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行記】泰国-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5-07-18
  • 人物/其它
前言

我95白羊座,在校大学生一枚,爱好旅行和摄影。几年前就在QQ空间更游记了,决心之后都在蜂窝上更,并且慢慢把之前的转移过来。由于文章写了很久了,叙述有不成熟或者不妥之处,照片有的也修得不好,但毕竟是一种成长,我也不打算大改,文字大部分是原模原样复制粘贴过来。借鉴了哪篇攻略也无从查询,毕竟有版权问题,如有雷同可以私信我改文,更游记主要还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文采不佳、照片不精,望多多包涵哦~(这篇是转移过来的,照片排序什么的都有些乱,各位将就)配图其实我虽然很想放一些我照得不错的人像上来,考虑到家人朋友也许不想自己照片在网络上公开,所以基本传的都是自己的相片。原先在QQ空间我都是传的拼图,由于太懒,有些不是单反照的照片我在这边就直接沿用拼好的图了,大家将就看~

我的其他游记:
济州岛》:http://www.mafengwo.cn/i/5527448.html
大理-双廊》:http://www.mafengwo.cn/i/5438711.html

有问题欢迎咨询&期待交到更多一样爱旅行的朋友~
微博Weibo:阿竹Skylar

又是一次和小伙伴自己规划的深度自由行,这次带着四位妈妈去的,从买机票到订行程都比上回去韩国麻烦许多,希望能给各位小伙伴提供一些经验借鉴。先说说对泰国马来西亚的整体认识以及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如下:
1、交通:
路线如下:

机票:共4趟,我本是想全订亚航的,因为网上各种攻略都是说它便宜,可每次都是刚好卡到5个位,我们却有6个人,于是长沙曼谷订的南航,曼谷清迈订的曼谷航空。便宜有便宜的不好,它只有7kg的免费行李,如果想要托运是得提前买的,我们有2趟亚航都买了80kg托运,一起算下来其实也没有便宜到很多,这笔账具体我没有算,而且亚航是没有机舱服务的,任何餐饮都要买,其实没有很贵,同是廉价航空,我认为比国内的西部航空性价比更高。至于南航,不多说;曼谷清迈曼谷航空机票近200RMB,还提供托运,飞机餐食很不错,性价比高到可怕。

(图2是芭提雅来回曼谷的车,图3是曼谷航空机票)

(如图是亚航的LINE主题飞机)

包车:其实事先我们只包了清迈来回拜县的2趟,后来觉得曼谷的住宿位置不是很好,那么多行李要找巴士站也很麻烦,也怕太折腾妈妈们,于是来回芭提雅我们也是包的车。清迈拜县还可以坐火车、飞机、大巴,价格没有了解过,不坐大巴是因为看攻略别人说那个路特别绕,事实证明攻略诚不欺我,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坐大巴了,我这个不晕车的人坐3个小时车过去也是头昏脑涨。芭提雅倒是可以坐巴士,路还不错,能省则省。

高铁:这个没什么说的,从广州回是因为吉隆坡没有到长沙的航班。

2、住宿:民宿皆是airbnb订的,酒店皆是booking订的,提醒大家booking必须要有visa卡才能订,对学生党而言Agoda可能更好。

A、曼谷:民宿,共3晚,780RMB一晚
         优点:有特色,周围皆是独栋别墅,步行几分钟就有7-11
         缺点:离公共交通(BTS/MRT)站点有一定距离,步行10来分钟

B、芭提雅:酒店A-ONE The Royal Cruise Hotel,共3晚,booking订的,3间房,1间差不多400RMB(因为是到付的,不记得价了)
           优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出门就是海滩,周围各种店铺云集
           缺点:暂无

C、拜县:度假村Pai Island Resort,共2晚,1间蜜月房,1间家庭房,一晚共2千RMB
         优点:服务好,早餐特别赞,环境优美,房间也很漂亮,极其适合度假
         缺点:蚊子多、价格偏贵

(我和小伙伴住的蜜月房)

(有个室外淋浴、浴缸,室内也有淋浴)

(妈妈们住的上下两层的家庭房)

(一些细节图,那儿的沐浴露、洗头膏特别好用)

(第一日早餐,早餐都是提前一天自己去选的,特别特别多种类,想来是想满足各国客人不同的口味,做得挺精致的,量也很足)

(第二日早餐,早上一过去厨师就按照你点好的餐上菜,我们因为有六个人,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菜品,吃了两天都不重样的)

(都是独栋独院的,还有一条河穿过)

(度假村送的礼物)

D、清迈:民宿,共4晚,1030RMB一晚。
         优点:房主热情、小区很安全且安静
         缺点:房子偏小,没特色,离古城距离有点远

E、基隆坡:民宿,共4晚,900+RMB一晚
           优点:地理位置好,在市中心的小区,房主热情且是华人
           缺点:没特色,实物与照片差距有点大

这个民宿我忘记照了..反正实物并不是很有特色。

3、签证:
这次吸取教训,在淘宝上让代办的,效率不错价格也合适,提醒大家,一般都有套餐,个人认为商家建议的那些保险用处不大,买最基本套餐就行。签证拿得很顺利,然而过境的时候不知道马来西亚那个签证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清迈出境的时候值机人员和我们说中国人不能待超过5天,但那是过境签,我们办的是正儿八经的签证,应该是可以待1个月的,还好我们刚好要待5天,不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4、行程规划:
我们大致确认了一下路线,分工了一下去各个地方要玩些什么。
泰国韩国不一样,攻略也没有很详细的,我们大部分是坐taxi、mini巴士、tutu,没有查具体该怎么去各个地方。
吉隆坡就更简单了,我们连去哪些地方都不知道,坐了个城市观光巴士就万事大吉了,具体的之后在游记里再说。

5、额外票、电话卡:
额外票:我们订了在芭提雅的Tiffany人妖秀、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清迈的skyline穿越天际,我发现,在淘宝上订总是比在当地买要便宜,而且大部分提供接送。
电话卡:泰国是Happy7天卡,干妈通过旅行社朋友买的45RMB一张,淘宝也能买,在泰国便利店也可以买,信号很好上网无阻碍;吉隆坡是DiGi7天卡,机场买的,价格不记得了,信号也不错上网无阻碍。

6、打印:
我把两趟亚航的托运行李购买单打印下来了,很有作用,马来西亚入境的时候会看你回程的机票、退税的时候也看,当然了,你给他看手机截图啥的也行。

7、换钱、准备卡:
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汇率很好。马来西亚是机场换了一点钱,在“Maybank”ATM机取了点钱,取钱比换钱汇率好一些,然而建议大家能刷卡就刷卡。
卡:这边银联很行得通,刷VISA是要先转换成美元再转换成人民币的,建议大家尽量刷银联。

一些小TIP:(有一些是别人攻略里的,我没有碰见过的情况,但我觉得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
1、如果拿大币值的钞票在711等店买东西,店员会找回一大堆零钱,一定!切记!要数清楚钱再走!!!我们在考山路附近用500泰铢买了几瓶水,店员找了一堆小币值的钱,看着挺多一沓,认真一算竟然少了300泰铢!500泰铢能少300泰铢,也是够大胆的!我拿着钱回去找柜员,还没说话呢,她便主动递上300泰铢。(别人攻略里的,我特意提醒了妈妈们,所以基本上都会记得要数清楚钱,我也没有碰见过这个情况)
2、曼谷的的士司机都喜欢一上车就推销各种套餐,如果不买,很有可能坐地起价,或把你送到一个他能拿回扣的餐厅或者是购物点。所以可以以已经去过或者是马上要离开曼谷没有时间为由婉言拒绝。我们遇到的司机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海鲜餐厅,我们坚决拒绝下车,司机就坐地起价,要加100泰铢才肯送到目的地。后来我们不想纠缠,在半路下了车。(这个是真的,但我们没有遇到坐地起价的情况,只是他们价都会很高,记得砍价!!放心大胆地砍!!)
3、在泰国,什么都靠砍,尤其是坐车。举个例子,有一回妈妈们先回住处,她们不懂英文结果被狠宰一顿,我们190泰铢回的她们550,由此可见泰国各种黑了吧。我总结出来的砍价心得如下: 司机出多少钱你先砍个一半(如果你能预估到大概价格当然更好了,像我们很多时候都是不知道到底有多远所以只能这么大概地砍,毕竟让别人一点钱也不赚也不可能),可以就走,不可以就果断放弃,把价稍微调高一点再拦车,在那边taxi、tutu都特别多,别怕打不到车,司机觉得你的价不会划不来一般都会送的,千万不要被他们周旋一下就轻易改价了。
4、商城购物时记得带护照,基本都可退税。

正文

7月18日,第一天。

出发啦,下午到长沙,干妈托人来接我们去机场,晚上10点左右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这个机场是新机场,老机场叫廊曼。素万那普还是挺大的,人也很多,出门去领个号坐了2台的士去住处,我以为在这边坐会是打表,房主和我说坐的士打表一般是250~300THB,然而司机跟我们叫400THB, 入境之后已经很晚了,我们急着走也没咋砍价了。房子在一个别墅群里(泰国建筑物都不高,别墅挺多的),里面没有人,房主也没有和我说钥匙放在哪,结果就这样折腾了好半天才进去。

7月19日,第二天。

一早去民宿周围的本地小店吃了早餐(我发现这边早餐一般都是米线、河粉这类的),之后走去BTS站坐到唐人街附近。

(图1是我吃的米线,图2是早餐店门口,图3是途经的加油站)

(BTS——相当于轻轨)

泰国的鲜榨果汁各种好喝!!)

(就是图1的大叔忽悠过去的)

(这个小船还是很美的,就是我想坐的那种,一路上就在飙船中)

(坐船上卖我们东西的当地人)

(在水上市场吃午饭)

之后我们坐tutu去了考山路。考山路其实挺有名的,貌似有人称其为外国人街,妈妈们不太喜欢,我和小伙伴将她们送上的士之后好好逛了一下考山路,还遇见了电影拍摄,我觉得考山路还是很有泰国风格的,在泰国你要说想逛什么很高档次的街,一是不大可能有二是也没了意思呀。

之后我俩又去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里面什么都有卖,也很热闹,推荐!记得这个市场只有周末开门!

(尝了把当地啤酒,有一股麦香,很好喝)

7月20日,第三天。

这天一早我们就周周转转去了大皇宫,本来还想去四面佛啥的,在大皇宫被挤怕了,天又热,实在不想再跑景点。在这里提醒一下,我和小伙伴以为只需要穿膝盖以下的裤子就行了,结果导致两位妈妈不合格,在大皇宫一定要穿最基本的长裤或长裙,以免还要排队去领免费的围布。皇宫内部很多不能进,哪儿都是人,也没了照相的兴致,随意咔了一些。

(图1是禁止服饰的图,破洞裤啥的也不能穿;由图3、4可见密度多大)

去了一个景点就心累得要命,其实曼谷真的不蛮好玩,我们接下来就去central world购物了,午饭都是在商城解决的。

(商场超市)

(享受了一把英式下午茶)

晚上回去的时候曼谷突然开始下大暴雨,妈妈们早先回去了,我和小伙伴被困在7-11,买了雨衣冲回家。7、8月是泰国的雨季,基本每天都有雨,但也都下不久,我通常伞都不带。

7月21日,第四天。

早上提前约好的车来接我们,12座的保姆车,2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可爱的芭提雅。我们这次没有去岛,只准备在芭提雅玩一玩水,之后就去泰北了。下午热得很,我们窝在酒店直到傍晚才开始活动。

(图2是偶入的一条红灯区街,图3是一个很搞怪的外国大叔)

(我们找了个大排档吃晚餐)

(本来是和妈妈们一起回酒店,路上遇见一个马杀鸡店,和小伙伴临时起意去做了个脸部MASSAGE)

(路边的小吃很美味!)

7月22日,第五天。

睡到中午起后去觅食顺便在海滩走了走(别问我妈妈们在干嘛,她们一天都窝在房里)。

两个喜欢享受的人午饭后又去做了个足部Massage。

晚上跑去看Tiffany人妖秀,芭提雅人妖秀很多,Tiffany算是很出名的,感觉没有被团客承包。我们事先在网上买好的VIP座,第二排,台上表演人员的脸看得特别清楚。在这里提一下,芭提雅的士挺少,基本都是改装成Taxi的迷你bus,同样要记得杀价!

一看完秀我们直奔已经看中的几个美人合影去了,据小伙伴说这里的人妖收费比普吉岛高,而且我们仅仅是搂了个腰而已。

7月23日,第六天。

一早爬起去看日出(其实是被当成免费摄影师去给她们拍照),没有看见日出,但运气很好看见了彩虹,不废话了下面上图。

(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T T)

(以下是部分成片)

之后我们去了3D艺术馆——Lost In Paradise。

(图3是mini bus)

7月24日,第七天。

上午约好的车接我们回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到清迈之后也有包好的车来接机,之后直奔拜县。3个小时的车程,路是盘山公路,各种绕,建议大家如果选择坐汽车,那么只要有一点晕车的最好吃了晕车药啥的再去。拜县真的非常小,甚至公共交通都没有。我们住的度假村之前有介绍过,离镇上不远,而且还有专车往来,因为度假村里都是独栋独院的,所以住客数量很有限,提供的服务也就更加优质,早餐是提前一天勾选的,种类非常之多,需要使用浴缸也可以跟前台约好,会帮你准备好一切。唯一的缺点也说过了,因为有河流穿过,树木又特别多,蚊子就... 总的来说还是很推荐的,这家度假村人气也很高,一定要提前几个月订!

7月25日,第八天。

吃过早餐后我们先去镇上租小摩托,6个人拿驾照的人竟只有一个人会骑,租车耗了挺长时间的,后面折腾来讨论去的结果是我妈带着我,小伙伴自力更生一人骑一车,三位妈妈坐汽车去玩。

我们仨就按着地图去拜县有名的景点,那些景点其实都是度假村里的,进去参观不收钱。那些基本都在一条路上,骑车的时候留心一点路边就行,二战桥是终点。PS:云来观景台、拜县大峡谷、树屋我们没去,因为它们不在那条主道上,天气阴晴不定的,我们懒得走了。

Mari Pai Resort:一开始我们没准备进去的,就打算在门口拍一拍那小秋千,结果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大树秋千就在里面,这才没错过它!

(一开始没有人,拍了几张远景,没抓紧时间结果后来人特别多,远景也就没法拍了,现在都还后悔着呢;光线其实很不好,天气也是,拍照这种事还是讲究一点运气的)

Baan Pai Fah Pai Fun:为电影《Pai In Love》修建的黄色小屋,拜县的地标,外形很童话,里面装修也很可爱,可惜不能进去。

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旁边就是,可以喝东西、写明信片。

草莓园:里面卖各种和草莓相关的东西,草莓汁、草莓酱、草莓饰品.....

二战桥:纪念二战所修建的,本身是很老旧的桥,也不怎么起眼,不知怎的成了另一个地标,近几年在游客的照片美化下显得清新大气、十分吸引人,自己去了其实无感,但我能想象到拍出来效果会是不错的。

其他小景观:

别看拜县基本没有大太阳的时候,紫外线出乎意料的强,我小看了它结果付出了很大代价...肩膀红了3天,然后就开始脱皮...下午回了度假村我和小伙伴决定泡澡,边泡边看爸爸去哪儿,再次感叹一下,这儿真心是情侣度假的好地方!

(图1是泡澡脚丫拍,浴缸在第一篇有放照片,特别大;图2、图3给你们看我晒得多惨;图4是晚上在度假村喝的鸡尾酒,边喝边聊天,真心惬意)

7月26日,第九天。

这天享受了美味的早餐之后(早餐在第一篇介绍住宿时都晒出来了),包车的师傅来度假村接我们回清迈,同样是左拐右拐回去,坐了趟车大家都虚脱了...到清迈之后找民宿又出了问题,我之前给师傅了房主的号码,让他事先联系房主,结果他开去了Hans自己开的一个度假村...我们在那见到了Hans,他和我解释说司机英文不好,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所以把我们带去了那里...我看这荒郊野岭的还真是很晕...后来Hans亲自开车带我们去住处,一路和我聊天,还带我们熟悉了周边以及房子设施,房子其实有点小,清迈本就不发达,bnb上房源也不多,找到这个我已经满意了,妈妈们对于可以自己下厨也表示满意。
我们到达的那天是周末,刚好有周末夜市,我们立马搭车去了塔佩门。PS:如果人多的话那边大Taxi的司机一般都是喊20泰铢一人,其实可以再砍一下价,如果人少他可能会抬价,记得杀价。
说是夜市,其实清迈差不多10点就收摊了,远没有曼谷芭提雅的夜生活那样丰富,夜市还是好玩的,卖小玩意、衣服、食物,都在一条主街上,泰国有名的小吃夜市基本都有,我们就走哪吃哪。

晚上回去就折腾挺久了,妈妈们要求要去买菜买米,我们去了当地一个市场,结果等她们买够了却拦不到的士了,那叫做个囧,有一对在散步的清迈老夫妻很热心,看见我们茫然地提了好多菜啊啥的蹲坐在路边的样子太可怜,问我们去哪,把地址给他们一看,他们还准备送我们一截去一个好坐车的地方,刚好那时有taxi了,还帮我们和司机解释目的地在哪。找住处又费了很多时间,司机也很好,一直很有耐心地帮我们找,并没有提出要加钱或者说让我们另外搭车啥的,只能说真心感动、感恩,下车的时候我们自愿付了双倍车费。

7月27日,第十天。

早餐是妈妈们在民宿自己下厨做的,吃好之后我们一行人赶往清迈大学。在出小区的路上被一个居民拦住了,她说我们要去哪可以送我们,当然我还没有愚蠢地认为清迈人民友好到会免费送游客的地步,确实我们要走到有taxi的主道还是有点距离的,于是我和她谈好了价,她和她丈夫一人开了辆车送我们去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其实并没有很漂亮,大概是很多人选择清迈大学和素贴山一线才去的,送我们去的阿姨也给我们推荐素贴山,然而一群懒人不想爬山走路、也没兴趣看佛于是就放弃素贴山了。

清迈大学就被一个校园志愿者拦住了,她中文说得很好(估计是中国游客特别多的原因),我们一路跟她走到游客中心,边走边聊天,了解了一下清迈大学的情况啥的,还知道了她喜欢柯震东所以学中文...要去游客中心的原因是这儿不允许私自参观,必须花钱坐游览车,车上有解说,中途不让随意下车,到了静心湖会让你下去个十五分钟拍照、休息,听着很无趣的样子,实际也确实无趣,然而合心意的是,这样省时省力气,也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我和小伙伴等车无聊一人买了件纪念衫,到了静心湖就变成摆拍道具了...

(感觉蠢蠢的)

回游客中心之后我们搭了辆的士去附近的宁曼路(据说就在清迈大学旁,然而我觉得还是有距离的),随意找了家日式面料理店解决中饭之后我们开始找店做MASSAGE。宁曼路的马杀鸡店挺多的,主要是看环境吧,我们比较了两家,觉得价格都不贵手艺应该也都差不多,记得给小费!

晚上我们去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妈妈们突然不想去了,然而我认为她们错过了很多乐趣,个人认为这个动物园很不错!我们在淘宝买的票,有人来宁曼路接我们去动物园,票也是当地人帮我们买的,我们算了一下,淘宝买的价格比自己过去现买要稍微便宜一点,也省了路费。这个动物园白天也是开放的,不过应该没有夜晚人多。

我们过去之后先是看动物表演,这个动物表演其实就是画外音说故事然后放各种猛兽出来秀一下,配合剧情需要,爬爬树、吃点东西什么的,有趣的点在于豹子老虎游泳,豹子可以在水下自如活动,沉下去叼了肉、老神在在地游回岸上享用,老虎却头也不敢沉下去只能四肢扑腾一下,我觉得挺新鲜的。

之后是坐游览车看动物,两个区域,草食动物、肉食动物,排队还是花了些时间的,人比我想象得多很多,要注意时间,这个游览车只有两个时间段,我们刚好在第一时间段的最后,所以说由当地人带领还是方便省事。我们运气很好,刚好一起坐车来的10个人因为是多出来的,于是霸占了整辆游览车,我和小伙伴坐一整排座位、一人一头,这样看动物更方便,后来转食肉动物区本来是要下车重新排队的,因为我们是最后一辆,车都不用下了,直接开始看食肉动物!PS:这辆车的解说小哥中文发音特别可爱,给我们介绍各种动物的语气也很有意思~

(我运气好,刚好坐在长颈鹿区这一边,如果带个胡萝卜什么的绝壁就摸到了,它一直嗅嗅嗅我们有没有吃的,可以投喂我们却不知道,以为园内可以买!嗷嗷长颈鹿真是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眼睛漂亮得要命,头伸过来的时候我都快被萌化了!!)

(摸它可能会被攻击哦~解说小哥会一路上和我们说哪些可以接触哪些要保持距离,感觉第一次和这些动物距离这样近!)

(图3的河马很给面子,我们一来就张大口了,可是...臭得很!)

(食肉动物都隔得比较远的)

(图1的小白虎平时貌似是被拿来和人合照的,那天晚上动物园有泰国当地电视节目来拍摄,它就被关起来了)

这个动物园还有人妖表演,我们懒得去看了。

7月28日,第十一天。

妈妈们在家里打了一天扑克,我和小伙伴去外面耍。上午先是去契迪龙寺看了看,我们对寺庙的兴趣真是不大,清迈大街小巷到处有寺庙,我们却只去了这一个,因为它有一个佛塔,因为地震毁坏了不少,造型很是特别,有一种厚重感,可惜没带相机,没拍出它独特的美,本着对宗教尊敬的原则我们也没有和它合影。我有一点后悔没有花时间在清迈古城走一走,也许能体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之后我们又去了宁曼路,花了几个小时在宁曼路细细地逛,这条路很有多分支,每个分支和主干道的连接处都有标牌,支路有哪些店标牌上大部分有写。

(这家充满了猪的店太可爱了,征得店主同意后我们狂拍了一番,当然也买了很多,价格比我想象的便宜很多,包装也很细致)

之后我们想去逛商城,和taxi司机说去central plaza,她说清迈有3个,她带我们去了最近的一个,不是我们想去的那个,挺小的,卖的东西档次也...据说泰国内衣便宜,刚好商城在做活动,于是我们买了一些内衣就撤了...

7月29日,第十二天。

今天要去预先订好的飞越天际SKYLINE,这个类似的有好几个选择,这个SKYLINE是最贵的,我们觉得也最刺激,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其他的。因为住处不在古城的原因,我和小伙伴一早就跑去塔佩门的麦当劳坐等车来接,大概1小时的车程,车开到了偏僻无信号的山区,我们这个组有一家德国人,然后6个中国人,共9个,一般来说一个组有3个工作人员负责,整趟下来近4个小时吧,建议大家穿厚一点,最好是冲锋衣,这儿天气阴晴不定,我们就遇上了一场大雨,几乎每个人都成了落汤鸡...规定不能带任何东西在身上(然而我看见别的组有个外国帅哥带了GOPRO啊!!!),虽然也不可能搜你身,可要万一掉下去了可就自己吃亏了;去之前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拍照,会有人一路帮你拍,然而质量什么的就不要太苛求了,嗯,以量取胜嘛,总有一些不错的...下面上图!

(这个垂直的最好玩)

7月30日,第十三天。

本来这天是要去马来西亚没有安排行程的,我觉得在泰国没有看大象有一些遗憾,于是和小伙伴在古城找了家旅行社报了个半日团,上午就跑去美苏大象营玩。

(骑大象,虽然现在说有些假惺惺,可我真觉得大象可怜,以后也不会再去)

(我们选了2头小象喂食,和它们照相要收小费的)

(被训练过的,一只卷脖子,一只卷腿)

(大象洗澡)

(美苏大象营的表演还算比较人道,有个姐姐在芭提雅看的大象表演可比这残忍多了)

Hans帮我们叫了辆车送我们去清迈机场,时间有点早,我发现在清迈,因为机场特别小,就算是国际航班也只需要提前1.5~2个小时就够了。然而打印机票有些问题,我至今也不清楚怎么回事,我们明明办了马来西亚的签证,那个值机人员却要知道我们在马来西亚待几天,他说中国人在马来西亚只能待5天,而我们刚好是5天,如果超了莫非还走不了了?到了吉隆坡入境的时候也被海关问了要待几天...我们先是坐公共交通到KL Central(貌似是那边汽车总站?),又打了的士去民宿,可笑的是我坐的这辆司机问我有没有去过那边,我说没有,然后就和小伙伴坐的那辆价格有很大出入,明明都是by meter的,估计是他对打表器动了些手脚,也算个教训了...还好民宿是一个在市中心的小区,我们到的很晚房主也带我们出去熟悉环境,旁边就是一条酒吧街,都凌晨1点了还热闹得要命,相比马来的夜生活很是丰富,穿过酒吧街不远就是有些名气的阿罗街。阿罗街有各种东南亚美食,凌晨也在营业,我们随意找了一家中式餐馆,价格不便宜,味道尚可(阿罗街其实游客居多,自然价格就...)。

7月31日,第十四天。

我们起床后步行去KL Tower,路过一个商场时去吃了个西餐,吉隆坡消费不低,应该和国内一线城市差不多。

KL Tower在山上,有提供免费的来往塔、山底的小车,要上塔观光是要钱的,我们不懂,于是买了套餐票,里面包含小水族馆、小动物园、登塔、赛车体验、6D电影啥的,其实都不是很精致,但因为买了套票我们还是把那些基本都走了一遍,个人还是蛮喜欢那个小动物园的,可以和一些动物亲密接触,里面的饲养员也都很可爱很亲切。

(可以看到吉隆坡全景)

(水族馆挺简陋的)

(右边这种猴子手特别软,喂它们吃东西炒鸡好玩)

(狐狸和土拨鼠)

(左边是太阳鹦鹉宝宝)

下塔之后我们坐吉隆坡城市观光巴士“HOP-ON HOP-OFF”去CHINA TOWN,买的票是24h有效,循环途经城市内的各景点,价格不便宜,如果想去很多景点是划得来的,可如果只想去1、2个地方,买这个票就没必要了。车上我和小伙伴坐在一对华人父子旁边,儿子住在槟城,老爷子住新加坡,也是来吉隆坡玩一下,我们一路被科普马来西亚有哪里好玩,感觉老爷子把东南亚都玩得透透的了,他们还给我们提点了很多省钱的方法啥的,反正聊得特别嗨森。到唐人街后我们开始不断吃吃吃,价格都不贵,味道也很好!

(图1凉茶;图2类似马打滚,区别是有很多不同的味道,糖粉也比较粗;图3、4是豆腐脑)

福建面馆,在买豆花时被一华人老太太推荐的)

葡萄牙烤鱼,味道很重符合我们的口味,都是自己选鱼然后现烤的)

8月1日,第十五天。

我们先是打车直接去了Central Market,主要是网上有推荐这里面有家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不错,我们去的时间挺好,没到人最多的时候,吃着吃着餐厅就满了,个人感觉味道还可以,装潢也很有味道。

(图2是有名的洛神花茶,我很喜欢)

吃饱我们在里面稍微逛了一下,这个市场卖的都是些工艺品,妈妈们看中了一家卖披巾的,做工是真的不错,考验各位砍价功力的时候又来了,我感觉我们要到的折扣没有很好,毕竟还是买了挺多的。

顺着观光巴士的路线,我们下一站是National Museum。挺小的,还没有我们一个省博物馆有内容,不是很推荐。

National Palace:没意思,没法进去,只能看卫兵换岗,我们也没碰上。

National Mosque:免费开放的,提供的伊斯兰教服饰也是免费,妈妈们一下来了兴趣开始拍拍拍...里面不是特别华美,有一点失望。

Merdeka Square

Petronas Twin Tower:有名的双子塔,每天限制人数,早上就开始领票,一般中午就发完了,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法上去了,就在一旁的购物中心吃晚餐+购物。

8月2日,第十六天。

购物日,妈妈们购买力太强了,光退税都可以退大几千,这边比香港更便宜。

8月3日,第十七天。

房主帮我们订的车送我们去机场,亚航单独在一个机场,格局各种奇怪,托运时超重了3kg,50马币1kg,所以尽量不要超重,能提手上就带上飞机。退税比韩国麻烦,每一样东西都要看,退了钱大伙儿又在机场免税店花掉(免税店也挺便宜的),我一个人看登记时间到了急得不行她们却置若罔闻、慢条斯理地选买,我就不明白哪来的自信觉得飞机一定会晚点,就算不晚点也会等我们?结果好了,我们仨先赶过去发现登机已经结束了,还好飞机还没起飞,我真觉得太丢面了,一见到工作人员就直道歉,本来好好的按时起飞的飞机因为我们几个硬生生晚点了半小时。

(图1是退税流程;图2、3是晚上在广州吃的宵夜,表示果汁太差劲又贵)

8月4日,第十八天。

安全到达怀化

后记

我表示很想再去一次马来西亚!!

这篇一次性转完的,图太多于是大部分是拼图,略粗糙望见谅~

95年的小妹妹都这么会玩,真是觉得自己老了老了

2016-04-18 11:41

引用 幻想压过现实 的图片:

二站桥,,拍照片,真好看,,,,桥上人不多吗?

2016-04-18 11:52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18 11:41:49 的回复:

95年的小妹妹都这么会玩,真是觉得自己老了老了

回复阿道叔叔:嘻嘻~

2016-04-19 21: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8 11:52:50 的回复:

二站桥,,拍照片,真好看,,,,桥上人不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