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西安 那时长安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本想以吃为主,后发现人虽胖,但胃口并不大。。。

总花费

机票:天津——西安          GS7929                     7:55-9:55                  票价403
          西安——天津           BK2824                     21:50-23:50              票价438
酒店:西安一夕iiihouse客栈                                房费645
门票:大雁塔50     鼓楼35     小雁塔免费     城墙54
打车:零零散散30
吃:额。。。。    谁会记得那么多

两天都去哪了?

DAY 1   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那是丽江
DAY 2   书院门——钟鼓楼——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古城墙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DAY 1 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那是丽江

天空的云告诉我,西安天气还不错,至少不会下雨

西安机场离市区超级无敌远。之前查了一下,机场大巴现在没有到鼓楼的车次了,离回民街最近的是西安宾馆或者西安火车站。但是考虑到火车站人多车多,所以果断决定坐十点机场大巴西安宾馆线。大巴将近开了一小时才到西安宾馆大巴票价25块。本人肚子比手表准,所以在午饭时间肯定回民街喽 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公交、地铁之类的。最后发现打车软件完胜一切公共交通工具!比如。。。。uber三块钱就到回民街了。一路上司机师傅很热心的告诉我不要去回民街的正道,一定要去旁边的小巷子里去找美食。我假装听懂了,下车后发现这里的胡同有N多条。最后还是决定跟着大众点评走了

周六的回民街人山人海 上传几张偷来的美食位置图吧,虽然我看不懂地图但是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很多人都说老米家大雨泡沫比老米家的好吃。看门口排队的那些人我信了。

再来一个价目表。我点的优质牛肉泡馍。38块我不知道优质跟普通的口味差在哪里。但是。。。。。。优质的不用自己掰馍

桂花糕三块一支,有轻微的酒酿味

玫瑰镜糕同样是3块一支,味道比桂花糕好吃一些

石榴汁15块钱一杯,味道不是很酸,老板说全回民街只有他们一家。。。。后来我发现满大街都是。。。。。

牛肉16块钱,三鲜16块钱, 羊蹄10块钱——总结:都不好吃!

感谢朋友圈功能,让我在天津的小伙伴们嘴馋的认为很好吃

也许是我吃不惯。。。。反正现在看见这个照片还能想起那个怪怪的味道

这个好像是炒凉粉,也是回民街的卖点,可惜啊。。。。我吃不下去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这个胡同口,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回民街最正宗的入口在哪里。。。。这个出口很好找。就在百盛商场的牌子下面。在这边打车和公交都超方便。

正午的西安又晒又热,所以决定先去客栈办手续,放下行李再出去玩。从回民街的百盛打车到预订的酒店也只需要花3块钱。所以啊。。。小伙伴们。。。。不要再去研究地铁了

客栈位于城墙下,碑林旁边,市中心闹中取静的地方。酒店虽不是星级宾馆,但是价格绝对不输豪华五星级马蜂窝并没有这个酒店的地标,无奈我也不会添加。。。。所以在这里留下一些信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西安一夕iiihouse客栈钟楼店
酒店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三学街长安学巷3号
电话          18629262607
酒店简介
一夕是巷坊内的一幢民居,民居的主人在30多年前将它建造为现在的样子,有心的主人专门为了门前的古槐预留了小院儿,也成为长安学巷内唯一有小院儿的民居;整幢民居坐东朝西,复古端庄,在古槐的庇护下,静数岁月。 距离碑林博物馆、古城墙50米,书院步行街80米,卧龙禅寺300米,湘子庙500米,钟楼1000米,鼓楼和回民街1500米。周边有新正元广场、骡马市、这类综合性商圈,沃尔玛超市,工、农、建、招行,顺城巷酒吧一条街。能够满足你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

酒店(貌似更应该叫客栈或者民宿)接待前台,更像是一个咖啡厅或者清吧

上传几张客房照片吧

它没有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它文艺清晰高逼格

玻璃的天花板适合看星星,但是吧。。。。当天晚上阴天

烛光倒影为我添茶 相逢太短不等茶水凉

晚上的时候拍的,也在这里一起发好了

放下行李,拍了客栈照片,发了高逼格的朋友圈后打车前往陕西博物馆暴走消食,准备晚上继续吃客栈出来打车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车费10元,而且还是在超级无敌堵车的情况下。。。。。

博物馆不要钱,但是要凭借身份证换票。。。。我觉得多此一举。。。直接拿身份证进门不得了。。。。还是我大天津的自然博物馆这点做的人性化
你看照片里那么多人在排队。。。。。

可是为什么我这边没有人呢?
因为。。。。博物馆可以网上预约取票的哦。。。。。
发个福利吧:博物馆网址   http://www.sxhm.com/web/   不用谢我,我叫红领巾

我没有找导游。。。所以里面的东西来历和历史还有价值并不明 我就是来看热闹的
一进门的狮子好像是跟武则天有关

弱弱的说一句。。。。整个博物馆里面的宝贝,我只认识兵马俑如果你没有很多时间去秦始皇陵兵马俑景区,又想看兵马俑。。。。来这边吧!多多少少能安慰一下你的小心灵,实现你的小愿望

据说兵马俑是千人千面,每个人长的都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是单眼皮

我最喜欢的展品是这组佛像

慈祥又端庄

其实博物馆里面还有一个隐藏面,那个要花20块钱门票的,里面是什么什么村出土的什么什么陶器,具体忘了。
我没去,因为去了也看不懂走马观花的话博物馆有一个来小时就够了。
从博物馆出来步行10分钟可到达大雁塔北广场(或者南广场),南北广场相聚不远。北广场有喷泉,南广场有唐僧铜像

南北广场之间有条小路,路上到处可以看见这种古钱

叫一声佛祖 回头无岸
跪一人为师 生死无关
善恶浮世世真假界
尘缘散去不分明
难断
。。。

想近距离看大雁塔,或者登塔,你就得买这个大慈恩寺的门票进去才行。所以很多人说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寺庙门票50块钱

登塔的话要另外花30块钱,想了想。。。。放弃了。。。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累

关于大雁塔的历史我不说了,大家自行百度就好了。

本想在大慈恩寺内等天黑看大雁塔夜景,但是寺庙下午六点就开始清人了。。。。。。

跟着大众点评来到了天下第一面

点天下第一面还能听服务员讲解。。。。。。说实话她说的什么我忘了,当她把面挑起来的刹那,我惊呆了

biang  biang 面

天下第一面
有两个吃法,红油是代表北方,清汤是代表南方

北广场的喷泉八点半才开始,时间还早,就去旁边的大唐不夜城逛了一下,其实就是一些唐代诗人的雕像。

风流子弟曾少年
多少老死江湖前
老我重来重石烂
杳无音信
我性空山

路过唐僧继续沿着小路向前走,就到了北广场

北广场现在正在修路,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观看角度。就算有,也被人早早的占领了

随便手机拍一张,证明我来过了

看完喷泉,没有选择去鼓楼看夜景,而是直奔 那是丽江 火塘酒吧

其实来西安还有一个动力,就是之前看了大冰的书,书中提到了一个结局不太好的爱情故事。故事的最后结束在西安的一个小酒吧。看过书的朋友们不用我多说了。

我有一杯酒 可以慰风尘

这里有酒 更有故事

超喜欢这里歌手,唱的都是我喜欢的民谣。比如:南方姑娘 莉莉安

我没有看见这里的老板“大树”,如果看见了,我也许会跟他说:不难过,乖 摸摸头,听歌的人不许流眼泪

DAY2 书院门——鼓楼——小雁塔——城墙

入住的客栈距离城墙,书院门,碑林都超级无敌近,而书院门又离钟鼓楼不远。所以今天用走的比较多

这里叫书院门,真的有一个“书院门”,但是也仅此而已。说白了就是一条商业街,街上有各种摊位,卖着各种纪念品和文房四宝。

书院门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钟楼,钟楼没有上去,而是通过地下通道直奔鼓楼,因为鼓楼比钟楼好玩呗

下图是钟楼,钟楼地理位置比鼓楼要好,而且夜景应该要好看一些,但是鼓楼里面内容丰富一些。

下去就是鼓楼了,地理位置差一些,没法看见全貌

鼓楼 钟楼有联票,票价50,单买一个楼是35

来之前特意在淘宝上买的兵马俑小人

鼓楼里面有个陈列品展示区,以家具为主

从鼓楼上面有个很好的角度眺望钟楼

鼓楼出来UBER到小雁塔。。。。。车费竟然才。。。。两块钱

西安博物院和小雁塔是在一起的,所以两个地方一起去就好了,反正也不要钱

很多人来西安都想去博物馆,但是吧。。。。。西安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院是不一样滴哦亲。。。。
总的来说陕博名气大,人多,值钱东西多。但是,我更喜欢西安博物院,因为人少,东西我觉得也挺好看的。

门口一帮孩子在各种挑战身体极限,我猜是某个瑜伽学院的。

博物院分三层,一楼,贰楼和地下。。。千万别忘了地下。。。。

我只想在这里加个文字
因为这货就是入口处的那雕像的原形。

博物院出来就是小雁塔,小雁塔景区不要钱,但是登塔是花钱的,不是20就是30,反正同样选择放弃爬楼。没特意关注。

匆匆浏览,急切吃饭!
跟着大众点评到了小六汤包。这家是连锁店,东西很便宜,口味比贾三好吃多了

额。。。。。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半。。。。游记写到这我饿了。。。。。自己被自己的图诱惑到了。。。。。

。。。。。。。吃

吃完了继续写游记。半小时前的游记写到了小雁塔,小雁塔出来后打车到了城墙南门,车费还是2块,估计是最低消费。但是后来我才发现。。。。。。。距离其实只有700米。。。。完全可以步行到达。

之前看攻略说城墙南门,也就是永宁门比其他几个门都要好,所以直奔南门上城墙。城墙门票是54大洋啊。。。阿玛。。。贵死宝宝了

不能不佩服古代人民的聪慧,这玩意是咋发明的,真准!

看见这些人,判定城墙有表演项目,不过本人没兴趣。。。

很多人选择骑自行车绕城墙一圈,但是我懒。。。没有尝试

我站在西大街最宽的城墙
听着钟声在城市里回荡

离开了城墙,本想看看钟鼓楼夜景,但是突然想起机场离市区超级远。。。。无奈只能放弃
带着遗憾滚回了我大天津

忽晴忽雨的江湖
祝你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5 16:26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4-15 16:26:20 的回复:

回复白菜居士cyx:好的

2016-04-15 16:29

舌尖上的中国

2016-04-15 16:32

有创意

2016-04-15 16:45

2016-04-15 16:54

那个打车软件叫什么?

2016-04-15 2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5 23:18:46 的回复:

那个打车软件叫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UBER

2016-04-16 00: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1:07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7:23 的回复:

回复echolin:有的有 不过没传 传了一部分。

2016-04-18 12:20

拍的真心不错

2016-08-28 20:55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8-28 20: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