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随性的旅程@武汉之旅

2016年02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3月28日,
我计划去湖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寻找美好的梦中的樱花

碎语
  说起这次旅行还多亏了我的姐妹。2016年1月某天,大倩突然发来一条微信。3月份咱们去武汉吧,去看樱花。我回答好呀!现在就订票。嗯嗯~
一月份还是寒风瑟瑟冻的发抖。我们已经计划着春天赏樱花
初识武汉
  对武汉的认识是五年前在夜市地摊的一碗“热干面”。武汉这个地方才进入我的脑意识,就像是“长沙臭豆腐”一样,嘿嘿~我是个吃货。之后呢大学期间一直提到中国最美校园之一武汉大学,武大的樱花最美什么的。武汉这个南方的城市一遍一遍加深认知。

旅行前篇

准备工作:火车票提前买好了回来的票,登山包30升的容量,小胸包,装手提包(回来带东西)。洗漱品:洗面奶、牙具、毛巾一条。化妆品:爽肤水、精华液、面膜(二贴)BB霜、眉笔、唇彩。衣物:针织衫、衬衣、半袖T恤、秋裤、一条裤子、(根据当地天气而定)其它:伞、帽子、眼镜、钱包、手机、身份证、学生证。

旅行计划:网上找攻略和行程单。简单的说就是从网上找到武汉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好吃的美食。选取自己感兴趣的排列加入行程上,再了解下大概的价钱和当地基本的消费。(比如:打车起步价,一顿饭多少钱),定好住宿的酒店。OK~做出计划单。

旅行开始

3月24日下了班直奔火车站。和同学在车站集合。真是“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本来定的是【Z77石家庄——武昌18:40历时8个小时,2:40到达】到了还没有六点决定吃饭。只顾着说话,忘记时间这趟车失之交臂。我们都朦了一点意识都没听到广播。就退了票改签【Z3 石家庄——汉口20::09,开,4:15到达】唉~小小的插曲吧。这也是第一次没有赶上车的奇葩经历。

上路真心不错,人们到邢台这站下了好多人。整个这节车厢没有多少人,十点我和同学每人占三连坐躺着睡觉~哈哈,花硬座的钱其实是卧铺。嘻嘻也算对旅行刚刚开始郁闷平衡了。

火车准时到达武汉汉口站,汉口~只是从历史课本了解到是个法租界。的确看看这建筑物还真像欧式风格。从火车站出来已经是4点45分,天还没有亮,感觉还是很冷。查了查百度地图,打算去吃早点。——吉庆街。做公交车过去。刚好首班车5点 发,等了一会。汉口好大的,15站地。感觉做了好久~~哦对了,本来不是应该在武昌吗。改签到汉口,我们就决定先把在汉口的玩玩。

武汉的早上挺冷的感觉像是刚刚下过雨,地面湿漉漉的,吃到了正宗的武汉热干面4元一份,老板娘人很好,小菜酸菜的随便加。貌似我们是第一批光临的,烫呼呼的热干面和这天气更配哦~~~

武汉这里有一个特点,就是武汉人买了早餐过直接一边走一边吃,几乎每个人都端着个小碗。武汉这里的人吃早点花样多人也多。各个小摊上排起长队~

这是鲜鱼糊粉怎么样看起来有没有很棒,再配上肉饺超好吃的,特别的满足。肉饺的肉非常多,这是武汉的早餐的特色。

吃饱喝足了,开始今天的行程。去汉口江滩,,,,这也是武汉有名的景区。

长江~长江~长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有点小激动,哈哈~比我想象要唯美点,江面被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美中不足的是风很大。江风吹的精神抖擞。许多的风筝,我也有幸的尝试下。借了一位帅哥哥的,技术还是需提高呀,根本掌握不住

据说汉口江滩的夜景特别的没,可是机会看到了。汉口还有一个地方也比较有名就是——古德寺。我的同学是学建筑的非要去看看希特的建筑寺庙。最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建筑风格。通俗地说,它和我们通常见到的传统寺庙黄瓦红柱、飞檐翘角的大殿迥然不同。是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入寺香火钱:小香卷 8元:小香两支。

古德寺游人不是很多,但它的独特的风格,让人肃然起立不得不觐见。快中午了去哥哥家,这次住宿在同学的哥哥家,又省了一笔旅费,吼吼~~哥哥家是在汉阳区。坐公交车,好长时间的。大概有四十分钟,武汉好大的。

这是在哥哥家拍到,在武汉动物园这里是被整个墨水湖包围着在湖中间,没有没很棒滴!

这是到武汉第一顿正餐,感谢哥哥,这里武昌鱼著名,听哥哥说正宗武昌鱼只有13根半鱼刺。估计这个奇怪的特点也只有湖北鄂州人才知道。因为武昌鱼的故乡就是鄂州。13根鱼刺的鱼叫鳊鱼,只有13根半鱼刺的鱼才是武昌鱼。管他是不是的,我们吃的就是很好吃,还有一个的记住了菜名忘了拍照,干煸土豆丝巨好吃的。
下午一直睡到4点,嘻嘻累了。去有名——户部巷

打车路过长江大桥好有名气的。过了桥就是著名的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吧啦吧啦!

这队伍好壮观!开启吃货模式

从户部巷出来就是长江,我们觉定坐船过江。过了八点以后就只有一种票价五元。这是夜游观光的,应该还有好多种价钱,我只赶上这个。不错挺值得。看着美景吹着冷风也是够了。

第一天,旅行结束。

起床7点多了,简单收拾下打车直奔户部巷。过早——攻略上有许多人说蔡林记家的热干面有名,我就得把就是名气大,一般般了不如早点摊上的好吃,关键还很贵。面窝就像是一个油饼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

过早了后,坐公交车去武大看樱花。刚武大就下起雨,听说武汉是经常一阵一阵下雨,当地人都会随身带把伞可偏偏没有拿,郁闷死!貌似雨越下越大。终于到了樱花大道。什么也没有看到,本以为是天气不好樱花没开,问问同学晓得樱花花期已过都落了。落花以是无情物呀!!

稀稀拉拉看见几棵樱花树,和想象的“道路两边樱花盛开落花飘零”差距太大,为了避雨我们去了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好展出莫高窟笔画。

博物馆出来雨停晴天了。心情也好在校园里闲逛了,武大的环境还是蛮好的,不愧是美丽校园之一呀。

午餐中ing,这个鱼超好吃,叫什么什么烤鱼吧。

路过了著名的黄鹤楼,我和同学商量了下不去了80元不值。只是默默的拍了合影。
接到哥哥电话,说带我们去归元寺。他们我们去不要票,说是认识那的方丈大师。好厉害有木有!

这算是我第一次进入正正规规的寺庙,据说是南方第三大寺。好多我也不敢照相!在这里还数罗汉,其实我对这些东东完全不懂啦,一次只要随意就好。哈哈请到了第四百四五无忧得尊者,解释还不错感觉很符合自已。

第三天,上午买了许多的武汉特产,有精武鸭,周黑鸭,孝感米酒,剁椒辣椒。。。
坐上地铁去车站。

来的时候只有两个包,回去多了这么多。对自已也是够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5 18:25

引用 huoguo 发表于 2016-04-15 18:25:24 的回复:

回复huoguo:你好,用的小米手机3拍的…后期用360相机软件做了批量处理。

2016-04-16 10: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