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和京都一个都不想落下

窦恩窦洛 (上海) LV.15
2016-04-14 23:04 2276/5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照规矩写在前面

自从上次带儿子出去旅游写了第一篇游记之后,我打算把之前去过的地方陆陆续续的补上,这是离的最近的一次,所以先写上。这次是和老婆两个人旅行,打算以后出去都会带着儿子,所以这次特别计划了比较长得行程。

Day 1

写游记这会儿老婆正在吐槽呢,攻略都不做的人怎么写游记啊我说我懒归懒出去玩这么开心的事还是能记个123的翻翻照片,行程就开始了,由于赶上十一假期,机票价格普遍高,春秋和ANA的价格也就差了几百块,果断上了ANA,都说日本航空公司好,怎么说也要体验一回,就记得飞的很平稳,吃的也很不错,空姐嘛你们懂得。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啦,关键是每个人有免费的21kg的行李托运有木有,楼主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文青,哪有只去日本体验小清新不扫货的可能!

我等土鳖,没吃过好的飞机餐……

九点多到了东京成田机场,趁人家下班之前换好了JRpass,后面几天要用足这个7天票。到成田机场京成巴士(KEISEI BUS)售票处买东京地铁三日券和一日券,各两张。为了不让自己太累,就住了机场酒店,有免费的大巴接送,但是要看好目的地名字,别乘错了巴士。

机场的派出所,日本的通缉犯也不少嘛。

机场酒店老婆说这是我们此次行程中住的最大的房间,以后的都比这小,我瞬间就懵逼了……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搭上NEX(Narita Express)成天特快出发去往东京市区,持有JRpass可以免费搭乘NEX,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火车,反正没见过,就像下面图片里的这样。普及一下,JR是日本私营的一家交通运营公司,你持有JRpass不但可以乘坐新干线,也可以免费乘坐JR线。

大约一个小时就能到东京,整个火车上都没多少人位子可以随便坐,不是没素质确实JR票就是随便坐,但是如果占了人家买票人的位置就得让位了。关于这个问题列车员小哥跟我解释了半天,他说日文我说英文连比划带拽就是没理解什么意思,最后还是老婆理解了,把小哥急的一头汗啊。
到了东京站之后出来找站里的行李箱寄行李,然后顺便确认一下回去时候的机场大巴在那里乘,记得是八重洲北口出去往前走一个路口就能看见,这样回去就能乘机场大巴去机场了,比坐成田特快便宜好多,因为回去的时候JR票已经过了使用期限了。

地铁站里寄放行李的储物箱,投币好像不限时间,不过夜就行。

站里面买的面包当早饭,超好吃,那边的原料好无论是米饭还是面包口感都超级好。

实在是干净

出了东京站目标皇居二重桥,一路闲逛过去,马路干净一大早空气清新,瞬间将疲惫什么的都赶走。当然在出东京站的时候还是花了不少功夫,后来我才搞明白,东京站实在太大了,有什么丸之内口,八重洲口还有什么什么口的名字记不得了,但是分南口和北口还有南下口和北下口,当时就在里面绕啊绕的蒙圈了呀,后来才发现口和下口的区别,因为就差了一个字不仔细看完全不会注意。好在日本基本上每个地铁站就是一个商业街一样,什么都有的逛,不会绕的太无聊。

出了皇居,逛了一个日比谷公园就出发乘坐新干线去京都啦,回东京站取行李又绕啊绕的,乘坐新干线要注意一下,有快慢车之分。慢车会多停很多小站。

沿途的风光,天蓝的没话说,感觉就算没有什么景色,抬头看看蓝天也会心情舒畅

京都三天的酒店,榻榻米,地上铺的草席很舒服。这是个人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不过也是最贵的,好像八百多一晚。房间内没有洗手间,洗手间是公共的,但是也没有感觉不方便,浴室也是公共的,有泡汤的池子。因为整个酒店一共也就七八间房吧,加上我们每次回去也晚所以洗澡的时候就我一个人。酒店的服务员又特别热情,一天晚上去洗澡的时候已经脱光了老婆在隔壁叫我,我披个和服就出去了说干嘛想鸳鸯浴啊,老婆说去死吧,东西忘拿了把钥匙给我,我只好把钥匙给他自己在浴室门口等她,正好服务员经过我两个手裹着和服还得点头哈腰打招呼,就差撩开和服就是暴露狂了……

酒店的公共大厅

酒店的门面

酒店对面的东大寺,不过在修缮

京都站出去走两步就是友都八喜

到了京都入住酒店之后就去了伏见稻荷,日本的这种寺庙啊,大社啊就和国内所有寺庙一样,格局都是差不多的。

这些个门柱子都是民众捐出来的

夜晚的东京塔,没有三脚架水平也是在渣,大家将就看

白天看京都站没感觉,晚上就发现这建筑造的实在太赞了,置身于其中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不像一般的钢结构很呆板的感觉。

京都站上的拉面小街,说实话这里的拉面味道很一般,不建议大家去吃,还是一兰拉面好吃。

就算吃饱了,晚上逛了京都站还是忍不住买了这么多吃的回来,撑死了……

这个酸奶超级好喝

反正路边的自动售卖机里的饮料都很好,除了碳酸饮料我不是很喜欢

Day 3

今天的目的地是岚山景区,步行至京都站乘坐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大约30分钟就到了岚山站。我们同样坐山阴本线,但是到马崛站下,走5分钟回头路去做龟岗小火车,到终点站下(就是JR的岚山站)游岚山。

这人超搞笑,换着面具戴,追着火车跑

如果是深秋,小火车开过的沿途应该是火红的一片

去得早,买到了前面没有玻璃阻挡的车厢位子,坐小火车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小火车停靠倒数第二站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下了火车,搞不懂到底是不是到底了,我就下去打算问一下,还没问到呢小火车关门跑路了,看了老婆就坐着小火车一点点消失在视野中,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然后就是出站问路打电话还好小火车下一站就是终点站,老婆在那里等我,我一个人顺着路一路从山上走下去,顺便买了一串糯米丸子,和老婆碰面的时候被劈头盖脸一通骂,你妹的我在下面等的急死,你倒好还一个人笃悠悠还有心思吃……

这应该算是日本的别墅

渡月桥

岚山竹林

东大寺

之后转战金阁寺,足利义满将军的地盘,足利义满是谁?一休看过吗,里面的将军

确实很漂亮

然后清水寺,我说成了清凉寺……人家两天的行程我们一天走完

金阁寺门票,像是一张符

照例就算吃饱了还是会买很多东西回酒店吃……

白天的京都

Day 4

行李可以寄放在酒店或者京都站,做JR奈良线到奈良站,去完奈良公园做JR返回京都

走,带你们去找好吃的

这家店就在奈良站出来的没多少路就能看到,一家药妆店的对面,东西很好吃,而且很便宜

鹿儿们开饭了,虽然是野鹿,但是也会有专人定时喂食

垃圾分类做到了极致,经常是找到了垃圾桶也丢不了……好了继续坐新干线回京都,拿上行李出发去大阪

松阪牛,据说是比神户牛还要好,反正好吃就对了

Day 5

USJ我来啦!其实在这之前我是一直比较抵触这类游乐园的,实在是不敢尝试这些个过山车啊什么的游乐设施,感觉自己是在承受不了。但是一旦到了园区,气氛瞬间就被调动了起来,置身于其中全身的细胞都会不自觉地活跃起来。不过过山车还是不敢挑战,除了这个其他我都玩了。玩了一些项目之后想起来我们以前小时候的美国梦幻乐园和那个什么福禄贝尔科幻乐园就是模仿环球影视城建造的,不过现在都不知道破败成什么样了。

佩罗娜的cos

日本人不管玩什么,都能很自发的参与进去

Day 6

大阪市内兜一圈,因为买了大阪的游乐两日券,里面会包含很多游乐项目,所以一个个玩过来吧

天守阁,德川家康的老巢,这个是近代重新修缮过的

日本的景点都很空旷,让你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而相对的商业区就会很密集。

新人拍结婚照

海游馆那边的天保山摩天轮

小朋友春游

玛利亚号游艇,做这个船沿着河环游一圈,河里不时地有鱼会跳出来。

海游馆的镇馆之宝,这只海獭可舒服了,就在那里飘来飘去游来游去简直可爱的不行啊。

海游馆设计的很好,自上而下参观整个展馆立体感很强,互动体验也很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小孩子再来一次

Hepfive摩天轮,这一天连着坐了两个摩天轮,这地方适合求婚,哈哈

空中庭院展望台,俯瞰夜晚的京都,乘着夜色新干线返回东京

Day 7

一早先是去筑地市场参观顺便吃新鲜的寿司,然后天空树海贼王主题乐园,原本是一天的行程,但是海贼王就看了半天,下午就又去了上野动物园。

看到罗宾激动了……你们懂的

一大早的筑底市场的寿司早饭,自从出生到现在吃的最贵的早饭

异国他乡看国宝,我们的国宝在国外待遇还是很好哒

这只怪鸟叫鲸头鹳,平时呆呆的不动唤,抓鱼的时候动作很迅猛

Day 8

东京台场一日游

这样的环境吃饭,这样的烤牛小排套餐也就折合人民币八十多块

又是摩天轮

Day 9

有点虎头蛇尾了,怎么写到第九天就结束了呢,应该是十天的呀,时间太长我有点乱了……反正最后一天就在东京市内扫货采购了,写不动了,睡觉去了(~﹃~)~zZ  哦,对了,最后一天还去了浅草,就这样吧

有点像南京路,但是日本的商业区还是很发达的,而且很集中。然后只要是地铁站无论这个站大小,总会有一个商圈。这是我到的一个发达国家,确实很发达……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5 14: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3:54

2016-05-04 00:12

不好意思,楼主请问一下你们之前十一期间ANA往返多少钱啊?

2016-05-25 17: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17:09:28 的回复:

不好意思,楼主请问一下你们之前十一期间ANA往返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