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6晚亲子游(2岁娃) - 谁说带娃不能玩转环球影城?

小耳朵ViviaNe LV.4
2016-04-14 22:01 2082/7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行程景点主要参考了好友的游记,链接如下:

签证:携程,200多元,需要什么资料他们网站上都很清楚

机票酒店:每次旅游都是携程上机加酒的自由组合套餐,航班和酒店都可以自由组合,很方便,适合像我这样的懒人。订酒店的时候正好碰到新加坡乌节酒店打折,挺划算。

我们一家三口没有购物欲,也不喜欢暴走,出去旅游就是逛吃逛吃,了解不同文化习俗,外加发发呆。所以有和我们类似偏爱的亲们可以参考这篇游记。新加坡干净,治安好,公共设施人性化,基本上到哪都有母婴室,所以带娃旅游不怕找不换尿布的地方,餐厅 大食堂基本都有宝宝椅。

总共住了六晚,前五晚住在乌节路的乌节酒店,最后一晚住圣淘沙的hard rock酒店。都挺满意的。事实证明带着娃两天玩圣淘沙真的不够,这次主要逛了市区的景点,下次去新加坡的话会全程住圣淘沙好好放松,享受下。

门票:万能的淘宝,提前买了环球影城和SEA海洋世界的电子票,入园时刷一下就好,不用排队,节约时间。环球影城的票比现场买单张便宜了100人民币,实在划算。

摩天轮的票也可以淘宝买好,但是我实在是懒,看到人家说摩天轮网上买好票要去哪里换票的,我就嫌麻烦了。最后是临时现场买的。

鸭子船是要电话预定,预定成功再买票的。就在摩天轮下来的地方。但是预定电话我打不通,结果玩好摩天轮我带着碰运气的心理去看看能不能买票登船,结果成功了。而且马上可以登船。

新加坡币:可以在国内换好,可以在机场换,也可以带着人民币去中国城换,随便你。主要就是用来买车票,电话卡,吃饭什么的。餐厅商场都可以刷卡。我们现金换了600新币,三个人7天用下来正好花完。

ONE

4月1日
东航上午9:55的航班,飞樟宜机场,航程5小时左右;结果碰到大雾,延误到下午1点半才起飞。到新加坡已是下午6点多,出关,买电话卡,交通卡,坐地铁到酒店已经快9点了。本来还想晚上去哪逛逛的计划泡汤了,算了,好好休整一下明天出发吧。

晚餐在附近的熟食中心解决了,人均8块新币。

电话卡:机场三号航站楼出关后有个7-11便利店,给他护照,买了张15新币的电话卡,里面有18新币。按照说明书开通7天10G的上网套餐,剩下的打打电话什么的,很方便。

交通卡:机场地铁站人工售票处买。EZ-link,有乘坐优惠的,比一次次买划算。第一次付了12新币,其中7新币是资费,反正坐到余额不够再充值,机器上冲很方便。我们七天里补充了一次10新币,到行程结束差不多正好用完。去哪地铁基本都到,所以我们没有坐过新加坡的公共汽车。
tips:只要在地铁的范围内都不可以吃东西,喝水,抓到重罚。好几次差点拿水出来想喝,突然想起这个规定。这一口喝下去500新币就没了。扶梯左边站着,右边是走的,和国内正好相反。我们刚去的前几天很不习惯,后来回国后我和老公变成下意识地靠左边站了。= =

再来说说新加坡乌节大酒店:

乌节路地铁站上来走走5分钟左右。周围都是shopping mall。吃饭购物很方便。
地铁上的ION商场的B3, B4都是吃的,我们好几天晚上都是这里解决的。大名鼎鼎的味香园,林致源猪肉脯这里都有。

酒店本身就是中规中矩的五星酒店,免费加了宝宝床,自助早餐选择很多,中式,日式,印度式,西式都有。新加坡就是各种民族和文化的大融合,真的很喜欢。游泳池在酒店四楼出来的平台上,四周被酒店高楼包围,虽然没有什么漂亮的风景,但是好处是不管太阳在哪,游泳池都不会太晒,永远在阴影里。嘻嘻嘻 这对喜欢泡泳池又怕娃太晒的我来说真是大爱。

在这里住了五晚,共1038新币,两大一小,wifi免费,包早餐。

TWO

4月2日
牛车水 - 佛牙寺 - 城市规划馆 - 麦斯威尔熟食中心 - 酒店泳池
------------------------------
我要开始报流水账啦~
早上三个人睡到自然醒,悠闲地在酒店吃个早餐。11点左右出发去牛车水。(地铁chinatown站)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中国城,建筑很复古,买纪念品,明星片的好地方。里面有个牛车水美食街,后来发现这里的东西,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比不远的麦斯威尔熟食中心贵了不少。

天气太热,我们就准备去附近的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馆吹吹空调,了解下新加坡的城市发展。展览馆是不用门票的。

去的途中路过佛牙寺,便进入参观了一下,寺庙很漂亮很精致。坐电梯上楼可以参观空中花园和转经轮。
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友好,值得参观哦。佛牙寺也是免费的。
观看佛牙:9:00-18:00; 佛教文化博物馆与文物馆:8:00-18:00; 著名僧伽纪念馆:7:00-19:00

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是娃平时睡午觉的时间。宝妈我拿出背带,一边背着他,一边逛规划馆(Singapore City Gallery),这样他也可以清清凉凉地睡一会。

规划馆逛得差不多了,娃也醒了,我们就到规划馆马路对面的麦斯威尔熟食中心开吃啦。
麦斯威尔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8am—10pm)
吃了闺蜜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各种鲜榨果汁。大满足啊!!!!
海南鸡饭主打空口也能吃的白饭真的是惊艳,好吃!大拇指!!!鸡肉嫩滑无比。而且大份鸡饭只要8块新币。

吃饱喝足 回酒店游泳去咯。这个时候游泳最好,没有烈日,水温刚好。惬意...

晚餐在ION地下B4层解决。因为下午吃的晚,晚上就吃了些冰品,甜点,林志源肉脯什么什么的。随性。。。你懂的。
味香园的雪花冰基本上哪个味道都挺不错的,我们吃了花生味的。还吃了他们家的芋泥,香浓味美。
老公喜欢喝珍珠奶茶,基本上每天一杯,味香园隔壁就有一家奶茶店 叫KOI,类似于上海的一点点。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去的景点不多,但是因为带着孩子所以还是选择轻松慢游

THREE

4月3日
圣安德烈大教堂 - 消防博物馆 - 华人土生博物馆 - 小印度 - 哈芝巷 - 酒店泳池
地铁出来就是大教堂。因为是礼拜天,里面有人在做礼拜,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多打扰了。整个教堂只有母婴室有空调,可以给宝宝换尿布。再次感叹新加坡的人性化。

离开大教堂,步行10分钟左右来到新加坡消防博物馆。
消防博物馆其实不是个热门景点,但是闺蜜去新加坡的时候路过说挺好玩的,又是免费参观我们就特意去了。确实做得不错,介绍了新加坡的消防历史,还有各种模拟游戏,大人小孩玩的都很开心。特别是我家娃特别爱消防员,消防车之类的。。。他玩到都不想走了。

门票:登记可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消防博物馆出来走5,6分钟就到了华人土生博物馆。有人说,参观博物馆带着娃肯定不方便。是你,你说得对。但是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时候让娃在背带里睡午觉,大人就可以悠闲地参观啦。带着娃玩其实不是那么累,只要事先根据娃的作息计划好路线就行了。

华人土生博物馆还是挺值得一逛的。了解下新加坡的娘惹文化。他们中现在还保留着很多在中国国内已经慢慢消失了的传统中国文化。

星期一13:00-19:00
星期二到星期天9:30-19:00(星期五9:30-21:00)

博物馆行程结束,娃也差不多醒了。午餐时间到(因为我们早上吃的晚,所以午餐基本上都是下午3,4点吃的)。坐地铁来到小印度尝尝正宗的印度大排档。地铁小印度站下来就是。咖喱气息扑面而来,让你感觉置身于印度。几天走下来,整个新加坡都很干净,就是小印度稍微脏了一点。网上说小印度不太安全,其实也还好,反正大家小心点,看着自己的包就好了。

印度美食街里好像最有名的就是一种印度的奶茶,里面是用椰奶做的,还有绿绿的一条一条的东西,这个饮料叫chendol。各种口味,自己挑。我喝了两大杯,因为实在太热了。不然印度本土的lassi也是很好喝的,lassi是一种用酸奶打底的饮料,我老公喝了两大杯的芒果lassi,他太爱芒果了。而我喜欢放盐的lassi,觉得味道很独特。

吃的话,我们点了印度传统美食黄油鸡肉和囊。最爱的是芝士囊和大蒜囊。。。用囊沾着鸡肉的酱汁,miam....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吃完饭 三个人逛到哈芝巷。。。小小窄窄的巷子,很多特色的小店,类似于上海田子坊。拍拍照什么挺合适的,我们不喜欢购物,所以一家店也没进去。

如果时间紧凑的亲,这个地方可以不用特意来。

哈芝巷旁边就是阿拉伯区,远远地看到了一座漂亮的清真寺。对穆斯林有兴趣朋友可以去逛逛,我们因为想回去泡泳池,所以没有去。

第三天结束。

FOUR

4月4日
海湾花园 - 摩天轮 - 鸭子船 - 克拉码头珍宝海鲜 - 金沙酒店灯光秀 8pm - 海湾花园灯光秀 8:45pm
上午来到著名的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室内和室外花园两个部分组成,室外不用门票。不巧的是两个室内花园一个维护不开放,另一个其中一部分也不开放,我们就没有进去。
在室外花园逛了一圈看到有儿童乐园,正在维修,所以也没有玩到。不建议白天逛,太热了。
tips:海湾花园的票淘宝也可以买,但是这两个室内花园都是根据天气情况和维护的情况有时开有时不开,所以建议当场买票。

开放时间
每早5:00至次日凌晨2:00。
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1:00
最晚售票时间:晚上20:30

那么热的天,本来打算去室内花园泡空调的计划泡汤了,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去不远处的摩天轮吧,又可以俯瞰新加坡的景色,又有空调。嘻嘻嘻~
上去就是各种拍和自拍~
摩天轮也会因天气原因暂停开放的。我们摩天轮下来之后因为突然有暴雨广播里就说暂停买票了。运气好哟~

8:30-22:30,售票时间8:00-22:00

摩天轮出口下来就是路边摊美食广场和鸭子船。因为前一天没有打通鸭子船的预定电话,我想直接去碰碰运气。结果运气很好,一分钟内买票上船,开始一小时的鸭子船历程。我想淡季的话可以这样做,可能旺季就要提前预定好位子再买票了。

从陆地上到水里的一刻确实很有趣。就是如果坐在船尾马达声音很吵,尽量坐在靠前吧。

一小时的行程结束后,鸭子船会回到出发的地方,也就是摩天轮下。于是我们就来到路边摊买了杯燕窝水解渴。

晚餐我们来到克拉码头。想吃珍宝的辣椒蟹来着。网上位置提前两天已经订不到了,我想今天我们运气那么好就再碰碰运气吧。5点不到门口就有人开始拿号排队了。我在取号机上选择了接受拼桌,票子打印出来说可能需要等50分钟。结果没想到1分钟后手机就响了,说可以进去吃饭了,位子还是靠近河边的,风景不错。怎么那么好运啊~~~ 和我们拼桌的是4个年轻人,结果也是上海的。我们就愉快的开始聊天了。

辣椒蟹真的很好吃,蟹肉那叫一个厚实。麦片虾甜甜辣辣。小馒头沾汤汁果然美味。
那么问题来了,闺蜜前两年去的时候一只辣椒蟹是50新币左右(蟹是称斤的),所以我想价格应该也差不多到哪去。可是为什么我们拿到账单的时候一只辣椒蟹要100新币呢。把我给惊呆了~ 我当时也不高兴问了。后来网上看到其他朋友的说法好像是有两种蟹,一种比较便宜,一种比较贵。可是服务员都没有问我们需要哪一种。。。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要给差评了。(有待核实) 不过蟹是真的好吃,老公吃不来蟹,那么一大只2/3都是我消灭的。。。其实一只蟹四个人吃是没有问题的。
这一顿是几天下来最贵的一顿,两大一小吃掉180新币。

7点吃完晚饭。准备去看金沙酒店灯光秀。灯光秀可以在两个点看,一个是金沙酒店前的平台,一个是在对面的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前看的优点是:可以看喷泉,听到音乐;缺点:看不到酒店洒下来的激光。鱼尾狮公园看可以看到激光秀,但是就看不到喷水和听不到音乐了。大家自己取舍。

在去金沙的路上碰到了卖华夫饼夹冰激凌的老爷爷,买了一个当甜点。就是一般冰激凌的味道,也没有特别惊艳,吃的就是那份情怀。

看完激光秀差不多八点一刻,穿过金沙酒店可以到另一边的平台去等八点四十五的海湾花园灯光秀。也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平台上看可以看到全景。但是其实我推荐走进花园内看,可以听到音乐。不然就看那些灯闪啊闪15分钟也是蛮傻的。

FIVE

4月5日
上午酒店游泳 - 下午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的这几天虽然天气预报温度才31度左右,但是体感温度可是有40度的。大热天在外面跑了3,4天了,今天准备在酒店休整一下。何况明天还要去我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嘿嘿~ 不好好休息明天怎么玩?

所以今天白天就在酒店了好好享受了一下早午餐(其实每天都是早午餐),游泳池泡泡,吃吃零食。。。再和娃一起睡了个三小时的午觉。体力总算恢复过来了。

午觉后来鱼尾狮公园逛逛。拍拍大家都会拍的照片。

SIX

4月6日
环球影城
大早起来check out, 换去圣淘沙的酒店。行李放好赶紧冲去环球影城,也已经快12点了。

我们在环球影城玩了一整天,除了红蓝过山车没玩到,有点小遗憾。其他都玩到了,而且排队平均在10-20分钟。两个大人带着孩子怎么玩呢?
简单来说:大项目爸妈轮流玩,可以排单人通道就走单人通道,然后和工作人员说一声还有一个家长,等一下第二个家长玩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快速通道的票子的。这点实在太人性化了。有爱。然后就是一个大人在玩的时候,另一个大人可以带娃去玩周边一些给娃玩的小项目打发时间,或者看看园内的表演什么的,孩子也乐在其中。

首先冲向变形金刚,因为大家都推荐我玩这个。过去一看排队要1小时,但是排单人通道只要20分钟。我先进去,实际排队差不多15分钟,出来换娃的爸玩。

第二个玩了木乃伊。我个人觉得比变形金刚好玩,因为内有惊喜,我就不剧透了。但是老公更喜欢变形金刚。只能说,我是过山车狂热爱好者。

第三个去了侏罗纪公园,那个飞的东西没什么好玩的。。。到是娃很喜欢玩里面的恐龙飞船,我们两各陪他玩了一次。

我就不一一说了,大致就是逆时针玩下来的。这个环球影城很小,一圈几个大项目就差不多了。我们没有去排蓝红过山车,是因为排队要1个小时,而且没有单人通道。想快闭园的时候去,但是最后也来不及了。

玩到下午2点多的时候娃也差不多累了,而且天气超级热,我们就15新币租了一辆婴儿推车让他在里面睡觉。婴儿推车超级好用,老公去玩漂流的时候我就推车在阴凉的地方滑滑手机。玩和休息两不误。还趁老公不在买了个会喷水的电风扇给娃降降温。哈哈!其实是我看中了。

等娃再醒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再转一圈逆时针,把几个好看的,小孩也可以看的4D电影看掉。看了芝麻街和史瑞克。小家伙看得可认真了。

一天不知不觉就这么过去了。太快了。我们还没玩够呢!所以建议大家一开园就进去玩。

交通:上岛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
开放时间:10:00-19:00(注意,很多东西六点就停止排队了)

关于吃:我们没有在环球影城里吃。因为里面的东西性价比太低。。。你懂的。。。迪士尼,环球影城这类主题公园里面就是靠吃的赚钱。
园外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选择很多,礼拜三关门。旁边还有一个韩国餐厅,自己机器上点单,然后去窗口拿吃的,他们家的冰品不错,推荐水果冰沙。
所以,如果你玩饿了,就可以出园吃。出园前工作人员会在你手臂上敲个章,再次进来的时候凭章和门票入园,缺一不可。
婴儿推车不能推出去,先还给他们,等进来了再拿,不用再付钱。15新币是一天的租金。
------------------
闭园后我们又去享受了下酒店的泳池。hard rock酒店的泳池有人造沙滩,滑滑梯,老少咸宜。
硬石酒店主打摇滚风,离环球影城和海底世界走走只要5分钟的样子。唯一不足就是wifi收费。不过我们电话卡有7天1G的流量,所以也无所谓。

SEVEN

4月7日
SEA海洋馆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下午4点的飞机回上海。所以我们还有半天时间在圣淘沙。就去了已经买好票的海洋馆。
一!定!要!去!实在是太!美!啦!我至今逛过最大最美的海洋馆。其中一个巨幕玻璃缸,让我坐在前面发一天的呆也是可以的。海底世界好安静,和外面的喧嚣成了强烈的对比。不多说,上图。
不是特别走马观花的看的话,要逛3个小时左右。

开放时间
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尾声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了干净,美丽,繁忙,火热,多元,人性的狮城新加坡
文笔不好请原谅。而且我人又懒惰,不像好多亲的游记都有很多干货分享。但是如果朋友们在下面留下问题,我定尽力回答。

其实只是希望记下一次美好的旅行,希望和各位年轻的爸爸妈妈分享和孩子一起出去旅游的心得,特别是还需要带尿布的娃。
是的,带娃出去一定比两个人出去旅游更累,没有那么自由。我们旅途中也有抱怨。
但是孩子就是那么神奇的物种,他在不经意间就会给你惊喜,让你情不自禁地微笑,或者大笑。如果你不带着他就错过了这些美妙的瞬间,不是吗?

ps:因为时间有限,好多我想去的地方都没去成。比如日间动物园,还有圣淘沙岛上的其他地方。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想我不会选择特意去小印度和哈芝巷那一带。。。反正那里只是吃的和小店。

费用:粗略计算了一下,七天两大一小,机票酒店吃饭门票加起来花费了20000rmb左右。机票酒店是大头,因为新加坡酒店实在不便宜。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5 15:26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04-15 15:26:28 的回复:

回复bluebaby_lb:有闲有钱了就去呗😁

2016-04-15 23:06

哇塞,看的我好想去一次!写的很全,基本都是必去的景点介绍!重点是这娃好可爱!!!6666666

2016-04-15 23:41

引用 舜🙈 发表于 2016-04-15 23:41:24 的回复:

回复舜🙈:记得带上老婆孩子😊

2016-04-16 03:12

好萌的宝宝。

2016-04-17 20:1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