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女汉子们不毕业的旅行—泰国 一起从北走到南 从白走到黑

• 出发时间/2015-04-12

出发时间:2015-04-12 行程天数:10DAYS

世界辣么大,有太多的远方!谁也不知道我们的下一站还会去哪里,和谁一起~
我们的旅行没有条条框框,随遇而安的不毕业的旅行,是的~我们是这么定义这次的旅行!没有精致的旅行计划和各种必去景点,就是随遇而安,了解个大概状况,走到哪里是哪里~其实我也是真的很懒哈哈哈!一直都期待着在路上不期而遇的温暖和有意思的人儿啊,听听他们的故事,这才是路上最美丽的遇见,比美丽的风景更让人念念不忘~真的算是旅行的魔力吧,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旅行的脚步不会停止,世界那么大,想去的目的地太多太多,不急不急,一切都慢慢来!

我是属于懒癌晚期的那种女孩纸,不对!应该是女汉纸了~迟到一年的游记也慢慢整理了出来,没有太华丽的语言可以说有那么一点点潦草,路上太多的事情文字和图片都没有办法完全表达。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有些乏味但也真实,此时此刻只能在湿漉漉的厦门,敲击着键盘来怀念下那段小日子!

二月份亚航大促,又赶上了宋干节------全球十大狂欢Party之一--泰国泼水节,是泰国传统新年,于每年4月13-15日举行。在这个传统节日习俗里,泼水预示着辞旧迎新,泰国人将和世界各国的游客朋友们在这个节日里展现出他们的热情与疯狂。泰国的泼水节去一次会上瘾,这几天游客和当地人都沉浸在热闹的狂欢中,不谈工作,走在大街上,大家互相"攻击",全然忘我。天时地利人和,和lemontree订了机票等待着粗发啦~其实出发也没用辣么难,对不对!
宝宝姐和清爷是最后才被我们拉了进来,俩南方姑娘俩东北姑娘两就这样凑成了四人小分队,耍耍耍起来~
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是和谁一起,真的是真理!

我滴微信:zoeyzhou66
微博:http://weibo.com/2716267487/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漪濛不太萌萌萌)

上面是我们大致的行程路线
DAY 1         厦门---深圳----香港
DAY 2 -4     香港---清迈
DAY 5         清迈---拜县
DAY 6         拜县---清迈
DAY 7         清迈---曼谷
DAY 8         曼谷---普吉
DAY 9         斯米兰
DAY 10       普吉----曼谷
DAY  11      曼谷----深圳

出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A淘宝: 淘宝上办手续也简单,我和宝宝姐就是在百程旅行上办的人民币258,还可以一起买旅行保险,直接淘宝或者下APP,所需资料里面都很清楚也比较方便。(对于后面从香港坐飞机比较方便,不用再去办理港澳签注)

B落地签: lemon tree和清爷就是落地签,提前把落地签写好,两寸相片和money大概1000泰铢,和我们淘宝上办的差不多,也挺方便的。(香港转机的话还是建议淘宝办,因为她俩在深圳过关的时候也花了几十的团队签一起过去的比较坑)
Tips:护照上落地签很丑哦,还是淘宝上的比较美~

【关于MONEY】
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在机场ATM直接取就可以了,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但是泰国国内的银行还是要扣一点手续费滴。

【关于交通】
泰国的话关注亚航和鸟航的微信公众号,下载APP实时关注大促信息,还是可以省很多交通费的。
E旅行网微信公众号或者微博,很多各大航空的大促信息。
www.airasia.com
GOOGLE地图是很必要的(又让我想起了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的司机大叔)

清迈:最常见的就是宋条车,随停随走去哪里都很方便,30-50B/人,记得要讲价哦~当时还没觉得有多贵,后面发现这笔小交通费算成人民币还是有点点贵的,毕竟不是出租车,所以记得要讲价啊!!!特别泼水节的时候,黄色是固定路线,红色没有固定的。

清迈-曼谷:飞机/火车/大巴

时间充裕可以尝试火车和大巴,感觉很不一样,我们选的是夜间大巴,还省了一晚住宿,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汽车站有很多到曼谷的大巴,清迈条件最好的应该是NCA的VIP座位,要提前买不然买不到当天的,一般晚上发车,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我们买的当地的一家VIP座位的,选座的时候觉得选楼下的那几排座位很明智啊,位置很大,还给发零食和水毯子,这服务真太棒了。
PS:就是车上的冷气嗷嗷的冷,得多穿点衣服,后面我们也坐了一次local bus,条件有点差晚上后背的座椅调不了太低冷气还呼呼吹,结果我机智的宝宝姐用我们吃完的塑料袋和创可贴把空调口堵上了,画面太美,你们肯定想象不到,应该拍一张留下纪念的。
TIPS:大巴凌晨1点左右会在休息站停留,可以凭车票去吃东西,这是我们后面才知道滴,真的很人性化有木有。

拜县:租个小摩托想去哪去哪,在AYA SERVICE租车,根据车况和车型不同租金也不一样,但都不贵。

拜县-清迈
汽车站有MINBUS每天早上到晚上很多班次的车,可以自己去车站买也可以在住的旅舍订。3.5h 150B

曼谷:出租车/公交/BTS
如果四个人一起的话出租车还是最便宜和方便的,前提是要打表,在曼谷坐出租车我们也做出了新高度,切记有警察在的地方他肯定会打表的~哈哈哈 屡试不爽!CENTRAL WORLD附近没警察的那侧出租车漫天要价不打表还按人头算,结果街对面有警察在我们打车就打表。我的天呐,泰国的警察叔叔真棒!

下面是曼谷BTS地铁图~收好去的时候能用的上哦

【关于住宿】
BOOKING:需要信用卡
AGODA:支付宝
 清迈:Chiangmai Backpack Hostel(清迈背包客旅舍)85/2 Ratchapakinai Rd., 50200 清迈
 拜县:Pai Waan Resort(拜县瓦安度假酒店)374 Moo 8 T. W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 , 58130 拜县
 普吉镇:生态青年旅馆(Eco Hostel)156/44 Phangnga Road, 普吉镇, 普吉岛泰国 83000
 曼谷:令克柯纳青年旅馆(Linkcorner Hostel)86/7 Ratchaprarop rd., Phaya Thai, Ratchathevi, 水门, 曼谷10400
(这次旅行我们只提前订了在清迈的住宿,后面都是边走边订,比较自由。这几家都还不错性价比高适合背包客)

【关于手机卡】
淘宝上买的7天不限流量的HAPPY 卡,我们四个人买了3张轮着用的,够用了。一般旅舍地方都有WIFI。

【关于购物】
重点没有在购物,不过强烈推荐711零食,带一堆肥来吧~香蕉船的防晒,尤其是晒后修复店里几乎都卖没了哦,效果不错。在普吉岛闲逛的时候发现了8个全扫回来了,在清迈曼谷都没有看到有,大部分都卖光了。
下面做了几个拼图,看起来比较直观。拿去用别客气

出去玩防晒还是要做好的,泰国香蕉船的防晒还挺好用的,特别推荐晒后修复!有去海岛的小伙伴做好防晒,很容易晒伤,我们四个走了一路最后去了斯米兰岛,结果被晒得那家伙,通红通红的小脸蛋,晒得自带泳衣了,效果简直棒棒哒。再强调下晒后修复的重要性!!!!!
还有下面的蜗牛霜,牛奶洗面奶,他们家的沐浴露,身体乳味道很好闻。

HERB BASICS只有清迈才有哦,精油香熏,手工皂什么的都不错,价格也合理~买回来自己用送朋友都不错。我们四个都淘了一堆回来~下面是清迈的四家店的位置。

NARAYA家真的全是中国人在买买买啊~包的质量很好价格也还好,我主要是买了化妆包和零钱包,现在还在用挺喜欢的。

插张图!!!重要滴事情说三遍!!!!收好收好收好!在清迈还挺有用的,把图片收到手机里,想去哪里就拿出来给司机看,特别方便!因为有时候你说英语他也不一定听得懂~还是简单粗暴的拿出来这个吧。旅行翻译官也可以的,但觉得麻烦,毕竟我也是懒到不能再懒啦~

取经小分队人员介绍

旅行有时重要的不是目的地,更重要的是和你一起出行的人儿~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么,旅行是检验情侣的最佳标准,当然检验的不止是情侣还有朋友啊!朋友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你是什么样的人也能吸引同样磁场的朋友,真理啊有没有!!看我们几个就是闭月羞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美少女吖,磁场相同就吸一块去了! 哈哈哈,不开玩笑了,不过我们四个人真的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计较不矫情,那是根本矫情不起来呢!这高度和宽度都在那呢~让我静一静!!我们喜欢得瑟,喜欢笑,那也是能背60L旅行包浪迹天涯的人儿呢~我们也就组成了阳光女汉子四人小分队!啦啦啦啦

唐僧濛:我就是在路上不停叨逼叨的唐僧,我叨逼叨的功力也是上升了一个境界~这个我虚心的承认了!

悟空晨:宝宝姐美丽文静温婉的外表下藏着洪荒之力,小暴脾气上来那谁都拦不住,她脑袋里装的可不止36计啊,你就说她啥想不出来吧!传说中的智慧与美丽并存!

八戒琪:LEMON TREE就是那种看见711就走不动路的那种,不对是见到吃的就走不动路,真的嗷嗷能吃,拦不住!一路上我觉得他都是一直在吃,啥都吃还不挑食的好宝宝,能保持现在的体型也是不容易呢!当然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

沙沙清:清爷美丽,淡定学霸的外表,在她开口的瞬间就暴露了。在路上练就了"HOW MANY,我要热热热~"的经典名句,我们的搞笑大长腿美铝,拍照美美哒!
(我和宝宝姐是从小玩到大的闺蜜,lemon tree和清爷也是闺蜜,我和lemon tree 是大学舍友)

深圳北站------福田口岸,口岸过关后坐B1到元朗,然后对面坐E34到机场

清迈---开泼了 哗啦啦啦啦

早上亚航的飞机香港---清迈,中午嗖嗖嗖就到了清迈机场,办好落地签出来换好淘宝买的电话卡,给爸爸妈妈报了平安,抑制不住心里的好奇心和小激动,是啊!!今天是泼水节第一天呐,好期待好期待!我们坐上红色双条车,奔向主战区~这次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在泼水节的候去了清迈,在一个国家的节日去感受这里的一切,真的是最好的选择。真的还想再去再去一次!

(宋条车很方便,开始他不知道旅舍的位置,结果把booking上的地址和电话给司机,司机直接给老板打了电话,就把我们送过去啦)

下面是我们正去旅舍的路上,我们都有点小激动还有点小害怕,手机不防水呀!看清爷那小激动的表情~嘿嘿,已经开泼了,时不时有水飞溅进来,不过还好~中途还有一群男孩子拎着小桶上来,看样子是要大泼一场了!O(∩_∩)O~
越走到古城人越来越多,节日的氛围也就出来了,再也抑制不住这小激动啦,真的忍不了了,换上鲜艳的小背心短裤,出去参加泼水大战!

泼水节期间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手机差一点就阵亡了呢~

青旅门前的装备,几乎路上每隔几米都有这些大桶小桶~路上的小皮卡后面也是满满的人和大桶大桶的水!

出来没几分钟,从头湿到脚~当你淡定的往前走,不知从哪就冒出一股温呼呼的水,那速度嗖嗖的,惨的是不知又从哪冒出一桶冰水啊冰水啊 亲们,那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确实很开心,不管是认不认识,反正大家就是一个泼泼泼!
泼水节第一天还有游行的队伍,有很多美女帅哥哟,边跳边走,很热闹。
注意:手机要保护好哦,好几次拍着拍着,水就不知道从哪过来了,哗~手机也洗了一个澡,晚上回去的时候差点开不了机,吓屎宝宝了。衣服湿了不可怕,咱手机相机坏了后面还咋拍美美滴皂片!是不?

清迈古城的游行队伍,美女很多哦,帅哥也很多~

这装备无敌了!哈哈哈哈哈哈  外国友人就是会玩

对对对!就是他,我们四个, 不应该准确的说是我追着这辆花车跑了好久,就为了拍他,好帅啊,花痴泛滥了!
让我偷着笑一会

主战场就在塔佩门附近,那是人山人海,每人手里必备呲水枪,小桶,泼的不亦乐乎,跟着high爆的音乐摇摆哦!

清迈 ----- 换身衣服接着战斗

第一天晚上玩到很晚才走回旅舍,我们也是很厉害了,反正就沿着护城河走,晚上还在继续泼水衣服湿湿的还是有一点点凉的。
第二天早上坐车去了清迈大学,没想到就只收中国人门票,这让我很是不理解,结果就在门口转了转,哼╭(╯^╰)╮
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挺近,就边走边逛去那边。在路上碰见泼水的真的是很想跑了,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后面还有清爷和文琪吓尿了的皂片!也是相当的生动了呢。

瓦洛洛市场里,清爷:“HOW MANY?我要热热热~”经典名句把我们逗死了,还好我们有颜值!嘿嘿

褪去了第一天的热情,第二天我们见水就想跑~最后买了俩小桶奋起抗战,边走边泼!偶遇小摩托,那也是不放过拍照的机会~毕竟我们也是拿生命在战斗着,大家泼的都很嗨~可手机有点嗨不起来了,几次差点因为进水命悬一线了~还好比较争气!
泼冰水真的是老凉快的,但是傍晚再被泼冰水那衣服前胸贴后背的真是很酸爽,冰冰凉透心凉!冰水是泰国泼水节的彩蛋哦!!

lemon tree 和清爷湿的位置刚刚好哦!

在宁曼路上生动的演绎了什么叫吓尿了,之间水飞过来猝不及防,清爷的小跳跃,lemontree在说“不要啊!放过我,衣服刚干·······啊"
谁让我跑的快呢,就静静的拿着手机拍了这经典的两张!当时真的是逗死了····完全不像第一天那么激情满满了!哈哈哈

美丽的清爷为椰子代言

已经没有了第一天的激情,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女子的我们在宁曼路坐上了双条车想避避风头就去了瓦洛洛市场,结果躲在双条车里被泼的更惨,成了酱紫,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们在车里完完全全的死胡同啊O(∩_∩)O~,司机看到有泼水的地方主动停下来,让他们尽情的祝福,只听见车里嗷嗷的嚎叫声,那铁定无疑是遇到了冰水啊冰水,嗷嗷凉。中途还有两个外国人坐上来了,在车门口拿着雨伞挡着,结果被泼的更猛烈。
其实泼水真的挺有意思,大家部分国籍年龄性别一起狂欢,祝福新的一年。虽然连着泼几天实力也会有所下降,但最好不要拿雨伞啥的,还是最好融入进去,尽情的狂欢吧。反正衣服都是干了湿湿了干的节奏~回来后还是会很怀念那时候自我的一种释放激情和兴奋的那种状态。

清迈 ------提俩小桶报仇去

我和LEMONTREE起个大早其实是去买票啦~这也是泼水节最后一天,怕还是像昨天一样被泼的惨烈,决定拿起武器奋力反抗!是的~可能我俩太早了,街上好清静没什么人,泰国人也是很会生活的,安逸!俩小桶是没用上了,结果被我们一路带到了普吉,想象下四个背包的女孩子,手里还拎着桶,画风太美!去拜县山路十八弯的路上,小桶也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呢。对滴~晕车会吐,拿着它吐不是棒棒哒。

从到泰国的第一天起,711就是每次lemon tree 必去的地儿。导致清爷这么文雅的美女最后
对八戒说了句:妈的,你能不能别吃了!!!! 哈哈哈哈哈~能把别人吃的这么无奈的也只有八戒了,
宝宝姐以前觉得我特能吃,自从见了八戒,她都说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简直都成了浮云。
画面太美,你们自己想象吧~711的MEIJI都被她喝了一个遍········

清迈晚上的夜市也很有氛围呢,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还有好多工艺品。对!但是我们主要的任务还是吃吃吃!

拜县-----化身小清新拍拍拍

坐MINIBUS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容易晕车的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我们清爷就中枪了,走前还说自己肯定不能晕车,结果吐得嗷嗷的!
买点上标鼻通还是有点用的。

我们就住在粉色小屋,好多HELLO KITTY瞬间都少女心了,他家性价比也很高,坐着小粉车去县中心还是相当拉风的呢,白天也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

拜县其实很小,租个小摩托转一天也差不多了,主要是小清新风格,色彩丰富的一个小地方。我们住的粉红小屋也是一个小景点,来这里大部分就是拍拍拍,我们在那两辆车上拍的好久好久,就听相机咔咔咔咔,一直咔咔咔咔~师徒四人都像被附体了一样,各种啊!

晚上开着小摩托在拜县中心转了转夜市,去711买了好吃的和泰国啤酒回旅舍吃吃喝喝~在宽阔又安静的路上,lemontree带着我骑着小摩托,对!让我矫情下真的有种自由的赶脚,刹那间一恍惚看不到前面的清爷和啊宝了!对滴,她俩开错道了~竟然迷路了,哈哈哈 还好拜县比较小!我们都说还会再来一次的,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慢慢感受这里的一切!希望还有机会~
继续放皂片  嘿嘿

唉呀妈呀!我的天呐,这逃跑的姿势咋样!车要来了,还不跑,傻啊~~~~~原谅圆圆的我略带喜感

普吉-----你普及了么?

普吉镇有两个BUS 点,去巴东海滩那些可以直接坐当地的宋条车去,打车太贵了。

斯米兰岛

米兰岛只在一段时间内开放,所以保存的比较好,海也超级美!我们是在旅舍让帮忙订的斯米兰岛一日游,早上很早就要出发有司机来青旅接,玩一天下来时间很赶,如果资金和时间够用的话还是建议多呆几天会更好玩。

猜猜这是谁?太逗了这张,她手机快没电了····················

晒屎了,注意好防晒!!!!!!!!!!!!!!!!!!!!!!!!!!!!!!!!

跟的是英语团,我就悄悄的偷拍了一张~哈哈哈 外国友人们毛发都太旺盛了

当当当~~~~~~~~~~每次到青旅我们都是这样子滴,爆两张乱中乱的照片,没有很乱只有最乱!悄悄告诉我有多少人和我们是一样一样的,举手举手!!!!!

曼谷----拜个四面佛回家啦

曼谷也就是慢悠悠的逛了逛,也没去什么大皇宫,别问我为什么!木有钱~~~我们对门票都太扣了,几乎都没去花门票钱的景点。
曼谷就是都市的样子,没什么特别,还是最喜欢清迈!去去CENTRAL WORLD逛街,四面佛就在附近,拜一拜!嘿嘿 ,四面佛是我必须要去的,听说很灵,那不得求求姻缘啥的!哈哈哈哈哈 周五central world 前有很多泰国年轻人在摆摊,很有氛围特别带感!不见得是攻略上介绍的那些景点,瞎逛逛也能发现好玩的!

下面是截的图,去四面佛还是要懂一点点的!拿去用吧,小伙伴们~~

这大叔我就不得不说了呢,从曼谷南汽车站到我们青旅,我这边开着导航,他在那上就到旅舍门口的时候,说走错了不在这条路上,我们几个就说青旅就在前面呢,直走就好,泰国大叔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呢,咔咔掉了个头又带我们多转了一小圈,你懂得为了多赚点钱么。最后我们说你这是绕路,那下车我们不付给你钱。结果你们知道么,大叔突然听到钱就听得懂了!妈呀~·无敌了,最后也没多多少就给他了!给他留了张经典照片,以表纪念

最后下灰机的时候留下了这张酷酷的照片,很喜欢我们这样的组合,开心阳光乐观不矫情的小分队~我们一路从泰国的北边走到了南边,时间有限,路上的精彩无限,最后一站也被晒黑的俺们也要回村了~大家伙走好,我掐指一算还有下一次!!

游记的处女作啊,写的有些潦草,但是却满满的回忆!希望我们会像在拜县那个夜晚说的那样,也许还会再回去,慢慢的感受那里的一切!这次不毕业的旅行相当完美,我们没有大多的景点,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属于我们四人小分队的独家记忆。
好了,取经回来好久了呢,好好生活,期待下一次在路上~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5 15:26

人均4000,也太便宜了吧,能玩的好么

2016-04-15 16:12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4-15 16:12:31 的回复:

回复ˊ簡單°:不算买东西差不多了,也玩的挺好~机票往返才不到1000块,我们对住宿没什么要求,几乎都是青旅的床位,都不贵!也是该吃吃该玩玩~交通和住宿应该占大部分,觉得路上发生的一些小事是旅行最好玩的

2016-04-15 22:06

引用 happymusic 发表于 2016-04-15 15:26:30 的回复:

回复happymusic:好的呀,这都不是事呢!嘿嘿

2016-04-15 22: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1:07

引用 诚信名屋 发表于 2016-04-18 11:07:22 的回复:

回复诚信名屋:^_^谢谢哦

2016-04-18 22:33

2016-09-11 17:02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1 17:0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