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游

眷恋 LV.7
2016-04-14 21:28 164/2

我就是按照这个玩的附上!

厦游
            其实,我很早就想去厦门!传说哪里温暖如春,春暖花海,面朝大海,阳光与沙滩,美女与美食............各种吸引!
            2年之前就想去,1年之前就计划好,那一年,因为某些原因,或许没有时间,或许没有人陪伴,或许钱...........没有去成!我那时候,有些压抑,情绪也比较低落,很想出去散心,久闻厦门很美!我把攻略扔掉在哪儿忘记了!
            后来,就和男朋友去了惠州玩!
           这一年,我们就约好,去厦门玩!我对这次旅游充满的期盼,不过,静静的因为,订票和船票,订住宿的搞的很烦躁!
           终于,到了去的那一天!先去深圳再转去厦门!来回高铁费深圳45+150厦门;来回400+车费手续费424,住宿一间3百多(留下精品客栈)吧,还有一间海边故事客栈80多
             不过我们第一次去厦门带的行李比较多,变的整个旅游都苦哈哈的!
              坐在高铁去厦门的旅途的景色很不错,一带田园景色,青山连连!座位上有一本书,是描写厦门的雾!整个城市,都被雾霾包围!我看的时候,就觉的挺夸张的!到后来第一天到的晚上,就遇到这种情况,前方5米之外都看不见!导致公交车也停开了!
              第一天,我们去了普沱寺!很漂亮,也保养的很好,这座寺庙有上百年的历史,也有许多信众在做早课!但我们去的时候,大殿已经关门了,里面很漂亮可惜,来晚了!就去了偏殿图片
之后去了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里面的画画都很漂亮,我都有点怀疑画画的人是不是都学美术的,画的很漂亮,很逼真!
后来,遇见一个厦门本地的婆婆,一位老太太跟我说,她是这里人,厦门的变化很大,很多商业化了!以前很漂亮!在3年前,这里的地,还很便宜,厦门发展很迅速!如果,3年前买下一块地,现在出租,就变百万富翁了!以前一块地,2000元!多便宜呀!
和她聊了天!感觉,她很慈祥,和蔼可亲!
公交车,来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走了,她说;‘这么快,又走了。“我笑了笑,对呀,旅行都是来去匆匆!
不过,厦门大学真的很大,环境也很好,而且旁边就是大海!
            之后去了中山路,中山路一条街很长很长,我们没怎么逛街,买了些特产就走了!不过,有两位美女问我可不可以当她们公司的模特,我听了有些惊讶,因为我长的不算漂亮,一般而已,身高也不高!后来她们说因为你的头发很美很美!我笑了笑!她们明白了,我是游客,就走开了!我在中山路,就想买包猪肉脯给不爱吃肉,却爱吃这个的,给他,还有买几包爱吃鱼干的他给他,给自己买包花生牛轧糖,甜甜的味道,我很喜欢。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我们去了白城沙滩,后面靠胡里炮台的白城沙滩很美,水很清澈,早上又没人,感觉很爽!
下午,去了不在书店,不在书店是最美的一家书店,网上说的!由老别墅改造而成的!
里面景色很不错,有2个小露台,环境特别安静,景色也挺美,里面的浴室很大,很漂亮和《留下精品客栈》里的客栈是一样的美!
我在那里和朋友安静的坐了一个下午,我们各自看了一本 关于旅游的书,我看的那本叫《分开旅行》,我觉的写的很不错!
我买了一些明信片回来,挺漂亮的!但那是描绘以前的厦门的!现在厦门都商业化了!

在旅行的路上,遇见一些陌生人,也挺好的!或H旅行遇见一些陌生的人挺好的,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或者一抹色彩!

后来,晚上去小吃街,我在这里遇到一个杭州的女人,她很喜欢旅游,她说的,但有了孩子之后没有时间去旅游!她有一个很可爱,有点胖,很活泼可爱的女儿!她说等女儿大一点,再出发去旅游!这次,是她老公出差,她跟着来的 的!她也是第一次,来厦门的!
第三天,就去鼓浪屿,传说中很美很美的一座小岛!不过,在排队的时候,遇见2个很无耻的男人,自己在插队,却说我挤,我不让他们挤进来,他就说我横!我就瞪着他们,不让他们插队,他们想欺负我个小,后面的人也看见他们,也在说他们了!

鼓浪屿还是很漂亮的,龙头街人山人海,还有一些小路很幽静!闹中取静的 一座小岛!比如,窗上那一株温暖的花,还 有一些特色的小店!很不错!
伯爵高端婚纱摄影别墅!很漂亮,想不到,他们家的店已经很豪华了,还有一座漂亮的别墅在鼓浪屿!好美呀!

我们来鼓浪屿的时候,因为是春天,已经百花争艳,橙色炮仗 花已经绚烂的开放,热情如火的木棉花,轰轰烈烈的怒放枝头,地下已经被木棉花铺成一地红色的花朵,很华丽夺目!五彩缤纷的牵牛花,和五颜六色妖艳的虞美人!
            我们来一场美丽动人的邂逅,来一场艳遇吧!!————窗上的野玫瑰!
                            图片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土耳其冰淇淋的魔术表演和幽默吸引了许多人排长龙!帅气的外国人(金发碧眼),和帅气的中国小伙子!

第七铺店前薰衣草幸福的味道和记忆!张三疯奶茶那只喵!图片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鼓浪屿的市场里很有人情味和怀旧的味道!
                      台湾的青芒果,有些甜很滑,味道很好吃!
                      可惜这趟旅游我不太开心,也许是心境问题,也许是心态!我的朋友很好,很照顾我!可惜她的唠叨变成了,不太喜欢旅游中的唠叨,责怪和变动!

这场旅游我很多时候,眼泛泪光的!有些难过!本来不想写这篇游记!
                         重点的不是梦想的目的地而是梦想本身,旅行的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旅途中的每一步和感受!

大惊看白鹭从天空掠过,消失在远方。海水碧澄又间杂灰色的天光,浪涛有力地冲刷海岸,不明白远处平静的海面为何会有如此有力的浪花,浪花奋不顾身的向海岸扑来,犹如强弩向前方奔来,然后平静地死在沙滩上。踏浪的弄潮儿发出阵阵惊呼,大概南方的孩子总有些喜欢大海!我就很喜欢大海!厦门海边印象!

厦门大学印象!
            接近下午五点时,想着厦门大学已到了开放时间,于是乘公交前往。参观厦大的人挺多,排队,出示身份证,进入大门。厦大依山傍水、花红绿影、风光秀丽,清水墙、琉璃顶的建筑极富特色,能够在此求学,应是人生极大的享受。
    晚餐在芙蓉餐厅三楼吃,品种纷繁、价格合理、分量也足,简直将我们大学旁的小吃街搬到了学校餐厅。吃完饭行走至芙蓉隧道,一公里长的隧道,两边全是涂鸦,风格各异、色彩缤纷、栩栩如生、充满生机。由于长时间的行走,那时腿脚已极酸,并没有很大心思一路欣赏,只想快快走完隧道。
                     鼓浪屿印象
       但那些充满情趣的店名开始不断映入眼帘,赵小姐的店、联邦调茶局、张三疯欧式奶茶铺、陈灌西式茶货铺、潘小莲的酸奶、小岛之恋……光看店名,路上偶见买莲雾和百香果的小摊,已让人无限遐想和向往了。
      袅娜风情的鼓浪屿,阳光、大海、沙滩;音乐、建筑、人文、一切是那么的自然与和谐、美丽而多彩。无时不在演绎着它那最优美、最动情、最明净、最妩媚、最丰情、最绚丽的风采……
           游轮上看渐行渐远的鼓浪屿,说不出的不舍,仅有一面之缘的她。我想我已经爱上了她,一个梦遗失的国度,爱她览尽世间风华,万世苍生习以为常的态度,爱她山呼海啸却安之若素,
                 早上的鼓浪屿

一港之隔让难闻的汽油味从岛上消失了,居民往来都是步行,运货只许用手推三轮车,唯一的汽车是负责运送岛上垃圾的车辆。游客的代步车只有电瓶车。一个纯天然的绿色海岛。
岛上每座建筑风格各异,各有特色,大都花藤牵蔓,蔚为壮观。信步街巷中,看猫在屋顶上悠闲踱步,花蔓攀上墙头,许多院落的年岁很值得考究。
走在这里,会忍不住猜猜每幢房子的来历,读读每株花草的笑黡。而光洁的石板路缝隙里,有没有躺着一个被遗落的故事?

天主教堂印象
              三角梅拥簇的墙角,袅袅的钟声,眼前是一座古老的教堂。屋顶的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让我这非基督教徒也心生虔诚,红色的外墙,显眼的突台在风雨中洗礼了几百年,留下岁月淡淡的痕迹。

清晨环岛路印象

听,海的声音。拍打在沙滩上的不羁不慌,似乎千百年来的熏陶,海也带着鼓浪屿的韵律。沙滩上洒满稀疏的阳光,暖暖的,看海天一色的港湾,心也暖暖的。在胡里山炮台那边的白城沙滩水比较清澈,沙子很细软!
                南普陀寺印象

普陀寺,整个大殿依傍山势,层层托高,庄严肃穆,富有南方乃至南亚佛教建筑风格。无论是天王殿,大雄宝殿,还是大悲殿,藏经阁,都是翘脊飞檐,琉璃石拄,雕梁画栋。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5 15: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