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玩转清迈七日游 毕业十年的闺蜜四人泰囧行

半糖糖 (北京) LV.16
2016-04-14 21:51 800/11
  • 出发时间/2016-04-04

按照惯例先上张图,十年前和十年后的我们。其中还有玄机,请蜂蜂们仔细寻找。

一转眼大学毕业都十年了,那天群里聊天时突然想到来一场迟到的毕业旅行。于是在一个明媚的周末,手脚利索的用了一个上午就定好了机票,就这么神奇,在北京都见不到的三人,以及我十年未见的闺女,竟然就这么确定了去清迈日程。
我们的组合其实还挺神奇的,为什么叫四个风大哈呢,就是=四个风向星座+马大哈。两个双子、一个天平还有个水瓶,能够这么靠谱的玩儿回来还真是不易。

行程相关

大概列下我们的花费和行程,年纪大了不记下来瞬间就要忘了。
机票:往返2688元——去哪儿上买的东航北京-清迈,在昆明转机停两小时。还算便宜时间也还好,9点飞下午三点半到。
住宿:6晚人均共813元。选的都是性价比较高的,包括民宿、木屋别墅、酒店,四人间。
签证加保险:淘宝,250元。
大象加丛林飞鼠、夜间动物园:淘宝买的,一共477元。
其他的就是吃饭、打车,小费等等。加起来一共5000左右,购物花了1500元。
拜县巴士:AYA定的,来回60元。在微信上就能预约,“AYA SERVICE”。

我创建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直接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除了在拜县其他的行程基本都实现。
D1:北京-清迈,下午四点到达清茂别墅精品酒店,晚上逛长康夜市。
D2: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晚上古城散步,马杀鸡。
D3:上午帕辛寺/瓦洛洛市场(我们兵分两路),中午坐巴士三小时前往拜县。入住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晚上逛夜市马杀鸡。
D4:上午去度假村的农场,中午入住拜县帕纳丽自然精品酒店。晚上逛夜市。
D5:上午在酒店休闲,中午坐巴士三小时返回清迈。入住清迈大酒店。晚上去夜间动物园。
D6:上午逛素贴山、双龙寺。下午宁曼路、玛雅。晚上周六夜市。
D7:上午逛瓦洛洛、收拾行李,下午机场寄存行李逛尚泰机场购物中心。四点飞机回北京

出行必备软件

在做攻略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好用的APP,多人同游时很方便,推荐给大家。
有道云助手:同行的蜂蜂建一个群,将共享文件资料发进去,还可以整理成文件夹。查找起来很方便。(如下图)
百度云盘:大家互相照的照片发来发去很麻烦,在这里建个群,将照片按天建文件夹,分享到群里。对方只需要保存下载即可。
穷游行程助手:可以添加行程,包括航班信息、酒店、景点,可以帮你优化路线,最重要的还可以分成员记账、添加清单。
蚂蜂窝:按照定好的行程可以圈定住宿的商圈看评价查找合适的酒店。
百度地图:现在很多中国人常去的国家都有了离线地图和导航,清迈也是,比谷歌好用多了。支持国货!

大家最爱的购物清单

心水建议:在国内每个人换了两千元人民币,部分在淘宝解决,基本上是够用的。如果买的比较多建议用银联卡,实时汇率很值。国内中国银行换钱汇率是5.1,我几次刷卡都是5.4.
大名鼎鼎的BOOTs,是去清迈必去的药妆店。就在塔佩门外,因为离我第一天的酒店非常近,每天都会光顾买些日用品,最后一天集体扫货。超过1000B可以退税,我退了100B,进了机场还够买包特产。
推荐的有——
虎牌膏药。红色是发热的,关节炎老寒腿用不错,绿色是扭伤用,落枕啥的两种都可以。拿回去给家人用说还可以。
粉瓶驱蚊水:买了个便携装,回家时都用完了。
五蜈蚣咳嗽丸:还没吃,不大的一瓶。
花香味薄荷桶:自用送人都好。有卖6个装的。我在路上犯困、头疼、晕车、蚊虫叮咬都用他。后悔没多买一些。
香蕉船芦荟防晒霜:买一送一,用了都说没晒黑。
小黄瓜卸妆纸巾:用了很厚的防晒卸掉很舒服,也是买一送一,一路上都用完了。
sunsilk洗发水:据说是泰国最好的洗发水,也是联合利华的,我感觉挺滑的。
N7的冰激凌面膜:补水的,适合熬夜后用。

精油主打的Herb Basics:是清迈本土的化妆品牌,两次去古城那家都没开门,他们每天的开门时间都不一样。去尚泰时也有,就是比较小。买了洗面皂、身体皂。唇膏卖完了很遗憾。
还有就是曼谷包:花哨的样式只买了化妆包、眼镜袋和小镜子。手袋买了只银白缎面的,素素的夏天好配,闺蜜看见都喜欢。

木制品:左下角是我买的木制镜子。之前有在酒店见过类似的,一直想买,竟然在周六夜市上看到,独此一家。很喜欢,放在桌上还可以当工艺品。
吃的:小老板海苔,感觉冬阴功好吃,在711竟然比瓦洛洛还便宜。
         芒果干、冬阴功调料也是首选。

集体买的大象裤,样式多凉快,很适合做队服。

这款裤子走了这么多地方,只在拜县夜市上看见过一次,220B不贵,质地有点像麻,做工比一般的大象裤好很多,又是今年流行的阔腿裤款还显瘦,闺蜜看见也买了条,回到北京也能穿。

成员介绍

笔者隆重登场,请大家不要吝惜自己的掌声。

笑起来总是非常惹人注意的同学,其实是我们宿舍的第三者。

独自在深圳打拼的闺女,还是单身哦。

学生时代的睡觉王,自从当了妈就洗心革面了。

第1天 机场囧开演

在出发前大家做足的攻略带够了钱,没曾想到,竟然在机场遭遇了一个又一个乌龙。
     好吧,由于不希望把这些丢人的事件忘记,我还特意在飞机上画了下来,用来告诫其他出行的蜂蜂,但,我估计是没人需要我提醒~
事件一: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的WULI娜娜认真提醒我们一定不要把充电宝托运,结果在托运时发现她箱子里塞了两个充电宝。

事件二:好不容易进了候机楼,兴奋的照着非常准上的登机口冲了过去(此时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多小时)。帅气的工作GG撕了我的“票儿”以后,突然叫到:这不是你们的航班。这才发现现在登机的是去青岛的。一撇眼,另外两个“坏人”正在溜走,叫住他们说都是你们告诉我的。此时,工作员GG很正义的对我说:这是我的地盘儿,要听我的,他们说什么都没用。亲,难道你是动感地带带盐人么

事件三:(竟然还没有结束)吃吃喝喝等到了登机时间,上了飞机我们终于可以愉快的聊天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飞机还原地不动。此时,单纯的我们仍然没有注意到,直到听到旁边的姑娘非常激动的在给订票公司打电话,凑过耳朵一听,原来跟我们一样都是要去昆明转机的。这才意识到我们只有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而且很坑的是这次买的联航竟然不能联运!也就是下了飞机需要取行李再重新办登机。于是碉堡的我们也开始打上了东航的客服电话,但是!此处注意东航的服务确实不咋地,解释半天没有给我们任何解决的办法。幸好,智慧的我们下了飞机后兵分两路,紧赶慢赶才上了昆明清迈的航班。

终于到清迈了

事件四:然而乌龙仍没结束,一下飞机,丁丁走在前面跟老公手机视频,我们也傻呵呵的在后面打招呼。没曾想,小小的清迈机场一迈腿就出来了,这时大家竟然都没有去拿行李。最后,三个人红着脸灰溜溜的跑回到机场里面。

终于啊,有个靠谱的事儿了。WULI娜娜淘宝定的大象一日游赠送了1元接机,我们就爽爽的3个人坐着个大车爽爽的走了。

第一二天的酒店定的是塔佩门外离BOOTS很近的Changmoi House,260元/天,无早。
门口有一个小馆子还是清真的,味道不错。

酒店不起眼,但是进去别有洞天,干干净净的民宿风,到处凸显着精致。房间有个小院子,可以晒晒洗的衣服,还可以借自行车骑。

如果不怕蚊子咬,坐在秋千上荡荡也是蛮有调调的。

溜达着去BOOTS买完必需品,就向长康夜市出发。路遇一所漂亮的寺庙,竟然还有一车中国游客进入。原来,这就是非著名的“泰囧庙”,真是符合我们一天的经历。更囧的是我问中文很好的泰国导游门口是什么花,他认真的回答我:待查花(我不认识,等待调查的花),直接笑喷。

路上经常能遇到漂亮不知名的寺庙

路边找了个饭馆要上个冬阴功汤和鱼肉炒饭。吃起来真的比看起来香啊。

吃完溜溜来到长康,完全没有我们想象的好,商业的气氛太浓,随便买了个香蕉派,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腻。
兜兜转转终于等到了从深圳飞来又赶上晚点的小雯,拖着箱子直奔大排档,四个风大哈终于组合完毕。

第2天 与大象的亲密接触

一大早,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就来接我们了。有一个瘦瘦的泰国导游先带我们进行上午的大象营活动,下午的丛林飞鼠,会换另一辆车去。
山里面比市里凉快一些,穿着大象裤看大象真是有意思的体验。

小分队们分别上了大象后背,颤颤悠悠的往山上行进。大象真是温顺的动物,每天同一个路线走这么多次也乖乖的。
只是喂他们时,被他们强吻不是很有礼貌。

导游会给每个人一把芭蕉用来喂大象。象师们会招呼你过来跟大象合影,做动作,要给小费哦。

辛苦一早上的大象终于可以洗个澡了,超开心。我不会告诉你们在河的下游,女工作人员蹲在边上拿竹筐捞他们的“粑粑”

好喜欢坐在我前面的这只小象,从头站到尾,看到其他的同伴画完走光了都有点不高兴了,还是坚持把画画完。果然是最贵的一幅,棒棒哒~

丛林探险

吃过比较简陋的自助餐,换上统一发的T恤、头巾,立马大变样。工作人员仔细帮每个人穿好装备,这个是关乎小命哦!
先上一张大合照,是的,我们这一队都是中国小伙伴。

我们选的这家是叫Flying Squirrels,是难度最小的一种。教练的中文都很好,所以说学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
网上找的路线示意图,基本上以滑翔为主。

既然丛林飞跃,就一定要和绿色搭边。
比如叶子代表我的心,比如说大红配大绿。

每一组大概8个人,有两个教练在平台两边接应。他们都很负责任,确认前一个人安全抵达后才将下一个人的三道绳索扣紧。还会适时的增加难度,挑战你的新底线。一开始大家还都很紧张,后来都可以松手摆各种造型了。跟教练聊的也很HIGH,还给我们唱小苹果,神曲就是这么脍炙人口!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买一个系在头上的摄像机,没有的话把手机挂在脖子上,拍照也很方便。建议不要穿短裤,容易被绳索勒到,或者碰到磕到。

累了一天了,回到“城里”可得吃点好的。这家的椰子鸡和饭非常对我的口,冬阴功也好喝。就是进来需要脱鞋,不知道为什么。

黑夜中的古城有种别样的美。另外,我们不小心走进了红灯区~毕竟泰国是一个能让你灵肉放松的国度。
回到旅馆附近做了个马杀鸡,立马满血复活了。

第3天 古城一角

因为下午就要前往PAI了,上午就兵分两路行动。我和闺女去古城转转,其他两位去觅食。
磨蹭的两人出发时已经日头高高,还好广场很美,可以暂时忘却酷暑。
与所有的广场一样,这里有鸽子,还碰到了做推销的泰国人,推着统一的蓝色小车卖冰激凌!

特意推荐塔佩门旁边的这家餐馆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粉超级好吃。据说只营业到下午四点,不是太起眼的店铺。

今天帕辛寺有宗教活动,有很多帅帅的军人维持秩序也没有收票。瞄了一眼,主殿还在拍摄就溜出来。在一个小亭子休息时,一帮泰国小盆友在吃零食,一个劲的看我,还跟我聊天。其中最满意的就是小姑娘说我:beauty!于是美美的邀请他们一起合影,剪刀手果然是全球通用。

为了防止下午去拜县的路上晕车,特意中午没吃饭。AYA的双条车准点来酒店接我们。结果有个老外手机拉酒店了,清迈又都是单行线,绕回去的路上转的我们都快吐了。于是我们就变成了下图的样子。

AYA的电子行程单,去时出示给司机就可以。车上付钱。管司机要了晕车药,车子晃晃大家就都睡着了。去拜县的山路还真不是盖的全是胳膊肘弯儿,还好司机水平很不错。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拜县的AYA车站,这条街是县城的核心区,我们定的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离得不远,就是标志不明显。走出t大堂里面别有洞天,一栋栋的木屋别墅带有返璞归真的气息。房间里面干净舒适,还非常精致。

拜县夜晚

猜猜我们在演什么

天色暗了下来大家已经饿得不行,拔腿去夜市上觅食。虽然拜县夜市很小,但夜市蛮热闹,这边老外超多身材也很棒。山区的晚上还是比较凉快,怪不得很多人来这里休假。

拜县河穿过县城,安安静静的可以让你放松。

吃饱喝足,看到有个画纹身的就来试试,画完需要慢慢风干。据说能保持7天,可是第二天就有点掉色了。大家照样一起去做了个马杀鸡,就进入甜甜的梦乡了。

第4天 不一样的拜县游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就是一个坐在我们旁边一直在视频工作的老帅哥有点扰兴。

酒店有一个小小的农场,免费的。定点有电瓶车接过去,还可以借美美的纸伞。农场养了些羊、兔子、草泥马这样的小动物,还有些蔬菜、水果。酒店的餐饮全是取自农场的天然食材。最美味的是农场里买的冰镇伤(桑)肾(椹)汁,请跟我念:喝桑葚不伤肾

中午等旅馆的小哥来接我们换到拜县帕纳丽自然精品酒店,位置有点偏。店是兄弟两个开的,有一辆中巴可以送你到县城中心。整个酒店只有我们四个人,选的四人间加了些钱升级到一个套房,才60一个人。

小哥送我们到镇上吃饭,看下图就知道我们忍受的高温,但是当地人确不怕热。好不容易找到个有空调的饭馆,老板还拽拽的。本来想去看日落,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包车,大家就一路往美茵寺方向溜达。当然,没有走到太阳就下山了,大老外们骑着摩托从我们身边蹭蹭的驶过,应该也都是去看日落。不过在拜县骑摩托真的是要小心,这一路总是看到打着石膏、绷带的同志,可想而知。
另外特别提示,有一家清真饭馆cake go的饭菜特别难吃,但是椰奶冰激凌很不错。

我们没有去常规路线的任何经典,就这么走走拍拍也很舒服。

晚上回到酒店,竟然遇到大停电,附近全都是黑的,网也断了。幸亏手机里有唱吧离线的歌儿,几个人就这么开心的在黑暗里唱了两首歌等到了光明。四个人在一间屋里仿佛又回到了宿舍时代,就这么天南地北的瞎聊竟然聊到了凌晨三点。

第5天 农家闲拍

虽然缺觉但是舍弃不了清晨的凉爽,因为中午就要回到清迈了,所以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就在酒店里享受下安逸。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这才发现还有一个像我们一样的闺蜜四人组,他们更会享受,一人一瓶啤酒坐在院子里聊天。

院子里有一个大秋千,院子绿化的很好,到处都绿绿的。

打包行李准备回清迈,又是一个不想吃饭的中午,就这么一杯饮料管够了三个人。
上了巴士,闺女管司机要晕车药,他竟然掏出一堆塑料袋~没有晕车药的一个半小时好难过,大家全都晃的七荤八素,闻着薄荷桶强忍到了休息点,喝了点冰水缓了好久才恢复过来。买上了晕车药才觉得原来还真的是有神效。

畅爽夜间动物园

后两天定的是离周六夜市比较近的清迈大酒店。在一个巷子里有个小小的泳池,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游。
酒店精致可爱,服务也很好。坐在大堂等着接去夜间动物园。

其实我们没去游泳,还有这么一个原因。

从城里过去要半个小时,应该是在山里。淘宝上买的票比现场便宜很多,还带接送。不过感觉基本都是中国人来看。入园后可以先看人妖表演,然后在两处等电瓶车的地方分别上车,进入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区。车开起来非常凉快,简直是享受。
可以拿萝卜和菜喂食草动物,不过我看基本都没有买的。很多动物都不是太活跃,累了一天也困了。

最后出景区门口在左手处有一个动物声光表演,全程没有驯兽师出现,还是比较精彩的。

第6天 素贴山暴晒

今天已经是在泰国最后一个整天了,吃完早餐打车去素贴山。双条只载到清迈大学附近的一个点儿,这里换另外的双条上山,每车满10人发车。
在双条上我来了个大座儿,舒服。

蒲屏皇宫要求很严格,连色长的裤子都被要求是紧身裤围上了围裙。
其实这里就相当于承德避暑山庄,皇室会在夏季来此避暑。可以逛的园区就像北京植物园,全是花儿,还有点蔫儿。

为了弥补一下没去二战桥的遗憾,我们在这里狂拍起来。

因为双条还在等我们,就没有往里走很远。出门摘掉了围裙。那一瞬间真是凉快的可以飞起来。
继续搭着双条往山下走,来到了双龙寺。遥望到了著名的双龙台阶,但此时已是正午,大家都热的蔫起来。索性买了缆车票,偷个懒。

索道有点像个电梯,里面还有空调!一眨眼就上到了山顶。

一进寺门,就看了硕大一棵佛诞树,树的果实像小皮球一样大,很有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烧山期间,清迈的天空总是弥漫着雾霾,从山顶往下看不清古城。

不过高台上阵阵清风吹过还是很舒服,大家依然晕菜在地上。

寺庙还是相当闪耀的,金光灿灿的只好带上墨镜。

双条车把我们拉到宁曼街,饥热交迫迅速找了个馆子进去。还吃了一道特别臭,像臭豆腐一样,但是很好吃的菜(忘了叫什么了)。

吃饱喝足,外面狂风大作还下起了冰雹!我们就开始总结算账了,愣愣的算了有两个小时,才把钱对清。真是希望哪位高人,帮忙出个好方法,对于多人同行又有外币、人民币、各种AA的钱应该怎么记才方便。
这就是我们神奇的“算账单”,484很牛

勇敢的闺女为了给冰雹拍照冲了出去。

雨过天晴,还是非常热。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的位置不对,没有看到传说中宁曼路那些店,索性兵分两路,一对人马去马杀鸡,我和闺女找家咖啡店歇歇。
话说清迈的饮料可真是便宜。

因为古城那家herb basics一直没开,看到这家店的时候我还很激动。幸亏机警的闺女发现了问题,这家和正品差了结尾的"S",还找了个中国服务员,真是坑人!

玛雅购物中心就在宁曼路上,正好碰到玩儿老爷车的,还挺热闹。
这里的曼谷包店非常大,喜欢的蜂蜂建议在这里购买。大包价格都不高,周边还有些化妆包、镜子、眼镜袋什么的,自己用也很好。建议刷银联卡。

因为明天就要走了,赶紧去BOOTS扫些货,别忘了拿退税单。
鼻通很实用,香蕉船买一送一。可以用银联卡结账。

难忘的周六夜市

因为周日下午的飞机,只能逛周六夜市了。去之前看网上说没有周日夜市好,但是到了那里大的简直出乎我们的意料,非常期待有机会去周日夜市看看。

随意找了家吃猪脚饭还有牛肉河粉都好吃的不得了

人多的地方一定有卖艺的,别说水平还不错。
夜市上摩肩擦踵,一不留神就能把小伙伴儿们丢了。

一直逛到走不动了,发现小贩们也收摊了,看看时间竟然都十一点了,还有一点意犹未尽。
不过大家收获都不错,我买到了思思念的木制镜子,其他人也都买到了合适的伴手礼。

累瘫的几人终于回到了酒店,为了实现喝酒的夙愿,只好在房间的厕所门口(是的,酒店很别致,卫生间有很好看的窗户和门)来了一下交杯,顺便纪念下马上要结束的十年团聚。

第7天 打包购物 各回各家

最后一天了,重点一定是购物。虽然昨天已经买了不少,不过一直没去瓦洛洛一定要见识一下。
瓦洛洛有好几条街,当地人也在这里买东西。布料、日用品、蔬菜什么都有。
买了些果干、海苔,发现也不是很便宜。

路过herb basics,又没开门,正好回到第一天住的民宿边解决下在清迈最后一顿饭。

老板娘的闺女向我们告别。

退了房直奔机场,看到安检排了好多人,本来想先寄存的我们一着急就决定先值机,结果一个小时以后,发现我们的航班还没有开始……只好灰溜溜的存完包速往尚泰奔去。对了,这里的存包箱很大,足够两个箱子放一个格子里了,40B随便存。

如果之前没有时间购物的蜂蜂可以在这里收尾,很多化妆品这里最便宜。还买了内衣,真的超便宜。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比国内便宜一半的DQ,来个芒果糯米饭味儿 ,恩,很奇怪。

回到机场,两个没良心的先进去了,只剩我和闺女“生死离别”的分手。
这就是我的BOOTS退税单,要在外面把买的东西给工作人员对照一遍,才能盖章。进去候机厅左手边退税,退了100B,还在机场里买了两包干果。

给闺女画的明信片,希望见画如见我。

这里,按说应该是结尾了吧,其实并不然。泰囧一定是前后呼应的,于是有了以下波折的回家故事——
飞机顺利到了昆明,此时已经北京时间7点,大家饥肠辘辘的时候看到了云南过桥米线的大牌子。于是奔过去要了两碗米线。就在等餐时才想起,我们还需要重新过安检的,而且是入境!一瞅表,霍,还有40分钟就CHECK IN 了,当下赶紧把米线打包飞奔至安检口。幸好有位善良的姑娘提醒我们可以从爱心通道快速安检,而且还有为善良的大叔放过了我们的米线(幸亏是凉拌的),才得以顺利进入。

还好,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们还有时间狼吞虎咽的吃完了米线,这才开始登机。

到了北京已经凌晨一点,毕业十年的旅行就此收尾。但是,我们还在期待下一次的十年旅行,那时,将会在哪里~

看到了玄机

2016-04-15 00:2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5 16:22

引用 mayunpeng 发表于 2016-04-15 16:22:04 的回复:

回复mayunpeng:用的心多了自然就会记得。

2016-04-15 20:51

干货整理完毕,美好的行程即将开始。

2016-04-16 13:30

引用 半糖糖 发表于 2016-04-16 13:30:49 的回复:

回复半糖糖:坐等

2016-04-16 15: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0:57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4-18 10:57:11 的回复:

回复imconsumer:还在整理照片中,等直播哦。

2016-04-18 17:15

我竟然没有坐这个秋千,遗憾

2016-04-19 22:02

撒花庆祝完稿,and下一次出去

2016-04-24 21:41

这么辛苦写的竟然没人看啊,自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