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和海的山水桂林阳朔行~

~~ (松江) LV.4
2016-04-14 23:01 1485/7

写在前面

距离我和小海游桂林已经过去十多天了,一直想写游记可一直在偷懒,这也是我第二篇游记咯~回顾了下苏州的游记,感觉写游记还是很有必要的,看着游记感觉一切回忆都突然涌现在眼前,历久弥新。之前和小海去的黄山无锡感觉记忆都渐渐模糊,所以还是很有意义哒~
   这次旅行也算是说走就走吧,本来计划去看演唱会的,可是票太难买啦,我们来一拍即合,决定了去个地方旅游,我花了一个下午,找遍了同程,去哪儿等旅游app,定了个机票加酒店的套餐,决定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桂林之行~这次行程是四天三夜哒,说是四天三夜,其实只有三天啊,毕竟第一天是半夜11点多才到桂林啊,话不多说,写起来啦~

行程(: DAY1: 上海浦东机场--桂林两江机场--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
           DAY2:杨堤码头--九马画山--兴坪古镇--银子岩--阳朔唐人街九点--阳朔西街
           DAY3:十里画廊--月亮山--大榕树--西街附近吃饭--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正阳步行街--两江四湖景区
           DAY4:   椿记烧鹅--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正阳步行街--两江机场

关于费用: 机+酒店 1250,两个人2500(去哪儿定的春秋的机加酒套餐,很合算)
                  第一天是团购的一日行,漓江漂流加银子岩180一个人,360一共(这个比较推荐,因为就是早上接你去杨堤码头,给你发票,自己      玩,中午带你去吃个饭,这个超难吃,千万别吃,不过也不强制,这点挺好。吃完饭,送你到银子岩,给你发门票,自己去玩,4点半左右,送你回阳朔或者桂林,住在阳朔的朋友还可以五天内跟着他的车回到桂林,我们就是第二天跟着他们的旅游大巴回来的啊,省下一笔交通费)
                  门票:靖江王府(不推荐)左右(180)+月亮山大榕树(50) 两人一共两百多吧
                 吃饭的话:我们两大概吃了七八百?具体没算
                 杂七杂八: 我们买了点纪念品当地小吃啥的带回去花了两三百
                 共计多少?算不过来啦,嗯4000左右吧,差不多。就这样。

DAY1 机场出发记——上海出发!

机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实在是太远啦,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背起收拾好的行李——一个背包,一个挎包,便装出行!顺利抵达机场,取票,侯机,登机,桂林之行开始啦!
    晚上11时许,我们准时到达机场,之前定了春秋旅行社的接机服务,直接送我们到达酒店门口。20元一个人, 棒棒哒,当然路上也会推荐他们的行程门票什么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预定,不过我之前就在网上预订了其他的行程,性价比也稍微高一些哦
     PS: 在去哪儿上订的春秋旅行社的来回机票加三天五星级住宿才1250一个人,很划算啊,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淡季,旺季应该会比这个要贵些吧~

晚上住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哦,地理位置极佳,隔壁是正阳步行街,门前就是日月双塔~住宿条件也是棒棒哒~,我们的套餐还包括自助早餐哦,中西餐结合,很丰盛。

虽然已是半夜,但是按捺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呀,更按捺不住我们早已空空的胃,桂林粥城算是桂林通宵开的店吧,价格嘛,还行两个人一百多吧,毕竟旅游城市,性价比不算高,不过味道还行呀~不是特别推荐,不过半夜嘛,不失为一个不多的选择~

DAY2 如诗如画的漓江漂流——20元风景,甲天下,九马画山

鲤鱼挂壁。

20元风景区

桂林山水甲天下。

九马画山——传说周总理能从画壁之中数出9匹马,可是眼拙的我经筏工师傅指点才勉强看出一两个,汗颜呀。

手机渣像素,请谅解漓江超级美哒,当然也要配合自己的想象力啊,我们是从杨堤到九马画山,然后做电瓶车到兴坪。一上来筏工师傅就问你要不要划慢点,要不要讲解,其实是要小费,4人一筏子,最后我们一人10块钱,一共40块钱打发了师傅,这个还是很重要的,自己看还是少了些意思,必须要配合讲解啊~

DAY2 美丽的银子岩---溶洞之旅

佛祖讲经。

银子岩第一奇:混元珍珠伞

银子岩果然名不虚传啊,实在太美啦,无论是手机,亦或是相机,均拍不出银子岩的神奇啊啊,常年温度20几度,几千万年形成的自然美景,不多说,一定要来,,以前总是无法深刻的理解鬼斧神工这个成语,而在这里,每一步都都是!

DAY2-艳遇之地阳朔西街

阳朔倒是啤酒鱼啊,大师傅最多啦,不过我没吃这个,吃的另一个谢大姐,还行呀,这些连锁店都有团购,100出头,三四个菜,很划算,我都是吃了一半拍的照片,量比这个大点应该,味道不错,推荐下

西街里人山人海啊,很多外国餐厅,很多酒吧,不过我都没去,嗯,就是这样。

味道还行,外面脆脆的,里面包的牛肉或者猪耳朵,我吃的猪耳朵哒,貌似十块钱一个

晚上住的唐人街酒店,第二天也有自助早餐,不过好像桂林漓江大瀑布的更丰盛一点哦~

DAY3双人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

蝴蝶泉——实力坑人景点,在外面瞅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看了银子岩,就不推荐这个了。

吃过早饭,直接在宾馆租了自行车,双人自行车30元一天,免押金,开始骑车的一天啦。十里画廊是个十分适合骑行的地方,十里地,两边都是形状各异的山,顿时心情都舒畅了呢!(里面景点很多,大概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景点,网上说大部分不值得去,人造景点居多,所以不推荐两边的景点哦)。我们就去了月亮山和大榕树,月亮山还是很值得的额,网上买这两个的联票才24好像。
   直升机的话是大几百一个人,其实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样子,有money的可以尝试一下,人生总是要有点体验的嘛

DAY3 月亮山+大榕树

月亮山上俯瞰月亮村,据说月亮村里居住着一位月亮姐姐,已经八十多岁了,小学文化,因为旅者的缘故,自学了N国语言,太厉害啦~

月亮山还是很值得一去哒,从山上眺望月亮村,别有一番风味,山不算高,人好少,一路上遇到的基本是外国人呢,神奇的地方

这个景区里就只有一个巨大的榕树(真的是巨大)上图只有榕树的一部分,远看还以为是用架子支撑着榕树,仔细看都是自己长的233333
榕树真是太奇怪了

DAY3 格调很棒的东南亚餐厅,可是我们却吃的桂林菜

比起谢大姐,我更喜欢这一家呢,环境很棒,口味不错,团购这么多128,划算~,吃完这个,我们就跟着旅游大巴回桂林啦。

DAY3 夜游桂林两江四湖景区

很多人会选择做船游览两江四湖景区呢,这样的话比较全面,不过价格也比较贵,一百多将近两百一个人,我们选择的是步行游览,精华的景点还是基本可以步行走下来的,几个湖一个挨着一个,相距不远,主要是看灯光效果~

步行街有个美食街,东西很丰富,很便宜,生蚝十块钱四个上面羊排也是十块钱一份我们吃了很多,然后里面海鲜锅也是几十块钱,吃的特别多!!!可惜我们没拍照了

视频是我们住的漓江大瀑布酒店的大瀑布表演,每天晚上8点半开始,持续十分钟左右,我们看的那天是周一,听说周末会更丰富一点呢~

DAY4睡到自然醒的午餐--椿记烧鹅

不得不说,来桂林这么多天,吃的最喜欢的就是这家了呢,性价比高,这么多100块,鸡爪鸭珍10块钱左右一份,分量足,烧鹅不愧当家菜,超级好吃,榴莲酥和鹅肝也非常棒!并且水果自助免费!种类多!(我又没拍照,原谅我)
   话说,我们发现每桌都有鱼超级奇怪,后来问了服务员,原来他们每天都要午市套餐,29元,一荤一素,当天的就是一一盆酸菜鱼,一份干锅花菜,妈呀才29!并且水果随便吃啊!旁边一桌一个人来吃,点了这个套餐,拿了五六盘水果,太划算了

DAY4 坑爹的景点---靖江王府独秀峰

没啥好说的,其实就是几个破房子,还不是古代的房子,也是个学校,性价比超级低,进去必须跟他们的导游,一直宣传太岁啥的想坑你钱,嗯,"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最早在这里被发现,实在不值得

DAY4 最后的晚餐,正阳步行街买特产,拜拜桂林

我们买了点剁椒和桂花糕,桂花糕我们桂林金昌顺桂花伴手礼那家的,20块钱一盒,一盒六个,其他家的桂花糕都是粉,特难吃,不给试吃的请不要相信,便宜的请不要尝试,我们尝试了,真的特难吃,扔了。

吃的崇善米粉,不要点套餐!不划算!!单点米粉就四五块前,多了一个汤,一个生菜,居然要18!!味道还行,我这个平时不爱吃米粉的都能吃的下去了!

本来预计两三点到机场的,飞机居然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半夜去做了守航夜宵线成功到达市区,本来想在小海公司旁找宾馆住下的,居然都满了,然后打车回家睡觉啦,桂林之行到此结束!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5 14:26

还不够详细嘛,你想要哪方面的呀

2016-04-15 16:48

背景音乐特别好听 什么名字呢?

2016-04-16 20:10

引用 青衫客 发表于 2016-04-16 20:10:40 的回复:

回复青衫客:see you again呀

2016-04-16 20:1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6 20:12:10 的回复:

see you again呀

回复~~:谢谢

2016-04-16 20: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3:54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04-18 13:5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