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蓝是什么蓝之我只看到那一片碧海蓝天。。(这是一篇集Sabah游记与攻略于一身的流水账)

sanlas (武汉) LV.6
2016-04-14 21:49 702/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的一点废话

一直打算跟闺蜜可以走的更远一点,所以在看到武汉开了直飞亚庇的航线后就计划着去sabah看海。。
虽然红眼航班飞行和到达时间都很尴尬,但相对也给我们空出了大量完整的时间,能够让我们的旅程不那么匆忙~~

PS:注意安全、看好贵重物品、把包背在前面、不要跟着陌生人走&去到任何地方检查有没有东西落下
不管到了哪里,这都应该是所有妹子们需要注意的!!!

关于机票

武汉直飞亚庇+往返+两人+一份行李托运=3820
人均1410
亚航机票的折扣有时候很便宜,来回可能只需要我们一半的价格。。
所以最重要的事情是记得至少提前半年以上就要开始刷机票了!!!
我们差点因为拖延症导致买不到折扣机票取消行程了,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无比坚定的想要度假的信念,让我们在出行前一个月才捡了个漏抢到了两张机票,虽然价格没有很便宜,但是因为中间占了个小长假,整体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酒店

Grandis3晚  1305
境外的酒店请多对比AGODA和BOOKING的价格。。比携程等靠谱而且便宜。。
而且据说在非节假日出行酒店都会尽量升级房间,不过打算节假日出游的就别报太大的希望了~~

关于签证&行程

签证:手续费+邮寄=305(两人)
现在大马的签证可以在网上交费办理,但对于懒癌患者,还是万能的TB比较方便。。
很走运的是,3月份办理大马签证的时候免签证费,TB顺丰来回,一周就到手上了。。

行程:总共4556(两人)
3月31日晚上起飞,3月5日才开始跟当地的旅行社计划行程(不要问我为什么自由行会有旅行社,海岛都需要坐快艇才能上的)
原定是1日看萤火虫,2-3日去马丽风,4日去迪加岛。。
但是纠结的我们为了住的离大海更近一点,把行程改到了1-2马丽风,3日迪加岛,4日萤火虫。。
到现在我都无比佩服自己的明智,让我们在小长假完美的错开了所有的高峰

在此感谢旅行社老板kelvin和他的小伙伴们的招待。。
服务和附加值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也让他们的价格变得物有所值~~

关于买买买

市区有很多换钱点,去了可以多看几家比较汇率。。
我们因为懒,加上换的钱也不多,并没有明显的感受。。

除了手信当地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买买买的,手信直接去手信店去买就好了
小鱼干还蛮香的,再就是当地的白咖啡倒是很推荐,超香!!!
榴莲冰基本上每天一根,满街都是,不过太晚了就找不到了,应该是同胞太多卖光了

D1—D2 马丽风

4月1日凌晨4点,飞机提前降落在了亚庇机场。由于当天就要上岛,我们并没有定酒店,而是选择了接机送到24h开放的麦当劳。。6点半出发前往马丽风。。
完全没有想到在上岛之前,居然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而且一路都在上山下山晕车的我最后只能选择在车里睡了个昏天黑地。。
值得庆幸的是这几个小时的车程完全是值得的,据说越是遥远的海岛越是保留着纯粹自然的海景。。。

其实在来之前一直是觉得马丽风的价格是有点小贵的,但是当我们踏上这片岛屿,就什么都值得了

无敌海景,休闲的原住民,还有那渐渐西沉的落日。。一切都美好的不像话~~

感觉自己很像去赶鸡的本地人

而作为一个话痨,避免将游记写成流水账的最好方式就是少说话,多放图
PS:原谅我记性不太好,只能想起哪出是哪出,完全不按顺序放图

其实海底生物的美丽远不是这几张照片所展现的,在马丽风出海浮潜的两天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鱼,但是视线很好,大片大片的珊瑚群,颜色极其艳丽。。
在我尝试着调戏游到跟前的淡蓝色水母时,运气超好的闺蜜发现了一只硕大的蓝色海星星,静静的躺在一片平整的珊瑚上~~
虽然当天我一边被海浪打得完全找不到北,一边全程死死的扒着救生圈不敢松手(对,这是本宝宝继晕车后的又一个bug—不会游泳),但这依旧不妨碍我一边折腾着教练带我寻找各种色彩鲜艳的海底生物,一边感叹着海洋世界的鬼斧神工~~

晚餐记得点海鲜,两只螃蟹,几只大虾,如果人多,还可以在岛上原住民的村里买点大石斑,物美价廉~

需要单独拿出来说的是马丽风的无敌落日和超会拍照的导游小哥们~~
难得这次我们两个不会摆动作星人也能留下这么美好的照片

手机拍出来的星星有点像是分辨率太渣的黑色屏幕。。但是身临其境处在当中,只想安静的在这片银河下躺上一晚。。。

会玩的导游小哥辛苦的给每个菇凉都画上了大大的天使翅膀~~

两天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市区去到kelvin推荐的餐厅吃海鲜,价格一般,但抵不住料大味好

当然还有深夜跑遍大街小巷寻找到的榴莲冰,作为吃货感觉我们是合格了

D3 迪加岛

去迪加岛的路程比马丽风平坦很多,运气超好的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一对夫妻在,整天都有一种包海出游的感觉

还没上岛就看到了一大坨移动的鱼群

乃们知道找张背影图奉送给大家有多难么

岛上有硕大的蜥蜴和不怕人的猴子,还有可以敷面膜的火山泥。。。
既然来了就要试试。。毅然的第一个下到了泥里,闺蜜紧随在后面。。
其实下第一步的时候很艰难,泥里很难挪动,在往更深的地方走的时候却发现原来在泥里是可以浮起来的,而随意游动的后果就是做了个全身的火山泥身体膜

对了,还有这一天的浮潜,真的遇到超多鱼~~导游小哥还带着我们找Nemo
而被鱼群包围的代价是袖子被啃了,还差点啃上我的手。。所以大家也不用羡慕了~

晚餐是市区很有名的家香生肉面,最基本的就很好吃~~
其实对于吃,建议大家多去搜搜攻略,基本上每个人都提到了的就不建议去了。。真心都是同胞们。。。
亚庇市区真的不大,精力旺盛的可以拿着地图走到哪是哪~~
再不行租辆车,如果开不惯右舵车,还有的士呢(妹子们就建议通过酒店前台叫车,不要自己出门拦,安全第一哇!!!)

D4 萤火虫

在酒店前台用蹩脚英文问了GAYA街的大致方位后,就大步奔向GAYA街去体验当地的早餐,然而没有带地图的我们。。不出意料的迷失了方向。。
坑爹的百度地图搜不到马来西亚,更坑的google地铁把我们定位到了泰国。。
脸皮够厚的我们不光拦下两个本地大叔问方位,更是直接跟着人家走到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
拿着菜单选择无果的我们又跑到本地大叔面前求推荐。。
所以说啊。。想要自由行的姑娘们,请保持脸皮的厚度

吃完早餐,随处走走,逛逛书店,在大街小巷中上消磨了一整个上午

出发看萤火虫前先路过了水上清真寺,一片纯白浮于水面之上,不由自主就会轻言慢行,怕打扰了这一片圣洁

关于萤火虫想要说的是问过很多人,说是三个最大的观看地其实数量都差不太多,而且每个都会搭配有看长鼻猴。。
我们这次去的是kawa,因为听人说猴子比较远(原谅我俩真的怕灵长类生物。。。),但是实际上船家会默默的将船靠近有长鼻猴的位子,以便更好的围观。。所以想去的随便选一个就好了,也不用纠结三个地方哪个好了。。

日落之后就是萤火虫的天下了。。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稀疏,感觉和武汉的萤火虫主题公园差不太多。。
但是当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满树满树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特别像平安夜里的圣诞树~~
小小的萤火虫们提着小灯笼,被船家手里的冷光吸引到船四周,特别梦幻~~

随意放张图应景。。
要看照片的请自行百度。。

D5 归来

这一天完全没有任何行程,逛了逛IMAGO和SURIA。。
说实话这里并不是适合shopping的好地方,对比HK的价格也都并无什么优势。。
在IMAGO里偶然发现居然有超级英雄的周边,可惜当时没有时间了,打算留作下次的保留项目

后记

写完之后一看还是写了林林总总的一大堆,说好的游记又变回了流水账。。
比较稀奇的事情是碰到了雾霾、遇到了堵车(对,乃们没有看错,就是雾霾和堵车。。)
而比较囧的是每次出海都很顺利,但回程就一定会碰到风浪然后满身湿透的上岸。。
即使这样,短短的5天也根本待不够,还有很多的岛屿只能等着我下回去探索。。
这座城市很小很小,但充斥着静谧与悠闲~~
习惯了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也需要出来找寻这一片碧海蓝天。。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5 15:26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04-15 15:26:26 的回复: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哈哈,太多朋友要攻略了,直接写给大家看😳

2016-04-15 15:55

当当当,我来啦。快猜猜我是哪个

2016-04-15 20:55

引用 潔尒---兔兔 发表于 2016-04-15 20:55:26 的回复:

回复潔尒---兔兔:艾玛,名字都不换,太好猜啦,哈哈哈

2016-04-15 22:53

不错!不错!想去!

2016-04-15 23: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2:55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4-18 12:55:59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我就是31号晚上的飞机,1号凌晨到达,当天就去了马丽风岛,2号下午返程回到亚庇市区,3号一天在迪加岛,4号去了红树林,5号就随便转了转,晚上7点的飞机回武汉

2016-04-18 23:34

引用 sanlas 发表于 2016-04-15 22:53:50 的回复:

艾玛,名字都不换,太好猜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