,不是广告,大家走到这里可以试试,叉烧饭真的好吃。

吃完饭已经7点多了,突然收到短信因为下午的大雨广州白云机场大面积延误,原定22.20起飞的飞机已经延迟到0.12,哎,无奈回酒店取行李坐地铁3号线到机场,到了机场被通知飞机晚点到后半夜1点30,半夜的机场候机大厅安静的可怕,又冷,又饿,又困把人摧残的不要不要的,隔壁飞昆明的飞机也是晚点,最后取消了,一群乘客大闹登机口,以前看到这样的新闻会觉得乘客没素质,可如果让你狂等4,5个小时之后通知你白等了谁不生气呢?我们也开始暗暗担心航班会不会也取消,还好飞机在2.30飞机还是起飞了,3.40终于还是到了三亚凤凰机场,还好接机师傅一直都在等,到了住处已经5点多了天都快亮了,啥也不说了赶紧补觉

凌晨3.40的凤凰机场

凤凰机场人性化的提供了更衣室

第三天 天涯海角

实在太累了,一直睡到了中午,迷迷糊糊起来之后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5 16:58

引用 evalifesws 发表于 2016-04-15 16:58:05 的回复:

回复evalifesws:恩,刚通过审核,会继续更新的

2016-04-15 19:5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