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9-10.6稻亚挑战高反之旅

昳凝 (伦敦) LV.3
2016-04-14 22:32 590/2

现在,10.12日18:32分,听着Owl City的歌,吃着糖炒栗子,开始了十一之旅的记录。
9.29  成都宽堂酒店
今天无比兴奋,终于开始了这一次的旅行。翘了一个下午的城市规划跑到重庆北站,2小时后便到达了成都,出了东站,不得不佩服成都的The Bus Rapid Transit 快速公交系统 ,一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如此发达是我之前几次来这里没有注意到的事情。到达酒店后,便出发去家乐福贮备粮食,8点钟去看了光线传媒出品的《亲爱的》,并不如我想象的那般好看,现在想想去看也只不过是因为刘同而已,反过来再去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本书,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9.30  新都桥马头酒店
6:30分从酒店出发前往新都桥,一上车觉得整个车都满满的感觉。具体省略,首先来到了泸定,也就是那个飞夺泸定桥,觉得没有必要进去就在外面照相就好了,但在门口有非常好吃的仙人掌果,感觉很新奇。其他只知道在翻越中看到了贡嘎雪山,翻越了海拔4298的折多山口,感觉还好,只是有点喘而已。最后于傍晚到达新都桥新都桥的温度还好,但是晚上睡觉还是会冷,所以这个时候暖水袋就派上了用场,真的是非常保暖,保温杯也是很管用的,可以喝到热水。
新都桥,大家都说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以前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只知道这里是光与影的世界,只能下一次欣赏它的美了。
10.1 稻城圣地亚丁酒店
 早晨从新都桥出发,便开始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然后翻越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不得不说,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卡子拉山,在这里终于体会到那种站在马路中央便拥抱了整个世界的感觉。下午抵达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14米),但因为政治因素并未进入,还是有点遗憾的。接着到了毛垭大草原,晴空高远。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老奶奶来收费,只是因为照了几张牦牛而已。然后翻越兔子山(海拔4696米)和海子山。海子山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但是不知为何我欣赏不来这里的美景。在进入稻城后,见到了很漂亮的红草地,和红海滩很像,但是并没有红海滩那样壮观。最吸引我的还是一片格桑花和白塔林,真的是十分震撼的景象,可能我比较喜欢小清新的景色。傍晚,达到稻城稻城给我的感觉很小,只有一条主街和一个中心广场,感觉比阿尔山还要小,但是这里充满了藏族气息。在这里吃烧烤的时候,竟然碰到了妍妍,这就是缘分吧。
10.2 亚丁龙门客栈
早晨从稻城出发,首先到了一片非常漂亮的青杨林,但是一听到是人工的就没有兴趣了。翻越过波瓦山,就到达了亚丁景区,但因为第二天的时间关系,所以并不能将行李都带进去,就让我产生了很大困扰,不过幸好住宿的地方有电热毯不然肯定睡不着了。在进入亚丁景区里的大巴上,竟然看到了彩虹夹在两山之间,这种神奇的景象让我整个人都兴奋了,一直觉得可以看到彩虹虽不是一件特别不易的事情,但是还是被它的美丽所折服。还记得李白曾经写过“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的诗句。王之道也曾写过“天际彩虹垂,风起痴云快一吹”,都体现了彩虹的美丽。中午的午餐就是十分高大上的自热米饭,自认为十分神奇。下午步行去了冲古寺和珍珠海,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仙乃日这座神山,立刻感觉就不一样了,忘记一切俗事,只是在享受这一切。仙乃日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同时也是观音菩萨代表。到了这里之后,顿时觉得天气凉了,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行走速度,更有慎重进行跳跃拍照哦。
10.3 稻城某酒店
今天要开始真正的挑战高反之旅了,准备攀登上海拔4600米的牛奶海和4700米的五色海,但是前一天晚上因为头痛担心今天是否可以成功,但是起床后感觉还是可以的。7点钟从酒店出发,乘坐电瓶车先来到了洛绒牛场,从这里开始了徒步之旅,越往上面走离神山越近,越是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一路上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登山杖真的是很好用,唯一的不便就是没有穿登山鞋,大概3个小时抵达牛奶海,不得不说同行者们还是很给力的,大家都没有不适的情况发生。到达牛奶海的那一刻,真的被美景折服了,闪闪的雪山,蓝蓝的湖水,于是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了。我和郭子决定一鼓作气登上五色海,大概半个小时便到达了那里,突然觉得离天好近,感觉五色海又是另一片净土一样,无人打扰,更清澈更静谧。虽然有人说五色海不如牛奶海漂亮,但是我被它深深的迷住了。牛奶海就像是大家都所知道的那样,已然没有神秘感,不知为何,五色海有一种魔力,有一种想要去探寻的神秘感。在三座神山中,最喜欢的还是央迈勇,因为它是文殊菩萨,这有可能是一直都信服文殊菩萨的原因,智慧的象征,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山峰,冰清玉洁的少女,就如洛克先生一样。据说藏民能够朝拜三座神山,愿望便能实现,不知我们是不是太幸运,竟然可以在大晴天欣赏到这美景,祝我们好运。仓央嘉措曾写过“那一世,转山转水转转佛塔呀,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下山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远啊,当时真的有种崩溃的感觉,于是西洋参含片还是很管用的,在心理上给我力量,其实下山的景色更美,欣赏到了更加漂亮的雪山和洛绒牛场。这一路,氧气瓶并没有什么作用,只是嘴被吹伤了,所以一定要抹好唇膏,也要做好防晒,避免被晒伤暴皮。晚上回到稻城后,听了哥哥们的推荐,一行人前往了牦牛汤锅,确实十分美味,只是因为嘴不方便,便没有更多的品尝。经过今天一天,我已经觉得我超神了,期待下一次的挑战。
10.4 磨西镇
今天一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赶路,在红石滩的时候大雨大雾便没有进去,司机也很不友好,于是今晚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品尝当地推荐九大碗。
10.5 磨西镇
今天主要去海螺沟海螺沟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但是天气赶得很不好,只看到了短暂的冰川,也没有下雨,于是冰川并没有被冲刷出来,还是有点遗憾。不过我们节约了时间,租车前往了红石公园和雅家情海,这里还是很漂亮的,我喜欢一切有关红色的事物,雅家情海又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布满了仓央嘉措的诗,景色很像仙踪林。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晚上回到磨西镇,吃到了当地最正宗的烤鸡,顿时幸福感暴增,要特别感谢邱姨和哥哥们。
10.6 重庆
今天,虽然堵车一会,但还是顺利的回到了成都,顺利的回到了重庆,完美结束!
PS:这次旅游非常开心,虽然领队不专业,司机不友好,但是小伙伴们还是很有爱的,杀人游戏永远停不下来,美食永远停不下来。同时,碰上会摄影的人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有小郭和哥哥们的摄影真的萌萌哒!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5 14:4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