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市——游走广州

Q隐落 (沈阳) LV.5
2016-04-14 22:16 1602/5
  • 出发时间/2016-04-05

一个人,跑去广州漫走三天,也不错。
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束一场“老青春”。
从明天起,做一个认真、努力的人。

【出发】之交通

其实是需要去广州办事情的,刚好也有时间在那里逛逛。
大概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吧,订了往返的机票,从桃仙机场直飞到白云机场,费用不到1800。
抵达广州之后便开始全程地铁加公交。
飞机落地先乘坐地铁3号线去市区。单程票是一个绿色的圆形小牌子,很有趣。
其实我更偏爱公交车,因为沿途既可以看风景,又可以多了解当地的建筑和生活,比较热闹和有趣。这几天乘坐交通工具时都发现车上人不多反而地铁人多,是时间关系的偶然呢还是一直如此?

前奏

从北方到南方,跨越大半个中国,2672km的距离。我对待旅行的态度向来没有那么刻意,不会专门去寻那些备受追捧的地方。我了解我自己,所以知道自己更偏爱于什么样的景点,就找了比较感兴趣的地方查好地图和路线一一去探索。以为做了万全的准备,可事实上我这个路痴真是笨得可以。

住宿

我一般都倾向于民宿或是青年旅馆。因为它们不仅经济实惠,在氛围上布置上更经常让人感觉到别样的温馨,不像酒店里的那般生硬和拘谨(我的感觉是这样,不知道别人是否有同感)。一般这样的地方公共区域会比较大,会有提供书籍、乐器、桌游、电影等,也方便结识新朋友,或是一场邂逅哈哈。我这一次就选择了一家青旅。
    这家青旅的交通比较方便,地铁公交都有。虽然飞机落地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但是我没费多大力气很顺利地找到了这家青旅住了进去。旅途疲惫,我整理好行李和自己就倒在了床上睡了去。同屋的女孩们都很好,看我睡了都没发出什么声音。
    第二天出门去玩,路上查看手机发现被女生和颐酒店事件刷屏了!当时确实觉得蛮恐怖的,第一个反应是我爸妈此刻该有多担心我啊!于是自己在脑子里上演了一百种设想,设想各种情景的应对措施!确保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措手不及!各种谋略都要提前在脑子里演练好,要时刻抱有危机意识!然后决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多多多多锻炼身体,至少在该跑或者能跑的时候要有力气跑得动才行!

游玩 Place1——红砖厂创意园

一个比较富有文艺气息的地方,全部由废弃工厂改建。我觉得它是古朴、怀旧与小清新的结合体,一砖一瓦红砖绿叶与各家店面都很有感觉。此时更适合用图片来说话。

逛得累了,去“表叔家”吃了饭。广州有好多家表哥表妹表叔什么的茶餐厅,让我暗自发笑,偷想我这是来到了哪,好多亲戚哪,噗。可惜我全然不是吃货。

Place2——广州塔,等待日与夜的交汇

在红砖厂逛得太累,索性在公交车站的长凳上坐下来观看眼前的这座高塔。可惜阴天,塔顶乌云环绕,求别下雨,灵验。
    大约坐了一刻钟左右,就站起来来到塔下,拍了些照片,时间尚早,还想看看晚上的塔。
    乌云不给力,这样的天气也不想登塔观望,于是在周围都逛了逛,看到有名人蜡像馆,反正时间充裕,就买了门票进去,微信关注再购买果然有优惠。只不过进去后就发现这蜡像馆里貌似就只有我一个人哦。周围都是些像人一样的人像却都不是人,顿时一种恐怖感油然而生。直到后来又进来两个游客才感觉好些。等再多的游客进来时,我才放开了胆子认真耍起来。和牛顿一起坐在草地上,还抢了他头上的苹果,皱巴巴的,他身下的草地坐起来也太不舒服!他这颜值还不错,一起来合个影吧。

从蜡像馆出来,还不到5点,天还大亮呢!我绕到塔身后的江边,散散步,吹吹风。江边多有情侣依着栏杆卿卿我我,我在旁边则更像是吹着夏日的冷风。想拍些照片,无奈手机已显示电量不足。于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就只能眼巴巴地等着天色一点点变黑。
    坐在栏杆上吹了几个小时的风,等到天一点点暗下来,夜才渐渐有了颜色。

Place3——十三行+西堤码头+沙面大街

因为它们都离得很近啊,所以写在一起了。尽管我找来找去绕了好几个弯。
    路过十三行服装城就顺便去看了下。我的城市也有类似于这样的地方,不过我之前听到的问法一直是:“美女,这衣服很好看,要不要看一下?”而在这里,我听到的问法是:“老板娘,这衣服很好卖,要不要拿货?”在里面逛了一圈,身边的人男士们大多是大包小裹地或扛或提着货,女士们大多步履匆匆,手里的纸笔也一刻不停地边走边划边记,不时也看到几个老外也是如此。甚至有好几个瞬间我都萌生出要进点服装拿回去卖的主意了!被现场氛围感染了吧哈哈,也许是个好差呢!
    出来后又再次开启了路痴模式,先是走到了某货运站发货中心之类的地方,后来到西堤码头,又转了好几个圈才找到的沙面大街,晕@@。不过沙面大街也算蛮好看,一些古老的建筑,看来我比较怀旧啊!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我也愿意去了解更多的相关历史和建筑。总要来到特定的地方才会突然对某一领域感兴趣。

Place4——北京街+歌莉娅概念馆+石室圣心大教堂

从沙面出来直接乘坐公交车去了北京街,小逛了一下,也感觉和所有的商业街都差不太多,大同小异的。在北京街走了个来回才找到歌莉娅概念馆,前面还走错了方向,走到了老字号一条街还无意中走到了南越王宫博物馆,汗。

石室圣心大教堂则又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也许神奇在它的位置。我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它的故事和历史,只是在地图上发现它距离北京街比较近,就走过去看看。然而我是经过了一条卖各种玻璃啊胶袋啊装饰材料的街道,教堂则藏在这些店铺的中间,哈哈。还没等我走近,就看到好多游客在它面前拍照,还有人专门在进门处卖自拍杆。但不得不说,这座教堂真的很漂亮,从各个角度都有人为它拍照,而且怎么拍都很美。“你本来就很美。”也许这句话应该献给它,哈哈。

纪念品——返程

在北京街买了小礼品,一只漂亮的手镯和一只竹筒简易杯子,很轻便喔~

将石室圣心大教堂作为了最后一站,然后乘地铁去了机场。漫长的等待,飞机晚了一个小时,所以凌晨一点多才到家。所幸事情顺利,玩的也很愉快!期待下一次旅行,也希望自己一切都顺利。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5 15:26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4-15 15:26:29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嗯 有机会出门游玩蛮好哒!

2016-04-16 18: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7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04-18 11:0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