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吃! 3个人吃货的泰囧之旅 ☞毕业游

Kanoento (顺德) LV.4
2016-04-14 22:18 905/5
  • 出发时间/2016-02-18

我们的旅程是从2.18-2.25日,这次的旅程差不多是为了纪念我们的友谊和我们逝去的学生时代。本来是5人姊妹淘之旅的,但是2人因为各自重要的事情要缺席,就剩下我们三个女生勇闯泰国泰国,盼望已久,看过很多电视上的节目,看过很多人的朋友圈,所以我们选择去泰国,而且泰国值得再去。尽管现在是3月的下旬了,我还在想泰国的好,泰国的好吃,泰国的人情味,泰国的沙滩,泰国的大海。
PS:这趟真的纯属是吃货的旅程,说我们去了多少的景点也没有,因为计划去那些景点的时间已经被累和吃所占据了,所以景点不多。而且是我的两个朋友去准备的,我就只能把我所知道的了解的,打成文字,成我们3人的回忆。

准备工作

人生第一次出国,当然无论家人还是自己也是很紧张的,那时候我们还会想泰国曼谷曾经有爆炸。可是我们地做好自己的心里工作,现在的世界是哪里都不是一样的吗,而且中国是伟大和强大的,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找驻当地的大使馆就好啦。所以,勇敢地去旅行吧,不然世界这么大,就狭窄在一个地方,生活怎么会有动力和有趣。

1.护照:出国护照是必备的,所以先要去拍照拿回执再到服务中心办理护照。大概7-10天工作日时间,所以请在旅游前计划有出行的时间,预留时间办理这些证件的问题。
2.签证:签证是我的闺蜜敏办的,等她们两个的护照都办妥了。我们就开始签证了,我们找淘宝上的店家。我们把护照,还有每人大概3张左右的照片就联系了#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的客服,就寄过去。好像大概1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寄回来了。如果有需要可以去淘宝搜搜。 230RMB/per 可能你会想去泰国可以落地签证,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所以走过落地签的地方,好多人在拿着资料等排队,在曼谷的廊曼机场,空调系统不好,又热又多人,所以这样你排队肯定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如果有计划去泰国,倒不如提前签好证,别冒险,因为也有可能因为你的现金不够拒签之类的问题发生。
3.机票:其实我们3人走了一步险棋,我们是在差不多春节前一个10天就寄出护照,那时候我们就开始买机票。那时候我们还害怕春节办护照的工作人员都会休息,所以就怕来不及寄回来。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买机票,看来我们去泰国的决心相当的大呀。那时候我朋友说携程订机票出现过出不了票的问题,所以我们宁愿买贵点去亚航的官网上买。(我们就买机票的事情就聊到晚上2点多)我们下载了一个亚航的APP在手机上,之后实名注册,就可以填写资料,你买多少个人就调多少个人,到后面会一个个的填资料,资料一定要确保准确。到最后一步是付钱,用微信付吧我们是,所以一整个过程下来,感觉好儿戏,不过我们还是成功上到飞机。(注意如果你去泰国要去海岛,要决定好什么时候去海岛,因为海岛有些比较远,可能要坐飞机到时候也要提前购买飞机票)我们是8天4飞,我们都一次性买完啦。

因为我们在澳门飞,所以我们要带着护照和打印好的飞机票确认单一起过关。

这是在澳门飞去曼谷单程的电子机票单。

这是在曼谷普吉岛的单程电子机票单

提醒一句,亚航是廉价航空来的,所以单买机票其他的是什么都不包的,除了手可拿7KG的小行李之外,其他都要钱,如飞机餐,还有行李费。我们三个人去,我们就拿了一个24寸的大箱子,其他两个都是可拿到飞机上面的。所以我们只买了20KG的托运。(其实在澳门曼谷的时候手拿7KG查得比较严,在泰国澳门还是飞普吉岛检查手拿都不严格的。
飞机票4飞:about 1300RMB/per

4.兑换:至于换钱这件事情,我们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在去泰国前出了1000RMB作为公费,一个人负责管理账户,这个人一定是头脑清晰的,还有数学好,不然会疯的。我们把3000RMB换成美金,因为美金比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要高一点。所以我们就带着400美金就过去泰国了,别以为这样会不够用,但事实上我们真的刚好够用啦。因为住的飞机的都在去之前已经办妥了,所以到那就负责吃玩就好啦。

5.那就是海岛一日游,这是因为到

4.保险:话说我和我妹上次去台湾也没有买保险,不过这次怎么说也是出国,另外一个闺蜜华负责的。在淘宝上买了一份保险,大概80不到吧。出外买个保险,只求安心。
5.其他资料:这个实在太需要了,因为出国要填写出入境单的。所以,在飞机上面空姐会派发所以如果自己有模板的话就容易很多了。这是华准备的,我只是负责打印哟。

一共会有两份,图可供参考,个别会有不同,但是大致真的一样啊。 提醒一下,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回你一张的,请保管好,不然再飞回中国的时候,你又要重新填写的话,就真的很麻烦。我们回来的时候很多人在排队,有些人不见了,又要重新填写一份时间会拖很久,所以保管好。

Hotel

毕业旅程,虽然是在春节,但是我们三个还是想坚持穷游的原则,所以住的地方我们只要求干净和安全就够了。什么面对大海的,什么看到日出日落的等我们下次有赚很多银两的时候我们才任性。

Day1-2:曼谷      考山路   兰布特里酒店    Rambuttri House
Dya8:   澳门      澳莱英京酒店

如果你是订的双人房,你住3个人,就要在订的时候加床。我看过评论说如果你不说,可能到时候要你给钱加床还有罚款的。旅游为了高兴,所以不要破坏心情,所以做好这些免得有争吵。
至于消费嘛,其实泰国真是好多给小费的地方,无论在酒店的前台都有TIP BOX,还是打扫房间的时候都要把钱压在桌子前。我们,刚开始的不懂,后来慢慢了解到。去到普吉岛的时候忘记给小费,我们都主动找到那个清洁的工作人员给他20泰铢的小费。 所以,看自己咯。有些地方会主动问你,给不给看你意愿;有些地方就随意的。

Day1-2:曼谷考山路   兰布特里酒店    Rambuttri House   在大鱼上订的,忘记了价格。 但是不推荐,没有吹风筒,每天晚上我们洗头都要等干了才能睡,痛苦。而且虽然不在考山路,但是离考山路就一条街,而且处于的地方在一条很繁华的街上,酒店的隔音还是有点差,所以晚上有点吵。不过要想说热情又想说英语的,可以选择这里,有好多外国人。

Day6-7:曼谷      考山路   兰布特里酒店    Rambuttri House       因为从普吉岛回来晚机的原因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原来的第一家酒店,免得再找啦。

Day3-5:普吉岛   芭东海普吉岛旅馆    At Phuket Inn Patong Beach (照片是在没有)  好像在booking上订的,不贵吧。价格忘了。 离芭东海滩10分钟路程,处于一条食街上,不愁吃。

Dya8:   澳门      澳莱英京酒店

这是我第一次在澳门住酒店,通常都是住亲戚家。不过这家酒店还挺不错的,我们提前2周左右预定,大概450左右,我们都可以接受吧。这个晚上是我们整个泰国旅程住的最贵的一个晚上啦。看他不过它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什么都有,距离大三巴的都很近的。如果你需要的是实际型的酒店话,可以住这家哟。

Day1:澳门-泰国

我前夕的那个晚上失眠了,可能很激动,大概是因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闺蜜远途游。之后我们在约定的7点多,我们出发去顺德的轻轨站,搭去拱北关口,前往澳门。这也是我第一次做轻轨到澳门,总感觉我有一种大乡里出省的感觉,反正就是一路兴奋一路High,都忘了我都是没有睡觉的人,带着兴奋开始我们的旅途。

因为我们有一个是28寸的箱子,只能做没有限制多大的箱子的酒店,只能是永利和美高梅赌场,什么普京都有限定箱子多大才可以进之类的。

赶紧把行李放在新葡京赌场就出来觅食啦,我之前去澳门的时候我妈一直推荐这家的东西给我,我每次去澳门不是忘记了就找不到,这次我们在登机前3个小时候去找,终于不负有心人找到啦。所以我就把中午饭一起解决啦。如图,我们三个人吃了这么多,那个脆面配上汁,好正。这样看着图我也觉得饿了,好想再吃一次。 这早餐,大概180RMB。 其实好贵,不过胜在好吃。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新葡京赌场(可以免费寄存的,旧葡京寄存有箱子大小的要求,新葡京没有)我们就马上去觅食了。我妈一直推荐我去这家酒家,说喝早茶好吃便宜,之前我一直不是忘记了就找不到。这次我们在登机前3个小时找这家,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给我们找到,这家的脆面真的好好吃,配上它的汁,只能说值得一吃。现在看着图,我也饿了。 这顿早茶大概180RMB

澳门坐TAXI是要收20MOP一个行李费的,我们觉得时间还有很多,我们选择搭BUS,在旧葡京对面马上做机场专线好像是AP,就可以直接到机场啦,时间也不会很长,还可以哇啦啦地省了行李费,省下来去泰国吃啊。

提前到了澳门走走免税店,就等登机

14:15 - 16:10  澳门 --曼谷     嗯,我们要飞了

我们大中国澳门的机票登机牌,去到泰国就是一张纸。

在飞机上面我们对着资料填写好入境卡,到达泰国廊曼机场,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我们还没有感觉我们来了泰国。因为机场里充满了中国游客,都是说粤语的声音,特别的熟悉。我们到新的地方,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我们到一楼处办了一张卡,忘记了什么名字了(绿色的),但我实在不推荐,因为一个旅程下来我一直都事用3G,没有4G过,而且问过工作人员,能不能买一张发热点使用,她说可以。嗯,那我们买一张,大概90RMB左右,7天不限流量上网。我们查过攻略说最好买Happy卡,但是机场没有专卖店,只有那些小零食杂铺,加价买贵的。所以我们只买了这么一张,可是我们后来发现只能在曼谷公共场所有他家wifi,连了wifi再用我的电话得到密码输入才可以使用wifi,而且还整天断,不是经常有他家的wifi点。(就是CMCC)导致,后来我们再到7-11买了2张Happy卡的电话卡。

报完平安,我们就去搭的士去在考山路附近,找到住的地方,办好check in 放下行李。酒店门口有一个工作人员在等我们check in ,完了之后就硬要帮我们拿行李,所以我们不得不给他Tips。好吧,我们也不去计较啦,我们就去感受一下听闻已久的考山路吧。哈哈

我们住在考山路的前一条街,以为会很静的,但是,去到有很多饭馆,小型的CLUB,很多外国人。音乐也是shake shake shake,不过吃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一条路上就有很多马杀鸡,我们那时候就要计划去泰国比较出名的Monta(忘记名字)去做传统马杀鸡,所以就没有多看,价格是不等的。

这是我在泰国的第一顿饭,我们下载了大众点评跟着地图找到地方,很多人在排队,我们3个人还是和一对外国夫妇同桌。我们三个都认为除了菠萝饭,其他都是很不错的。去泰国,肯定要吃冬阴功,所以我们一共吃了好几顿。哈哈。

150RMB  3个人管饱 再去找吃的。

虾酱炒通菜,不错不错。

吃完我们就闲逛,还是受不了水果的诱惑

这边的水果冰比普吉岛的要贵一半。

话说我们去走考山路的时候,我们没有多大的兴奋,一直会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上面看到别人去的考山路会有多兴奋,但是我们就觉得就像北京上下九那样的一条街,卖的东西又贵,又多人,又吵,所以我们走到街道的一半就往回走啦。回酒店,洗澡睡觉准备第二天。

Day2 安帕瓦市场

这天,我们就只去一个地方,那就是泰国比较有名的水上市场之一,距离曼谷有一个半小时。我们早上从酒店出发,本来想打一下TUTU,不过是在太贵了,我们还是找了的士,说好的打标,直接去到最近的地铁站,搭地铁去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站后再立交桥下找到Mini-bus的售票点,找去Amphawa的售票点,购买就好。大概要2-3小时的车程,还挺远的。(这次的车程,会有两个站可以下车,一是美功铁道市场,这是一条小贩沿着铁路摆摊的铁路,每半点火车经过,人民就会马上把东西收到旁边,等火车经过完又把摊位摆到铁道上,听说很多游客为了看这时刻而来)二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啦,经常在电视上看商家在水上卖东西,所以一直很好奇。

大概两个到三个小时的车程,车到了之后,就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就要在下车点那里买好自己的回程的车票,有时间限制就会有计划去玩耍,因为mini bus那里会限时,限人的,所以就要马上买好。我们买了8点左右回程车票,看完萤火虫7点半就要冲过去,怕迟到。

我们从下车的地方过对面的马路,就是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入口。我们刚开始不知道,进去以后一直往右边走,那时候很奇怪,因为实在太安静了,也没有看到很多的游客和当地人。后来问到,市场是在门口的左手边。我们就一直往左边奔去,直到看到很多人,看到船只在河上飘着,看到很多小吃摊位。

我们到泰国就分不清楚什么是中午饭还是晚餐,饿了才吃,或者边走边吃小吃,实在太多好吃的,只能吃着撑着。这碗汤面是在一个街上小摊做的,本来我们3人都不想吃,但是同行的一个江门小伙伴是个大吃货,尝完告诉我们说太鲜太好吃了,我们就忍不住叫了一碗又一碗。记得不贵,40泰铢一碗。

小清新的风格,适合我们这个软妹子。

这位哥哥就是带我们去绕安帕瓦水上城市的开船的,要是很礼貌地让我们拍张照片。

最后晚上6点,我们买了票去看日落,看看晚上的安帕瓦市场,还有萤火虫。我从来没有看过超过5只的萤火虫在一个地方出现,在安帕瓦市场,开船去到一个地方,那里真的有一堆堆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照片没有拍,因为在黑夜,手机肯定不给力的。  行程里面有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可以去买票看看萤火虫

虽然这里的旅客也不少,但是因为地址位置还是相对比较偏,所以相对别的旅游景点,人是比较少的。我觉得我蛮喜欢这个地方的,我们3人也很后悔自己没有在安帕瓦水上市场这边住一个晚上,因为他们的酒店都是沿河而建的,附近很多清吧,靠着河边,聊聊天,看着人来人往,吹着风,真的蛮舒服的。如果有机会,我们再去,住一个晚上。

PS:我在河边看到小小的鳄鱼(这真的不是开玩笑)那时候我叫我朋友看一下确定是否鳄鱼,她也觉得那是鳄鱼,所以别太靠近河边,自己要注意安全

回到考山路,第一时间就要找吃的,逛了好多家,好多人好多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们在找地方吃东西的时候有一对外国夫妇叫我们,问我们可否帮忙拍照,of course ,sure.

别人说,来泰国玩的人,通常不会带伴侣来的,因为泰国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国家。要玩得自由,玩得开心就要和小伙伴们来玩耍

路上都是人 好多帅哥美女好养眼

我的两个小伙伴在纠结菜谱,看看价格看看菜单咯。

最后选择在住宿附近一家店吃,虽然好多人,等的时间不是很长。店的隔壁是一家清吧,刚好有驻唱歌手,唱得大概是Rock的泰文歌,全场好HIGH,顾客都一起唱起来,我们看得好兴奋。

今天逛得好累,来点泰国啤酒,舒服舒服~

来了一个pizza。底层超级薄,可是吃起来的口感好不错。

这个青咖喱,除了甜了点,配饭就一流了,我们全吃完了。

还有一个菜,忘记什么了,也找不到图片。在曼谷的消费相对比较高,就好像这顿饭就折回人民币要200了。找当地的饭馆,无论好吃与否,去享受一下当地的人文风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事情。

Day3 乍都乍周末市场+普吉岛

我们睡到自然醒,(自由行就是这个任性)我们在考山路住的那家酒店唯一好的就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一楼,那个行李箱28寸的,我们也没有买托运,所以寄在酒店,等普吉岛的形成完了之后再回去拿,这样省了托运费。我们是师奶团,要去逛市场。不过我们是冲着攻略上说的有各种新奇有趣的小东西我们就过去。不过是在太大啦,我们预定时间3点去机场候机,我们就一直在乍都乍周末市场,人山人海,各种新奇古怪的都有。

这图是在考山路出来截到的TAXI,太帅了。

考山路门口的tutu,太贵了,导致我们的交通工具一直是taxi

乍都乍周末市场

一家卖油画的店

附近有一家双电,里面有Dairy Queen,好便宜,我们也走到好累吃杯雪糕就差不多应该过去机场候机啦。

这是在市场里面5楼买的,好好吃,就是泰国风味的捞面。

在市场门口出来,走100米左右有个公交站,可以坐快线去机场,这样省了做Taxi的钱。

我们到达廊曼国际机场,就在候机等去普吉岛的飞机。

因为我的小伙伴在准备旅游之前在淘宝上面“趴趴走”订好的两日团,所以赠送接机的服务,实在太方便。我们那天是晚机啦,之后那个接机的司机还是等我们,在门口一直等我们,看到我们服务态度也很好。最后司机的爸爸很贴心的把我们送到住宿处。

这是我们三个人在普吉岛两日游,我们在普吉岛一共3天,两天跟团,一天自己安排。这是我们在淘宝上找的,“趴趴走”,这是一个饮食节目“X-fun”介绍的团队,我们就跟着走啦。

这是来回接送机场的确认书。(回来的时候,还遇到一个超级帅的司机,把我的小伙伴迷倒了)

嗯,我们到了普吉岛机场。

一路和司机聊天,一路往芭东海滩走,这路啊18个弯,吓到本宝宝啦。普吉岛的的司机开车真厉害,我看到都怕了。司机帮我们找到酒店的位置,放好行李就回去啦。我们办好check in就出去随意逛了。  这图是窗外的景色,尽是吃的。 因为三个女孩在异国他乡,各饭店门口都会有几个人去拉客进去吃饭,那些人会几句中文而且特别热情好客,吓到我们,我们很久就回酒店,洗洗睡。因为明天要很早起来出海。

Day4:皮皮岛,处女岛。

原来我们去皮皮岛之类的,普吉岛只是一个过渡,所以要去皮皮岛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就一直迎风破浪

注意事项:最好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还是穿长袖长裤,因为一路上会很冷的。
                           最好多带一套干衣服裤子,以免后面回程的时候冷。
                           在出发前,不管晕船与否一定要在吃早餐的地方拿晕船药并提前吃
                           在酒店那里拿好毛巾,做好准备

我们在出发前租了水底相机,质量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拍出来的感觉是小清新萌萌哒的。看到在水底拍的照片就是租的相机拍的

这是早餐,简单的,我们超级喜欢吃他们的烤面包加酱吃,好好吃。不建议吃太饱,因为在船上漂,浪大真的很容易晕船和吐,所以适量进食早餐。

一路上就只有我们三个女孩HIGH,其他人都是在等到岸,安静地等,凸显了我们广东女仔活泼可爱的性格

第一个我们到达的岛是竹子岛,第一个看到这么蓝的天,清澈见底,有点小激动,不过也很火辣辣,感觉那些紫外线都穿透我的皮肤了。

这个岛还是挺多人,不过浪有点大,导游建议我们穿着救生衣去游泳。如果拍拍照就随意就好啦。

她们说,这张桌子最适合用来打麻将了。哈哈

随便拉这个美女来帮我们拍照。

看我的小伙伴多豪迈

我们在吃饭之前去了一次去浮漂,人生第一次浮潜,好紧张。我们三个连怎么带那个潜水口罩,不知道怎么呼吸怎样使用。鼻子是挡住的,从口呼气,刚开始的时候是不习惯的,在水底下面也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本来以为我是近视的,要带Con才能下去浮漂,之后我朋友说下海之后没关系的,可能会有点看不清楚,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浮潜。而且,带CON浮潜反而是不好的,所以有近视问题的,不用担心。

看不到样子的,哈哈。是麻烦带我们的导游帮我们拍的。

我们报的一日团,包岛上自助餐,虽然好一般的食物,但是最美好的是旁着大海,吹着海风,吃点东西,那真的很舒服。(我们上岛的时候见到歪果仁在裸晒,我自己看了一眼就不敢看了,之后导游说,我们都习惯了,反正我就羞答答的。

另外一个闺蜜去拿东西吃了,我们就拍拍拍

在国外,而且在泰国,就是自由,穿着套着一件薄外套,就可以随意走,没有人觉得你是特别的。

虽然照片有点不清楚,可是真的可以看到海洋是分层的。

对面就是大海

吃完饭,就去第二次浮漂,这边的鱼更多,因为这边的地方更深,看到珊瑚,看到很多热带鱼。新奇又有趣。

我们四点多五点开始返程了,因为开始退潮了,如果退潮的时候水位太低了,船是没有办法靠岸的。到岸的时候6点,再坐mini bus回去差不多7点左右。

到酒店先去洗澡,结束之后8点多,我们就上大众点评就找吃的。就找到一家:NO.9餐厅,就在芭东海滩的路上,去到的时候好多人,也好多歪果仁,还没有吃之前我就觉得应该不错的。虽然我没有拍照,但是真的值得推荐。  NO.9。不得不提,支付宝太强大啦,去到哪都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而且还可以随机减钱。我们这顿吃了130多,支付宝给才90多100不够,而且味道还是棒棒哒。 (如果出外下载个大众点评也是可以的,不用没有目的就国外街头找吃的)

吃完饭回来看到一个萌萌哒,胖嘟嘟得歪果小朋友,忍不住就要帮她拍照。

因为我们第一次去这么漂亮的沙滩,看这么美的大海,所以我们就惊讶当我们看到眼前的景象。但是我们第二天去到达柴岛的时候,我们简直觉得第一天的处女岛和皮皮岛差很多。第二天到的地方,就坐在石头上,看到渐层变色的大海,就发呆一个下午就好啦。

Day5:达柴岛

今天,也是跟团的。要6点多坐车去码头,所以我们5点多要起来。有一样,我们也是觉得很贴心的,和第一天参加的旅行团一样包早餐的,还有下午茶给我们,这是让我们出海回来吃的,补充一下能量。这家的吃的东西比第一家更多吃的,更好的。

吃早餐的时候记得拿晕船药吃啊,记得记得。(那天我们出海的时候浪太大啦,船漂得太厉害啦,所以我都晕船晕得很厉害)

坐了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码头。人山人海,当然看到很多说粤语和普通话的中国人,顿时觉得好熟悉呢。因为第一天我们去皮皮岛,因为我下海完,我就带了一套衣服所以就感冒了,本来去达柴岛那天也没有换泳衣,最后还是因为美景忍不住下水浮潜啦。

达柴岛 一到那个岛,虽然人很多,但是我们都被这个这个美景惊呆了。达柴岛的美景真的比第一天去的海岛强多了,推荐指数

自己随意感受吧

Lunch:午餐是旅行社包的,因为岛上还是原生态的状态,就是有简单的换衣服的地方,还有同一个岛上有很多旅行社带过去,每家旅行社都是自己带所有旅客的饭餐上岛,还有无限的饮料提供,我们旅行社还有烤虾给我们,伙食还不错。每个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午餐特色,食品都事不同的。

Dinner:因为第一天去的NO.9太好吃的,所以我就去NO.9的第二家分店,味道,样子都很不错,因为太饿了,所以吃得比第一天的要贵。真的要要要推荐的,我们三个人高度高度推荐。(我们依然是支付宝支付)照片真的忘记拍了,人依然多,所以把这家店放入你的计划里面。

吃完饭,遇到放烟火,我们就兜回芭东海滩那里散步回酒店,慢悠悠地走,买了些水果边走边吃走回酒店。这样的生活似乎进入了倒计时了。

Day6:Free Time

1.找好吃的。
2.去江西冷逛街
3.吃海鲜大餐
4.享受泰式按摩
5.随意走,看芭东海滩日落
6.去机场回曼谷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普吉岛的形成。(看着很随意,但是这是我朋友在去泰国之前看的X-fun节目知道餐厅,和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市场吃海鲜,这是我们储备了好多天要去吃的大餐,想想也是激动

我们睡到自然醒,就约好去找海南鸡饭和猪脚饭。我们不知道地方,还傻傻地从酒店那里导航到Briery,兜了一个圈,原来就在酒店的隔壁。我们9点多就吃海南鸡饭,和猪脚饭做早餐,是不是太腻了,太夸张啦。哈哈。

虽然名字有海南鸡饭,但是我比较推荐猪脚饭,好正啊。第一,不会腻。第二,真的是入口即溶的感觉。第三,配上那个汁,嗯,想起我也流口水啦。 (真的好好吃,我们3个人叫了两个小的饭,都吃光光了)

因为太早了,所以人不多,反而这样人比较少,不用等。

经过这里,感觉这里是China Town。

我们就走路,一直走,一直拍照,一路问到别人找到江西冷,找到班赞市场。我们10点多11点就到了江西冷,我们逛逛bigC,走走那些牌子店。朋友介绍到,有一家店是人称小CK,是一个新加坡牌子的鞋子包包。那时候看中了一对凉鞋,好好看,折回人民币要400多,朋友比在国内买便宜很多,那时候因为本着穷游的心出来,所以不舍得买,计划说自己找到实习第一个月才在淘宝上官网买。

下面3张图来自网络。 江西冷是普吉岛著名的购物商圈,东西的价格也是相对比较高的。

江西冷-shopping

这是我们拍的江西冷。

朋友在江西冷Big C,看到帅哥要抢着拍照

班赞生鲜市场--海鲜加工市场

这是朋友从X-FUN节目上知道的班赞生鲜市场,不过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地方。不过我不得不说,虽然看起来在这个市场买海鲜会比较便宜,但不知道是否我们都是女生,那些人坑我们,还是我们不会讲价,反正我们觉得这顿饭还蛮贵的。不过不管了,好吃就可以。我们到吃饭点,我们就过去市场买海鲜,经过水果档,好吸引人,不过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海鲜。老虎虾(我们是冲着老虎虾过去的,我们就买了三只大大的老虎虾)两只膏蟹,还有三只赖尿虾,加工的那里就送了一个通菜。

火龙果冰 (好奇怪的味道,不推荐)
奇异果冰 (酸酸的,开胃不错)
百香果冰 (这是推荐的,三杯里面最好喝的)

赖尿虾是比老虎虾要好吃,鲜甜。

咖喱膏蟹,够量够味道。好吃。

BBQ做法的老虎虾,我觉得还好,有点腥味

这家加工店是X-FUN推荐的,味道还是可以的,我们三个把桌上的食物清光光了。但是后来听说味道比这家更好的是:Your kitchen。隔壁桌的是香港普吉岛度假的人,几家人,嘻嘻哈哈,还让我们拍照,我们愉快地聊天。他们在Your kitchen加工,看着好像不错。

Montra-Thiland Tranditional Massage

我们在考山路的时候,一直看到沿途好多马杀鸡的店,我们就好想去试,不过我们一直都忍住,因为朋友说网上超级推荐这家Montra泰式按摩,听说是比较传统按摩而且是连锁式的。终于,我们来到了Montra。 (店在江西冷的负一层,比较难找到,可以问保安)

Montra的店面图是来自网络的,我们没又拍照。后面那两张是我们在按摩的时候偷偷拍的。我们要的按摩是折回人民币130的,先是全身的按摩,工作人员会问我们是否要用精油按摩,之后我很怕很油很痒,就没有用精油。我以为精油是为了滑一点,容易按摩一点,后来我回家去洗脚那个按摩的人告诉我说,精油可以人的疲劳。哎,现在想起来我好笨,竟然没有完全体现。不过终于见识到泰式按摩了,工作人员让我们都会动起来的,站在我们背上按摩,反正舒服得睡着啦。后来就是脚部按摩,没有什么区别的。确实有一点,我觉得比国内的按摩要细心点。

这张图是来自网络,我忘记拍店面了,这个也不是我们去的那家的店面。 不过可以让读者感受一下这家连锁店比街上的店要高大上一点,哈哈,有点保障。

舒服得不要不要的,最后我们给了20泰铢的小费。不要看她们有点年纪,她们却是那么的温柔。

Montra还可以修甲,我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工作人员在招呼一个女生的外国人,说着一口的流利的英语

做完spa,我们就逛了一下江西冷,看了一下boot没有我想要的东西我们就走了。应该那时候3点多了,我们就走回去。往酒店的方向走去,但后来又改变去芭东海滩看日落,不过沿路看到一个漂亮的满满都是花的门口,闺蜜忍不住要拍照。

她们好像在说,嗯,欢迎来到普吉岛

东海滩是一个开放性的海滩,有些人住的比较靠近海滩的可以过来这边游泳。还有很多做生意的在这边站着,比如说卖饮料,帮你拍照之类的。在这边刚好看到有人在玩水上活动,水上单车我们都没有兴趣,我们就是对那个海上电电车拉着飞起来那个比较感兴趣,这次我们都忘记了这个活动,所以没有尝试,好可惜呀。

在这边,看到日落,看到来往的人,晒得通红的脸和背。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我们就在陌生的城市就这样相遇,只是擦肩而过,但是我也觉得这是一份没有办法解释的缘分。天黑了,我们就要赶去机场,那么我们再也不能见了。

好像我们就是灰姑娘,我到了时间点我们就必须离开。在普吉岛,都留了快4天的时间,做过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走在一个异国他乡,和朋友漫步在一个充满当地风情的街道上,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似乎没有了快毕业的烦恼,没有了快要就业的着急,更没有城市快节奏的催促,就只有我们三人。我们都觉得时间过太快了,真的太快了。

我们约定,下次还有来。我们5个人一起来普吉岛

因为:1.飞在天上的水上活动我们还没有玩
      2.还没有看到人妖(因为最著名的simon show都是爆满人的,根本订不到票)
      3.因为普吉岛真的值得再去

不得不说一件事情,我们是9点多的飞机,7点多接我们去机场的欧巴是在太帅了。他帮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之后,就叫我们先上车,他去买水喝。我就傻傻地上了右座,才发现我傻的,泰国的右座是主驾驶位置,我的习惯还在中国的模式。之后我坐在后面的闺蜜就在笑我。她们叫我坐前面跟欧巴聊天,谁知道他不会英语的,所以一路上就我们3个女生在大声的说他好帅哟,怎样怎样的。之后欧巴把闺蜜迷倒了,还想说拍照呢。下车的时候跟欧巴说闺蜜想跟他拍照,闺蜜又害羞拒绝啦。

我们之前在江西冷的Big C买了些水果和面包留在机场那里吃,这是太需要的。因为季节不怎么对,所以榴莲吃不到,有点遗憾。在机场就把没有行李打横放,把水果放在上面就吃起来,看我多豪迈就知道我们多Happy啦。 那天我们的飞机就延迟啦,后来我们就搭讪对面两个歪果仁,5个人就坐在候机室聊天,聊一下关于他们California的事情,聊一下他们去泰国发生有趣的事情。 一直到登机,我们才发现我们都同一飞机的。

在闺蜜面前这才是真的我。哈哈

Day7 曼谷 Shopping’s day

还是睡到自然醒,我们收拾好行李,就拉着行李离开了酒店。本来我们还想过去游一下湄公河,可是BTS实在太多人啦,一个站等了10分钟,已经消磨了我们的耐性,最后我们还是就直接奔向我们的吃的目的地。就是泰国最有名的芒果糯米饭,是说超级好吃。所以,我们就跨过山水(没有这么夸张啦,就是转BTS,挤进去挤成饼了),最后还是到达啦目的地。

BTS:就像我们的地铁,不过他们的BTS是在天上飞的地方。不过实在有点慢,而且太多人啦。有次中间停电啦,吓到我们三个了。而且在泰国搭BTS好贵,所以,感觉我们三个做BTS跟Taxi差不多。

这里就是有名的芒果糯米饭,我们真是从早上千里迢迢奔去的,拖着行李。确实它家的芒果真是很甜很想,而却糯米有几种味道,我两个朋友都说好好吃,不过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那个椰浆,太甜了,可能我不怎么喜欢吃甜的吧。不过总的来说真的值得被推荐。

看着图,想起那天的芒果,太赞啦。

我们在Mae Varee 旁的Subway坐着吃,加了两个包,我在广州吃过一次subway就觉得里面的东西很难吃,谁知道泰国的subway还真蛮好吃的。

吃完中午饭,我们就要开始去买纪念品了,所以我们也是去了X-FUN推荐的MBK,先去BOOTS买各种化妆品,药品(boots规定买完多少可以到机场退税的,我记得应该买完500人民还是多少就可以退税啦。) 下图的是MBK,图是来自网络,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修路还是怎样,被包住了,所以没有拍照。

MBK (BTS到national stadium) 图来自网络

坐BTS去暹罗广场附近,那边有siam center,都市奢侈品比较多,我们就直接奔纪念品去的,所以我们就一路问人怎么去MBK。我觉得要从暹罗广场过去就直接问人怎么去吧,因为有点远,有点麻烦地说。我们不会走,我们就拉着行李爬楼梯,真是醉了。

shopping list:
1.榴莲干  :溜的华   买的时候只买了5包,那时候嫌弃好贵,所以就没有买很多,那时候业不知道好吃与否,谁知道买回来好好吃,我自己就吃了一包。反正我就很后悔没有买多点回来。
2.椰丝干: 忘记了牌子  不过一般而已,不介绍。
3.护肤品  都在boots买的
4.泰国青草膏 都在boots 买的。当手信送给亲戚朋友不错的选择。

上图都是找于网络,我自己懒得拍了。听说4图的粉底堪比chanel粉底。

买完各种护肤品,手信之后我们都好累,而且在之前被曼谷的交通状况吓到啦,我们都不怎么想走啦。所以,4点多5点我就就在MBK做Taxi去机场候机飞回澳门啦。在机场了那边收拾好行李,把所有的盒子拆了节省点空间。就登机啦,因为我们还要预留时间退税,还有在免税店买东西。最后的时间有点赶,进去的时候买了个M记在飞机上吃,弄得整个机舱都是麦当劳的的味道。       经历三个小时,我们回到大中国啦。冷,可是自己的国家,还是那么熟悉,那么有安全感。我们下飞机找行李,因为才9点多我们搭bus去酒店。不用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收拾好东西,还到楼下买了酒买了糖水上去酒店吃。 好像我们都在默默地想念我们的泰国之旅。

我再补充一下要注意的点吧:
1.在去之前下载好几个apps,如地图,大众点评,这些是必须的,因为在你迷茫的时候会给你光明
2.记得带好所有的证件,还有下载好各种入境纸的样本。记得保存好,在泰国飞回国的时候要哪张入境纸的。
3.至于防晒之类的,因为我们嫌弃机场的安耐晒的小金瓶太贵了,要300多,我们就一直用我在台湾买的碧柔的防晒,还有在泰国记得买他本土的牛奶面膜,所以我感觉一个旅程下来,我也不是黑很多,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我朋友说既然去得泰国玩就不要怕黑,要遮遮掩掩的,这样才不爽呢,不如玩得开开心心,要黑的话等回家再担心咯。)
4.退税:因为每家店都不同,boots是大品牌,所以可以满多少可以退税,有些小的就不一定能。记得问好清楚才好。

这算是我们的毕业游,也是第一次我们3个这样的组合,各种新鲜,各种兴奋。一路过来,因为准备的前期,我都在忙考试忙论文,我就负责一小小的部分,很多的一部分都是另外的两个朋友负责的,这次我就妥妥地去旅游,跟她们保证有吃的有住的,不会迷路。这路上我们经历了很多,会有点不开心,会有点搞笑,会有点危险,可是我们都一一克服了,为我们的毕业旅行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虽然会有不舍得,会感概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可是可以跟她们拥有这么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给我的毕业礼一个美好的礼物啦。虽然我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更不知道我们5人能不能一起去,但是我真的庆幸遇到这么一班好朋友,陪我前行,陪我探索。谢谢有你们。

闺蜜J:她就是我们的会计人员,每天每笔的数都市她记在她的手机上面,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花费在哪。而且在这趟旅行当中我发现她是那么细心,而且心底是一个可爱闷骚的女生。
闺蜜H:我叫她妈妈,因为她总会安排好我们的行程,看着地图帮我们带路,而且警惕性高,想的事情比较周全,这样这一个不靠谱的我遇上这个心思细腻的她,让我感到安全。
:负责把这个旅程记录下来,尽管是流水账,尽管图不多,但是希望这段美好可以用文字记录下来,让我们过些年再来回味这趟旅程。

这趟旅行,因为你们而美好。

毕业游,再见了。
我们的大学岁月,再见了。

2016-04-15 17: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5 17: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9:57

引用 忘了飞 发表于 2016-04-18 19:57:12 的回复:

回复忘了飞: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4-18 22:23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04-15 17:25:2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