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闺蜜台湾行

暮佧 (杭州) LV.8
2016-04-14 21:37 1358/6
  • 出发时间/2015-11-30

去之前必须先安利一个app:淘在路上,因为台北的3趟高铁都是在app上提前预定的,全部65折,如果没有折扣,台北的高铁票相对于内地还是略贵。

10.31 台北

杭州台北桃园机场

订的民宿靠近市府转运站,路上拍的101

民宿的房间

民宿的客厅

台北的街头都是摩托车,而且都带安全帽,算台北一景吧

干净的公交车,上车前需要招手,下车前需要按铃,被复杂的规则坑了好几次

遇到微风广场周年庆,赶快买买买

台北的第一天,没有去景点,但高耸的大树和古老的城市,带给人清爽和宁静。

11.1 野柳九份一日游

早上去台北车站有直接到野柳的大巴

大巴下来,去野柳地址公园的路上,遇到小渔村

逛完地质公园,正好到午餐时间,附近有很多海鲜店和便利店,下午坐大巴到九份

九份已经开始天黑,小镇也愈发迷人

九份老街上,有著名的芋圆和各色小吃,巴特台北口味太偏甜,喜欢甜食的我也无法热爱,吃的东西就不拍了

多少人为了追寻《千与千寻》的场景过来,周围人多来自霓虹和思密达

僻静的巷子更有味道,当天晚上做大巴回台北

11.2 台北—台中

台北做高铁到台中约2小时,预定的民宿在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120巷,楼下就是一中街夜市,当天行程就是一中街夜市和逢甲夜市,不过略失望,没有感受到好吃到流泪的小吃,而且本人作为吃货没有拍实物的习惯,so请自行脑补

喜欢台中火车站的风格

特地赶到某大学看传说中的教堂

11.3 清净农场

到达台中站后,一楼有南投客运的柜台,可以买到去日月潭或清净农场或其他目的地的大巴,建议购买600的旅游套票,含来回车票和门票,非常划算。时刻表: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该柜台只收现金

终于跟本命年大神合影了,地上都是羊shit

农场忽晴忽雨,建议提前准备好上图中的雨衣,或当地购买

盘山公路上可以随时拦大巴,出示套票中的车票即可

11.4 垦丁玩三项

台中坐高铁到左营站约2h,后转大巴到垦丁约2h

特地买的台铁便当,只要人民币20元,一个人根本吃不完,质量甩内地好几条街

维多利亚马场

最刺激的沙滩车项目,建议让教练开,你负责死死抓住教练的腰,山路崎岖无法拍摄内部场景,反正玩了5分钟屁股已经开花,原定半小时的沙滩车在我们苦苦哀求下,终于结束了/(ㄒoㄒ)/~~,不过真的太刺激

维多利亚双人球项目,我们在里面天翻地覆360度前转后转,哭爹喊娘,出来后发现球里面有内置喇叭,所以尖叫声会通过无线技术在偌大的场地扩散开来,OMG

步行回酒店

路遇南湾,送别夕阳

11.5 垦丁一日游

提前预定垦丁一日游项目,入乡随俗转一圈,船帆石→砂岛→鹅鸾鼻公园→龙磐公园→后壁湖午餐→猫鼻头→白沙湾→阿嘉的家→出火→返回酒店民宿

司机大哥推荐当地人喜欢的沙滩,鲜有游客,非常干净

海角七号门口有位大哥一直在弹奏,同时售卖个人专辑

超大的风来自太平洋的召唤

看完夕阳,送回酒店,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吃吃喝喝逛逛结束一天

11.6 龙坑

龙坑,需要提前翻墙网上预约,地址 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clinebooking.aspx,最早提前42天预约,
开放进入时间:08:00~15:30,(周二休息),需提前参加培训才可进入保护区

开着电驴去上课的路上,就是看半小时的视频,主要宣传保护自然的意识

长长的植被通向太平洋

美得不像话

空气中都是水汽飘过来,到处是浪声和蔚蓝的大海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结束龙坑之行,中午做大巴去高雄,路上很多私人面包车揽客,可以将返程的车票给他们,做他们的私家车去高雄,更舒适快捷,后转高铁去桃园,第二天飞机回杭州台湾之行圆满结束。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5 16:26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4-15 16:26:15 的回复:

回复石映飞云:小成本治愈之旅 人都很nice 推荐

2016-04-15 16:40

2016-04-15 23: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2:55

引用 米花都爆开了 发表于 2016-04-18 12: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