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淡季阿尔山,一个人包车、徒步、骑行、与美丽独处!

jay雨田 (北京) LV.5
2016-04-14 22:43 3024/42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为何来阿尔山?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什么目的、没什么计划。休息时无意中看到了携程特价机票北京飞往阿尔山87元,立刻马蜂窝查看了该地景色图片,毫不犹豫的买了三天后出发的特价往返机票,前后决定不超5分钟。也许是太关注特价的事,到后面准备行程时才发现,这个季节去阿尔山的攻略寥寥无几,没有参考案例。好吧,既然票已买,只好去喽~

关于行程和费用

时间:2016年4月8日清晨——2016年4月11日中午,4天3晚。

主要日程:
D1:北京——阿尔山机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市 (全程包车)
D2:阿尔山市——兴安敖包、雾凇栈道——白狼镇——白狼锋景区——阿尔山市 (全程包车)
D3:阿尔山市——(徒步24公里)——玫瑰峰——(骑行25公里)——中国国门——(骑行25公里)——玫瑰峰——(徒步8公里)——伊尔施镇
D4:伊尔施镇——阿尔山机场——北京

北京阿尔山往返机票 334
包车 两天 600
护腿护脚神器 10
国家森林公园门票 (友情价)
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小卖部零食和水 15
金江沟温泉 80
阿尔山市晚饭 40
阿尔山市景荷酒店两晚 240
白狼镇风景区(友情价)
白狼镇早点 20

总费用:1700元

准备工作

一、联系司机师傅:
由于淡季,森林公园园区大巴还未正常运营,五月底才开始运转。通过强大网络关系,联系到了当地的车队队长大斌兄(大兵),也许是我运气不错的原因,开始抱着怀疑的态度,幸好有大斌兄在,使得这次的旅行非常顺利~

二、衣物装备等
(本人不是驴友,户外知识甚是贫乏,大斌兄教了我两招实用技,欢迎大家前来补充沟通。。)
1、北脸羽绒服,抗风抗冻的那种。
2、加厚加绒的保暖裤
3、探路者徒步鞋
(鞋子穿薄了,建议穿双保暖的冬季登山靴,不过有大斌兄在,【实用技1】带我买了个护腿护脚的神器,并教我如何使用)
4、套头围脖(风大,为了防风防晒)
5、户外ACME背包
6、墨镜
7、保温杯
(由于温度低,一杯温水足够外出使用)
8、暖宝宝
(【实用技2】大斌兄帮我在手机背面上贴了一张,防止温度过低导致手机拍照时关机,尤其是iPhone手机~,能拍出很多好照片都靠它了)
9、手套
(本人未带,用的大斌兄的

三、食物
由于航班无水、无食物,带了些以备不时之需的零食、巧克力派、奥利奥饼干,咸蛋等等,本人喜欢甜食~

零下几度的寒风中,手机能正常拍照都靠它了~

护腿护脚神器~真的很管用,不仅雪进不去,登山防滑,还防冻!

游记详情

首先先来几张全景照吧:

驼峰岭天池

在去往大峡谷景区走错的路上

杜鹃湖被冰雪覆盖

龟裂岩全景

日落不冻河

白狼锋景区山顶

S203公路(旧)

去往中国国门的口岸公路

第一天
北京——阿尔山机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
4月8日早6点50的飞机,媳妇送我去了机场,突然脑子范晕,一直记成了北京南站,走错了路,还好家离得较近,从南站直奔南苑机场!这里自我批评下!!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8点45飞机降落,大斌兄早早在机场大厅等候,由于淡季,就我一个人包车,全程VIP待遇~~

出了机场大厅,顿时间感受到了一股寒流,同时外面刮起了大风。大斌兄先问我穿的衣物如何,看到我的鞋子后,直接带我去了伊尔施镇一家小店,买了护腿神器,10元,超管用!之后,带我直接去了阿尔山森林公园,开始了属于我一人的冒险之旅~(淡季原因,公园里每个景点除了在终点等待的大斌兄外,全程仅有一人观光,包场的赶脚~~)
此时突然转阴,天空飘起了雪花,越下越大,路面顷刻间被白色覆盖,大概20分钟的车程,终于看到了森林公园的大门。

第一站,直接奔向驼峰岭天池,也是森林公园最美的一个景点,中途经过了哈拉哈河的不冻河,如此寒冷,河水依旧缓缓流淌。该季节为森林防火期,关卡相对都有专人看管,大斌兄人缘甚好,一路看脸通行,省时省力~。车子装了防滑轮胎,冰雪路面相当迅速稳健的驶过,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森林公园里面的旅店、饭馆这个季节百分之九十九都没开门营业,也难怪,除了路上遇到的领导参观团面包车两辆,目前为止园内再没见到其他车辆驶入~

到了驼峰岭天池停车场,此时雪已停,天空逐渐晴朗,太阳光洒下,运气怎么啦么好!开始登山。
还好有神器护腿防滑,稍加注意,这种冰雪山路还是可以克服的。

九百多级台阶过后,没感到疲倦,可能注意力都在脚下生怕滑到吧。终于登顶,映入眼前的一幕确实震撼,还是包场的赶脚,爽~~

天池顶峰周围的七彩浮岩

下山途中,发现大斌兄早早等候在景区出口停车场。一人冬季登陌生山路,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看到车子,瞬间有了一丝安全感

第二站,大峡谷。
这里我想说的是,当时我下车的地点其实就是入口,只是冬季景区栏杆关闭,要迈过去才行,结果自己没注意,沿着大路直奔走去了另一方向,这一走就是将近两个小时。。最后看时间不对,往原路返回,还好大斌兄赢面赶来救驾,也吓了他一跳,他说没在景区里看到你的脚印,怕我走错路或者遇上了什么~,荒野猎人??好在没出事。。

毛毛狗,红毛柳的果实,远看红色树枝上面有很多小白点,这是其中的一点,很漂亮!

通往大峡谷的占道被冰雪覆盖,多半还未融化。

一个人站在谷底的冰面上,享受着此刻的宁静,享受着安静的大自然~

大峡谷的三口交汇处

继续小心翼翼的走在大峡谷谷底的冰面上~~

第三站,杜鹃湖。
此时天空完全放晴,蓝天尽显。与冰面的浅绿、白雪、色彩相互呼应~

此时湖面风很大,突然一片云,遮住了刺眼的光芒~

第四站,龟背岩。
大斌兄说,沿着龟背岩走一圈,能活到九十九,那咱就走一圈哈哈~ 此时,一条大黄狗也跟来了
这个乌龟形状的石头让我想起了前阵子看的动画片《功夫熊猫3》里的龟仙人。。

白色的雪清晰地描画出了龟背型的地面裂痕

第五站,石塘林。
此时已是下午,每个景点依旧包场状,一切景观都是未知,没有一丝疲惫。熔岩丘、哈拉哈河源头等景点尽收眼底~

第六站,三潭峡。
森林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此时已是接近日落黄昏时刻,由于上午走错的线路,耽搁了两个小时,为了能当晚回市区入住,所以省去了一个景点——阿尔山天池,据说最震撼的应属驼峰岭天池,所以该天池不看也罢。而且据说景区住宿条件实在艰苦,伙食也很一般价位均颇高。抓紧时间,继续边走边拍边赏。

兄弟树,这两颗其实长在了同一颗树根上~

阿尔山最老的一棵松树,见证了这里的一切~

离开三潭峡后,我们即刻来到不冻河,享受日落美景,大斌兄时间掐算的刚刚好哦。

大斌兄又忍不住拍照了~

车外的黄昏落日,把本来略带灰黄的植物,映衬的更加金黄灿烂。

驶出森林公园的大门口,我们前往了金江沟,准备感受下这里的天然温泉。80元一个人的门票,相比还是比较便宜的,实际上温泉设置非常简陋,但听大斌兄说,这才是阿尔山唯一真正的天然火山硫泉,在泡时,可以一直看到从泉底有小水泡外冒,应该就是此处的泉眼了。由于淡季再无他人,只有我俩享受此泉,建议大家如果来的话最好避开旺季或节假日人多时刻,据说都挤不进去 泡完后,消除了一天的疲惫,已是夜幕降临,我俩直接返回了阿尔山市。

市区不大,由一条主街道构成,街道灯火通明,整个市区建筑感觉有点俄罗斯风格,欧式味道。斌兄带我去了“好再来面馆“,这个名字好直接,饭馆就在市区主路边,我俩一人要了一份炒饭,当地的山泉饮料,远看像燕京啤酒,也可能是体力消耗大的原因,吃的比平时都香。饭后,大斌兄带我入住了一家离市区中央很近的酒店——”景荷度假酒店“。又是看脸优惠,120一晚标间,性价比不错哦~

第二天
阿尔山市——白狼镇——白狼锋景区——阿尔山
为了能看到当地日出,凌晨4点50就从酒店出发了。这里日出时间和日落时间都要比北京早来一个半小时,此时路上已经微亮,能感觉到此刻的天空一会是能看到日出的,无云、还是一个晴天,运气上佳!
我们来到了日出观景点,兴安敖包,时间刚刚好,等待五分钟后,太阳的边缘从远处山峦中凸显,映入眼帘的景色顿时有了生气一般,兴奋之余,手中相机咔嚓咔嚓不断作响,因为这种日出在北京和近郊是基本见不到的了。

借着日出的阳光,大斌兄又带我去了边上的雾凇管理栈道,拍摄美景。由于栈道的木架上积雪还未融化,每前进一步都在嘎吱作响,还是单人包场!感觉甚好~

拍完日出,大斌兄带我来到了白狼镇的一家饭馆(林家印象饭庄)吃早点,斌兄是当地人,熟悉度就不用说了,直接要了他最爱的韭菜盒子,既然好吃,我也跟着来了一组。果然,这韭菜盒子确实香!极力推荐哦!

小镇已经废弃的伐木场,很有特色,伐木场还是第一次见到。

吃过早饭,从白狼镇大概20来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白狼锋景区入口,此时由于刚刚7点30左右,时间尚早,门口无人看管,直接“免票”进入。
白狼锋景区最高处为海拔1511米的白狼锋,也是大兴安岭的最高点。从山底开始,先后为黑桦林景区、白桦林景区、迎客松、冰川遗址、北国风光观景台,大兴安岭、白狼锋。我属于走的相对较快,但也属于边玩边拍边停留边休息的那种人,上山大概两个半小时,在山顶观景区周边,享受了将近40来分钟的美景,后直接下山,总时长为4个半小时。这个季节来真的是很有意思,上山下山途中未见他人,还是全程包场状!爽爽的赶脚!

黑桦林景区

白桦林景区

来到半山腰的迎客松前

在迎客松附近,冰川遗迹尽显。

马上就要登顶了,从半山腰网上,雪很厚很厚,一不留神脚就会深陷进去。来个自拍脚印吧~

山顶的观景望远镜,想上去看看,但是试了下,风很大,吹的架子直晃因此放弃了该想法~

在白狼锋顶端的正前方,一直景观狼朝着南方山峦呈嚎叫状,遥望对面山峦,此景相当壮观~

快到山下时已是中午12点左右,冰雪路面也渐渐的消失,此时想起了斌兄在车上说过的一句话:阿尔山的车手都是“黑白两道的”,黑道是柏油路,白道是冰雪路面~
下山期间,发现了非人类脚印,后问大斌兄得知,可能是山里的野兔,或是狍子的留下的足迹。

下山后,斌兄带我返回了白狼镇。
刚进白狼镇时,遇到了镇子象征性标志——白狼。大斌赶在了我前面,能感受到斌兄对家乡的热爱!!
此时肚子有些咕咕叫,午饭时间即将到来,他带我去了一家名叫“吉炎狗肉馆”的小馆。还是啥好吃就要啥,点了和他一样的石锅拌饭、又来了一盘烧茄子。这里的石锅拌饭不是韩国烤肉那种拌饭,后来才知是鸡蛋土豆条在石锅里拌的饭,斌兄推荐的果然没错,相当美味可口!!

初次露脸儿,来张合影留念!~还是斌兄帅气

不起眼的小馆,饭菜却是那么的家常儿可口!

饭后,我们返回了阿尔山市,直奔阿尔山火车站,这应该是全国最有特色的火车站之一了,此刻终于见到了实物!
下午2点,斌兄带我返回了酒店休息,由于起的太早加上4个多小时的爬山,进了酒店后洗澡,入睡!至此,结束了此次的包车行程~还没来记得向大斌兄告别~~

一觉醒来,已是晚上6点左右,体力、精神均有了一定恢复,打算逛逛阿尔山市的夜景。
城市不大,整条主干道全长大概3公里,灯火通明,绕着城市走了一圈,也就2个多小时,路上人很少,人们沿着主干道从一头尽处,返回走向了另一头,当成散步、健身的路段、除了寒冷,小城相当惬意舒适。

趁着天没黑,给酒店来张全景照

远处灯亮的建筑是驻守军队,只能离远拍摄。

大路路口执勤的警车

阿尔山地质博物馆,在阿尔山市最南端,但是没有开放,里面都正在建设当中

第三天
阿尔山市——玫瑰峰——中国国门——玫瑰峰休息区——伊尔施镇
早上8点醒来,告别了阿尔山市,打算徒步到伊尔施镇往北几公里的玫瑰峰景区,总长约24公里,预计徒步用时5小时左右。
就这样,西北方向的徒步之旅开始了,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徒步,有些许兴奋。
在刚离开市区时,远处见到了几人,手里提着白色塑料水桶迎面走来,看来前方就是五里泉了。都说这里的泉水四级冰冷清澈,可以打来直接饮用。由于背包里接了温水,只是蹲下品飘起水简单品尝了一下,的确,冰冷带些微甜。停留了几分后,继续赶路。
此时此刻,终于体会到了徒步旅行带给自己的感官刺激。也许还是淡季人少车少的原因,一个人,在路上,远处层次清晰的山峦,朵朵白云,清空万里的蓝天,风声从耳边划过,呼吸声、脚步声、各种因素以最真实的方式表达着,享受着此时的宽广和这种独处的宁静!

阿尔山市最北端,看到了貌似是一排排栈道观景的底座。

休息时,给背包水壶来张特写吧

公路旁辛苦劳作的人,他们在植物,过去聊了两句,得知他们一天能种10颗左右,确实辛苦~

路程已过多半,远处就是伊尔施镇西侧的新区,一排排正在建设的新房子。

阿尔山市伊尔施镇分院就坐落在小镇西侧,算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晚上亮灯后非常漂亮,后面会有他的夜景照。
走过伊尔施镇,继续前行,高速路顿时宽了不少。此时包里的巧克力派吃完了,肚子已经咕咕在叫,双腿已经忘记了什么叫累,此时已经是中午1点30分左右。

在离景区约不到2公里处,见到了一个非常普通的休息区,应是大车司机停留休息的场所,这里由几排简易小房组成,维修、住宿、快餐、饭馆等一应俱全。走进了一家名叫“辰洋饭店”的饭馆,店面相比这里其他较大,里面只有老板和大厨俩人。要了一份韭菜炒鸡蛋、米饭,一壶热茶。此刻顿时放松下来。
老板娘看我一身游客装扮,过来问我:“怎么这时来此处旅游,到了旺季,这里才会出现游客身影,平时都是路过的大车司机。”难怪菜量给的很大。得知我是从阿尔山市徒步20多公里到此,去往前方的玫瑰峰景区,她二话没说,就指了指门口的飞鹰牌26女士自行车说:小伙子,我把它借你骑吧。前面就是玫瑰峰,省的你走了。“原来老板是个热心肠,我的运气又来啦!但不知玫瑰峰景色如何,自己何时能归还车辆,好在此处24小时营业,就这样,我压了100元给老板,踏踏实实继续上路。

好久没骑这玩意儿了,还是老式女款26,加上山路微坡,舒适度可想而知,但总比没有强。
片刻功夫就来到了玫瑰峰山脚下,相比白狼锋景区,玫瑰峰逊色了很多,这里多块大石头坐落于山上,造型各异,但与其说山峰,不如说是公路边的一排排小山丘更为贴切,如果特意来此个人觉得大可不必。由于山丘不高,在景区外的公路上即可看到周围全貌。

在售票处的广场,偶然看到了一张大大的骑行线路图,从这里出发,终点是中蒙边境的中国国门,总长25公里。此刻是下午2点半左右,天色尚早,脑中顿时有了新的想法——骑行到中国国门,亲眼见见边防区的样貌!算了算时间和相应长度,往返50公里,必须要赶在天黑之前到达饭馆,否则山路无灯,比较危险,最后,决定立刻出发,开始了骑行之旅~

远看以为是真人,近看才知。。

伊尔施镇收费站,刚过此站时,两只狗从身后追来并且狂叫,颇为紧张,估计是见到有人“闯关”了。在安检人员呼唤下,才停止了追赶我的步伐

骑过收费站约2.5公里处左转,便开始进入口岸公路。如果是指示牌上的车型,该有多好,哈哈是不是太贪心了

一路骑行,前后空无一人,车也甚少,放到中央,再给自行车来几张特写~

蒙古大营

距离骑行终点约2公里左右的军事禁区,樟松岭山顶,看似像是一个岗哨。

前方,翻过前方这座山坡,应该就是中国国门了,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为了节省最后的体力,上坡推车前行。
远处,终于看到了国门,距离国门前方约500米左右,有边防战士把守,本想上前看个究竟,在和边防战士“切磋”了几句之后,彻底放弃了上前拍照的想法,因为在他们眼里,过了这条线就属于越境,那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只好在远处拍了下。国门上,赫然写着六个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名中国人,此时门上的国徽,显得如此庄严,神圣!目的地顺利到达,返程!

离饭馆还有大约4、5公里的路程,天色渐晚,此时好像自行车的后车胎亏气了,骑起来已经相当费劲~

太阳即将落山,此时体力已基本透支,包里食物已经耗尽,水壶里的水也早已喝干,但心情还算愉悦,要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和光亮赶路。车胎证明已扎,直接推车前行,前方就是饭馆了,加油~~

达到饭馆,还车、点菜,晚餐居然吃的和午餐一模一样,确实好吃,茶水不停的喝呀喝呀,整个人瘫软在座椅上,目光累的已经呆滞。饭后,补充了体力,同时,补了一张饭馆外景,此刻夜幕降临。让一个人的旅行来的更刺激些吧,出发,壮壮胆,迎接最后的夜路徒步!

这里距离伊尔施镇中心的旅店,大约还有7公里左右路程,前方的亮光处,就是阿尔山市伊尔施镇医院了,一个人走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伴随着天上的繁星点点。由于前后太过漆黑,稍有一丝恐慌害怕,相比白天走在公路上的宁静与空旷,此刻的周围,来的是如此寂静,但更加让人清醒,此时此刻,我加快了夜路的脚步~

终于来到了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前,此时将近晚上10点,距离小镇中心的旅店还有2、3公里,加油~~

晚上11点左右,终于到达了伊尔施镇,并在镇中心找了一家很普通的旅店入住下来,房间在三层,除了洗澡时热水量少,其他一切都好,比较干净舒适,价位相当便宜,淡季,标间一晚50元!小镇离机场不远,店老板说打车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
一天下来,徒步约32公里,骑行50公里,共82公里。一起破了徒步和骑行的最长记录!平时开车上下班,不爱走路的我,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想想确实不可思议!也许是美丽的阿尔山和这里的大自然,给我带来的力量吧!

第四天
早晨退房时,旅店里刚好一个司机师傅正在和店老板聊天,直接做了他的车去了机场。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徒步、第一次骑行如此之远、第一次在这么多的景区独自一人享受着阿尔山的美景,第一次一个人享受着夜路的繁星!
第一次来阿尔山,感受四月的冰雪和阳光!

阿尔山,再见!~
大斌兄,再见!~

雷少真牛逼啊 这个行程得写了五天吧!

2016-04-15 16:05

好棒!话说阿尔山市可以直接租自行车去玫瑰峰吗?还有妹子一个人去安全不,有点害怕哈哈

2016-04-15 16: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5 16:26

引用 说话慢的小鱼 发表于 2016-04-15 16:10:42 的回复:

回复说话慢的小鱼:安全,可以租一个公路自行车,押金和人家协商就好

2016-04-15 16:42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4-15 16:26:2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xiexiexiexie:还好还好

2016-04-15 16:4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4-15 16:05:14 的回复:

雷少真牛逼啊 这个行程得写了五天吧!

回复Chris:两天啊。。要不该忘了再往后哈哈

2016-04-15 16:42

引用 jay雨田 发表于 2016-04-15 16:42:19 的回复:

还好还好

回复jay雨田:嘿嘿已经订了下周一的机票了!包的也是大斌的车

2016-04-15 18:51

引用 说话慢的小鱼 发表于 2016-04-15 18:51:38 的回复:

嘿嘿已经订了下周一的机票了!包的也是大斌的车

回复说话慢的小鱼:不错不错!找他靠谱!

2016-04-15 19:01

引用 jay雨田 发表于 2016-04-15 19:01:3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找他靠谱!

回复jay雨田:有推荐的靠谱的旅店吗?一个人在外面住还是挺害怕的

2016-04-16 00:46

大斌兄的电话能提供一下么

2016-04-16 10:15

引用 Peillling 发表于 2016-04-16 10:15:02 的回复:

回复Peillling:好的我看下微信

2016-04-16 15:07

你好 大斌师傅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4-17 13:24

那边天好美

2016-04-17 23:15

引用 ღ 图图 发表于 2016-04-17 23:15:29 的回复:

那边天好美

回复ღ 图图:相当!

2016-04-18 08:4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3:54

引用 ctcmanunited 发表于 2016-04-18 13:54:48 的回复:

回复ctcmanunited:欢迎经常感叹!!

2016-04-18 14:01

引用 jay雨田 发表于 2016-04-16 15:07:51 的回复:

好的我看下微信

回复jay雨田:我也求大斌兄的联系方式,五一假期后去,机票已经买好,正在找靠谱的包车师傅……

2016-04-19 16:50

我也求大斌兄的联系方式!

2016-04-20 20: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9 16:50: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联系方式已发私信:)

2016-04-21 22:33

引用 喇蛋 发表于 2016-04-20 20:26:59 的回复:

我也求大斌兄的联系方式!

回复喇蛋:已发您私信啦

2016-04-21 22:33

少侠好体力啊,有4号去的吗,求组队,反正都是大斌包车,哈哈哈

2016-04-22 05:24

想问今年阿尔山杜鹃花什么时候能开

2016-04-24 11:27

引用 仨儿 发表于 2016-04-24 11:27:11 的回复:

想问今年阿尔山杜鹃花什么时候能开

回复仨儿:五六月份就有了,我那时候去还没有太冷啦!

2016-04-24 11:57

请问大斌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4-29 21:49

这个季节美么

2016-04-30 21:51

引用 ý儿ૢ🍭 发表于 2016-04-30 21:51:37 的回复:

这个季节美么

回复ý儿ૢ🍭:马上开花了,很美!

2016-05-01 23:06

不错不错!找他靠谱!

回复jay雨田:你好 求大斌师傅的微信 谢谢  我们端午过去 机票买啦

2016-05-03 14:20

您好,去阿尔山森林公园不包车玩方便吗?

2016-05-04 11:01

引用 花味茶香· 发表于 2016-05-04 11:01:37 的回复:

回复花味茶香·:真的不方便。。

2016-05-04 1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70451399 发表于 2016-05-03 14:20:12 的回复:

你好 求大斌师傅的微信 谢谢  我们端午过去 机票买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70451399:已发你私信

2016-05-04 11:03

引用 MALISA 发表于 2016-04-29 21:49:48 的回复:

请问大斌的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MALISA:已发私信联系方式

2016-05-04 11:04

引用 jay雨田 发表于 2016-05-04 11:02:33 的回复:

真的不方便。。

回复jay雨田:从市区到阿尔山森林公园没有大巴、公交车吗?

2016-05-04 17:06

引用 花味茶香· 发表于 2016-05-04 17:06:37 的回复:

从市区到阿尔山森林公园没有大巴、公交车吗?

回复花味茶香·:很少感觉。。好像有通勤车啥的,没等那个,交通其实比较low

2016-05-05 15:36

好的~谢谢您

2016-05-06 10:23

正在计划去阿尔山,看到这游记更是向往了呐,楼主求下大斌师父的电话号码哈

2016-05-13 14:00

真的不方便。。

回复jay雨田:包车是按一天300元吗?还是按人头?

2016-06-29 10:48

麻烦发现大斌联系方式 谢谢

2016-08-27 02:01

请问 从阿尔山火车站 到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段路 路周是什么样的 适合扎营徒步吗

2016-09-18 19:17

求大斌联系方式

2016-09-22 08:17

好的我看下微信

回复jay雨田:同求大斌联系方式阿,谢

2016-10-25 17:06

同求大斌联系方式阿,谢

2016-10-25 17:07

求大斌兄电话,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