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9金陆村赏樱寻茶记

海风小舟 (宁波) LV.45
2016-04-14 21:54 3630/202

赏樱链接

2014.4.12杖锡樱花园赏樱(比这次要好看多了)

前言

4月7日-10日,我的家乡宁波市鄞州区鄞江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它山庙会。除商品交易会(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外,今年特地在距镇区4公里外的金陆村它山白茶生产基地举办了“寻茶记”主题活动。此时也正是基地樱花盛放时节,4月9日周六下午,我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来了个赏樱寻茶短暂游。
        金陆村是我外婆家,小时候常去,白茶基地那边的清修寺也去过好几趟了,樱花林则在去年清明节陪小舅看过,所以这只是一次小游,发成老版游记得了(其实发成随笔也可)。
        我本以为不会有太多人,没想到到这里游玩的人还挺多的,我到时已经快4点了,外面的临时停车场还是停满了车,好多游人正陆续步行出来。协警把住了路口,不让自驾车进入,还是电动车好,可以直接开进去。不过到了山下我也只能找地方停好,坡度太高动力不足。
        边走边拍樱花,天色不太好,阴沉沉的,所以效果也不怎么好。时间关系我没有走到最高处的茶田,那里本有少儿茶艺表演,但这时已经停了,走到上面估计至少也要15分钟,所以只在樱花林绕了一圈便回程了,总用时半小时。
       樱花林有摄影发烧友在给穿和服的年轻姑娘拍写真,我也忍不住驻足拍了几张。

看图说话

路口海报

桃花已经谢了

樱花开得正旺

樱花和茶田,这里的茶为白茶。

偶尔几株白樱花,非常好看。

远处中间多层楼房为金陆村大龄青年安置房,更远处为新开发的高层楼盘”畔山“——其实在我们这地方,没有必要造高层,破坏了整体的古镇风貌。

拍写真的和服姑娘

还有一组拍常服写真的,地上有反光板。

春意盎然

几只山羊

孤独农家

茶田

前几天下过大雨,清源溪水盈盈。

清源桥,民国时建造,桥面新修过了。此桥的公路通行功能已由下游十几米外的新桥取代。

清源桥上望清源溪

快离开金陆村时回拍清源溪。

第二天下午我带上女儿,再次骑电动车去了一趟,想看看少儿茶礼,谁知刚到那边就接到老婆电话,说没带钥匙进不了家。只好匆匆给女儿拍了一张照片,直接就回家了。

自己没拍到寻茶记,从网上找了几张照片看看。
琴箫合奏。

采茶

这是学校里的小姑娘,穿着汉服很有古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