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思念你——蓝色伊甸园【毛里求斯9天8晚自驾蜜月行】

【时间】:2016.03.11-2016.03.21
                 共11天,其中毛球9天

【出发地】:北京

【行程安排】:环岛自驾南海岸出发顺时针绕岛一周)

【住宿安排】:4个民宿+1个酒店
                        民宿1:3Ds International Tourist Home
                        民宿2:West Coast View
                        民宿3:Le Cactus Guest House

3月14日:民宿2→追海豚→黑河谷→鸟公园→民宿2
                3月15日:民宿2→深潜→海上卡丁船→民宿3
                3月16日:民宿3→鹿岛一日游→民宿3
                3月17日:民宿3→炮台山→蔻丹广场→中国城→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民宿4
                3月18日:民宿4→红顶教堂→酒店
                3月19日:酒店
                3月20日:酒店→普莱桑斯国际机场→香港
                3月21日:香港北京

下面两张地图标出了我们这些天去过的所有地方,包括景点、民宿、酒店、胖哥龙虾、超市
超市的话,之前看游记里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super U,通过我们这些天的瞎闯瞎逛,还找到了其他两家,在这里提供给大家哈~
Shoprite Tamarin(西海岸鸟公园附近,超市旁边还有家药妆店)
Jumbo Riche Terre(路易港北,算是一个小购物广场,餐饮+超市+购物)
Super U我们去了两家,一个在岛北,一个在岛东,规模都差不多

【特殊用品】: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
                  移动wifi
                  浮潜三宝
                  转换插头
                  中国特色礼品(剪纸、脸谱、扇子、中国结等,送给当地人)

【预定媒介】:
1.往返机票→携程
转机的话,建议选航班间隔3小时以上,留出航班延误以及逛免税店的时间,转机需要重新领登机牌、安检。当时我们航班间隔只有2小时,飞机延误了一小时,急急忙忙赶下一趟飞机,根本没时间去免税店

2.民宿、酒店→booking/agoda/马蜂窝(对比价格便宜者优先)
  提醒: booking上仅提供预订,需要现场刷信用卡交费,其他两家是提前国内网上交费

3. 租车→Maki Car Rental
我们租的是尼桑march自动挡、带车载导航,空调非常好用、特别省油,中国驾照可以使用

4. 鹿岛一日游、海上卡丁船、深潜、鸟公园门票→淘宝懒猫
深潜不推荐他家,后边游记有详细说明,亲们可考虑其他家,淘宝上我知道的还有世外桃源/胜自由什么的,一定要提前多了解,毕竟在国外,安全第一

5. 追海豚→Mauritius Attractions
项目结束后需要对他们的服务进行评价,所以态度很好,快艇出海,报他家的歪果仁比较多,多数情况下应该是跟歪果仁拼团一起出海,当时我们没有遇到其他中国人,跟3对外国情侣一起出海

6.水下相机→淘宝海鸟窝
顺丰到家,按天收费,一天大概40元,会给存储卡,存储空间较小,我们没用,用的自己64G的卡,方便拍视频

7.移动wifi→淘宝人人租
顺丰到家,按wifi使用时间收费,24小时33元,基本上是2G-3G的网速,不是很快

【必备用品】:防晒霜、芦荟胶、驱蚊液
防晒一定倍数高、反复涂抹,我开始不在意,第二天就晒伤了,还晒出斑了,想想都是泪~
如果真的晒伤了,芦荟胶能有效缓解
驱蚊液给大家推荐下面这款,super u就能买到,大概75MUR一个,针对当地蚊子效果特别好!!

【落地签所需】: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机票确认单
                            3.酒店确认单
【语言】:英语四级ok~
【交通】:公交车站没站牌,推荐自驾,毛球人非常遵守交规,行驶很安全~
                 右舵左行,环岛很多,切记进环岛时一定让行右方环岛内车辆
【导航】:
  车上有车载导航,APP的话推荐maps.me和奥维互动导航,这两个足够了(两个都可提前在国内下载地图,支持离线导航、中文发音)

下面这个视频,大家可以看下毛球环岛的真容~

【关于费用】

3月11日北京出发

北京香港毛里求斯
    毛球航空座位很窄,非常不舒服,老公后来晕机,全程一直在吐,我俩一宿没睡,第二天脸上爆痘,黑眼圈,颓废的不行不行的。。。之后去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阿联酋航空

3月12日毛球第一天

下飞机后办理完落地签、递交健康卡、入境卡后,在快到机场出口的地方有几个柜台可以兑换卢比,我们对比了几家价格后,以35.35的汇率成交,换了310美元
    以下是健康卡和入境卡的填写格式

刚出机场就看到了手举姓名牌的租车公司的人,一见面就主动跟我们握手,非常热情,对毛球人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之前在网上看到毛球人握手时要非常用力才表示友好,名不虚传,果然很用力哈哈~
        租车在maki car rental上提前订好,我们确认完车况后,交了押金450美元
开上车,正式开启毛球之旅~
        知道毛球环岛很多,但没想到那么多,我们刚一出机场就碰到一个,加之毛球是右舵左行,导航用的也不熟,愣是活生生在环岛里饶了三圈儿才出去,把车停在路边,仔细研究了一番路线,期间我还担心会不会有摄像头拍违章停车,也是醉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们再次启程后拍的第一张毛球风景,蓝天白云,终于远离了帝都的雾霾~

前往第一家民宿3Ds International Tourist Home
    房间很大、干净,但不幸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他家热水器坏了....没有热水,我的天哪!第一天就要这么折磨我们么(我俩刚下飞机,熬夜一宿+一身臭汗)好在用我们烂的不行的英语跟前台沟通成功了,他们给找来了一桶热水和一个水碗,瞬间感受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睡了大概两个小时就醒了,迫不及待想要前往blue bay(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

3月13日毛球第二天

早起退房时才知道这里免费提供早餐,惊喜了一番早餐很丰盛,一下弥补了没有热水带来的阴影

吃过早餐我们前往自然桥,路上看到了传说中成片的甘蔗地,特意停车拍照留念~自然桥附近的路非常不好走,石子路,路标都写在石头上,好在路上偶遇一个法国大叔也去自然桥,叫我们跟在他后边,没走冤枉路
        前期看游记就特别喜欢自然桥的风景,果然没让我失望,真的很美,我特意换上了一条红色的裙子,周围人都说好看

下一站大浪湾,没觉着大浪湾的浪有多大哈哈~

然后我们又到了此生去的第二个天涯海角~这里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角,很形象,海南那只是书面意义上的(石头上的四个大字~我晕~~)

傍晚到达第二家民宿West Coast View
强烈推荐这家,他家离casela很近,店家人炒鸡炒鸡好,屋内有厨房,燃气微波炉都有,提供免费早餐,有室外泳池~
晚上饿了,店家告诉我们附近有KFC,还帮助我们给KFC打电话询问是否还在营业,我们导航过去的,就在民宿和casela之间,这里还要特别强调那家KFC服务员也好到不行不行的,我们不小心打翻了刚买的套餐,服务员不但没有埋怨我们弄脏地面,反而毫不犹豫的又给了我们一份,这是在国外呀!!哭的心都有了~真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跟老板合张影哈哈,祝他家在booking上的评分越来越高!!!

3月14日毛球第三天

早上7点多到达追海豚集合点,追海豚是在mauritius attractions上提前订好的,包括追海豚+浮潜
小黑英语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此处我想说我俩根本听不懂~囧啊~其他三对都是老外,只看他们一直在跟小黑呼应,我俩大眼儿瞪小眼儿)每组两人一起下海跟着小黑追海豚,一共两轮,游泳二把刀的我第一轮不敢下海,第二轮才鼓起勇气,旁边一法国美女也一直鼓励我,我们跟小黑沟通后,小黑同意拉着我手腕带我游,小黑在水下指给我海豚的方位,老公跟在我身后摄像,这待遇感觉棒棒哒哈哈~这里特别提醒,追海豚时不要忘记向水底看,有时海豚会在你身下,老公说他第一轮下海以为海豚会浮出水面,一直平视前方,什么也没看见,其实海豚在水底

结束两轮追海豚后,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浮潜,好多鱼有没有哈哈~

没回宾馆,直奔黑河谷观景台去看瀑布

下午3点半宾馆出发去casela(离民宿很近,特意避过中午最热的时候,真是晒怕了~)后去的小伙伴们一定带足驱蚊液,这里的蚊子可不是吃素的,老公没喷驱蚊液的后果就是进公园后不到半小时跟我抢着用.....
我们没提前预定越野车(怕吃一嘴土)想着随便逛逛就行,公园很大,光靠徒步很累,公园里有观光车,说白了就是坐在国内130卡车的斗子里(后边的图片可以看出来)斑马纹图案喷绘的观光车,我们上去之后很高兴,因为车上就我俩,有种包车的赶脚,以为是快到关门时间了人少,到后来我俩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开到半路上来俩工作人员,聊的不亦乐乎,还给我们拍照,感觉好极了,回程的时候才知道拍照是想让我们买照片,想想刚才聊那么好,也不好意思搏人家面儿,算了买就买吧~哈哈,跟我们相同经历的还有一对印度人,最后500MUR买了一个U盘,里边有22张他们当时拍的照片和一些公园动物的特写

晚上导航找到一家超市名字叫:Shoprite Tamarin,超市旁边有家药妆店,买了雅漾防晒霜

3月15日毛球第四天

早上吃过早餐,开车去深潜。这次深潜相当不理想,之前在海南有过深潜的经历,以为这次只能比海南好,可事实却给了我们重重的打击。首先这次需要我们带脚蹼,这个完全不会用~在海边练习了好久都不会,再有是练习咬嘴脱落后怎么自救,这个在海南完全没练过,瞬间觉得体验式深潜怎么变的这么难了呢~~~最后跟小黑沟通后决定不去外海,去内海~
上船后,又来了几个歪果仁,跟我们一起出海深潜,打击再次袭来,这几个歪果仁好专业呀,所有装备都自己弄,只有我俩是菜鸟~~~开到外海,歪果仁全都下海了,像电视里演的一样,从船上后仰下海,尼玛我们一会儿也要仰下去么。。。事实证明我们也是这么下去的,天旋地转呀,刚一下海,我面罩就进水了,靠的嘞,全程我都在用一只手捏住鼻子,怕鼻子进水。我的老天,再说说那脚蹼,不会用的后果就是下海后身子一直是立在水里的,小黑一直在后边按我俩,就是平不了,受罪啊~再说说看到了什么,受了半天罪不说,还什么都没看见,鱼都哪儿去了?唉,,,真是悲剧。如此悲剧的事实下,老公手拿的相机对准我的时候,我居然还摆出了剪刀手,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出海后,老公摘下面罩的一刹那吓到我了,脸上居然有血....后来知道上升速度太快,老公耳压不平衡造成的,好在没大事儿。真是惊险啊,死里逃生的赶脚~
后去的小伙伴们如果想去深潜,最好找一带一的,不要图便宜,安全第一!!我们是一带二,小黑根本顾不上两个人,还有不要选懒猫!小黑根本没主动向我们讲解水下手势,是我们追着问的才说。

回到民宿,我们耳朵一直不舒服,下午的海上卡丁船都想取消了,再次推荐这家民宿West Coast View,本来今天12点该退房的,老板知道我们身体不舒服,非常痛快的同意我们可以继续休息到身体恢复(要是住酒店,估计就没这好事儿了,得准点退房)
等到身体好些了,我们启程去玩儿卡丁船!!so amazing!!相当刺激~~好在没取消

傍晚到达第三家民宿Le Cactus Guest House
房间不大,唯一赞的是他家的淋浴,水很冲...在他家住了两晚,不知为什么总能闻到方便面味儿....

3月16日毛球第五天

报的唯一 一个一日游就在今天,鹿岛!
导游7点半准时在民宿接我们出发,然后去接其他人,在路上导游听了我们的行程安排很是佩服我俩,说我俩胆儿大,惊叹我们居然要辗转5个地方住宿,我俩当时还沾沾自喜了一番(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勇气可嘉

今天水上项目有:水下漫步(好玩儿但是时间太短)、水上沙发(没有水上卡丁船刺激)、拖拽伞(没蜻蜓点水有些小失望)、双体船(船上烧烤很好吃)

晚上导航找到一个购物广场(餐饮+超市+购物),超市名字叫 Jumbo Riche Terre,老公的凉拖实在支撑不下去了,买了一双当地名牌凉拖哈哈,导购很帅,两个花痴还跟人家合了影。逛累了在那儿饱饱的吃了一个披萨~

3月17日毛球第六天

早上吃过早餐就办理了退房,出发去炮台山路易港市区,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
去欧舒丹买了樱花味儿的护手霜,走了好远、问了好多人才找到china town,很破旧,没什么可看的,比较失望~

下午去了庞普勒斯植物园,正对植物园正门左手边300米有停车场,不收费,停车场内有小门可以直接买票进去,不用绕回正门。公园不大,大概1小时就能走完~

下面这张很中国风有没有,大扇子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能承载婴儿体重的亚马逊睡莲,给相机露个脸~

从植物园出来直奔第4家民宿Sunway Residence
这家也炒鸡赞呀,公寓式,房间大的不要不要的,开放式厨房、空调、微波炉、冰箱、洗衣机、熨斗、面包机,一应俱全~
一开始我们找错了地方,求助过路边商铺的老板,老板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打电话向民宿询问具体地址,民宿那边也非常负责,开车出来找我们,最终靠大家的努力,顺利抵达大本营哈哈~后来我们才知道民宿的老板外出,开车出来接我们的竟然是民宿的邻居,老板那几天都不在,邻居帮忙照看,我和老公瞬间对毛球人民的热心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晚上导航去了大名鼎鼎的Super U,之后去胖哥家吃了龙虾,在那里瞬间找到家的感觉

距离Super U大概50米有家披萨店,他家三层披萨很出名,味道也不错~推荐给大家

3月18日毛球第七天

今天行程很轻松,景点只有一个,红顶教堂,睡了懒觉起来收拾完行李,偶遇了昨天开车接我们的邻居的wife,我们送给了她礼物表示感谢,并跟她合了影,大美女哟~

教堂这么神圣的地方,某人也要搞笑~~

下午到达酒店The Residence Mauritius
公馆位于东海岸,沙滩好,而且可以看日出~

check-in后进行各种预约,下边是公馆免费活动清单,给后去公馆的小伙伴们做个参考
另外,酒店的SPA也非常棒,很舒服~我做的是伊兰花按摩,有很多种,去公馆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
再说说吃,之前看游记很多小伙伴们都说酒店的饭吃不惯,要自备方便面,但是我们在公馆的这两天早晚餐都吃到撑,我们两晚都预约的是自助餐,没有点餐,第一晚我们赶上了中餐自助,第二晚是西餐自助,牛排好吃到爆!!!

3月19日毛球第八天

最后两天纯泡酒店

晚餐后我和老公在沙滩上遛弯儿,无意中发现一只寄居蟹~小惊喜!!

3月20日毛球第九天

早上我和老公6点出发去看了日出,心满意足~

中午12:00 check-out后我们打算重回蓝湾,重温初次来到毛球时的感觉,向毛球道别~
期待再次和老公回来看你——Mauritius~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5 14:26

大美女!!!!!!自驾真的太棒了!!!!!

2016-04-15 20:56

引用 岩简意赅 发表于 2016-04-15 20:56:13 的回复:

回复岩简意赅:谢谢哈帅哥~

2016-04-15 20: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1:07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4-18 11:07:14 的回复:

回复zhuangma:谢谢

2016-04-18 12:00

引用 77777xi 的文字:

对比了几家价格后,以35.35的汇率成交

亲,关于汇率,我总是搞不清楚,请问1美元兑换多少卢比算值?是35还是34值?

2016-09-08 13:39

引用 海边的卡空卡 发表于 2016-09-08 13:39:02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卡空卡:当然是越多越好啦,35比34值

2016-09-14 16:55

胖哥龙虾怎么卖的亲

2016-09-29 07:48

油费贵不?

2016-10-15 09:21

引用 56685456 发表于 2016-10-15 09:2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