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青&春—小瓜和田大妞の厦门清新之旅——瓜农在路上

老瓜农 LV.12
2016-04-14 21:50 1573/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有好多话要说,但这话从心理到语言,再到敲打在电脑上,一个简单的流程却是这样艰辛的过程,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样,有些话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厦门这个念头从心理冒出来,也许是过年的小聚,听着朋友夸夸而谈自己的人生阅历,独自欧洲一人十几天,坚强抗争疾病,勇敢地跳槽,存钱去南极,她说等到以后要写本书,写给自己,献给自己最好的青春。有时候不禁感叹自己的生活就是那么两点一线,平淡但却也很幸福,在快要迈进30的门坎,突然很想为自己这即将结束的二开头年纪留些什么,想到了厦门,这个充满着文艺小清新的地方,这个我以前去时还是个胖妞的地方,这个我记忆中已经模糊的地方,在最美好的年纪,在还能把握住青春的时候,在这一刻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呵呵,突然感觉开篇有些伤感呢,原谅这神经质的我,当时不知道又抽啥疯啦

忽略我  忽略我  忽略我  忽略我  忽略我  忽略我

广 告 时 间

成都 慢生活 慢时光 瓜妹的蜀国美食之旅——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246606.html
love in台湾 12天就这样放慢脚步 静静de感受她、爱上她 —— 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129954.html
桂林阳朔之黄金周看人潮,超详尽超多图片——瓜农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3098519.html
瓜农在路上之三亚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014274.html
@亚@马代@Honeymoon of Lily beach ——瓜农在路上http://www.mafengwo.cn/i/5341479.html

多谢各位看官捧场哈

美 片 放 送

美片放送

出发前准备

厦门一座被称作海上花园的城市,这个在北方狂风肆虐,沙尘暴席卷的春季,这边早已绿意盎然,虽说3月、4月、5月、10月、11月可以作为最值得推荐的旅游时间,然并卵,在这个本应是春光明媚,温暖和煦的季节,让我们赶上了,让我们赶上了,让我们赶上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天下雨,尼玛,内心一万点伤害,一个劲的吐槽,曾一度怀疑萧敬腾是不是来厦门开演唱会啦,耳边响起一个厦门司机师傅的话,这样的三月不是年年有,这样细雨绵绵的厦门才更加浪漫,更加清新。对呀,绿叶上的雨水,百分之二百的湿润空气,相信上天会给你最好的安排。。。

有时候旅行就是需要那么冲动一下,一下就好,再核对了好几遍信息,点击确认付款机票的那一刻,原谅我的怂,手确实抖了抖,心也怦怦的乱跳,有时候就是需要这么一下子,对于一个比较纠结的我来说,田大妞,也就是本次旅行的女主之一,这个稍后详细介绍,在她的督促下,机票就这么很快敲定了。之后就是酒店预定、景点、路线、小吃,一步步地有序完成。

下面按照惯例我还是废话些吧,希望有帮助
关于机票:这次机票预订是在去哪网,各方面综合比对,最后选择了这个,而且重要的是国航承运,准点率因该没啥问题。往返¥1292/人
飞去厦门的很准点,还提前到了,回来的时候有些拖拉,但总体来说还是国航,服务、餐饮都还不错。

关于轮渡:这个还是提前买吧,因为码头人确实多,就这下雨天的日子人多的能挤成球,而且手机微信就可以买,提前3天就可以购买,确实方便,轮渡是岛上和厦门的唯一交通工具,所以不止游客、当地居民,可想而知。

关于住宿:我选择的大致方向就是交通便利,个人觉得这个十分重要,鼓浪屿岛上选的民宿得是离码头近,尤其我们两个女生,路在不熟,还得拖着行李,真心觉得麻烦,当然跟男友来的妹纸就另说啦,反正有壮劳力,怕啥`(*∩_∩*)′
鼓浪屿岛上:国王盒子度假屋(厦门鼓浪屿泰慢店)芭提雅风情大床房 泰国情调风格的芭提雅风情大床房   携程预定¥368/晚
厦门厦门考拉青年旅舍 本来定的是双床房,但是二楼的外窗实在有些阴森恐怖,屋内气味也有些怪异,跟田大妞一拍即合改成一楼榻榻米双床,空气清新而且有护栏    Booking预定¥200/晚
这里还是推荐给大家一些实用APP,大家仅供参考哈

穿衣指南:真心说本来打算带着破洞牛仔去,一看这天气,算了,还是老实点吧,不夸张说去厦门时穿的绒裤,此次行程从未离身,三月下着雨的厦门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攻略上的建议也就是参考,实际还是看天气预报吧
关于费用:四天的行程算在一起大概人均3000左右
人物介绍:小瓜&田大妞  ,大学四年同宿舍的好基友,一个内向,一个外向,一个羞涩、一个豪爽,真像是范范的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但共通点都是那么2,那样的逗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大概就是这个原理吧,此次行程责任分工,我负责吃和照相,她负责美和管帐,但貌似我这个摄影师,最后能从我这选取的照片没几张,好吧,不得不承认我只负责吃。对于数学极其极其不好的我来说,管帐无非要了俺的老命,提前就把这大活安排给田肉肉,哎呀呀,一不小心又泄露了昵称,这可咋整呢,那就狂虐单身汪吧

DAY 1 印象@厦门

3月19号,定好的5点起床的闹钟,结果四点多就起床了,也许是小激动吧,崔先森也早早地起床送我去机场,和田肉肉定的6:30,时间刚好,办理登机牌,很幸运可以有安全出口的座位,虽然行程时间不长,但还是想让俺俩这大长腿好好休息休息,毕竟接下来的行程全靠这11路啦,早上脑子不知咋地了,稀里糊涂地泡好了茶水,搞笑的是田大妞给也俺带的酸奶,快要到了安检门口,就看我俩对着吹,同时当然少不了遭到异样的眼光,人家肯定心想这俩老土坐过飞机不,就此两个二货的旅程拉开了序幕。。。

早上的机场还是很安静的

找好登机口,就开始了我们的自拍模式

管家婆开始记账,棒棒哒

本次行程超级超级卡哇伊的记账本,小露脸

不得不说,别人碰撞的是火花,我俩一起的就是囧花,各种拍拍结束了,看着登机时间尚早,去打水吧,结果去了个最远的地方,这边广播就开始播报登机,一通折腾,打了没声音还以为丢了呢,检完票又折回去候机的地方,结果发现手机就在书包里,额,好吧,这是逗我的吧

终于登机啦,准时起飞,不愧国航,大写赞赞

终于终于屁股坐上飞机了,这一大早上的,折腾一通,临关机前看了一眼,轮渡最新消息,额,我去,由于大雾停航,具体复航时间待定,心里哇凉哇凉的呀,再看眼天气,下雨下雨,阵雨阵雨,雷雨雷雨,一下子心掉冰窟窿里了,好吧,不管怎样,既来之则安之,随遇而安

虽然心情不是特美丽,但仍然阻挡不了自拍的节奏

昨天崔同学给买的庆丰包子,虽然包餐吧,总感觉出门在外就得吃的饱饱的,小瓜经典理论,准备上飞机去微波叮下,被空姐告知只有烤箱,额,这可肿么办呢,灵机一动,拿吃早餐的锡纸盒装不就行了吗,大赞国航空姐的服务,我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人家路过我们这一次就说声,害怕不热要多烤一会,哈哈,只有我们,整个机舱弥漫着三鲜大肉包味道

登登噔噔,10:10 比实际早到了十分钟,再次大赞一下国航,就是辣么棒棒哒,从打开机舱门的那刻起,是的,这就是厦门,我们来啦,潮湿的空气,地面的小水洼,雨刚刚下过,感受不一样的南方三月。

看来我俩属于前松后紧型的选手,下了飞机等待取行李,先查看了下轮渡情况,嘻嘻,已经开始复航,不紧不慢这拍拍那照照,一看时间都快11点啦,赶紧跑去找机场大巴,定的11:30的轮渡,其实后来才发现,厦门的轮渡只要你买了票,任何时间都是可以乘坐的,而且35元20天往返都有效。

被崔同学说我照的这张向失物招领的,走失儿童

某人一下飞机就热的不行不行啦,直接奔去更衣室,不过,我的抗热性还好,仍然穿这绒裤

出门左转就看到了机场大巴,正好赶上一班要发车的,10一位,直接去邮轮中心。问了下售票员,说是大概得30分钟左右,祈祷祈祷,时间争分夺秒,11:30发船呀,当时并不知道其实时间早点晚点无所谓。其实从机场到邮轮中心也是十几分钟,真的很近很近。

在北方的这个光秃秃的时候,南方已然一片春意盎然

到啦,到啦,从下车的地方大概走五六分钟的样子就到啦

正赶上这边施工,很泥泞的道路,但依旧很干净

进到轮渡大厅,瞬间震呆了,有点春运的感觉,乌泱泱的人群呀,但是入口还是挺好找的,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主要我们定的民俗离三丘田比较近,而且三丘田码头离龙头路商业区很近,吃吃逛逛很方便。

在机场拿的手绘地图,很可爱

下过雨的厦门雾蒙蒙

着陆,正好逮到一对小情侣给俺们两拍照。

女汉子

下雨下的对面都看不见啦

错综复杂的小路,其实有地图也没啥用

还是靠嘴问路管用,鼓浪屿正在维修,准备申遗,所以呵呵,我们这次都赶上啦

好多商家都在整修门面,真的好巧随意问一个路人,正好是我们要住宿这家的工作人员,直接领着我们去国王盒子

这家是国王盒子的另一家店,我们住的是国王盒子泰慢店

国王盒子泰慢店,装修是泰式风格

我们的管家婆正办理入住手续,泰慢电一共三层的小楼,而且只有三间房间,所以提前预定才可以,手慢就只能选别家啦

虽然没有有些民俗那样有很小文艺的清新院落,但是更有回家的感觉,入住提供的小礼品和屋卡门卡

连房屋号都是二

芭提雅大床房

浴室简洁干净

最喜欢的就是屋里推开门的小阳台

好事的张望着

有一个好事者在这凹造型

田大妞爬到三楼看了下,之所以说爬,稍后揭晓

洗漱更衣完毕,额,都不晓得我俩刚才是怎么上来的,笔直的楼梯呀,所以爬这个字眼更贴切

拿着地图看了半天,果断放弃,跟着人群走吧

正赶上鼓浪屿要申遗,哪哪都在装修,额,我去,放平心态,既来之则安之,到处都是那么的文艺小清新,其实我是奔着吃去的

鼓浪屿大热的张三疯,必须的尝下,招牌欧式奶茶还不错,里面加了一些我也不太清楚的料,锡兰红茶也就是带点甜味的茶水,但回头想想也挺贵的哈。好多时候都是这样,你不尝试的事物永远觉得很好奇很神秘,其实真正体验了也是那么回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

田大妞买了个盖章本子,我好像真老了,对于这种真是没啥兴趣,估计现在能提起我兴趣的也就是美食了,田大妞还保持这一颗少女情怀,一路上见章就盖,随到随问,真心佩服呀

没怎么品位这丝滑的口感,咕噜咕噜的喝起来,还真有点渴了,好吧,我承认我一点都不 浪  漫

墙上的猫咪壁画倒是挺可耐的

看着像熊的猫

卖萌的田大妞

我也来卖个萌,笑的有点不自然

岛上随处可见的糖果铺和花茶店,装修风格如出一辙的清新可爱

开发是越久商业化就越严重,商业气息随处可见,几乎每家提供给游客拍照的地方

二楼盖章处,墙壁上贴满了小纸条

这个一定得给崔同学看看,好老婆证

花茶店,来的都是客,各种品茶,其实这一路各种试吃试喝就能饱啦

终于终于让俺吃上了,虽然早上吃的很丰盛,BUT最为吃货的我们怎么能不吃,何况,这个点早就饿啦

月亮虾饼感觉面粉更多些,没有厦门的宫廷虾饼好吃 15元

虾扯蛋,真的是瞎扯蛋,味道一般般 20元

努力盖章的大田妞,真心佩服这一路的执着

佟小爱

印度飞饼,好大一份,还是算了吧

多吃水果,这么一大份有火龙果、芒果、木瓜、杨桃 20元一份,但最爱的还是芒果,好甜,来蜜蜂都来凑热闹

各种甜品小店

岛上各种牛轧糖店铺,什么苏小唐、佟小曼、糖猫。。。额 总之各种糖,可惜俺对甜食不太感冒呀

马约翰体育场是由清华大学福建EMBA同学会与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等,携手纪念“我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体坛宗师、“厦鼓人杰”马约翰教授。

太阳微微露了一小脸

貌似还是有点小冷 {{{(>_< )}}}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50年代起辟为公园。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给人一种园在海上,海在园中的景象。

从十九世纪中叶起,伴随着基督教的传播,西方音乐开始涌入鼓浪屿。最初的渊源在于教会的赞美诗,一时间,教堂、教会、教会医院司琴者众,风琴、钢琴大量引进,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全岛钢琴多达500多架 ,时至今日,鼓浪屿的人均钢琴拥有率仍为全国第一,所以鼓浪屿有个很艺术的雅称叫"琴岛"。
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当然博物馆里是禁止拍照的,各式各样你想都想不出来的样子,发现朗朗的照片也陈列在展示厅里。

世界那么大带我去看看

十二洞天,光傻乎乎的走了,都没来得及看十二生肖

这个是展览二

从菽庄花园出来就是海边沙滩

虽然天灰灰暗暗的,但依旧挡不住俺俩这疯起来的劲头

真是跳的腿都直了

执子之手

虽然丑爆了,但是姐还是要摆出来,重要的是表情NOT颜值,没来也没啥颜值

海边风吹嗖嗖的,赶紧吃个鲨鱼丸补充下热量吧

还在执着的孩子

其实这是个老干部退休中心,只能怪我截取的角度好,给赞

上上下下蜿蜒的小路

被偷拍了的姑凉还挺心里美

一点没有啥文艺范,用田大妞的话说:整个一大老爷们

立马小女人,但是没装太久

这才是真正的女人,回眸一笑百媚生

四大落厝,这名字太拗口啦,其实就是茶庄一个,烘焙制茶的一些流程和简介

铜钱草,对于圆的很感兴趣,因为我们同类,都圆乎乎的

好奇宝宝一

好奇宝宝二

哈哈,我还是挺会选景的吧,回来的路上就看见一对新人在这拍婚纱照,之后就是各种人群等着蹲点照相,哼哼,姐早照完了

对了,忘了介绍下,这橘色的是炮仗花,犹如鞭炮一样,本来是奔着三角梅的,没想到意外收获,虽然有些可惜不是三角梅盛开的时候,但是这炮仗花也是很独特

嘻嘻,又是一顿吃,这块牌匾也很符合我的气质嘛,量身定制
给老板娘当了人肉广告,拿着吃的一通吃,我的吃相特别有带动感,给老板娘吸引了不少顾客

芙蓉虾 15一份,老板娘还多送了一只,怪我太可爱了吧

这个是当地特色,叫五香,有五花肉和酱料用豆皮包裹着放在锅里炸,和辣椒酱一起,嗯,确实不错

糖猫

爬满炮仗花的小栈

这个是之前网上推荐的南瓜石客栈,网评不错,而且还有独立的小院,可惜就是离码头太远了

炸鲜奶,实在吃不动了,一路嘴就没停住的在吃

转了一大圈回到了龙头路,又是一通狂吃
林氏鱼丸,点了一小份15元鱼丸

虾丸鱼丸

都是有肉馅的丸子

林氏鱼丸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马拉桑果汁,点了一杯招牌15元,味道确实不错

这个一般般,买了没敢吃,还有些生,怕闹肚子还是算了吧

照片留念,一个扇贝三个生蚝10元

又是一家,到最后都麻木了

到了晚上又开始下起了雨,据说这家肠粉相当不错,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多,算了

认真盖章的娃

今天最后一家盖章处,店小哥人很nice,聊天外加给我们画了卡通Q仔小猪,今天实在吃不下了,明天再来吧

嘻嘻,人家没有给你画肖像呢,别臭美啦

DAY 2 拜鼓浪屿&初识@厦门

本来跟田同学定好早上去爬日光岩,去看日出,五点多就起来,外面的雨一直下个不停,越下越大,早上计划泡汤,心情有点失落,只能窝在屋里无聊自拍

宝宝表示不开心

足足在屋里呆了三个小时,外面的雨渐渐小了,不管了,出去,觅食去

来到了龙头路,早上一些小店还没有开,但是一进屋就闻到了一阵阵香味,猪老三的肉粽,其实对肉粽有些阴影,之前在苏州吃的肉粽一大块肥肉,额,有点接受不了

挑了小位置

虽然不是昨天的那位店小哥,但这位小哥的服务也是不错的,一聊天还是河北省的,离天津还真近,害怕我们吃不了,先给我们热了一个肉粽,米香而且糯,肉肥而不腻,很香
肉粽套餐58 两个肉粽一碗鱼丸

昨天推荐的鱼丸,没有肉馅的,很赞

问了猪老三家店小哥哪家沙茶面最正宗,他说旁边的荣记,他们自己也时常吃
出门左转就是,纠结了半天点哪个,我确实有选择综合征,最后小田同学拍板就招牌沙茶面

真真的特别好吃,一点不夸张,早上刚下过雨,来一碗热乎乎的汤面,味道浓厚,配料十足,好吃不贵20元

论吃货的吃路历程

雨已经不下了,空气湿润润的很舒服,但就是冷点,绒裤傍身

赶紧来个人带走她,美丽又大方

由于定好10点拍闺蜜照,但是雨下着摄影师过不来,时间推迟到11点,好在雨停了,先逛逛吧

我俩突然想到潘小莲还没吃呢,马不停蹄,找了这半天,终于看到你啦

刚吃完又开始了一顿,回去得好好减肥了,蔓越莓和芒果酸奶  20/个

呵呵,摄影师是个娇小的师傅,拍摄开始

声名大噪的娜娜海岸度假小旅馆

摄影师父把我们没逛完的另一半给我们补全了,还充当了导游角色,全程还帮我们背着包,师傅实在太不容易啦,赶上我俩这烦人的女生

几乎每处院落都是按照姓氏命名的

师傅风趣幽默,一路上景点介绍,抓拍逗笑,心想这钱挣得这不容易呀

七匹狼福建特色,给崔同学带点

两个小时的拍摄很快结束,期待美美的照片

来杯烧仙草

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等我们拍摄结束之后雨又开始淅沥沥的下起来,回去收拾行李,下午回厦门

滴滴快车在厦门用的还不错,下了轮渡就打上车。

厦门定的青年旅舍,网上评论有2000多,感觉还不错

从二楼调换到一楼,屋子不大,设施还算齐备,但就是没有排风扇,洗完澡不用开空调,屋子里都是蒸汽,从鼓浪屿回来都已经3点多了,本打算下午去厦门大学,六日不限制,但是外面的雨一直下着,加上田小姐昨天一晚上没睡好,已经没有精气神了,改到明天的行程吧,还是好好歇会吧。

充电完毕,晚上去觅食,小眼镜大排档海鲜

五点多到,还有位置,晚来会只能等位了,网上推荐万佳东店是是所有店里比较好的

各种海鲜

蒸鱿鱼

小鲍鱼

炒花蛤

炒竹蛏

地瓜叶

椒盐梭鱼

芒果汁

饿狼传说,都没顾得说话,一通狂吃,真心好吃呀,菠萝饼也不错,强烈推荐

吃撑了跟着导航回家,其实厦门没多大,转来转去就是这点地方

走到中山路,雨又停了,我也是醉了,一到这个点就不下雨

厦门地形以滨海平原、台地和丘陵为主。到处可见这种高高低低的地面

一个高大上的商场,没逛,就是和猴儿们拍拍照片

走了一大圈,终于回家了,看到这个牌子,很暖心

青年旅舍的不同之处,有单床位,所以这种感觉就是回到了大学时代

DAY3 了解@厦门

今天的行程曾厝安——环岛路——厦门大学——南普陀
早上又开始了下雨

中山路打车20元到了曾厝安,早上的店铺都没开,其实曾厝安跟鼓浪屿差不多,都是那样的小街小铺,本次去那主要是奔着厚吐司去的,一切不以吃为目的的旅行都是瞎扯

其实曾厝垵厚吐司是统称,我们田妹妹执着的要找到曾厝垵厚吐司店,额 ,其实都差不多嘛,搁本宝宝这有吃的就好,在雨中这一通找呀,必须得吐槽一下,害的饥肠辘辘的我走了一大圈

最后还是这家,之前走过,田同学非说不是,不是,哎,最后就是这家正宗老字号 ,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人还不少,为了这口吃的,我俩也是没sei了,找到比我还执著的出货

宝宝表示十分不开心

经历了前面一通苦苦寻找,刚到店,又遇上人家跳闸停电,我去,吃个吐司我容易吗,折腾了半天,好在最后维修好了,可以安安心心坐着吃个早餐啦

旁边一对小情侣

终于等到你,确实好吃,尤其是培根芝士的

还能拉丝

刚吃完吐司,又来个巨无霸

从曾厝安出来走过天桥就来到了环岛路,虽然雨还一直下着,围着木栈道转了一大圈,嘻嘻,这里还有田大妞的“案发现场”,只顾着玩手机,我这边话音未落,人家那边就啪叽摔了一个大屁墩,哎,俺也是醉啦,蠢萌蠢萌的一个娃

依旧照相美丽的田大妞

额,路遇大师,其他的我也就不说啥啦,喃无阿弥陀佛

走了一段路,雨是越下越大,下一站还是厦门大学,想搭车没有,靠11路走不太现实,好在前面就是公交站,29路厦大西村到厦门大学的西门。这里必须要说明下,六日呢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厦门大学,但是周一至周五就有限制啦,周一到周五: 12:00~14:00: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人数 ,本来昨天的行程都压缩到了今天,说什么也得进入看看被誉为南方最美大学之一。

不到十一点就那么多人在排队,居然今个大学,门外还一堆黄牛党,我也是醉了,还是好好排队吧

秀恩爱,我家田大妞正给俺穿雨鞋,各种羡慕嫉妒那就恨吧

冒雨等待进校,不得不说下国人的素质呀,要排队你就好好排呗,还一堆加塞的,要说这黄牛也够讨厌的,收了人家钱说可以往前面排,结果前面人挤人,吵吵闹闹的,都差点打起来,吓屎宝宝了

校园嘛,其实就是绿化好点,园子大点,真是没啥

会飞的小鸟

嘻嘻,偷拍的男生宿舍

雨停了,还稍微出了点太阳,传说中的芙蓉湖

一路走走问问,其实感觉还能再混混大学,冒充个大学生没啥问题

芙蓉隧道,到站

位于厦门大学的芙蓉学生食堂,全长1455米。墙面上都是各个学院画的涂鸦

各种拍照留念

突然有感触,一下子都快奔三了,从大学07到现在,都有快十年的光景了,愿我们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的心境,和永不散场的青春

高歌一曲

少儿不宜

回来的路上搭讪帅哥,顺便问个路

从芙蓉隧道出来就是芙蓉餐厅,额,只是三楼对游客开放,跟田大妞逛了一圈,真是没啥吃的,完全都是为游客准备的套餐,没劲

但大家吃的还是挺香的

在旁边的小食店买的香肠, 黑胡椒口味,确实不错

脆骨肠和鸡肉饼,本打算去完情人谷之后出了厦大再美餐一顿

却不经意看到了这个,每次相见就是初见的咖啡馆,好吧,爱谁谁,就它了

刚吃完又吃了一顿

沙朗牛排

负责切分

火腿芝士三明

1921经典咖啡

连续两波来袭,俺们已经吃的不要不要的,还是走走吧,情人谷

南方的气候不一样,所以校园的感觉也很不一样,刚下过雨的校园,空气湿漉漉的,活像一个纯天然的氧吧,尤其是湖边,虽然蚊虫多了些,好在我们长衣长裤

来这里锻炼,慢走或者慢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汽车尾气,环境又好,空气湿润,植被又多,真是太多优点啦,不说了,你来了自己体会吧

大学的同学们还是这样淳朴可爱,出校门的路也是这么一路问过来的,南门出来之后就是南普陀寺了,那是相当的近

886厦大

普陀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从南普陀寺出来,马不停蹄下一站,铁路文化公园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又名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红香蕉,貌似两个8元,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铁路文化公园东起金榜公园,西至和平码头,全长约4.5公里,宽约12到18米,沿线串起金榜公园、万石植物园、虎溪岩、鸿山公园等厦门岛主要景区。沿线既有原生态景观,又有现代化城市印记,还见证了对台军事斗争和厦门港的发展历程。

路遇一只好大的蜗牛,用手触碰它的触角,立马害羞地缩了回去

本来是奔着隧道去的,一个劲地傻走,腿都麻木了,但越走越不对劲,都是居民区花园之类的,一问才搞清楚走错了,我晕,从其实到知晓走错,我们已经走了一大截啦,不要这样子呀

其实我们要找到隧道就是在鸿山公园了,而我们现在的位置

本打算就不坚持的我,又上了田大妞这条贼船,累的我眼神都涣散啦

好吧,搭上滴滴,又折回来,虽然拍的乌漆麻黑的,但必须得再次留念,这是我的血泪史呀,走到最后腿直打颤

还是给这执着的妞拍一张吧,呜呜,不吃饭还一通走,宝宝又不开心啦

就这样走呀走,终于走到了隧道尽头,好么,走到大马路上一看,昨天从小眼睛大排档回旅舍的路,等于绕了这半天,还是跟这块地没动

中山路有放老片子的剧场

终于终于可以吃啦,月亮虾饼,这家好吃,强烈推荐

15一份,虾肉大大地多

金包银,糯米粉做的外皮蒸的有些透明,Q软弹牙有嚼劲。内陷丰富,香菇味浓郁,笋干肉丁鲜咸,来这里可以尝尝口味不错。

范冰冰,我们只是冲着这名字,比咱这的糖堆差远啦

DAY4 再见厦门

早上本打算去吃点早餐再出发去机场,结果昨天太累一下子睡过头了,只好赶紧收拾收拾去机场,好在途径路过黄则和,来万花生汤结束本次的厦门之旅,再说下,本人对于甜食不感冒,但是大妞说不错,来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本次的行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行程依旧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很充实,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出去走走看看,也许到我们老了的那天,每当回想起这个时候,会不会为自己这一时的冲动任性而鼓掌,人的一生只能有这么一次仅此一次的青春,在能好好把握的时候一定要牢牢抓住它,因为它会比你的步伐走的还要快,很快就会被它超越,所以趁我们还年轻,在二的时候,肆意地去范二,肆意地去挥霍吧。
同时很感谢田大妞这一路的陪伴,相互嬉笑相互支持相互依靠,彼此包容理解对方,虽然也会有些产生分歧,但这样的我们使彼此更加的了解对方,感谢有你,么么哒

厦门再见,再见厦门,瓜农在路上,旅途仍在继续。。。。。。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6 14:25

2016-04-16 22: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2:56

鼓浪屿的摄影 怎么找的啊?

2016-04-18 13:11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4-16 14:25: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哈哈 ,纯手机,后期就是美图秀秀

2016-05-11 19:0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6 22:30:1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4-18 12:56:0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xujiayin:是呢,算是给自己青春留下回忆

2016-05-11 19: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42860 发表于 2016-04-18 13:11:52 的回复:

鼓浪屿的摄影 怎么找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42860:淘宝上就有,搜一下就行

2016-05-11 19:05

引用 老瓜农 的图片:

图片中手绘地图是免费在机场取的吗?

2016-10-09 10:59

引用 会飞的馒头 发表于 2016-10-09 10:59:49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馒头:是的 ,机场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