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个人】悉尼+墨尔本+心形礁+布里斯班。跨年全攻略。

軒一兜 (北京) LV.6
2016-04-14 22:09 2302/12
  • 出发时间/2014-12-14

咳咳......由于太多人问我澳洲行程,时隔一年想了想,把行程写了吧。所以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广大亲们有用哦。2014年——2015年跨年,Boxing Day血拼超详攻略。

~~~~~~~~~~~~~~~~~~~~~~~~~~~~~~~~~~~~~~~~~~~~~~~~~~~~~~~~~~~~~~~~~~~~华丽丽分割线

我的微信是:318944321(如果有攻略上,旅行上的问题大家互相交流哦
          自己总结的关键词就是:旅行,吃货,注册会计师,Running man,韩妆,射手座。

16年的旅行计划是5月去韩国,7月去帕劳,11月之后会为期3个月左右的东南亚之行,有相似时间旅行的亲可以约伴哦。

为什么说是一个人呢?主要是我的损友们比我还懒,我要是懒癌早期,他们都是晚期患者,约伴我又觉得太麻烦一个人玩方便不会出问题,正好我不太爱拍照,所以一个人走没问题。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最重要的是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体验不同的生活,趁年轻多走走,再一个我是射手座,爱冒险么。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魅力,国家就更是不尽相同,但是我敢肯定每一次旅行都是我最宝贵的回忆。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别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艾尔拉滩开场。

关于行程

2014年12月到2015年1月悉尼+墨尔本+卧龙岗+心形礁+布里斯班
墨尔本...................................5天
艾尔利海滩(心形礁)...........3天
布里斯班................................4天
剩下的20多天一直在悉尼卧龙岗
Ps:为什么会有卧龙岗呢?因为我借住在我朋友家,她家在卧龙岗。距离悉尼坐火车要1个小时40分左右。

关于签证

我是直接邮寄到上海澳大利亚领事馆的。一年多次准备的资料:所有申请签证所需表格,银行定期存款冻结单至少5万起3个月即可(最好是10万以上,因为我3天就下签了11月26号收到,11月28日就出签了),银行卡6个月流水,护照(白本哦),各种复印件。签证费:750+服务费180+50邮费一共980元。我是EMS邮寄过去,邮政银行转款签证费用的。单次便宜100块钱,虽然我办多次了,但是这一整年也只去了一次。= =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与公民申请: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电话:020-290106150

关于机票+船

沈阳——悉尼往返..................6200元(东方航空)
悉尼——墨尔本往返..............1300元(去程老虎,回程维珍航空)
悉尼——布里斯班..................470元(老虎航空)
布里斯班——普罗瑟派恩........580元(捷星航空)
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岛.....48刀(船)
汉密尔顿岛——悉尼...............1398元(维珍航空)
我是偷懒了,没提前买机票,所以至少多花了1500块,南航本来有4000多的机票T T,没提前买。
如果想购买更便宜的悉尼往返机票可以去亚航官网查询,2000多人民币。

关于酒店

悉尼我是帮不到亲们了。
墨尔本:The Great Southern Hotel..........350~370RMB之间3晚,(忘记价格订单找不到了)去哪儿网预定。推荐度:
布里斯班:Mantra Terrace.......................400RMB左右3晚,携程网预定。推荐度:
艾尔利海滩:Base Airlie Beach Resort.....床位房,不同床位不同价格。2人间90刀。我住的4人间有独立卫浴和浴缸。1晚。推荐度:
                     At Whitsunday Vista Resort..900RMB,艺龙网预定。推荐度:
Booking,Agoda也可以定,只是对比之后还是去哪儿携程可以用支付宝结算,就用去哪儿和携程了。(当时的我还没有Visa信用卡呢T T)

关于APP推荐

国内APP:蚂蜂窝,十六番,去哪儿,携程,艺龙,大众点评。
那么重点来了,去悉尼怎么能没有TripView Lite呢。各种公共交通应有尽有,时间超级准。上图~

关于换钱及刷卡

我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1000刀,没花完,最后每个币值拿回来了一张,留纪念了。
剩下各种刷卡就结束了,我只带了银联信用卡。全搞定。

前言吧啦吧啦

关于进出关:如果有中转可以直接选择托运到最终目的地,因为要出关所以至少提前2个小时领取登机牌,办理好托运。如果要在国内免税店购物时间要掌握好时间。提前要准备好一支笔,一双人字拖,一本书或者ipad,记录好在落地城市酒店的地址。飞机上先填写好入境申请卡,有中文和英文版的。出境在准备出境通道的左手边有出境卡。粉色为入境卡,中英文两版见下图,绿色为出境卡。需全英文填写。

我出入境都很顺利,过关盖戳的时候是个中年美髻大叔,取完行李入境是一个黑胖女人拿着我的入境卡看了看直接让我走的直通道路,没检查行李。他会告诉你要走的通道数字,注意听他说的英文数字。总结的经验就是一定要淡定微笑,穿的精致干净。我穿的旗袍,证明我们大中国的旗袍在国外是吃的开的。如果你被检查了也不要慌张,记住你行李里面药品的英文名就可以了。不要有任何食物。烟酒之类的也要注意,详见上图入境卡。

退税:出境之前要在机场Arrival层的Custorn and quarantine office盖章(一个电梯旁边,是个拐角处),被盖章的小条上的所有物品都不用携带,可以直接托运,比如保健品什么的。奢侈品比如iPhone或者施华洛世奇)必须随身携带。那天穿的中国风的孔雀裙子,盖章那个女人一顿神夸我裙子好看,和旁边的朋友一顿神说她裙子好看,她买了好多Cream什么的,本来应该开箱检查再盖章,我刚要开箱,人家说不用了,我不想看你的东西,直接盖章了。想想就觉得搞笑。现在退税有一个快速通道,要在APP提前预约(TRS),可以走快速通道,排队的人没有那么多,我是赶上跨年和Boxing Day,排队退税的人巨多!!!我差点儿都赶不上飞机。= = 如果需要在悉尼机场免税店购物的话要打好提前量。PS:在一家店购物300刀以上可以退税。David jones,Myer,Chemist Warehouse,JB HIFI等这种商场小票可以积攒在一起退税的。比如David jones店里娇韵诗买了200刀,兰蔻买了100刀,可以拿两个小票直接退税。

关于电话卡:建议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机场内可以买,不过本人建议在市区内买,Optus就可以,套餐也很多。服务态度和套餐什么的都能推荐好。不过电信手机貌似用不了澳洲3G,这个不确定,大家可以度娘一下。

交通卡:我买的澳宝卡(opal),卡免费,最少充值10澳元。初次最少充值40澳元。每天15澳元封顶,周日2.50澳元封顶,每周7天60澳元封顶,每周乘坐公交系统8次以上,后面的全部免费。机场线需另付。国际航站楼的WHSmith就可以买,超市便利店都能充值。个人认为比周卡合算,因为我去过的地方还没有澳宝卡不能刷的地方。

卧龙岗

原谅我不爱照相,原谅我照相技术烂。= =悉尼机场没有留照片,出机场是朋友的同学开车接我去的卧龙岗

卧龙岗的路边上见到了死袋鼠,死鸟。如果亲们遇到这种情况不用太惊讶,澳大利亚的动物们确实很调皮,总是乱窜。
这是路途中的一个休息处,可以俯瞰卧龙岗市区。

我朋友家是海景房哦~

这个海滩是公寓正对面的海滩,向左走有一个城市海滩,那里有很多人BBQ,钓鱼。公寓正对面有一个大型体育场,有一天起床就听见一堆生猛的喊声,10几个猛男在草场上玩儿橄榄球呢。
晒太阳是另一个海滩有公共游泳池和休息的地方。我就在这个城市和悉尼徘徊了20多天。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做早餐,在阳台发发呆,出门买买东西,去海滩晒晒太阳发发呆,晚饭后去公寓对面海滩或者城市海滩遛弯儿。有一天还看见一个60岁左右的大叔全身赤裸进了海,唉,长针眼。T T。在卧龙岗的生活感觉和楼下钉子户大叔差不多,我们住的这一片全是公寓,只有楼下这个大叔一家小房。每次出门就看见他在他们家门口晒太阳,体育场有活动或者足球赛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这个大叔就会摆个牌子,停车5$。可以让他们把车停在他们家门口,嗯......能有5,6个车位吧。

只有这两张做的饭的照片,还是朋友拍的,我没有吃饭拍图片的习惯。
第一个是爆炒鸡胗(没有孜然)和西红柿炒鸡蛋,第二个是卤肉饭。我是一个温柔娴淑的女人。大家不要吐哦~

不知道是谁摆的,并且是在围栏的下面。

卧龙岗的黄昏

雨后彩虹

西双版纳的时候鸡蛋花都不开了,没想到来澳洲竟然见到了鸡蛋花。漂亮~~~

这个城市的人都来这里晒太阳。当然啦,比基尼是不能少的,有好多人拿着自家的帐篷和椅子来这里晒太阳。
卧龙岗有一个景点是南天寺,南半球最大的寺庙。信佛的人可以来看看。我没有去,下面的图片是网上下的。

悉尼

悉尼机场到市区可以坐火车,跟着标牌走就行。就是贵了些,不过如果RMB和AUD1:1的话就不贵了,International airport到Central或者Town Hall将近20刀。下载TripView Lite就可以掌握火车的到达时间了。

我去悉尼都是从卧龙岗出发,火车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之后慢慢游走。给大家推荐2个景点路线
1线:悉尼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石椅)—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悉尼博物馆—海德公园—圣玛利亚大教堂—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澳大利亚博物馆—悉尼塔—悉尼市政厅—QVB—David jones—Myer
2线: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中国城—达令港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鱼市场—谊园—动力博物馆—悉尼科技大学—悉尼大学
蓝山一日游
这两个大路线可以自己筛选景点,如果不喜欢博物馆的亲们,可以筛选掉。也可以一个大路线划分几个小路线。没有注明海滩是因为我在卧龙岗住的是海景房对面就是海滩,但是去过悉尼的许多人都推荐邦代海滩或者曼利海滩。个人认为海滩主要是休闲,如果不在海滩晒半天太阳不进水,其实也就是拍拍照片。如果住在中国城,歌剧院附近邦代海滩更近一些。由于我住在卧龙岗,所以到悉尼一般都在11点左右,可以赶上吃一顿中午饭,下午自己漫步走走,所以在悉尼除了鱼市场剩下的所有景点都是徒步去的。

其实个人感觉除了几个大学以外其他的景点都离的不远,徒步就可以。
因为我的方向感还是很好的,所以去澳洲徒步到各个景点也没有问过路,蚂蜂窝景点有一个功能,就是在地图上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景点分布,再根据这个景点分布可以制定一个合理节省时间的攻略哦~~~位于景点选项的右上角,点一下就可以了,但是记得要向下多翻几个景点,再点击要不然地图上只显示前几个景点的位置。之后找景点的时候直接导航,苹果自带地图或者Google地图都可以。

中国人来悉尼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悉尼歌剧院喽,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拍照的话有两种选择,一种在悉尼海港一种在悉尼皇家植物园角度都很好。
悉尼皇家植物园
可以在草坪上坐着望望天,发发呆。发呆的一个好去处。澳洲最好的一点就是空气好,绿化好,所以还是值得去转转的。
交通:
(1)乘公交441路至Art Gallery Of NSW站
(2)乘地铁到Circular Quay下车

火车上抓拍的,漂亮。

超大的邮轮,不知道是驶向哪里的。在悉尼海港旁边一家咖啡厅喝了咖啡,吃了蛋糕,发了呆,之后吃了应该是一顿德国菜,各种香肠,有点儿咸。悉尼海港周边还是有很多餐厅的,我是没查攻略直接去的。

跨年等待的时候,每年跨年的时候悉尼人山人海啊,植物园和悉尼海港全爆满。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植物园那面已经没有位置坐着了,一起去的朋友们也没有经验,没有带毯子和坐垫,找到了块空地管身边的几个中国妹纸要了几块纸壳= =,夜幕慢慢降临的时候人就更多了,我们地方很大,后来一家印度人坐了我们旁边的位置。不过庆幸的是还好我们来了大桥的这面因为有一个烟火是在这面放的,超漂亮。

夜幕下的悉尼

跨年烟火一部分视频,Happy new year.
真是人山人海,在去车站的路上半个小时挪动了几米远,后来我们不得不放弃绕过这个站去了其他的火车站。街上全是人,还有采访的,一个小哥,上来问我们对在悉尼跨年有什么感想。我们着急赶路,飞一样的走了。走走停停在车站里等车有一帮帅哥走过给我一听啤酒,不过我没接No,Thanks,他看了看就走了。只能说人们都嗨了,嗨大劲儿了。在街上大声喊叫的,唱歌的,喝酒的,穿怪异衣服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由于我一般在11点到1点左右才到Central第一个大线路除了博物馆我分了2个下午走的,还有1天购物。第二个大线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这3个景点我都没去。蓝山我也没去。所以两个下午走完了全程。不去布里斯班墨尔本的话最好去一下悉尼野生动物世界,毕竟来了一次怎么也得看看考拉。不过悉尼墨尔本动物园的考拉都不可以抱的。

悉尼皇家植物园Wooloomooloo门出口穿过马路就是新南威尔士州的美术馆了,这个美术馆是免费的,值得参观,转一转看一看他们的文化和艺术。
开放时间10:00——17:00。星期三到21:00。
下午11:00-14:00有免费导游服务。土著文化馆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1点,以及周六和周日的下午2点,有免费的美术馆英文导游提供导览服务。周二至周六的中午12点,在馆内有土著歌舞表演。亚洲馆每周五下午2点免费有英文导游服务。
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有声导游,到了博物馆,只要寻找标有耳机记号的图案,选择相应的编号就可以收听有声导游。4. 可以在前台租用博物馆的有声导游,$7 (1 成人 + 1 儿童) or $10 (1成人 + 2 儿童) ,但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官方网址:http://www.artgallery.nsw.gov.au/
(1)观光车:乘城市观光车(红线)至第12站下车即到
(2)在市区北部的环形码头附近,从悉尼歌剧院步行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
(3)地铁:乘地铁A线至Flaminio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4)火车:乘火车至St James和Martin Place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5)公交车:乘公交441路至Art Gallery Of NSW站下车即到;在Termini火车站乘公交910路在Museo Borghese站下车,步行200多米即到
有无线WIFI哦~

从美术馆出来步行500米左右就到圣玛丽大教堂了,我不是基督徒,但是进入之后被氛围感染,大气不敢喘。这个教堂是我在澳洲觉得外观最漂亮的教堂了。教堂内有一个卖礼品的小屋,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明信片还有一些和基督教相关的东西。
开放时间:10:00——16:30(周二-周日)
火车:乘火车至St James下车
公交车:乘公交480、483路至St Marys Rd Near Cathedral St站下车即到

请原谅我的渣拍照水平。主要是我懒不走心,拍张就走不找角度。

澳大利亚博物馆出来的路上拍的。

侧面

圣玛丽大教堂正门的对面就是海德公园,公园占地面积挺大的,我记得我那天穿了高跟鞋,走啊走的。主干道的树很漂亮,神秘的感觉。如果前面的人都没有看不到远处的话感觉进入爱丽丝仙境了。我又脑补了。啊哈哈~

顺着圣玛丽教堂一直走300米左右就到澳大利亚博物馆了。澳大利亚博物馆不是免费的,好像是15$,有许多化石,偏向人文自然历史。每一期展出的也不同,大家可以去官网看一下现在展出的是什么,再选择是不是要去。
开放时间:9:30——17:00,周四到21:00
网址:http://australianmuseum.net.au/

推荐傍晚的时候去悉尼塔,这样白天的悉尼也能看见,夜晚的悉尼也能看见。从圣玛丽大教堂步行3分钟。我是在去哪儿网定的门票+4D电影,一共100人民币,现在汇率变化,有更便宜88的票了。在官网订票换成人民币价格差不多,成人:18.55澳元,儿童11.2澳元
开放时间:9:00——22:00,最晚21:30入场。最后一场4D电影在关门前30分钟。最好提前1个半小时参观悉尼塔。
网址:http://www.sydneytower.com.au/
交通:
火车:在Town Hall 或 St James stations站下车,宣传页上写5分钟,其实3分钟步行就可以。
公交:在环形码头D站台乘坐310,下车后步行约160米即到。在环形码头E 站台乘坐394,下车后步行约270米即到。

售票处旁的悉尼塔模型

白天远眺海港大桥。

悉尼的夜

圣玛丽教堂和海德公园,原谅我的小iphone5吧。

悉尼塔下面的商场叫West Field,里面有我喜欢的马卡龙店Laduree。顺着街走就有施华洛世奇,Boxing Day必到的地方啊。所有景点介绍完后会有Boxing Day购物攻略哦。

Pie Face汉堡,各种卷,吃的挺多的。但是都没拍照,额......其实个人认为澳洲的本土汉堡都差不多,区别不大。麦当劳在墨尔本吃过一次,感觉还是本土的汉堡好吃。

路线二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我都没去,如果有亲要去的话推荐买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悉尼塔这种的套票,去哪儿网携程网都有的,或在官网上预订。可定套票网址:https://www.sydneyaquarium.com.au/tickets/single-tickets/可自行选择要定的景点。
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离得都很近:
交通:
(1)公交:悉尼观光巴士第24站,或乘其它巴士至Market Street 或者 King Stree,步行至Darling Harbour即可。
(2)步行:沿Market Street或 King Street街步行约5分钟。
(3)火车:Town Hall站下车,步行10分钟。
(4)渡轮:乘坐从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5号码头出发到情人港(Darling Habour)的渡轮,在水族馆码头(Aquariumferry Wharf)下船。
开放时间:
杜莎夫人蜡像馆:9:00-20:00(19:00停止入馆)
悉尼水族馆:9:30-19:00(18:00停止入馆);9月11日9:30-17:00(16:00停止入馆)
悉尼野生动物世界:9:00-17:00

这3处都有标明哦。

中国城就不用多说,各种代购,中国菜,小吃什么的。购物攻略下面会详细说,我在中国城买了点心,吃了很多小吃。晚上人很多,建议晚上去。不过一个人旅行有一点好处,就是不用等位。周五晚上有夜市,大家可以去看看。
交通:
火车:Central站下车,走3分钟左右。

在Central Station有一个有趣的事情,在Central出站的时候在旁边的大叔就开始说你是来自中国吧?你的裙子好漂亮,你好漂亮巴拉巴拉的。(我那天穿的旗袍)在澳洲这种事情遇见好多次,还是证明澳洲人民还是很友善的。不过不穿旗袍的时候许多人都问我是不是韩国人= =,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啊。

原谅我的渣照相技术吧,这张还是我翻了N久翻出来的。不过我没在中国城里吃中餐,因为在公寓里就自己做了。

达令港也叫情人港,许多景点都在这附近,中国城,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世界,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谊园,动力博物馆等等。可以选择在中国城转完到达令港看夜景吃晚餐。全景图片左侧有许多餐厅,咖啡馆,冰淇淋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坐几个小时看看书发发呆。
每天入夜后(星期一、二除外),在达令港内有Cockle Bay的水幕幻影激光表演,这是将激光所做成的影像投射于24米高、50米宽的水幕上,同时配合优美动人的音乐,场景壮观。每晚19:10,,21:00(逢星期一、二休息)表演时间长约20分钟。
每周六晚20:30有烟花表演,可以去看看。
交通:
步行:从中国城或者Central Station步行10—15分钟
地铁:至Darling Park station站下车

我在悉尼吃的所有餐厅唯一的一张照片,是因为刚上来我就震惊了,对于我这种食肉动物怎么可能不兴奋,一个人全吃了。吃吃吃。
我是在Pancakes on the Rocks达令港店吃的,一直沿着达令港走,走过这些餐厅在一个拐角处就是这家店了。因为我是一个人没有等位,直接进去吃了。不过排队的人也很多。大部分都是等4人桌。大家可以自行选择Rib,还有一份草莓味pancakes,貌似花了50刀左右,原谅我的记忆力。达令港还推荐Hurricane's Grill。各种肉肉各种嗨啊,大家也可以选择在岩石区的Pancakes on the Rocks吃,在达令港去Hurricane's Grill。

吃完肉心情好,破天荒自拍一张。

沿着Pancakes on the Rocks一直走,就到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了,这个博物馆是要门票的,27$一个人,小孩子16$,团体票折扣20%。见下图。还是值得去看的。在国内只在澳门见过差不多的博物馆。这个博物馆还是蛮大的。带孩子去的话很有教育意义,许多模型孩子一定会喜欢。
开发时间:9:30——17:00,一月是到18:00

达令港绕过去的话有一个谊园,我从它的背后绕了一圈到的正门,不是很大,在周边很明显,因为墙体就很中式风。票价6$,我没进去,就继续向动力博物馆出发了。

谊园到动力博物馆的路上。

如果是带孩子来玩儿的话可以去动力博物馆转一转,互动性很好,不过个人对此兴趣不大。小孩子应该能觉得很有意思,大人不推荐去。

来澳洲第一个要吃的肯定是海鲜喽,悉尼的鱼市场可以满足所有吃货的欲望。三文鱼,生蚝,Scampi,这几种都建议生吃,不要在门口的店徘徊,进到最里面有许多卖生海鲜的地方。如果不能吃生海鲜的人可以直接买成品食物或者买好生鲜让他们加工。龙虾半只我记得是20刀左右,直接是熟的。如果人多可以尝尝帝王蟹。大家可以货比N家再看吃什么,因为大小不同价格也不同么。主推Scampi,我是生吃的,口感贴别好,挤上柠檬汁有些微甜,特别给力。推荐大家中午或上午去,新鲜,人相对较少,下午人超级多。并且关门很早。大家要小心海鸥,因为他们特别嚣张,我自己吃的时候飞到我的桌子上要扑我的盘子。去了2次,第一次去的时候坐我前面的是一对情侣,他们俩吃完了是分开离开的,一顿神拥吻啊,唉,我的心啊,化悲愤为食欲吧。
开放时间:7:00——16:00
步行:可以选择从达令港步行,大约要15—20分钟
轻轨:从Central Station上车直接到Fish Market的轻轨。注意要出Central Station,走到一个小月门的旁边有一个红色的刷卡柱,要记得刷卡,因为车上有查票的大叔哦。

悉尼轻轨,大叔在查票。

我在悉尼去了2个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悉尼大学,因为是徒步过去的,中间许多建筑感觉都很久远的样子,路上有许多小店,点心店可以去转转。悉尼科技大学比较现代化,而悉尼大学是典型的英式风格,许多人会选择在悉尼大学拍婚纱照。来往的游客也很多。大家可以选择在草坪上坐一会儿,望望天儿,发发呆什么的。爱拍照的亲们可能要在这里花上很长时间了。悉尼大学有南半球最大的大学图书馆Fisher Library,免费进入的,任何校内外人士都可以免费阅读和查阅资料,且任何人士都可以办理借阅卡。
这两个大学是我回国前几天去的,待的这一个多月对英式建筑已经不是很感冒了,不过确实很漂亮值得一去。
(1)乘火车至Redfer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2)乘公交412、413、 436、 438、439、440、461、480、483路或地铁m10至Parramatta Road站下车即到
(3)乘公交422、423、426、428路或地铁m30至City Road站下车即到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这是费九牛二虎之力从空间里翻出来的= =

路过的小巷子其中一个。对面貌似是宿舍楼。

悉尼大学,网上的图。我的那张完全曝光。不过多介绍了。

关于蓝山一日游,个人建议可以报个一日团,主要是澳洲的一日团没有强制消费什么的。只是可能需要早起。
如果要自由行的话在Central Station坐城际火车Intercity Trains,蓝山线Blue Mountains Line,到卡通巴镇Katoomba,之后坐686路公交。亲们可以用我推荐的TripView Lite来查火车。

悉尼景点就告一段落了~~~

悉尼购物攻略
大家要注意的是一个标志:这个标志代表是政府支持澳洲生产的。澳洲本土是没有假货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澳洲的物价其实不便宜,针对于奢侈品就更不便宜了,不打折的时候有些东西还没有香港便宜。悉尼打折最疯狂的时候当然是·Boxing Day。
Boxing Day是每年的12月26日。各个品牌,各个商场疯狂打折。当然也有少量不打折的店。·Boxing Day这一天不得不说几个有名气的商场,QVB,David jones,Myer。大家可以关于一下这几家店的官网,都会有打折信息发布的。直接在Town Hall站下车,出站后马路对面就是QVB,QVB对面是悉尼市政厅。

12月25日圣诞节的街道,人完全少,应该抛一张12月26日Boxing Day的QVB,但是大家脑补吧,和春运一样。

QVB一楼大家可以买Australia UGG,是专卖店,大家可以在这家店选购国内卖的最火的这个品牌的UGG,虽然它叫Australia UGG,但是它是美国的品牌,美国人先注册了这个品牌。如果要买本土品牌的UGG,QVB3楼有一家店,还有可以在中国城买,中国城可以讲价,会更便宜些。
QVB里面也有施华洛世奇,就是小了点儿,建议去Market St的施华洛世奇专卖店,店比较大,但是需要排队。所以最好早去一会儿,去排队。QVB里面有很多高端精致定制的店,许多店都值得一逛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由于我自己算是个设计和裁缝,所以没有买衣服,不过QVB里面很多店的设计真的很好,个性又不浮夸,精致又不媚俗。

Boxing Day的时候我大部分的化妆品都是在David jones买的,因为Myer没有海蓝之谜LA MER,所以转战David jones,不过LA MER是没有折扣的,所以在悉尼免税店买是更合算的。总体感觉David jones没有Myer人多,David jones和Myer一楼主要是化妆品,折扣区别不大,建议澳洲本土品牌比如说茱莉蔻,在Myer买。欧洲的品牌比如娇韵诗,在David jones买。每年每个品牌折扣力度不一样,大家记得关注和对比。
关于奢侈品的话建议大家关注一下眼镜,包包的话折扣力度最高的也就是Cucci和Coach。

关于饰品建议大家买潘朵拉Pandora和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在Boxing Day的时候一般都东西都会打3折,5折,7.5折。澳洲施华洛世奇Boxing day打折的时候要比免税店的便宜,建议购买,还可以退税。喜欢饰品的女生一定要去转一转,总结下来潘朵拉Pandora比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的饰品便宜,不过潘朵拉Pandora最出名的是他们的手镯,可以自选饰物添加在手镯上。有许多材质的基础环,价格也不同,不过买的最多的应该是银的。

回国肯定是要给朋友带一些小礼物喽,澳洲最出名的除了保健品就是与羊相关的东西了。小礼物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些羊奶皂,绵羊油,奶粉,还有大名鼎鼎的木瓜霜。这些东西大家都可以选择在Chemist Warehouse这个药店购买,圣诞节前后Chemist Warehouse就开始打折比如买一赠一之类的。雅漾的300ml大喷买一赠一才20刀,很划算。大家可以选择买Swisse的胶原蛋白有液体的也有片剂的,叶绿素排毒的,如果家里有老人可以买一罐骨维力带回国。Blackmores可以买鱼油,血糖平,骨胶原,VE面霜。国内孕妇经常吃的爱乐维维生素澳洲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左右。针对于澳洲药妆的话就是Freeze Frame了,丰胸霜,睫毛增长液,收腹霜,眼霜都算是主打产品。丰胸霜自用,确实有效,但要坚持,不坚持的话也没用处的,和化妆品同理。很多人也会买黑蜂胶,黑糖带回家吃。

如果要买羊毛羊驼制品建议去中国城,进入中国城会有许多大爷大妈给你传单,让你去他们家的店看保健品。个人对比过,中国城的店里的保健品没有Chemist Warehouse里的保健品便宜,并且Chemist Warehouse可以退税。建议在中国城买澳洲本土UGG,袋鼠皮,羊皮羊毛袋鼠皮制品(手套,衣服,保暖内衣等等)羊驼羊毛被卖的很火,可以带回家。也可以在中国城买一些蜂巢回家,据说对咽炎有好处。10~30刀不等,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澳洲购买iPhon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美版价格相差不多,我记得一个人可以买两个,可以办理退税的。

悉尼告一段落,还有问题的话大家可以加我微信咨询。

墨尔本

墨尔本我是和我朋友一起去的,不过我朋友绝对比我懒,这一次去墨尔本没停留多久,以后会再去墨尔本弥补这一次的遗憾。

我的主要行程是:两天墨尔本市区;
                                     一天大洋路十二使徒岩+洛克阿德峡谷;
                                     一天淘金镇+酒庄+巴拉瑞特野生动物园;
                                     半天小企鹅岛+巧克力工厂

墨尔本许多值得去的地方都离市区很远,这些地方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一种报当地的一日团;一种则是自驾
关于一日团大家也可以选择比利蒸汽小火车,莫宁顿半岛,季节合适也有摘草莓和摘车厘子的一日团。在墨尔本中国城旁边有许多中国旅行社可以报一日团,司机都会中文,开车途中会给大家讲解些墨尔本的历史和当天要去的景点的故事。每天会有4刀左右的小费上车后要支付给司机,是没有强制消费这一系列的事情的,建议大家自己带餐,中午时候也会停靠在小镇,大家也可以在那里吃饭,中餐或者意大利面,各种薯条炸鱼之类的。
另一种选择则是自驾,如果很容易就习惯方向盘在右侧,大家可以选择自驾的方式游玩。当然要事先清楚澳洲的交通规则。

12月的墨尔本虽然也是夏天,但是真心昼夜温差太大,真的可以冻成狗,大家一定要带牛仔裤和外套或冲锋衣。真心冷。

早上4点就从卧龙岗出发,8:15悉尼墨尔本的飞机。飞机冷气开的超级足,困的我已经不能自已了,直接把裙子套上倒头就睡,朋友觉得有意思拍的图片。

我醒了,我朋友笑了我半天,可是我是真冷啊,对面那个小萝莉穿了一个小吊带裙,她是真的很抗冻......

墨尔本机场不大,从机场出来后坐SkyBus到达市区,周一至周日24小时营业,机场到南十字星车站只用20分钟。单程17AUD/人,往返AUD28/人。从机场出左转一直走,路上都有非常明显的路标,参考下方地图。可以在网上直接预订车票,把二维码打印出来之后可以直接乘车,排队的时候给检票员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
Skybus网址:http://melbourneairport.com.au/chinese/to-and-from-the-airport/skybus.html

机场至南十字星车站,南十字星车站至机场地图

SkyBus时刻表

到达南十字星火车站后直接步行到酒店,我住的是The Great Southern Hotel,寄存行李需要收费,但是房间是真的便宜,冰箱,热水壶应有尽有的。房间很大,有一个小沙发。衣柜里有备用的毯子。如果两个人去可以分开睡,一个人盖被子,一个人盖毯子。修整之后就开始墨尔本市区暴走啦。墨尔本市区内的景点相距都不是特别远,
搭乘35路免费环城电车就可以抵达大部分的景点。
运行时间:周日-周三10:00-18:00,周四-周六10:00-21:00,约10分钟一趟。
35路网址:http://ptv.vic.gov.au/route/view/1112

35路环城电车地图,可以看到结合步行许多景点都可以到达。大家可以结合上面的图片游玩。和朋友的朋友见了面,一起等35路车,我们先去的是最著名的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未完待续......
先更一日游。

我的一日游是长青旅行社定的买二送一,最重要的是咨询人员是一个御姐,声音甜美,完全hold不住啊,还去什么其他家,直接定了。写到这里我突然后悔了,应该和御姐留张合照。
PS:一定要跟紧司机,因为前面座位不仅可以发发呆看看风景,晕车的概率不会特别大。2天半的行程我都是坐的封闭大巴,所以大家要注意带好晕车药。在车上不可以喝果汁,吃东西。可以喝水。下车后记得拍下车牌号,以免找不到或忘记。

第一天的一日游是淘金镇+酒庄+巴拉瑞特野生动物园,选择淘金镇主要的原因是许多中国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故事,也想亲身感受一下小镇的文化氛围。
早上7点45在旅行社门口集合,早餐大家可以选择中国城豆浆饼解决或者McDonald's,PieFace。午餐我带的水果和肉卷。司机是一个白发大叔,目测60+,普通话还是可以的,很早就移民澳洲了。闲聊的时候他问我是做什么工作,我说我还没有正式工作,以后准备做审计,但是他不明白审计的意思,我就用英文讲了一下才明白。一路上讲了许多趣事和风土人情。我是属于精力比较旺盛的人,一直听司机大叔巴拉巴拉美国旧金山,而墨尔本的另一个名字则是新金山,David jones和Myer之间的故事等等......直到他看太多人睡觉了就不讲了。

第一站到了淘金镇,刚进去有一个黄金博物馆,司机大叔给我们讲解了墨尔本的发展,淘金镇的由来,等等。

最开始的墨尔本

1835—1851的墨尔本

展览的一些金币。

参观完博物馆后有一个购买纪念品的地方,我没有买东西,不过国人的购买力大家可以想象,许多人都买了些小东西。
留了20分钟买东西,我就在休息的地方啃了个苹果。之后才是正式进入小镇。

小镇的地图和门票,司机大叔会给。

大家要详细看好地图,地图上有标注一些表演,合理安排时间和想看的表演。我没去淘金,主要是懒,不过司机大叔说有人淘到过金子。不过在我的合理安排下所有的表演都看到啦。

小镇街上。

熔金表演是一个搞笑胡子大叔,有一个年轻的华人在旁边讲解。金条制成之后会抽5个人拿着金条拍照,我被选中啦,不过特别匆忙,都没让朋友帮忙照相,自拍后一看姿势不对,照的太丑了,只有手和半边脸出镜了,P个脸上去

红衣卫兵仪仗表演。

红衣卫兵仪仗表演之后会留拍照时间,个人认为其中最帅的小伙,本来左右还有个我,太丑,果断截掉。

古典马车。

等待下矿的时候自拍一张。= =我的自拍真是少之又少,太不上相......

金子啊~
下矿的时候有讲解员,路过一些地方会讲解一些工人工作休息的地方,工人如何工作之类的。我旅行会自备手电筒,那时候iPhone还没有手电筒功能。矿下比较黑,手电筒解决了大问题,拿个手电筒打头阵,后面有一对来旅行的夫妻说跟着她,她有手电筒。讲解员还问我你是因为来这里才带的吗。额......还真心不是,因为一个人旅行可能会走夜路,就买了一个军用的手电筒,还可以求救的呢。

会看一个短片是中文版的,讲的是清朝时期兄弟俩来这里的淘金镇做工人的故事,故事性还是很强的。

小镇一景。

蒸汽机械。

是可以和当地人和照的,但是需要先征求他们的同意哦。

我特别喜欢香薰之类的蜡烛啊,香料,精油...所以观看蜡烛制作时果断入手玫瑰蜡烛最大号的,买了两块手工皂,我记得是2刀一块。一块基本一块百合香,手工皂很好用,推荐购买,可以用银联卡刷卡。

告别淘金矿,下一站记得是到的动物园,= =原谅我动物园和酒庄有些混淆。动物园要单独购买门票,大致的动物有羊驼两只,考拉2只,袋鼠N只,鸵鸟,孔雀以及各种鸟类,蛇,几种兔等等...动物园不大,建议如果在悉尼或者布里斯班去过动物园的亲们可以不用进这里玩儿。

看我的头发就能知道当时的风有多大了,下午慢慢变冷了。

可爱的折耳兔。

第一次知道竟然有白色的袋鼠,是一个好奇心很大的小家伙。

这是一只暴躁的孔雀,差点儿扑在一个拍它的大娘的头上。它对着对面笼子里的一只鹦鹉开屏,开一半不开了。难道它发现那个鹦鹉和它不是一个种群的了?= =

酒庄没有太多可以介绍的,刚下车有一个中国妹纸接待给我们讲解一下这个酒庄,参观一下酒窖,之后带我们去品酒,品酒如果不是很喜欢可以把酒倒在旁边的酒桶里,如果有喜欢的可以买一支回去喝,品的酒没有特别贵的。

超大的一桶。

酒庄之行结束之后就返回了墨尔本市区,在中国城附近下的车,我和朋友直接去附近吃了一顿台湾菜,不推荐这家店了,蚵仔煎是真的不好吃。陪朋友买药,她身体不适没有转很久就回了酒店。

第二天的自由行安排的是大洋路一日游,完全长线的一天,早餐PieFace解决。今天午餐会在阿波罗湾停留就没有带午餐,只带了水果和水。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今天的司机师傅是个80后帅哥,比昨天的司机大叔普通话好很多,字正腔圆啊。个人认为他是个吐槽星球人,他讲了讲大洋路的一些历史和沿途风景引申出来的知识,当然有一部分人上车就睡觉了,他看睡觉的人比较多,就开始吐糟说我们中国人有一句话: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回去一问什么也不知道。沿途有许多漂亮的房子,等我老了,也自己盖个小房。

小房子

行车大约2个小时在大洋路的纪念牌那里停车休息。

大洋路纪念牌。

顺着纪念牌向前走有一条小路,穿过去有个海滩。吹吹风,但是别吹太久,还要继续赶路呢。

沿途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如果大家有精力可以清醒着看看风景。这也算是坐在第一排的好处啦。
中午在阿波罗湾吃饭,许多当地人在这里停留,下车的地方向右走有一个超市可以补充水或者食品,过马路有草坪和露天BBQ,可以去露天BBQ那里的水龙头洗手或洗水果。。买一份炸薯条炸鱼躺在草坪上吃东西。

吃完东西在草坪上无聊自拍,阳光超级刺眼。

终于到达十二使徒岩。十二使徒岩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由几亿块小骨头聚积而渐渐形成,继而埋藏在海底,直至后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

大家可以选择坐直升机游览,90刀一个人,10分钟。也可以步行通过一条栈道进入十二使徒岩。我没有坐直升机,选择步行进入。

上图为原图,没有任何修图,就我这个照相技术都这么漂亮,可想而知实景如何。只是现在十二使徒岩,受海水长期冲浊后只剩下8块,最前方的碎石就是之前倒塌的一块主石。以后可能会再次倒塌,珍惜眼前的自然风景。

这张也是原图,应该是光线的问题天和海蓝的不可思议。照的太丑,P掉。

栈道右侧是美丽的十二使徒岩,左侧则是一望无际的草场。

= =只能说我太不上相了,可是花花很漂亮,我衬托他们了。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距离十二使徒岩10分钟左右车程。通过一个栈道下到峡谷下面,记得脱鞋子,都是沙子。有许多家庭在这里玩耍和停留,这里也是一日行的最后一站,需要返回市区啦。

返回市区的途中路过很多的农场,导游讲农场上面的草卷都是晾晒的干草卷成的。有许多单独售卖这些草卷的农场主,不养牛,只卖草卷。这些草卷是在入冬的时候给牛羊吃的。还看到了牛在排队挤奶,不过路过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没有很壮观的看到几百只在排队。

回到市区在中国城买了点儿面包,解决了晚餐,转了转,朋友累了,就直接回了酒店。

第三天的半日小企鹅岛如果按小时算的话也相当于一日团了,回市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一天也是我们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
PS:一定要多穿衣服或者带一个毯子,企鹅岛晚上有风,非常冷非常冷。
一上午的休息时间,我和朋友睡个懒觉,起床退房,出门后溜达到雅拉河,在雅拉河旁边的寿司店买了寿司做早中餐。出发去中国城赶半日团。
今天的导游是个40岁左右的大叔,不是很健谈,没有太多的沟通。
第一站先到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工厂里有许多游戏,玩游戏积攒球球可以获得巧克力球的奖励。在出口购买巧克力处可以兑换,但是有数量限制。也可以自己制作巧克力,有一个很大的机器,你可以操控画出你想要的,但是只有几秒钟。
不多说,上图吧。

巧克力拼成的梦露,不过说实话不怎么像。

全是巧克力制作的,神奇。

筛选出来的只有这两张图片,不过巧克力工厂还是蛮大的,爱拍照的人会停留很长时间,爱吃甜食,巧克力的人的圣地啊,出去后有一个巧克力超市,各种买买买。很便宜就可以买到很好吃的巧克力,到现在我们家冰箱还有一袋纽扣巧克力,最爱的还是果仁和蔓越莓巧克力

结束巧克力工厂行程之后去往菲利普小企鹅岛啦~~~沿途如果运气好的话根据导游的指引可以看到野生考拉。

去企鹅岛途中休息,去洗手间或者买吃的的小镇子。天已经快黑了。

超级多的海鸥= =

到达企鹅岛迎接我们的是超级多的海鸥,感觉像是海鸥岛不是企鹅岛,有的人会喂这些海鸥,建议大家不要效仿,一群都扑上来还是很危险的。

进入企鹅岛最开始是一个超级大的卖纪念品的地方,可以购买明信片,衣服,毯子之类的。穿过纪念品店就可以通过栈道到达观景台,途径会看到一两只在巢穴的小企鹅,不过亲们要注意拍摄小企鹅不要开闪光灯,切记切记!不要把相机离他们很近去拍摄。其实现在照相的技术这么先进,连手机都可以放大对焦,离很远再对焦也可以拍到小企鹅。

途径超级小的一只,不过因为是手机拍摄还有对焦的问题,相片不是很清晰,也是唯一一张拍摄小企鹅的照片。

建议大家尽快到达观景台占领有利地形,观看小企鹅回巢,不建议坐在位置上。第一:凉,冷。第二:没有望远镜不如站在高处看的明显。第三:小企鹅都上岸后他们会回巢穴,需要迅速飞奔到栈道边上会看到小企鹅们排队回巢的景象。
某只到家了就会脱离队伍走向岔道。尤其是小企鹅很小,萌态十足,特别努力的向前走,看起来笨笨的。哈哈。

观看完小企鹅回巢后回停车场按记住车牌号找车辆,因为太多大巴车,长得都差不多。回程的时候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到达市区已经9点多了,我和朋友在中国城简单吃了点儿东西,就在市区溜达,只能说特别幸运,由于当天是平安夜,许多人在市区溜达,路过墨尔本市政府的时候有超多人在哪里围着,有好几个超大的投影仪在市政府上投影倒计时,原来是有活动。不多说,直接上视频~~~

这个是结尾的部分,再上传中国的部分。

一看这么喜庆就是中国啦~萌萌的中国

看了4次投影后和朋友步行溜达逛夜景,朋友今天状态不错,在雅拉河周边转了转,可能是因为是平安夜很多人在街上逛,还遇到许多穿圣诞节服饰的青年们,夏天的圣诞节前夜别有一番风景呢~

雅拉河转了转就赶赴机场等候回悉尼的早班机了。
关于墨尔本有许多遗憾,以后还会再去,弥补这次的遗憾。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我是去的,本来打算停留5天的,后来看到飞普罗瑟派恩有便宜的机票就提前离开了。我没有去黄金海岸,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是个旱鸭子+一个人,黄金海岸许多游乐场一个人去太无聊,不会游泳也不能冲浪= =,也是个遗憾,黄金海岸留给以后有男朋友再去吧T T

如果按旅行社的标准我是在布里斯班待了4天,不过真正玩儿的就是3天,因为第4天一早就坐飞机走啦~
第一天:布里斯班市内各种博物馆
第二天:布里斯班市内各种博物馆
第三天:龙柏考拉动物园
布里斯班的主要目的当然是抱考拉啦

关于交通:
布里斯班航站楼领取完行李后出门直走就可以看到Airtrain的绿色牌子,上去后在购票厅买Gocard,10刀押金,建议充值40刀,因为机场去Central就已经是17刀了。这个卡可以透支一次,返程的时候可以在购票厅直接全额退卡。Gocard地铁公交游轮都可以用,刷卡比单独买票要便宜很多,建议购买。

Airtrain运行于机场、布里斯班市和黄金海岸之间,还提供国内与国际机场之间的转乘服务,非常便利。
 Airtrain每天从早 5.45分至晚10点之间运营,高峰期每15分钟发车一次。

艾尔利海滩

很棒

2016-04-15 14:03

楼主不工作吗?海外游,我也就只能一年一次了,工作压力太大啦!

2016-04-15 14:1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5 14:26

引用 大心脏 发表于 2016-04-15 14:14:24 的回复:

回复大心脏:嗯嗯,还没工作呢,考注会呢。

2016-04-15 16:34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4-15 14:26:09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我太懒了,哈哈。

2016-04-15 16:35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5 14:03:12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光怪陆离:哈哈,谢谢。

2016-04-15 16:35

签证存款5万是一定要冻结的么

2016-04-15 16:59

2016-04-18 11:0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4-15 16:59:50 的回复:

签证存款5万是一定要冻结的么

回复Leo、☀:是的,我当时是存在卡里的所以最低冻结3个月,你如果用存单可以之开具10几天~1个月的就可以了。

2016-04-19 13:07

引用 軒一兜 发表于 2016-04-19 13:07:33 的回复:

回复軒一兜:要冻结到旅游回来吗?5万?

2016-04-19 13:50

回复軒一兜:工资卡 6个月流水有要求余额吗?只有两万多的话够不够?

2016-04-19 13:5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4-19 13:52:16 的回复:

工资卡 6个月流水有要求余额吗?只有两万多的话够不够?

回复Leo、☀:有要求余额的,但是不可以临时存进去。或者你每个月进出流水额度比较大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