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 这个夏天有点咸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8日-4月13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永远缺一次旅行

谁说海边风景只属于情侣  两只大天秤怀着对大海的向往启程
穿越846公里 历过南山的虔诚 踏过天涯海角的磐石 游走在亚龙湾的沙海  追逐热带森林公园的“速度与激情”(游览车司机超炫的飙车计)  体味蜈支洲的浪漫 充溢椰梦长廊婚纱摄影一条街的甜蜜
感受三亚的热浪  提前进入夏天的欣喜与躁动  一次就好 我带你去看天涯海角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关于行程

Day 1:16:20  桂林-三亚
Day 2:天涯海角-南山寺
Day 3:亚龙湾亚热带森林公园 下午亚龙湾公共海滩
Day 4:蜈支洲岛
Day 5:买特产   椰梦长廊滨海浴场(计划看日落 但是天公不作美 还下起小雨)
Day 6:8:00   三亚-桂林

省钱大Tips:可以选择先到海口,再从海口坐地铁到三亚,超省钱。我们已经是提前一个月定的票,3月底查的时候从桂林海口只要100多啊,吐了一口血。从美兰到三亚动车票140,加起来几百块搞定。

关于住宿

我们有一个共识 只要住的舒适就好 反正旅行白天都在外边跑 只有晚上休息 所以一路选择的基本上是客栈 机票、住宿、门票基本都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还行 大概三月底时看新闻说几大航空公司都撤出去哪儿网 还有点小担心  一趟旅程下来 对去哪儿网还是很满意的
8-10日两晚 三亚湾蓝岸海边主题酒店

一路下来最满意的一家 环境不错 交通方便

酒店的小tips  很贴心

10-12日两晚 三亚亚龙湾夏至未至客栈 位于六盘村 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超级近 步行的距离 离蜈支洲岛也仅半个小时的路程 所以它是我们路程考虑的选择 我们早上十点多就到客栈 前台很热情 说现在还没到入住时间 为了给我们休息 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大床房 真心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 六盘村里挺多客栈 哪里哪里客栈就在村口 夏至未至最远 大概3、400米的样子 晚上没有什么娱乐)
(村口沙县小吃对面有家抱罗粉和海南汤粉都挺好吃)

环境还好 只是隔音很不好 幸好白天都玩得很累 很好入睡

12-13日一晚  三亚手绘画风情酒店(其实名为六六酒店)在途牛上订的,没看清楚,居然说的是白天特惠入住8:00-17:00  酒店解释说晚上住要加收40元  担保的钱不能直接抵扣 需另外付钱 房间完全不像照片的描述  幸好它离机场近  第二天免费送机及叫醒服务 飞机噪音很大 只好惹着住下了 要赶飞机的朋友住一晚还是勉强可以的

跟着脚步一直走

Day 1:南山寺+天涯海角 套票225元

公交直达 但是因为南山寺是电子票需定后两小时才能用 所以先去了天涯海角 这些景点可以不用取票 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 很方便

Tips:天涯海角两块石头在最后 不要在门口那片沙滩浪费太多时间 沙子很粗 碎贝壳很多 我就在那脚趾被划伤了一条口 后面都不怎么能玩水     走到后面些 很多地方拍照也没有什么人    那个时候可以尽情拍美照    里面说大也不大  电瓶车不是很需要
很神奇的景区出口 穿过一个商场又一个商场 很长 特别想让你买东西 但是我们就是不买

第二站 南山寺 出天涯海角门口就有公交车 我到现在还一直纳闷一件事 为什么有些公交车还有乘务员拉客的 有些又没有 一度怀疑拉客的是不是假的公交车 算了 价格应该是一样的  所以无所谓了
电瓶车30元  那里的电瓶车上车都没人检票 也有挺多人绕过检票口直接上车

Tips:南山寺一定做好防蚊虫准备 我一下被叮了十几个苞啊 好心情都毁了 我不是那么招蚊子的体质 都被咬成这样啊

Day 2 亚龙湾亚热带森林公园 门票150送电瓶车

电瓶车必须要 司机师傅上山急转弯飙车超爽

Tips:最后坐电瓶车最好在三号出口下车 司机会说三号不是最终站 但是三号就已经是入口的位置 可以直接出去 到四号好得走一大段路才能走出去

下午 亚龙湾公共海滩 沙子比三亚湾的细多了 海浪也更大

Tips:那边的公交末班车晚上7:00就没有了 要注意时间哟 我们去的时候一人五元车费 回来只能打的

Day 3 蜈支洲岛(烧钱岛)跟团198元(只包接送及门票)

我一直想着一个项目都不玩 但是小伙伴很想玩 出来就是图大家开心 只好一起玩 导游会一直给我们安利一价包的1399 说什么项目都能玩 想玩几次就几次 电瓶车分80元、120元、150元三个档 我们选了豪华电瓶车 150元
娱乐项目我们选择了半潜观光(260元)及极速飞艇?(200元有点忘了叫什么飞艇了) 特别说下 半潜简直是坑 先做快艇到一艘船的船舱 隔着脏脏的玻璃 望着绿绿的海草 游来游去就那几只鱼 还是一个品种的 晕的厉害 悔得肠都青 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差点就要放弃玩飞艇了 飞艇超级爽 值得一玩 项目一定要选那些快速的 不要做那些慢悠悠晃得慌的(亲身体验!!!!)

不会ps想把照片做的精致 但是尽力了凑合看吧~~~

Tips:妈祖庙 烧香10 看到有人投一百 哎 换了柱大香 之后有人会给你解析你的命理什么的 千万不要被坑了 那些人说最低交100元功德  赶忙跑路

关于吃吃吃

旺豪超市二楼有家coffee time 菜式挺好吃的 推荐 (吃饭时旁边坐着一对母子,小男孩大概五岁,一直在跟我们说话,小男孩妈妈没注意问男孩再看什么 不要打扰别人吃饭 小男孩说在看美女这么小就这么会撩 小伙子有前途)好可爱 哈哈

好像没啥发言权 就吃了一餐海鲜 在春园海鲜市场 海螺号  美团198 加了椰子饭和四角豆 四角豆黏糊糊的 味道有点奇怪 椰子饭超级饱腹 有点腻但是都到海南了 肯定要尝一下

特产就在旺豪超市置备,水果的话要特别表扬一下凤梨,好好吃,只可惜我只带了一个,木瓜超级甜。水果在旺豪超市附近的水果超市买的,其实带水果真的很重,但是去了一个地方总得带些什么。给我妈说我带了水果,接着一顿批,哈哈,说我们这边也有,带什么水果,我说都带了,那你就给我吃出海南味不就好了到机场才知道其他人带更多,几箱几箱的带

附:几大航空公司托运规定

愿大家都拥有美好的旅程 ~~~~~~~~~~~~~~~~~~~~~~~~~~~~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5 14:26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4-15 14:26:08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4-15 15: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1:07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7:16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只要是自己喜欢做的事 也就无所谓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