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柬埔寨,最美吴哥城——记柬埔寨六日跟团游

前言

一直用蚂蜂窝来看各路大神的攻略,每一次自助游都要谢谢蚂蜂窝的各位朋友们对我的帮助,因为自己文笔不好,所以一直没有写过游记,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写下自己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也算给自己留个纪念吧!写的不好,请各位朋友多多包涵~么么哒(づ ̄ 3 ̄)づ这次游记因为是跟团游,就按照时间顺序写吧~希望能给即将去柬埔寨的朋友们一点帮助!

DAY1 济南——暹粒

早8:50的航班,领队要求我们6:20到机场,集合后,领队要求我们交600元的自费以及250元的签证费(600元自费包括洞里萨湖、罗莎娜歌舞秀、柬埔寨民俗村)。航班正点,出境的安检很仔细,尤其是对充电宝的检查,没有表明mAh数的充电宝是绝对不能带的。我们在重庆有经停,在这里办理出境手续,顺便在重庆机场免税店逛了逛,很小,感觉什么都不合适,就没有买。大概14:25到达暹粒!一下飞机直接热挂了,朋友们一定要穿件短袖外面搭个大衣之类的,这样下了飞机直接脱!随后就是回酒店休息,我们入住的是吴哥林拉塔纳酒店(Lin Ratanak Ankor Hotel),酒店环境非常好,有自己的游泳池,很干净,而且早上的自助餐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晚餐是在一家中国人开的餐馆吃的,至于团餐的质量吧,我就不说啥了,为了生存,再难吃也得吃啊~

DAY2 吴哥窟—塔布伦寺—吴哥城

早7:00集合,前往吴哥窟,在车上发了帽子和T恤,帽子特别小,基本上没有人能带进去,建议大家还是自己戴帽子。吴哥窟的门票是现场给你照相,然后印到门票上的,还是比较有收藏意义的。去吴哥窟看到了高棉的微笑,很美很震撼,就是有段阶梯比较难走,要注意安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有热情的小哥要帮你照相千万不要让他照,因为帮你照几张之后他就会给你开口要钱,而且一开口就是100元一人,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出来都是泪!看完高棉的微笑,我们去了塔布伦寺,塔布伦寺是导游推荐的自费,10美元一人。这里是古墓丽影的拍摄地,有种很神秘的感觉,值得一看,都是平路,就是各种小岔道特别多,大家要注意跟好队,因为他有两个门,一个东门一个西门,如果没有跟好队,很容易走错门,走错门就得绕大半圈!依然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像我这种从小就无组织无纪律的人,简直就是一部错误集锦!中午依旧是吃为了生存的中餐。下午去的吴哥城,在这里拍行程里赠送的团队照,然后自己进去逛,这里面也有一段超高超陡的楼梯,要排队爬,爬上去看整个吴哥城的美景,建议一定要上去,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吴哥城以及高棉帝国曾经的辉煌!在这里建议大家一整天都要穿舒适的运动鞋,千万不要为了美穿高跟鞋或者凉拖,下楼梯很危险,而且很累。最后去了巴肯山,我和朋友太累了没爬,在山下买了椰子,4000瑞尔一个,还买了民俗风的裙子和灯笼裤,都是4美金一条,很凉快。

DAY3 各种购物—洞里萨湖

今天苦逼的购物行程开始了,第一个店是乳胶制品店,和其他地方的购物店一样,先把你关在一个小屋里,给你洗脑,然后各种参观体验的让你买,我没买,团里的大叔大婶们有买的,乳胶枕貌似500人民币一个,颈枕200人民币。第二个店是宝石店,继续洗脑,因为来之前看了攻略说这种店里基本都是假货,所以连看都没看,团里的大叔大婶们也没买,上车后地接导游有点不高兴,一直再说自己多么辛苦,赚不到钱之类的,然后就带我们去了吴哥艺术学校,这是法国人建造的专门招收残障学生的学校,所以在这里买了几个漆器杯垫,也算是为慈善事业做一点贡献O(∩_∩)O哈哈~中午饭依旧难吃。因为柬埔寨中午非常热,所以行程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半才开始,所以中午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带好藿香正气水,我是每天两瓶,真是救了命了~下午去了洞里萨湖,乘船参观水上人家,听导游说水上人家住的都是战争时期越南逃过来的难民,因为某些原因在战争结束后,越南政府不允许他们回国,柬埔寨政府也不允许他们上岸,于是就出现了这种独特的景象。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旱季,所以水特别浅。来之前看攻略说这里会有小朋友给你要糖,所以带了两包糖,但实际上现在的小朋友已经不要糖了,全都是给你要钱,比如乘船时会有小朋友跳上船给你捶背,你就要给他1000瑞尔。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船靠近水上人家的时候,会从四面八方划过来一些小船,船上的小朋友大概4、5岁,脖子上都挂着一条蛇,让你拍照给钱,没有防备真挺吓人。划船的是孩子妈妈,也会给你要钱。水上人家也是卖各种工艺品,但是很贵。参观完洞里萨湖,在去饭店的路上导游一直给我们推荐崩密列(因为明天上午没有行程),要300元人民币一人,我们算了算太贵就都没去,导游又让我们明天一早去参观剩下的购物店,我和朋友还计划去老市场呢/(ㄒoㄒ)/~~晚餐后去看罗莎娜歌舞秀,就是表演各个国家的民族舞蹈,舞台布景不错,演员表演也很卖力。在这里感觉棒子的民族认同感特别强,因为一到棒子国的表演,全场的棒子都进入了癫狂状态,于是全场的焦点都变为了棒子观众。

DAY4购物店—老市场—柬埔寨民俗村—吴哥免税店

早晨7:00就出发去购物店了,这里感觉是导游故意报复我们,去个购物店还要这么早,我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一家去的沉香店,又是一番洗脑,在这家店里我买了三包大叶紫檀的筷子,一共120元人民币。团里的大妈们买了好几条沉香手链,200rmb一条,还有的买了好几块鸡蛋大小的蜜蜡,1000rmb左右一块,我对这个价格的蜜蜡表示深深的怀疑……随后还逛了两个小景点,姐妹庙和西哈莫尼行宫,两个景点一街之隔,而且行宫只能外观。姐妹庙要拖鞋,门口有看鞋的老人,出门要给他1000瑞尔。中午不管饭,于是我和朋友还有另外几个团友打突突去了老市场,来回6美金。吃了评价极好的高棉厨房,果然名不虚传,非常好吃,服务也很好,推荐冬阴功鱼和鸡肉饭,啤酒也很好喝,2个人花了20美金,吃的非常饱。随后就是逛老市场,秉着攻略里讲的1/4砍价模式,买了不少伴手礼,2美金买了4个冰箱贴,4美金买了6个带酒起子的指甲刀和5美金一条的银手链等。下午去的柬埔寨民俗村,没什么意思,表演也没意思,自由行可以忽略这个景点。晚上吃的是民俗村里的自助餐,这顿饭是我在柬埔寨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简直难以下咽,幸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去了吴哥免税店,我的最爱哈哈哈哈!!进门有个小柜台,上面的基本都是6折商品,简直太合适了。兰蔻香水小样套装,打完折165人民币呀,淘宝都要295!!!!纪梵希小羊皮口红,打完折130人民币左右,但只有一个颜色。兰芝气垫4个才320人民币,倩碧身体防晒90人民币。迪奥眼部打底只要120人民币,各种便宜啊,而且购物满额有返券呀,我买了大概2000+人民币,返了我30美金的券。本来还想再买,导游一直催一直催,2 3楼都没有逛/(ㄒoㄒ)/~~

DAY5 暹粒—金边

早晨7:00出发去的金边,大概6个小时,中间停了两次,在休息区看到了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炸青蛙、炸蟋蟀、炸蜘蛛。到金边就换导游了,因为柬埔寨导游划分很明确,吴哥导游只能带吴哥,金边导游只能带金边。我们先看了独立纪念碑,后去了西哈莫尼大皇宫,还是很气派的,就是感觉金边比吴哥还要热。后来导游说要带我们去金边最高的山—塔仔山。我们一听要爬山都嫌太热,改为了车观,后来有团友问这座山有多高,导游说27米……接着我们去了赌场,和朋友玩的老虎机,一美金玩100次,比澳门便宜,玩了一个小时,赢了1美金……随后去的中央市场,感觉一般什么也没买,倒是街边的鸡肉粉很好吃,1美金一碗。晚上入住的是KIRIROM CRYSTAL HOTEL(琪罗水晶酒店),地理位置一般,酒店没有游泳池,自助餐也不好。

DAY6 金边—济南

返程航班是在下午,上午自由活动,我和朋友步行去了 lucky supermarket,在这里推荐一个软件,Google maps,超级好用,超市里的东西还算便宜。买的胡椒(1.5刀一盒)、吴哥窟造型的巧克力(1.5刀一盒)、芒果干香蕉干(2刀)还有各种烟等,回去因为太累,打的突突(1.5刀)。下午不到一点就到了机场,办理出境的时候,团里的大妈被索要了小费,但是没有给我和朋友要,要也不能给,不能惯他们毛病。接下来的出境检查比国内要宽松。进去之后有个免税店,来到这里更能发现吴哥免税店的便宜,所以化妆品什么的也没买,就买了2盒茶叶,6美金一盒。飞机正点,大概23:50到济南

关于货币

去之前换一些小面额美元,1、5、10这样的,我一共换了150美元,没花完~到那里地接导游会劝你用人民币换瑞尔,因为美元兑换瑞尔的价格太透明,1美元=4000瑞尔,而人民币汇率是100元=60000瑞尔,但导游会给你换50000瑞尔,他赚个差价。不过还是需要换点,柬埔寨是个小费制国家,干什么都要给小费。

关于防晒

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都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觉得防晒这种重中之重应该说五遍!我用的是安耐晒,一天补两次,还有帽子和墨镜的物理防晒,6天下来没有晒黑~给大家做一下参考~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5 17:12

😆😆😆😆谢谢亲的支持~

2016-04-15 17: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5:55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4-18 15:55:29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亲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哦!谢谢亲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