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先生&W小姐 三日南京记—之小女朋友陪同出差

diandian (重庆) LV.15
2016-04-14 22:34 641/2

因为伍先生工作的关系,我们需要异地几个月的时间。天啊!这简直度日如年,于是乘着天气转暖,南京桃花盛开,我决定周末过去陪陪独自在异乡可怜的伍先生。
行程安排:Day1:晚上的飞机,下班直接赶到机场,9点落地,半小时地铁很方便,顺利会师~!
                 Day2:睡了懒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夫子庙
                 Day3:明孝陵—中山陵(这一天腿走断的节奏,直接荣升微信运动第一名)
                 Day4:玄武湖
                 Day5:依依不舍,搭乘飞机。
虽然有5天,但是因为我们此次目的并不是存旅游,所以实际玩耍的时间就三天。

备注:南京其实并不大,地铁非常之方便,我们所有的交通都来自于地铁,并不麻烦也不绕,几乎都能直接到达目的地,并且:人不多,人不多!!

Day1:早上睡了个懒觉,的确是也不太想第一天就行程安排满,我们是11点才出发。
       第一站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同上,地铁直达。这个比我想象中更大,这儿是免费的,一进去宽敞的广场一座雕像就把你打入那种氛围中。在这里,我们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因为实在是觉得怀着一颗悼念的心,特别是看到纪念堂内大屠杀遗址和悼念馆,心情还是沉重的。走出来,看到南京市现在的高楼大厦,突然感慨中国的发展和日益强大啊!其实,现在的纪念馆演变得很好,它并没有太多的文字及残忍的图片来披露和批判,而是更多的呼吁和平,警示后人。去的时候还看到很多日本留学生,他们很年轻,也在中国导游的带领下和我们一起参观,在和平广场前,他们还合影,也许这就是希望看到的未来吧。
       第二站:总统府(请原谅阳光太刺眼,笑得太傻)

还没进去就看见门口人山人海,着实被吓了一跳!这还不是周末,咋这么多人...后来才发现,全是旅行团带的爷爷奶奶们,还有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看来,这里俨然是南京市民春游的好地方呀!很大,就像是一个花园,进去逛逛,看看当年的场景,赏赏花,还是不错的。

三月的南京已经开始慢慢复苏,院子里面嫩叶,话都开始开了。先来张背影。

最后一站是夫子庙

特意选在周五来,因为实在担心周末会人山人海,其实现在这种街市都大同小异,和重庆磁器口好像也差不多,所以既然来了,还是在大门口照个相,是不是很俗。。对,就是这样。哈哈哈

一直逛到黄昏,走走停停,看到小店进去逛逛,喝杯冷饮,吃个点心,还是不错的。关键是此时此刻有人和你一起欣赏。

晚餐也是在夫子庙吃的。这种店里面到处都是。你随便拿,一起付钱。不得不说,阿姨们太热情。。至于味道嘛,就看你喜不喜欢这正风格了。

Day2:还是睡了一个懒觉,11点钟吃了饭才正式出发。是的,很懒散,不想太匆忙,本来就是来休闲的。不过老实讲,这半天明孝陵+中山陵走得真够多的,直接让我荣盛微信运动第一名!虽然周末人比较多,且这个季节正好是桃花盛开时,但是因为里面实在是大,所以人流也还好分散了。

这个季节的花开了,真的很美!好多拍婚纱照的夫妻在这里。

里面很大,可以走走停停,真的还不错。虽然有阳光,但是温度还是有点冷,伍先生生怕我感冒,非要脱衣服给我穿,温暖温暖

明孝陵到中山陵并不远,但是建议可以做个电瓶车,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10元钱,因为我们逛完明孝陵已经接近4点过,坐车到中山陵,逛了大概1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看见大门口只出不进了!原来各位亲们请注意:中山陵虽然免费,但是它并不是24小时开放哦,下午6点前它会关门,看到好多游客到了没办法上去,很可惜。因为很美很美!

Day4: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玄武湖。照样中午出发,地铁直达!

人不多,一些情侣坐在湖边聊天,还有些健身的人们在跑步,这里空气环境真的不错!

Day:下午的飞机要回重庆了。伍先生也将会在2周之后归来。这次的小聚虽然只有5天,但是谢谢你的陪伴。

和自己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哪里都是美景,目的地,不重要。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5 16: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