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纪念中前行(南京四天五夜)

lovelyru LV.2
2016-04-14 22:00 1935/2
  • 出发时间/2016-03-25

First Day

2016.3.25,从大东北沈阳坐了8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南京,一直对南京西安这种古都很有feel,虽然行程决定的匆忙,但是,跟自己理想中的旅行一样,可以说“完美”。
本人此次南京行,一共有四天,其中有两天周末,找了当地的一个小伙伴陪游,之后的两天就是自己自由行,非常随意,建议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参考我的行程。我住的酒店是锦江之星卡子门大街店,距离三号线大明路站走路5分钟,距离南京南站打车也就10多块钱,非常方便,整体来说不错,出入的基本是上班族开会之类的。只是由于我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好像前台一直不太明白,看了很多次订单,但是最后也愉快解决啦,个人觉得出来玩儿最重要是舒心,这些小插曲都无所谓,介意的可以选择其他网站。由于到南京已经是晚上,所以只乘地铁去了一下夫子庙,吃了尹氏鸡汁汤包,感觉一般。

Second Day

3.26,今天的行程如下:
总统府——江宁织造博物馆——鸡鸣寺——先锋书店
首先,早上和乘地铁与小伙伴集合,提前在携程网上订总统府的门票37/人,现场买票是40/人,换票很方便,感觉是来南京非去不可的地方,人还可以,总的感觉就是民国气息很浓,由于我跟小伙伴都是理科出身,对历史所知甚少,基本就靠提示板,还在花园拍了很多美照。
之后,在找饭途中,意外地发现了南京图书馆,真是高大上,深深地被震撼了,愣是拍了几张合照,羡慕南京的小伙伴。午饭在鸿福面馆解决,非常经济好吃,一大碗也才10几块钱,人很多。
之后,由于靠近总统府,所以顺道去了江宁织造博物馆,门票是20/人,正在装修,可看的东西有限,人不多,行程紧的可忽略。乘坐公交车到了鸡鸣寺,樱花季,车多人多,马路上堵得不行,鸡鸣寺的门票是15/人,给三炷香,非常小的寺庙。主要是奔着樱花来的,所以总体感觉还可以,离明城墙也很近,由于票价不低,我跟小伙伴又很累,就只看了看外观,喝了杯COCO就直奔先锋书店了。
我跟小伙伴是打快车去的先锋书店旗舰店(五台山体育馆附近),这也是我这次南京行交通费大大减轻的原因,只用了1.4元,之后基本上离地铁比较远的或者特别累的时候,我都是叫快车,基本都在10元以下。先锋书店真的非常震撼,非常值得去,创始人真的很牛掰,喜欢那个十字架,还有一排东野圭吾的书,很开心。
最后,晚餐在德基广场的南京大排档解决,人非常非常多,可以提前排号,会有提醒,味道不错,紫甘蓝雪梨汁很特别,小伙伴说是草的味道哈哈。

Third Day

3.27,行程如下
玄武湖公园——狮子桥——南京大学——夫子庙(乌衣巷)
首先,我们集合的地铁口不在玄武湖公园正门,是从侧门进去的,因为是周末,看到了好多慢跑的人,感觉南京的生活节奏很适中,有急有缓,是一个适居的城市。玄武湖公园感觉真的非常大,期间能看到很有历史的城墙,跟绿草一起有一种冲突的美感,非常值得来。我们还第一次尝试了划船,因为都是旱鸭子,穿上了救生衣,不过机动的船非常好驾驭,只有进退停三个档。
之后,因为是标准的吃货一枚,来南京又必吃鸭血粉丝,所以跟小伙伴打车去了狮子桥小吃街,人不多,小吃也不多,感觉一般,不过一路说说笑笑也觉得蛮值得的,之车去了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真的非常低调,一直以为南京最好的大学是东南大学,不过跟出租司机什么的聊天都说是南京大学,才恍然大悟。因为老校区,所以很小,还好来的时候花开树绿的,因此就是很古典的feel。
乌衣巷是终点站,因为非常喜欢那首诗,所以一直心心念念过来看看,顺便又在白天看了看秦淮河,很多年前来过一次,感觉变化不大,我自己倒是变了好多,有种物是人为的感慨。

Fourth Day

3.28 行程如下:
东南大学——明孝陵景区
首先,小伙伴上班了,所以这两天的行程,基本是文化之旅,会去各种博物馆之类的。因为感觉来南京不去东南大学有点儿可惜,而且老校区在地铁站附近,就果断去了,非常喜欢,设计的很好,很有历史感的学校。午饭是在新街口地铁站附近的MR PIZZA解决的,因为来南京之后就没吃过米饭,身为北方人有点不适应,果断要了鲜虾芝士焗饭,因为依附商场,店里没有卫生间,这点很烦。
下午,终于到明孝陵(因为之前去过中山陵,所以这次没去),在门口就有驴妈妈的推广,100元的套票可以80元买下来,携程上有优惠,不过需要提前一天订票,我忘记,所以买了套票,但是,其实只去了明孝陵和美龄宫。PS,南京这天太阳特别毒,一天下来晒黑了一个size,提醒大家一定记得防晒啊~
明孝陵那个桥附近就有电子讲解器,我又很瞎地没看到,所以也是不明所以地大致看了下,古代的东西真的精致,喜欢古建筑,人类的智慧真是奇妙。凭借景区地图,顺利地走完了明孝陵的所有景点儿,期间最不容易的是紫霞湖,一度想放弃了,不过还好坚持了,只差200米。乘坐电瓶车到美龄宫,这里的开放时间到5.30,我到的时候大概4.30,已经不再租讲解器了,所以大家一定把握好时间,一直喜欢复古的建筑和摆饰,感觉很值得。
晚上,打车到理我最近的商圈,雨花台公园,本来是计划去一下,不过堵车太严重,到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所以就放弃了,其实雨花台景区是离我最近的一个景区,不过好像往往都是这样,最近的最后都去不上。

Fifth Day

3.29行程如下:
南京博物院——新街口——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
首先,南京博物馆是在网上提前预约的,现场取票就可以,我是一早就去的,所以人不是很多,也顺利借到了电子讲解器,南京博物院是”一院六馆“的收藏特点,其中只有历史观需要讲解器,也是最值得看的,其他的如果时间太赶,个人觉得可忽略。
PS,感觉特别小的孩子真的不适合博物馆,真心不理解家长。
之后,新街口,其实它只是南京的一个购物中心,是非常大的换乘站,之所以特别提,是因为去了孟非的小面,就在中央商场里,非常好找。因为过了饭点儿,又不是周末,所以人还好,感觉就像大家说的,环境不错,但是性价比不高。
之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非常压抑的一个地方,整体建筑很震撼。正好碰到有中学生过来爱国教育,难怪南京这个城市真的正义感很强,不在这个环境真的很难有这种体会。纪念馆的很多设计都很用心,不过明明说好不准拍照,还是很多人拍,无法理解。出口附近有一个人物雕像,张纯如,看过她的故事,非常触动。应该是在知乎上,有人问南京大屠杀跟现在的我们有什么关系,点赞最多的答复就是用她的经历,在正义的路上,只要是公民都有责任,无关乎你我。最后,真的要记得公祭日,12.13.
最后,去了南京长江大桥,到的时间太晚了,就没乘电梯上去,外观很壮观,大桥公园里也有很多锻炼的人。大桥附近有公交可以回到新街口,我最后一餐选择了厨娘.CN,味道很好,也要提前排队等号,人很多。

Last

3.30
最后,中午的火车票回沈阳了,结束了这次南京行由于路途太远,在高铁上看了《布鲁斯的心脏》,东野圭吾的小说真的让人猜不到结局。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5 14: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