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云南行

2016-04-14 21:58 278/8
  • 出发时间/2014-08-16

写在卷首

2014年暑假,忙完学校事务时,完全呈现身心疲惫之状,对着电脑,迅速定下接下来几日的云南之行。现已过去两年之久,翻开相册,寻几张照片在此做一记录。

日程安排

第一天:蚌埠-南京(高铁);南京-丽江(飞机)
第二天:丽江机场-丽江古城(机场大巴)
第三天:丽江古城-拉市海;拉市海-束河古城;束河古城-丽江古城(包车;骑马)
第四天:丽江古城-泸沽湖(汽车)
第五天:泸沽湖(骑行)
第六天:泸沽湖-丽江古城(汽车)
第七天:丽江古城
第八天:丽江古城-大理(旅游车;大理古城;洱海;三塔寺;)
第九天:大理-昆明(火车)
第十天:昆明-南京(飞机)
第十一天:南京-蚌埠(高铁)

后记

还记得丽江的第一日清晨,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蔚蓝的苍穹下不远处的朵朵白云,这于常年生活在中部地区的我,是未曾见过的场景,激动兴奋异常,因初次一个人旅行所带来些许惶恐不安也随之消失无影。用完早餐便登上机场大巴去往丽江古城,到达丽江古城时正逢瓢泼大雨,客栈老板撑伞城口迎接,很是感动。到达宾馆随即放下行李,换上干净衣服开始古城觅食,完全无任何头绪下,打开手机蜂窝,查看蜂友推荐,便寻一最近处点一小菜吃了起来,在这里遇见了来自福建的佳佳,其比我早一日到达,我们相谈甚欢,当下约定接下来数日结伴同游,晚间,因她我又相识了其他三位:浙江的格威,湖北的雨潇,山西的俊俊。队伍的壮大完全于意料之外,接下来几日,我们登船同游拉市海,马背上同行茶马古道,悠哉漫步于丽江、涑河古城间;中途佳佳因有工作事宜提前返回,去往泸沽湖的则是我们另外四人。泸沽湖返回后,他们三人又相继返回,而我,在丽江休息一日后,也开始了大理之行,期间陆续又相识了几人,大家同样相处的很是愉快,同游洱海三塔寺,在满是星星的夜空下浅酌低吟。现在想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是微妙,那会儿彼此完全陌生,却是彼此完全信任,很多时候无所隐瞒的诉说彼此尘事,无所顾忌的将随身“家当”彼此交付。于我,那会儿似乎回到孩童,走路经常没个正经,蹦蹦跳跳,说话更是时常疯癫,见到一筹莫展的陌生人,会主动走近含笑倾力为其答疑,说实话,我陶醉于那样完全敞心的自己。除此之外,如说难忘,我难忘步履古城石板间小倩歌声绕梁,难忘蓝天白云拉市海中倒影,难忘泸沽湖湖畔夜间的星空,难忘在百转千回的山道骑行的彼此,难忘大理随处鲜花绽放,难忘以颗计价的香甜多汁水果,难忘自己鼓足勇气的第一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5 17:14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6-04-15 17:14:03 的回复:

回复happywip:有想法就会有办法!!

2016-04-15 17:38

燕子姐,赞哦

2016-04-15 18:54

引用 我和你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4-15 18:54:36 的回复:

回复我和你不一样。:嘻嘻……谢谢妹儿……^_^

2016-04-15 22:07

2016-04-16 19:4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16 19:47:1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2016-04-17 07:2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8 21:58

引用 紫葡萄小妖 发表于 2016-04-18 21:58:24 的回复:

回复紫葡萄小妖: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