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名园——蠡园,经典三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4-10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走走走,游游游,每一个人在社会上都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工作上如果累了,那就出门放松一下心情吧。
上午先去的三国城,无锡的景点概括起来可以用四句诗来形容,灵山脚下沾灵气,锡惠山前品二泉,鼋头之上抒胸襟,三国水浒话古今。这些景点你都不能错过。
曾经在高中时就读过三国演义,但里面的故事记得模模糊糊,当我来到三国城时,对书中所讲的故事又了解了入木三分。一进门所看到的城门楼就是电视剧三国演义拍空城计的地方。
(空城计:当年马谡拒谏痛失街亭,致使司马懿十五万大军直逼诸葛亮的囤粮重地西城,而此时诸葛亮身边并无大将,城中只有一班文官和二千五百名军马,于是诸葛亮利用司马懿多疑的心理,巧设空城计,他特地将西城大门打开,让士兵扮成百姓打扫街道,自己带领2个琴童,走上城楼,焚香抚琴,司马懿见状,以为城中有埋伏,于是率兵而退)

图片来自官网,三国城的导览图和表演的节目时间图,由于我不是以游客的身份去的,所以拍的照片很渣很少,我会努力将游记写的越来越好,更用心一点。

当天的天气也不太好,这里呢我们来到的是来三国城必看的一个表演节目,在跑马场,进门的左手边就是了,表演10点钟开始,友情提醒,周末去的话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入座,表演很精彩,人很多,越晚越乱,表演15分钟,由当时参加电视剧的主要演员和40多匹骏马给大家呈现一场惊心动魄的三英战吕布,表演的过程中会有一声炮响,如果全身心投入看的话可能会吓到,人太多的情况下也会取消。
(三英战吕布:东汉末年,奸臣董卓以毒酒弑君,强抢民财,诛杀忠臣,妄图篡夺东汉王朝,一时间弄得天怒人怨。各路诸侯纷纷讨伐董卓,由此在虎牢关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吕布,董卓的得力干将,手持方天画戟,坐骑赤兔马,英武非凡,关外诸侯轮番挑战,皆败下阵来。这时,张飞手持丈八蛇矛,关羽挥舞着八十二斤青龙偃月刀,刘备擎着双股宝剑,三人集体围攻吕布,最后逼退吕布的军马。)

一树一叶皆风景,不要问我这是谁,傻妞一个。

这边在吴营码头,新增了一个太湖游码头,可以乘船去欣赏一下美丽的太湖,大概来回半小时,船上会有人唱太湖美,船票包含在大门票里,三国城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票,但不含船票。其实三国城里最重要的一个拍摄地火烧赤壁也在这附近,我写写好没劲……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5 17:12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4-15 17:12:0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xstone:对,我写写没劲了就不想写了,照片也没有就更加不想写了。

2016-04-16 14:5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8 10:57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4-18 10:57:18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哈哈,我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