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5天4晚自由行

2016-04-14 21:25 378/6
  • 出发时间/2016-04-05

背景:
3月31日论文写完,上交之后,去朋友那里玩,看到从广州曼谷的机票尾单4月5日凌晨出发只需要1049元,不由心动了。人在成都,找了深圳的工作,但是已经签约北京的一家公司,5k的违约金让我不得不对违约这件事情很谨慎,所以我决定去看一下深圳的公司,以决定是否需要违约。4月2-4日清明节放假,给了我出行的契机,再加上4月5日广州曼谷机票往返只需要1049元,我动心了。在没有任何准备,没做任何攻略,空有时间的情况下(机票使用花呗分期付款)抛下了一切顾虑(论文交了,老师要找我们写专利)出发了。
3月31日:订票——4月1日成都深圳的K585/K588次列车,站票,37个小时;4月5日凌晨广州曼谷的机票以及4月9日晚上10点曼谷广州的机票。
4月1日:坐火车晚上会很冷,上午我去实验室拿了打开是一个小被子的抱枕,回宿舍收拾行李,出发啦。
以下是从未出过国、从未做过飞机并且初次独自自由行的我的一些经验:
 行李准备:
换洗的衣服:不要带太多,够在那几天穿就可以。曼谷4月份天气很热,洗的衣服很快就干了。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折叠衣架,方便去那边晾晒衣服。洗衣液什么的比较小的东西可以不用带,曼谷遍地的7-11便利店可以买到,都有小包装,很实惠也很方便。
化妆品:化妆品、洗发水什么的,根据自己的需求携带,曼谷的阳光很充足,一定要带防晒霜。
证件:身份证、护照。身份证在国外就没什么用啦,国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护照,别丢了,免得回不来。
钱:银联卡、提前换好的3k-5k泰铢(足够自己在曼谷的现金开销)、人民币(每人身上的所有现金达到2w泰铢,海关会查,闲带人民币不方便的,可以换成美金)。在曼谷购物消费能刷卡的尽量刷卡,汇率很可观。刷卡的话信用卡是要收手续费的,银联卡不用,如果刷卡的地方能刷银联卡最好是刷银联卡。如果泰铢用完了,建议到紫色ATM、SuperRich兑换,避免在兑换点直接兑换,更避免在机场兑换。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异国取款不收中国方面的手续费。
药:带一点水土不服(呕吐、腹泻)的药,免得在那边因为生病的原因没有玩好。
 落地签准备
(1)申请表
(2)2寸白底照片
(3)1k泰铢
(4)护照
 酒店
4个晚上的酒店都是我提前在国内定好了的。
福恩那空阳台酒店:靠近考山路,走去考山路只有15分钟的样子。酒店环境很好,有一个小院子,很干净和舒适。距离大皇宫、卧佛寺也很近。
梅特洛水门精品酒店:靠近central world、Big C,靠近天轨、湄南河。交通、购物很便利。
泰国注意事项
小费:做出租车、酒店帮忙拎行李的人,需要给20泰铢小费,还有每天早上起来记得在床头放20泰铢的小费。看人妖表演如果不小心触碰人妖的身体,也是需要给小费的。泰国讲究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不能触碰别人的身体。
礼貌:泰国信佛,切忌不可以用手指塔尖,不能用手摸别人的头顶。
打车:泰国打车走高速的话,高速费用70泰铢是需要自己出的。

以下为我的行程:
Day1:下了飞机后,从廊曼机场打车去酒店,花费250泰铢加70的高速路费。步行逛了小印度以及花市场,花市场最好晚上去逛。晚上和同一个酒店也是独自出来的女生一起逛了考山路,吃了很多果汁以及菠萝饭。如果是女生独自出行,介意晚上还是不要出去逛。泰国的果汁25~50泰铢不等,大家可以多喝一点,都是100%纯果汁。
Day2:大皇宫、卧佛寺。先逛大皇宫,买了大皇宫的票,它会送另外两个景点的票,具体哪两个景点,我记不清了,由于我不喜欢传统的人很多的景点,所以也没太留意。去大皇宫就是去走个过场。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之后坐船去了曼谷旁边的一个住宅区,体会了一下泰国人当地的生活。下午去了卧佛寺。胡乱步行逛了王家田广场。
Day3:换酒店。下午逛了central world、Big C。吃到了Shabu Shi ชิชาบู日本料理自主回转火锅,我不是个吃货,没有感觉很好吃。
Day4:水土不服啦。呆在酒店一整天,下午去central world里面的店买了点药。
Day5:由于前一天生病,第二天精神也不太好,并且还有晚上10点的机票,没有按原计划去坐天轨去唐人街。Chect-out之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临近站travel by boat了。坐飞机的时候,将买的身体磨砂、身体乳以及给朋友和弟弟买的洗面奶随身携带,结果被海关扣了,那些东西也全没了。告诫大家液体瓶子超过100ml的托运、托运、托运。
此行加上机票总共花费3500元。

此行给了我下次再次去泰国的理由:
首先,没赶上他们4月13日非常热闹的泼水节;
再次,由于一开始在国内把4天的酒店全部订了,本身时间也比较紧,没有去周边的沙美岛华欣
还有,还没有坐天轨沿途玩呢;
再有,周末市场、水上市场、清迈都没有去;
最后,水土不服了,买的护肤品还被扣到海关了。

背景:
 行李准备:
 落地签准备
(1)申请表
(2)2寸白底照片
(3)1k泰铢
(4)护照
 酒店
4个晚上的酒店都是我提前在国内定好了的。
泰国注意事项
打车:泰国打车走高速的话,高速费用70泰铢是需要自己出的。

以下为我的行程:
此行加上机票总共花费3500元。

此行给了我下次再次去泰国的理由:
首先,没赶上他们4月13日非常热闹的泼水节;
还有,还没有坐天轨沿途玩呢;
再有,周末市场、水上市场、清迈都没有去;
最后,水土不服了,买的护肤品还被扣到海关了。

没拍照片吗lz?

2016-04-15 14:18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4-15 14:18:03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拍了  因为网络没太好  就没贴进去

2016-04-15 14:33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4-18 21:58

引用 刘宇 发表于 2016-04-18 21:58:18 的回复:

回复刘宇:嗯嗯 马上改

2016-04-20 15:36

游记发表成功了还可以编辑么

2016-04-20 16:13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