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de德意志之行

Day1. 德国 柏林

2014.12.16
楚楚儿中午到达柏林机场。
我还记得那天上午我有一场口语考试,考试很顺利,然后坐上去柏林的火车🚄 去机场接楚楚
下午我们在我一个朋友的带领下初步逛了柏林勃兰登堡门,柏林墙。

由于时间的限制,晚上要赶上火车回到布伦瑞克的家。
ps:我们在柏林中央火车站买了 German pass ,这是德国的一种专为游客设计的票。这个票是按照天数来购买的,每天全德火车任意坐(包括 ICE IC RB RE EC......) 我们两一起购买的四天票,一共三百多欧。具体数字有点忘了。购买这种票主要是方便省事,在德国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火车,班次很多,这样就省去了买票的过程。

Day2. 布伦瑞克 wolfsburg汽车城一日游

上图就是大众工厂的外观图啦

2014.12.17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布伦瑞克附近的城市走走。
今天我们去了离布伦瑞克很近的Wolfsburg ,也就是大众总部的所在地。
坐火车,二十分钟的慢车就到了Wolfsburg Hauptbahnhof  (沃尔夫斯堡主火车站)
下车就看得到VW啦,火车站附近就是大众的工厂。旁边还有汽车城和outlets.
我们买了去汽车城的门票,切记,去欧洲玩带学生证哦,很多地方学生证都有优惠。票价是16欧吧,又记不住了。。。
我们去的那天运气不错,在买票的时候,卖票的告诉我们 今天大众工厂对外开放,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车参观。对!你没看错,就是进入大众公司工厂车间进行参观哦。

圣诞气氛下的Wolfsburg.对面的火车正是Wolfsburg Hauptbahnhof.(沃尔夫斯堡主火车站)

乘坐观光车进入vw工厂啦

观光车上,进去工厂里面了就别不让拍照啦

莫名戳中笑点

车车的照片太多啦

Day3. 出发慕尼黑München

2014.12.18
今天正式开始我们的圣诞出行啦。由北向南,出发慕尼黑
早上我们六点多从布伦瑞克火车站乘坐ICE出发。GERMAN PASS从今天开始就派上用场啦
从布伦瑞克去慕尼黑大概要6小时的ICE,所以我们早上六点多出发,中午就到达慕尼黑啦,吃了个午饭,下午打算去宝马博物馆。

下午第一站就是宝马博物馆。
再次提醒,去欧洲一定带学生证哦。博物馆门票有折扣哦

据说这两建筑还是很有名的哦

跟一个大碗似的

然后就是各种车啦 在德国不看车不是白来了

凹照型

总之就是车车🚗车车车🚗车车车车🚗
我这个学汽车的都有好多好多不认识的车

慕尼黑小插曲。
下午逛完博物馆,晚上打算去吃慕尼黑最有名的HB啤酒大棚去吃猪肘子和喝黑啤。。。。
遇到服务很不周到的高大德国大哥服务生,不让我们换座位。
遇到一群喝酒喝正兴奋的老头子们,非要问我们两是来自哪个国家。 我当时装着听不懂的样子,他们自讨没趣也就走了
走了还一直盯着我们两看,一群老头子对着我们笑。我滴天啊 宝宝也是第一次去慕尼黑,高大上的慕尼黑怎么有这些老头子啊衰
我们随便喝了几口黑啤 啃了两口猪肘子就赶紧跑回宾馆
历历在目的场景
其实事后想想 这些老头子不一定有恶意,可是在外面玩还是多长几个心眼啊。尤其在欧洲,小偷骗子还是有的啊。

Day4.出发富森(Füssen) 新天鹅堡 (Neushwanstein)

2014.12.19
一大早我们就在宾馆吃完早餐,退了房出发去天鹅堡啦。这大概是德国最有名的景点了吧。旅游团也是很多很多
小tips:在德国坐地铁一定记得买票哦,遇上查票的 没买票的还是要罚款的哦,罚款每年都在涨,今年大概是60欧了吧。。可不要因为逃了两三欧的票,而被罚了哦。德国的票种很多,团体可以买团体天票,个人买个人天票或者单程票。火车站都有人工售票机,每个地铁站都有售票机,如果不会购买的去找人工售票,像慕尼黑这样的大城市,人工售票的工作人员都是会说英文的啦

天鹅堡慕尼黑周边的一个小镇上(füssen),由于游客很多,每天都有从慕尼黑出发到富森的火车。
天鹅堡之前可以在网上预约门票或者去了之后再购票。旅游旺季游客很多一定要早点去排队买票哦
我们那天去运气也还不错,没排很长时间的队就买到票啦。

这个不是新天鹅堡哦。

这个就是新天鹅堡
天鹅堡的路上要乘坐大巴车哦,有班次的。而且上山也还有马车 但是坐马车好贵啊 而且看着挺浪漫挺有意思的。可是马车周围还是有气味啊 气味不小的啊。选马车慎重啊!

最后进入天鹅堡参观里面的建筑 里面不准拍照 所以没照片哦

下午三点就参观完啦,下一站 坐火车去国王湖啦

在去国王湖的火车上遇到了在英国留学过来玩的小伙伴,大家行程一致,就结伴出游啦

去国王湖的火车好诡异 明明在德国 非要先去奥地利再回德国

终于一波三折到了贝希特斯加登火车站(Berchtesgaden Bahnhof)
我们预定的宾馆就是在火车站附近。
那天是晚上到的,火车站附近有山有水,晚上的德国阴冷阴冷的 还没有路灯,其实就三百米的距离,觉得好漫长,旁边的水流声大晚上觉得好可怕,两个人一路狂奔 终于看到灯光。找到宾馆了,一个温馨的家庭旅馆。

Day5.国王湖

2014.12.20
国王湖
早上出发去国王湖啦

买了门票 就坐船进去参观啦 冬天还真有点冷,尤其在山里边。大家注意保暖哦

看到彩虹了吗

一上午的时间坐船游国王湖足够啦,中午吃了麦当劳
 下午出发去魔法森林,跟着英国的小伙伴一起,不然我们两可真不敢去 一定会迷路的

年度最佳!!!!照片 没有之一

好美 。记不清那天走了多远,但是好像一路有说有笑也不觉得累。

这里有一个公车站 一个咖啡馆 喝了一杯咖啡暖暖身 回程啦

晚上回到住的旅社 一个温馨的家庭旅馆。
吃了一顿中餐,一天全乎了
晚上睡了好觉 明天出发去法兰克福

Day6. Frankfurt 一路阴雨狂风的法兰克福

2014.12.21

早上起来和英国的小伙伴告别后 就坐火车去法兰克福啦。

下午三点多才到法兰克福,法兰没什么景点,主要看看金融中心的大欧元,就可以逛逛街啦

今天到法兰克福比较晚,去火车站附近去吃晚餐,结果看到一群群的黑哥哥在附近来来去去,太害怕了。两个人又赶紧跑回宾馆啦。现在想想胆子真小,但还是万事小心啦。晚上遇上黑哥哥抢劫就不好啦

Day7.法兰克福一日游

2014.12.22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陪二楚逛街。
然后自己买了个手机,手机一路摔摔摔,屏幕都碎裂了。

我记得我们是去这条街取钱。还看到了中国建设银行。

Day8.又回柏林

2014.12.23
今天的原计划是去北威州。但是二楚看上某个包,偏偏北威州都没有这个专卖店。于是又杀回柏林啦。

法兰克福柏林 大概中午时间就到了柏林

今天就陪二楚逛kadewe .里面品牌很多,是个购物的好去处。

包治百病,买好包终于可以满意的回布伦瑞克啦。

回去买吃的喝的准备在家过圣诞节啦

Day9.回到布伦瑞克过圣诞节啦

2014.12.24

今晚平安夜啦

昨晚回到我在布伦瑞克的家,睡了个好觉。今天买点菜回去做饭啦

这个是鸡蛋炒面 有模有样的

炒面还真的不错哦

临时想吃葱油饼,家里没有擀面杖,急中生智用茄子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二楚的手艺还真的不错啊 快来汉子把她娶回家吧

圣诞前夕的晚餐就这么吃啦 棒极了

Day10.假期结束啦

2014.12.25

楚楚明天回瑞典啦 今天送她去柏林住一晚上明早去机场 假期就这么结束啦

菩提树大街 unter den linden

假日的勃兰登堡

柏林的地铁很老啦 但是很有复古的感觉 很喜欢

圣诞的柏林 跟国内的大年三十一样,大街上都没人

Day11.圣诞假结束啦

2014.12.26
早上送二楚去机场。圣诞后的第一天,早上的公车票免费哦

感受了一把资本主义的温暖

从机场回来的路上,突然飘起大雪 好美好美 一点没觉得冷。

楚楚回瑞典,我回布伦瑞克 完美的圣诞假期结束啦

期待以后的法国行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5 15: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