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8-10.6 东欧行(莫斯科,彼得堡;维也纳;布达佩斯;布拉格)维也纳--美泉宫

齐人奇想 (天津) LV.12
2016-04-14 21:27 593/2
  • 出发时间/2015-09-18

9月24日;从圣彼得堡乘机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维也纳参观郊外的美泉宫;让后住一夜;9月25日乘火车到布达佩斯;9月28日乘汽车到达布拉格;而后在10月1日乘火车返回维也纳10月5日从维也纳乘机回国。
主要是因为近来欧洲的难民问题非常严重;担心路上出意外;因此我们到维也纳之后;把大件行李和贵重物品寄存在酒店(imperial hotel)这是喜达屋旗下的超豪华酒店;是茜茜公主的丈夫约瑟夫.弗兰兹皇帝为迎接茜茜公主肺结核痊愈归来而兴建的皇室酒店。我们从布拉格回来就是住在这里。因此把行李寄存于此,也非常安全和方便。
从机场出来乘坐公共交通轻轨直抵车站;而后转乘地铁直接到郊外的美泉宫;我们住的万怡酒店就在美泉宫不远;步行仅需5分钟。由于做的是早班飞机;到这里的时候也就2:00左右;顺利入住;然后穿上风衣;还是有些阴冷;奔赴美泉宫。
也许我们平常在影视作品;书本;网上看过太多次美泉宫的样子;当我们身临其境的到了这里却也感受不到这里的辉煌和壮美。尤其是到楼里面参观哈布斯堡王朝的宫殿更是感觉有些落魄贵族的感受;这倒与这个统治奥匈帝国600年的王朝临了却四面楚歌;内忧外患的境遇有些贴合;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个闻名于世;模仿法国凡尔赛宫的兴建的美泉宫的魅力所在吧

哈布斯堡王朝的图腾;展翅高飞的双头鹰

对称兴建的花园;和迷宫

茜茜公主就是在这里生下了与弗兰兹皇帝的女儿。度过了快乐而短暂的婚姻时光。

美泉宫内部的装潢;比起冬宫的堂皇富丽相差太远了;由此可见俄罗斯帝国在近代史上对世界和欧洲国家的大肆侵略与掠夺造就了他的辉煌。而这个靠结婚和亲的王朝无论保持多久的安宁但是终究难以阻挡历史的车轮;在20世纪初率先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年轻的帝国皇帝;在33岁的时候迎娶了风华正茂的茜茜公主;也是他一生的挚爱和寄托;当茜茜公主被刺杀的噩耗传来;这位年迈的老皇帝差一点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然而他一生都把帝国的稳定和发展当作自己的责任;没有这个信念的支撑;也许他真的会虽茜茜公主一起西去,弥补他不能陪伴她身边;伴随她左右的遗憾。

这就是西班牙马术学校;现在仍然保留;并对游客开放马术表演。但是与历史上的壮观与辉煌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这里现在仍然是当年宫内侍臣的后代居住的地方;他们世代守候这里;与哈布斯堡的辉煌同在。

美泉宫地铁站;虽稍显陈旧;但是黑白相间的地砖却透露典雅的气息

我们居住的万怡酒店

维也纳到处可见这一对历史上的典范夫妻的画像;但是却觉少有他们的双人画像;可能与历史学家对茜茜公主的定位有些关系吧

从美泉宫出来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拿好在网上买的车票打印好了;然后乘地铁到车站换票。记住一定要买QOO公司的火车票;在欧洲旅行火车是非常惬意的旅行方式。

看到远处一群一群的就是叙利亚北非的难民;他们主要集中在车站的地下二层;等待去往德国北欧的转运列车;由于人工昂贵;所以在维也纳很少见到警察;因此在这样的地方一定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和人身安全;在地面和地下3层就没问题了;但是还是小心为妙。维也纳以前是欧洲最宜居的城市;但是现在的街头治安还是有些担心。我们把行李预存在酒店是非常明智之举

记住这个火车公司的表示;非常好。

广场上随处可见的流浪者

红色的有轨电车是这个城市的标志之一

换完票我们匆匆离开车站乘车来到黑死病纪念柱;在晚上随便逛了逛;欧洲的夜生活非常简单;除了酒吧基本上都是早早的就关门了;像是这样的旅游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也是不到晚上9:00就关门上板了。我们也在一家意大利餐厅草草吃了些东西;回酒店睡觉;顺便提一句维也纳的物价确实比俄罗斯高很多;这有些不适应。
9.25日一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后乘地铁来到金色大厅旁的皇家酒店;拿出事先打好的回复邮件;一切轻松解决。然后找了一家麦当劳悠哉的吃完早饭;逛了逛街景;由于下起了一些小雨;我们就直奔车站启程布达佩斯
维也纳我们7天之后再见
在这里要着重说明:
凡事在网上预定的机票和酒店一定要跟航空公司和酒店方确认;而且要有邮件确认。同时最好预定较大了连锁酒店;一般能够有网站和邮箱;而且也能够及时回复。然后打印带好;以备不时之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5 15: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