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旅行团,避开人群-------日本关西小众梦幻樱花之旅

violet菲舞 LV.5
2016-04-14 23:06 1319/9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言

想去日本看樱花是很久前就有的念头,无奈网传樱花季日本人满为患,而我又素来不喜欢人挤人。
      今年年初的一次拍摄,认识摄影师流年姐,也说起想去京都看樱花,由于以往出游从来没人给我拍照,只能靠三脚架,这次好不容易有摄影师可以同行,立马约好成行,带上妈妈一起出发。
     作为负责准备攻略的我,研究了一个月,看了无数文章,终于制定了一条适合摄影师和模特旅拍,有适合慢节奏旅行的小众路线。
      这次旅行真的是人品爆棚,虽然经历几次预报满开的提前,我们还是赶上了樱花全盛满开。由于合理安排,出游的时候都没有下雨,唯一大雨的一天被我们用于购物,拍摄和服的那天又有阳光,所到景点都没有排队很久,也没有人山人海的景象,真的太幸运了。
      先上几张人像图,由于摄影师主攻人像,所以我们此行人像片子很多,风景片后面具体行程的时候再上,就很一般了,大家随便感受一下就好了。
      主要摄影设备 佳能6D  镜头:佳能17-40   佳能50 1.4

行前准备

机票:
  由于决定成行的时间比较晚,2月初才开始订机票。
  查了日本网站的樱花前线,定在预报满开的4月3日出发,为期一周,大阪大阪出。
  春秋的航班虽然没有服务可言,还是胜在价格白菜,来回程加行李2400元搞定。
移动网络通信:
  我们租了两只移动WIFI,主要负责找路的我还买了一张日本的流量手机卡,事实证明,移动WIFI容易突然连不上,还有电量扛不住一整天,而我的卡一直都是正常使用,明显卡比较方便靠谱。
住宿:
  由于定的太晚了,京都所有酒店订不到,大阪酒店三人间也没有。考虑到不想拖着行李奔波,而且大阪到各地的交通都很方便,还是决定全程住大阪。于是求助于AIRBNB,竟然订到一个中国人开的民宿套间,日式榻榻米风格,小而精致,还在地理位置很好的道顿崛附近,离日本桥地铁站只有步行5分钟。分摊到每人6天的住宿主要2000不到,在樱花季实在是太划算了。

常用网站

1、 樱花前线:http://sakura.weathermap.jp/smt/
        日本气象局每年都会针对樱花开花时间及满开时间做专门的预测,即
        今年预测大阪满开日4月3号,预报和实际偏差不大,实际上樱花开了80%即为满开,且只是指该地大部分景点,所以比满开日晚两三天去赏樱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落花的时候还能看到樱吹雪。我们此次出行各个景点都是满开,真的太幸运了。
 2、YAHOO的花见情报:http://sakura.yahoo.co.jp/
       YAHOO对于日本各地的赏樱名景点每日更新开花情报,在做攻略的时候,以及最后确定行程,我还是最后几天通过每日情报再调整的。
 3、京都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梦馆有中文网站,微博上也可以搜到京都梦馆,可以直接咨询和预定。预定时间越早越好。这家发型选择多,和服全套价格也要到5000-6000日元了。梦馆有中国员工,有会中文的员工还是会方便许多。人超级多,但是办事效率很高,整个流程也很有序。樱花季选和服一定要选深色!!!我就是失策选了淡色,在樱花里直接淹没,而我妈那套深蓝色明显比我的拍出来好看很多。
4、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日本关西自由行百科大全,自由行如果没有看过这个估计都不称职了,我主要用来研究交通攻略和各种套票使用。他的博客里的内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5:、蟹道乐官网http://douraku.co.jp/
     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餐定了道顿崛的蟹道乐,分量还是很足的。

常用APP

1:日语翻译官和随身译:用于语言交流翻译
2:NAVITIME和乘换案内:用于查地铁电车换成以及时刻表
3:GOOGLE:用于找路
4:Yahoo:用于刷每日樱花情报
5:Yahoo天气:用于刷时时天气预报,精确到每个小时,3天内都很准。

具体行程

总概述:
  4.3   阴转小雨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民宿-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西之丸庭院夜樱-つけ麺二代目みさわ
  4.4   小雨转阴    大阪-伏见稻荷大社-京都未友(米其林一星餐厅)-蹴上倾斜铁道-平安神宫外围-木屋町夜樱-大阪板前烧肉一斗
  4.5   多云转晴    大阪-背割堤-梦馆和服变装-六孙王神社-居酒屋怀石料理-清水寺夜樱-大阪
  4.6   多云转晴    大阪-奈良公园-若草山-京都二条城夜樱-大阪日本桥附近日式火锅店
  4.7   雨               黑门市场-BIC-高岛屋-道顿崛串串屋
  4.8   多云转阴    大阪-海津大琦-大阪心斋桥-蟹道乐
  4.9   多云           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交通套票与景点门票

交通套票:
     左下:京阪电车两日券,主要用于4月4日和5日的大阪京都交通
     右下:JR关西一日券,主要用于4月8日大阪到海津大琦往返交通
     右上:大阪地铁一日券假日版,主要用于4月3日大阪地铁
     左上:京都地铁一日券,主要用于4月4日京都地铁
其余所有交通都是用图二的ICOCA卡

4月3日

机票是早上8:25从浦东出发的,我们几个提前一天到了浦东,在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酒店非常吵,晚上都没睡好,但是即使这样,我依然兴奋得满血出发。然后。。。。早上一起来,浦东大雾,连对面路上的树都看不到,心想完了,估计延误很久。
    坐酒店的车到了候机楼,春秋值机排队都排到候机楼了,好吧,反正也大雾,慢慢来吧。办完值机入关,居然航班正常保障,一路飞奔到登机口,上飞机以后还是流控了一会,起飞的时候10点不到,已经是万幸了。
    落地关西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点半,没有传说中需要排队1小时才能过关的人潮,居然都没有人!直接就出关了,行李都比我们慢,有没有太幸运!
    拿完行李去买京阪电车两日券,就在下图这个地方,出了关左转就到了。
    由于我们前两天的行程所到的点都在京阪电车沿途,所以就购买了这个券,省钱又方便

接着上二楼去坐南海电铁,在那边JR自动售票机买ICOCA卡,存了5000日元,用于套票以外的交通,都可以刷,非常方便。

我们的民宿在日本桥附近,所以我们坐南海电铁到天下茶屋然后再转地铁到日本桥。

到民宿简单收拾了一下,已经将近16点,我们就去了日本桥站附近的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是号称大阪的厨房,我们从早上吃了早饭以后就没吃过正餐,赶紧去那里填饱肚子。
   黑门市场类似于菜市场,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有一些药妆店,据网上说这里的药妆比其他地方便宜,后来我们药妆也主要是在这里买的。
   我们到的时候好多店铺已经关门了,随便找了家,吃了海胆寿司还有烤大虾,海胆和鱼生真是有新鲜又便宜,好好吃。

填饱肚子以后,坐地铁到天满桥站,去大阪城西之丸庭院看夜樱。
走到城墙的时候正值黄昏,云和城墙的搭配很美

刚刚抵达日本,感觉看到樱花都觉得好新鲜,日本这个时节真的到处是樱花,都觉得好美,城墙边上一圈全部都是满开的樱花树,而西之丸庭院又是大片樱花所在,虽然攻略中都没有提到这里的夜樱,但是人依然很多。小雨后的空气很清新,在布满灯光樱花树下,感觉真的很好。

回来的时候又饿了,想去找板前烧肉一斗,到了以后发现人家周日定休,不开门。。。。只能去附近的つけ麺二代目みさわ,自动售贩机选好面,点了酸梅沾面,非常好吃!我把汤都喝完了。现在回国了还是很想念。。。。

4月4日

天气预报真的很准,早上下雨,不过还好雨不是很大,出门在楼下的全家买了早饭,然后坐地铁到北滨转京阪电车到伏见稻荷站下车。日本的车站基本都长这样。

走10分钟就到了,前面是神社,神社的后面是千鸟屋。全部都是红色的门柱,如果有时间,这里应该有太阳的黄昏来,光透过柱子,一定很美,无奈时间有限,这里没有樱花,所以可以下次在补。

出来的时候饿了,虽然中午还订了米其林,但是看到神社门口的章鱼小丸子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份,也是很好吃

吃完继续坐京阪电车,午饭定的是米其林一星的末友,2月份在淘宝预定的,中午的性价比非常高,6200日元一位的怀石料理。我们在袛园四条站下车,走过去,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完全不像旅游城市的感觉,老城有一种古老的感觉

路过很出名的抹茶店,马上买个抹茶冰淇淋

末友真的是低调而奢华,很难找的门面,精致的餐点,贴心的服务,让人感受到对食物的认真态度,令人尊敬。

一顿盛宴以后,雨停了,我们坐地铁去蹴上倾斜铁路,这是我在京都城最期待的地点之一,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铁道,以及两边两排盛开的樱花树,还有远处的山和云,着实让我们惊艳了一下。人实在是很多,虽然没有人挤人,但是还是会影响到拍照,很美的场景,因为人多从照片上体现不出来。

拍了一阵,沿着铁路往平安神宫方向走,河岸边也全都是樱花

天色已经有点晚了,走到平安神宫也不想进去,就在河岸边散步,往地铁站走,比起走景点,我们还是更喜欢去感受这个城市的小街小巷,体会宁静的美。沿途又是一片花,有人在拍婚纱,风吹来,一阵樱吹雪,好美。

由于妈妈在路上丢了京阪两日券,我们不得不跑去京都站附近的酒店再买一张,买完已经很累,而且不想再走更多的地方,我们又特别想吃前一天关门的烤肉,就准备打道回大阪。转车的时候路过木屋町,也许是看过大阪城的夜樱阵势,网传的很美的木屋町夜樱我们觉得也很一般。

到了大阪,终于板前烧肉一斗开门了,据说这家信价比很高哦,卖的是黑毛和牛,很多种部位的肉,价格不一样,我们点了四种,真的是跟以前吃的牛肉口感完全不一样,然后发现,蔬菜超级贵,一盘蔬菜赶上一盘肉的价格了。

4月5日

今天预报晴天,大清早就有阳光出来了,由于今天行程很紧,我们7点不到就出门,一路坐京阪电车到了八幡,还没到背割堤,已经被那个阵势惊到了,河岸上两排巨大的樱花树,配上青草地和蓝天,无法形容的美感,由于我们到的早,人不多,让我们可以尽情的拍照和赏花。

由于要赶着12:00去梦馆和服变装,我们在背割堤迅速解决了午饭,恋恋不舍的离开,在我们离开时,我们来的路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人,而且大部分是日本的老年人,组团来看花,实在庆幸我们来得早,不然这会就要被人群淹没了。

坐京阪电车到清水五条,已经有点迟到了,一路飞奔,到了那里,店员完全没有理会我们迟到了一点,到我们上楼选和服换装,真的是挑花眼,然后,我很失策选了白色底,我妈选的深蓝格子,摄影师朋友选的天蓝大花,后面都比我出片,哭。。。。从选和服到穿再到做头发,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累了,不想再走很久,就直接打车,到了六孙王神社。
    神社很小,但是配色超美,所有日本的元素都在这里可以体现,非常适合人像拍摄。我们在那里拍了一个3个小时左右的和服,期间有很多拍婚纱的和拍情侣和服的人来,但是几乎没有游客,绝对的出图好地方

拍完已经精疲力尽,依然打车回梦馆还衣服,然后去了之前预定好的一家居酒屋,依然很难找的店面,但是信价比明显没有末友的来得高,虽然也很好吃,但是没有那么惊艳

吃完时间已经快20点,似乎已经没那么累了,就打车去清水寺看夜景。到的时候20点半了,人已经不多了,好多都是看完下山了,清水寺还是值得一去,夜景很美,在这里可以看到京都的夜景,还有寺庙和樱花在灯光下的配合,很有文化气息。白天,这里应该也是很美的,但估计会人山人海。

4月6日

由于前一天直接累瘫,今天的行程不是很多,就睡了个懒觉,10点才出发,在日本桥坐近铁到奈良,只要半个小时。一出车站,往景区去的路上到处都是鹿,也不怕人,会来闻游客的包包有没有吃的,有游客买了鹿饼就会立即围上来。我们在奈良公园休息了一会,看看鹿,看看草地樱花蓝天,完全不想去东大寺之类的景点人挤人。天气很好,晒得人懒洋洋的

休息完,去爬若草山,若草山分一重目,二重目,三重目,我们只到了一重目,在那里就可以看到奈良全景,山上还有一只小鹿和两颗很大的樱花树,也是很出片的地方

下山的时候时间还早,想着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二条城的夜樱有动画,很美很梦幻,就心不死坐近铁去了京都。到二条城的时候是黄昏,买票的人都拍了好长的队了。
    结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没有很梦幻,没有没有没有,而且人好多。可能是我们这几天看樱花已经震撼够了,觉得二条城完全没有气势,夜樱也没有很好看,应该是此行中感觉最不好的景点了。算了,也罢,总要有个失望的地方,太完美的行程就显得太假了。

在失望中回到大阪,因为已经很饿了,就在日本桥站附近随便找了日式火锅吃,无功无过,仅仅是为了慰藉一下饿了好久的肠胃。

4月7日

下雨的一天,安排了买买买,早上先到黑门市场吃早饭加药妆店。
 中午到BIC买电动牙刷和剃须刀,看到好多卖美容仪的,没有做攻略所有就没有背。
 下午到高岛屋买童鞋和化妆品。
 买买买的一天同样是很累,女人骨子里血拼的劲头都是在的,我们其实已经是很有目的性的了,都忙了一天。
 傍晚去难波的JR站买了关西一日券,第二天要用。
 晚饭在道顿崛的一个串串屋,感觉也是很一般,发现每每到没有做攻略的店吃的时候,感觉都很一般,所以还是要跟着攻略找吃的,别人推荐的还是有一定道理。
 下面是购买清单和物品全家福,图片上的全是自己家的东西。

4月8日

早上在黑门市场打包了寿司海鲜,准备去海津大琦野餐。提前查好路线,去海津大琦要坐JR琵琶湖线到Makino Station。去那里的车一个小时一班,我们卡着点到大阪JR站,坐1个半小时的车,到站后,租了自行车,骑一会就到湖边了。在湖边停下来,坐着野餐,感觉超赞。

吃完继续前行,湖边的樱花大道,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种美,骑行在大道上,绝对是一大享受

卡着列车的点回去还车,然后坐车回大阪,依然意犹未尽。由于离蟹道乐的预定时间还早,我们在心斋桥下地铁,顺便逛街。想想这几天真的是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的感觉

最后的大餐,蟹道乐,名不虚传,还是值得一去,有中文服务员,服务员都是穿和服服务的,很有气氛,我们点了两个火锅套餐和一个怀石,吃撑了出来

4月9 日

航班是早上9 点的,我们5点起床打车到南海难波站坐南海电铁,排队入关后,买了生巧和白色恋人,还有一些糕点就匆匆上飞机了,恋恋不舍这一次樱花盛宴,把美记录下来,留在脑海中。

后记

此行,对日本的印象还是很好,干净的环境,严谨的作风,自觉的纪律性,还有诚信,让我深有体会。
   虽然我们走的都是小众路线,避开了旅行团,还是遇到有不少当地日本人和台湾游客同行,但是遇到的国人并不多,感觉台湾人对于日本的了解还是比我们要细致一些,而且也更愿意自由行。
    关于吃,我做了细致的美食攻略,一共有30几个店铺的美食,但是根据行程,很多没有去,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跟我要,所有到过的,而且做了攻略的餐厅味道都很好,然后随便找的就差了很多了,虽然也不难吃,我感觉日本就没有什么难吃的东西。
    如果不是在樱花季,据说大阪很适合带孩子,我考虑下次带着娃再来一次。
    但是如果一辈子只到一次日本,那么,请一定要樱花季来,一定不虚此行。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5 14:26

引用 lexielai 发表于 2016-04-15 14:26:15 的回复:

回复lexielai:个人认为出去旅行还是要多做些准备做足攻略,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而且有针对性,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似浪漫,但是其实很难实现

2016-04-15 15:05

可以问下民宿名字吗?

2016-04-16 23:57

引用 勿言桀雨 发表于 2016-04-16 23:57:20 的回复:

可以问下民宿名字吗?

回复勿言桀雨:麻烦邮箱留一个我给你发网址吧

2016-04-17 10: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7:56

2016-05-05 00:09

亲从梦馆打车到六孙王神社多少钱

2016-08-31 12:42

引用 毓 发表于 2016-08-31 12:4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