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游--菜鸟游巴厘岛3

2016-04-14 23:15 1552/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出发前计划与费用

为何去巴厘岛:看到护照还有一年就到期了,妻子和妈妈都没出国过,而我的护照上也只去过越南,而且还是07年刚毕业做导游的时候去的。那今年就出国吧,在春节前跟家人办好了护照,随即就看看飞哪里的机票便宜,家里的LP有泰国俄罗斯土耳其…但只放着也没去过当地,在去哪儿网上看了机票,广州飞国外的挺贵的,也不想选择廉价航空,所以就找到香港飞的,还有的是最近喜欢上印度了,但是带家人去印度好像不太方便,候选有清迈巴厘岛,但看了一下LP里面说3月份是那边的烟霾天气,最后就选了巴厘岛(另一原因是觉得巴厘岛清迈的B格高一点),而巴厘岛是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地方,所以就选它吧,先了解一下这个宗教。

旅游时间:2016.3.19--2016.3.26

旅游人数:3人

机票:香港航空 :去程:3.19香港--巴厘岛HX709 19:20--00:05
                                     回程:3.26巴厘岛--香港HX708 01:15--06:05
              价格:¥1901/人(往返含税)同一时间在广州飞的价格是4k+
         机票是2016.2.07 订的

酒店:很多去过巴厘岛的人对巴厘岛的印象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海滩”的确搜了几个网看了那些酒店也是挺迷人的,B格又高。我们这次的行程是沿着订的酒店去游玩的,而且我和妻子、妈妈3个人要订2间房/天,看了去哪儿网(价格最贵)、Airbnb(民宿最多、操作有点复杂)最后在agoda上预定了以下酒店(操作方便、价格优惠)我们不算奢侈也不穷游,而且全部酒店都有游泳池。
3.19-20号:当天凌晨太晚了,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佛山人开的旅馆(UNO)¥120(3人),含早餐
3.20-21号:水明漾华美达度假村(高级房含早餐)¥486.5/2间/晚
3.21-22号:(蓝梦岛)伦邦岸岛塔尔奇平房(标准房含早餐)¥283.74/2间/晚
3.22-24号:(乌布)素謦花平房(高级房含早餐)¥566.88/2间/2晚(实付¥135.69/间/加床/2晚)因为到店后酒店只提供了一间房,加床要了300k卢比,回来后致电agoda,马上就退了款还给我们报销了加床的费用。
3.24-25号(乌鲁瓦图)夏伦德拉U Tube 水疗酒店(豪华房)¥275.3/2间/晚
酒店费用一共¥1732.32 (每人¥577.44)
酒店实付:¥1301.23(每人¥433.74)

行程安排:(出发前的安排)
D1:3.19 香港--巴厘岛 19:20--00:05 到达后住机场附近的旅馆

D2:3.20 早餐后出发去库塔和水明漾,库塔海滩--马德小吃店--波皮巷--蓝色海滩--库塔夜市

D3:3.21 早餐后在水明漾路和欧贝罗伊路、水明漾广场逛逛,午后出发去蓝梦岛

D4:3.22 早餐后在蓝梦岛上冲浪,下午出发去乌布

D5:3.23 早餐后,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欧卡妈妈烤猪饭--乌布皇宫前看传统的舞蹈表演,稻田

D6:3.24早餐后待定,下午出发去乌鲁瓦图

D7:3.25早餐后,乌鲁瓦图神庙--潜水,晚餐后出发去机场,结束巴厘岛的行程。

D8:3.26 巴厘岛--香港01:05--06:05

其实出发后行程是这样的:
D1:早上8点佛山出发--香港,圆方广场,铜锣湾逛街,铜锣湾坐E11A到香港赤腊角机场。
D2:凌晨1点+到达巴厘岛,taxi到UNO酒店。早餐后Taxi到华美达酒店check in,租车库塔沙滩--午餐后海神庙--水明漾逛街--coco supermarket--酒店(租车一天550k卢布)
D3:早餐后出发去码头--蓝梦岛--酒店(Tarci)船票来回包接送550k卢比/人,check in--午餐--浮潜(60USD/3人)--晚餐
D4:早餐后--摩托车dream beach--午餐--返程--乌布(码头到乌布300k卢比,时间1h10min)--酒店check in--晚餐--cafe lotus
D5:早餐--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烤猪饭--coffee garden--green village--乌布皇宫舞蹈
D6:早餐后--green village--午餐--乌鲁瓦图--blue point beach
D7:早餐后--包车去乌鲁瓦图寺、情人崖--库塔沙滩逛街--金巴兰日落--机场
D8:香港--佛山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想交个朋友的话可以加我微信:jasonfok1

最重要的还是它,护照。妈妈和妻子的护照都是过年前办的,办好了护照才能买机票哦。而且护照要离到期日超过半年的时间才行哦。拿到护照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机票。最方便的当然是广州直飞的,但价格太高了。我们选择香港飞,价格便宜一半有多,亚航我们是不会考虑的,因为我们行李多,我们需要机上有餐,而且我们不要中转。所以亚航out

出发前去招商银行换了美金,因为当时看LP(Lonely planet)说去巴厘岛可以落地签$35/人,所以就先换点美金。但到了当地才知道是免签,免签,免签。不用给签证费,所以省了105 USD

换钱之前还特意打电话去招行问了下手续费什么的,当时问他们,我账户有美元现汇(本人从事跨境电商,所以美元都是现汇的)客服说手续费是千分之8,但我取了200USD,手续费是50RMB,我问他不是千分之8?柜台说最低50RMB,无语了。

妻子说巴厘岛是在赤道附近的,太阳很猛,所以围巾带了一堆,可以防晒,选用雪纺面料的好一些,透气。真丝的话太奢侈了,真丝估计就用那么一次了,真丝不能在阳光下暴晒。

民族风的装备也是必须的,不为什么就为入乡随俗。

墨镜也是必须的,多带几个。

出发前特意在某宝上购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49包邮,含3G的当地上网的流量,够用一周了,但不能打电话,这个for上网的。而且这各营运商还是信号挺好的,除了在海边。上网还是挺快的。

还要带面膜,防晒,蚊怕水,药油,和肠胃药(这个很重要,万一有事了,而身边没有,那估计这个旅程够痛苦的啦)我妈妈是晕车的,所以晕车药也要带上。防晒这瓶太少了,要带一瓶大的,原本向去香港再多买一瓶的,要买SPF50+的,还要带晒后修复(起码芦荟胶要带一瓶)这些如果是在香港机场坐飞机的话,可以过了安检后在候机室那里有卖,万宁的,防晒SPF50+大概150HKD左右,多少毫升忘了,芦荟胶50HKD左右,巴厘岛是50RMB左右,同一款。

抹布,胶袋多带些,可以擦一下脏的东西,胶袋可以装脏衣服什么的。

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旅游,很多东西都不会。所以对比了几家订房的网站,去哪儿(最贵),Airbnb(最难操作),agoda(最后选了它,价格便宜,选择有多,而且操作方便)以下是在agoda上订的酒店
华美达是我们整个行程住的最高星级的酒店(4星)但交通不太方便,出门靠打的或者租车

U Tube 巴厘岛夏伦德拉酒店,这家是在乌鲁瓦图的酒店,靠近马路边,不建议大家住这家。

一切都准备好了,记得把机票单打印出来,还有订房的确认单也要打印出来。并一同放好。

酒店确认单

把他们和护照放在一起。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啦。因为我们是香港过境的,所以只需要带着护照就可以了,过中国关的时候需要把机票单夹在护照里面。到香港关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是拿护照的叫我们填一张申报表,多拿几张,因为在过关出境的时候都要填写,也就是过关的时候填一次,到香港机场出境的时候也需要填写。

D1出发到达香港

每次到香港都会选择尖沙咀圆方广场作为第一个落脚点,商场人不多,去机场和港岛都方便,不过去机场坐地铁的话很贵90HKD,30min到机场,但我们不赶时间,所以先吃饭再逛逛街。

出发前在家吃了一点点东西,所以到香港都差不多1点了,赶紧吃午餐,圆方广场溜冰场外面有大快活,每次都在这吃午饭,菜式多,性价比高,也适合广东人的口味,虽然佛山都有大快活,但菜式没那么多。

吃饱后,坐地铁去铜锣湾,带妈妈去“永远21”买衣服,这家应该是香港最大的forever 21吧。款式挺多的,经常有打折的。

TVB里经常看到的雪糕车,个人觉得不太好吃,麦当劳的好吃些。8HKD一个

我们在铜锣湾坐巴士去机场,在铜锣湾SOGO(崇光百货)对面有一个车站叫做希慎广场站,在那里可以做E21A,票价21HKD可以到机场,时间要1小时20分左右,我们是19:20的航班,所以我们16:30左右就出发去机场。

香港航空办登机,要先在自助机打印登机牌,然后再排队办托运。

机场的装饰

办完托运就可以离境过安检了。

记得要填好离境单才可以离境哦。

第一次在香港坐飞机,原来香港机场很大,去候机室要坐地铁(香港人叫这个火车),在等车的时候看到最近的网红Adidas NND。然后在巴厘岛旅游途中也经常看到它的身影。

候机室挺好的,有电脑上网,也可以在这里充电。

上网的时候刚好看到印度的旅游介绍,好吧,去完巴厘岛再想吧。

D2到达巴厘岛

在飞机上空姐会派一张这个东西,入境的时候要用的。一个家庭一张就可以了,记得那些打勾的,都打“no”

经过5个钟的飞行,终于到达巴厘岛了,现在已经是夜深了,因为飞机延误了30min以上,有点困,想马上到酒店洗个澡,然后睡觉。

看到这个,有点像LP的封面,哈哈

关于签证的笑话:当我们跟着大队入境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签证的指示牌,因为LP和以前一些游记上写,巴厘岛可以落地签,签证费是35USD/人,所以要准备好零钱。正当我把美金夹在护照里面的时候,后面刚好有一个国内旅游团的导游说,不需要那么多小费。我说这是签证费,不是小费,她说巴厘岛现在是免签,不用给钱的,如果你要给小费的话,给5RMB就可以了。啊...LP真是不update(我买的是2015年版)好吧,太感谢导游姐姐了,所以我分别给她们的护照夹了¥5。轮到我们了,我太太很理智,理所当然的把钱拿走,她认为,他们是公职人员,不应该收小费。好吧,代价就是那个签证的要讹我们每人¥10的小费,我当时是有点气愤,因为我知道当地的人是这样,所以已经做好准备,谁料她们偏要跟他们说理,好吧。如果他不给你visa,他会有十万各理由,所以不应该给那些人较劲。而且已经很晚了,还要找酒店。所以在入境的时候我们吃了一次亏。所以我建议大家,其实人家已经免签了,也就是省了200+RMB的签证费了,在入境的时候还是给点钱给他们吧。我知道是不应该这样,但为了你的旅游可以顺利进行就将就一点吧。

这是巴厘岛的特色,但对于广东人来说,有点吓人,你们明白的。

第一件事就是先换点钱,因为我们要打车去酒店,机场真是汇率最差的地方,1RMB=1700RP,我1USD=12700RP,我用了20USD换了25400RP

终于搞掂啦!一出机场就感受到热带的天气,很闷热,有点像广东大台风前的那种闷热,有点透不过气来。可以出发去酒店了,酒店是在去哪儿订的,听说是一个佛山人开的,离这里不远。但是就不知道打车多少钱,所以一出机场就有很多司机上来搭讪。找到一个司机他要价150,150是150,000RP(大概¥75),太贵了,所以直接砍价,我想出60的,我觉得这个价格最合理,好吧不会砍价就直接砍半吧。75,000RP,我们就坚持这个价,司机说ok。果然10分钟左右就到了,由于没有零钱,我们给了他80,000RP,他说没有零钱找,好吧。还能怎么样,所以一到巴厘岛觉得这里的人不好,天气比我想象中太热了,开始对这个旅程在减分。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吧。
  刚到酒店门口,我们拿出酒店确认单,发现里面没有电话,门也锁了,前台又没有人。O.M.G只能敲敲门吧,敲了大概5分钟左右,终于有人出来了。我真不希望第一天晚上在街上露宿。因为外面太热了。简单check in 后,马上到酒店梳洗,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了,还好一进房间,里面已经开着空调,顿时舒服多了。

D3:正式开启巴厘岛之旅库塔,海神庙,水明漾

这就是昨晚住的酒店,叫UNO Bali Inn,¥120/晚,离机场还是挺近的。

Good morning,这位身材曼妙的女士就是我妈妈,这pose就像欧洲什么宫里面的画的女人。

酒店一角,酒店还是挺大的

酒店前台和餐厅

因为我们来旅游不是来睡觉的,所以8点多就起来了,开始我们在巴厘岛游玩的第一天。

因为不知道我们的房费有没有包含早餐,然后前台工作人员就问我们需要吃早餐吗?我们说要(早餐免费)这就是早餐,一个很大份的炒饭。

我觉得有点辣,但我妈妈特喜欢,以至于在后面的旅程中,她都念念不忘,觉得这个好吃。我就不喜欢了,觉得饭硬了点,有点辣。

出去酒店门口呼吸了一下当地的空气,虽然在巴厘岛开摩托车的很多,但是一点都不觉得这里的空气不好,是因为是他们的汽油比中国好吗?
对面那个亭子的是公交车站。

出发了,我们在酒店门口叫了一台出租车,我们先把行李放到今晚入住的酒店华美达。巴厘岛的行车是右上左落,和香港一样,车子的方向盘也是在右边。在巴厘岛只有“蓝鸟”的出租车是打标的,其他都基本是不打表的,所以租车是必须的。

从UNO到华美达车费60.900RP

酒店看起来还是挺美的,但是就出行要打车,说得好就是安静,不好就是去逛街不方便。酒店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
所以我们只好先把行李放在前台。check in需要押金(deposit)我听不清她说要多少印尼卢比,当然可以刷卡,Visa/mastercard
然后我问她可以用美金吗?我把钱给她问她需要哪一张,她指了一下50,(不好意思英语不太好,她们的英语也带有点印尼风味)
因为没到入住的时间,前台给了一张饮品券给我们,说我们可以在bar台拿东西喝。

给个建议给大家,因为巴厘岛的太阳实在太猛了,相信很多朋友过去都会穿防晒衫,但是我买的这个有点像风衣面料的(化纤)这种面料不透气,穿了之后就像桑拿一样。我建议大家穿雪纺或者麻质的衣服比较好。

这就是前台给我们的冰冻姜汁,味道挺好的。

时间尚早,现在才10点多,我们叫前台帮我们叫车,我们向去库塔沙滩,在车上司机叫我们租他的车,一开始我还是听警惕的,因为昨晚的事情。后来我想想我们确实需要包车才可以去我们要去的景点。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库塔沙滩--海神庙--水明漾逛街--回酒店,这个司机问我们从几点到几点租他的车,我们就是11点--18点,就8小时,价格550.000RP(兑换rmb先把后面3个0去掉,然后除以2,大概就是rmb的价格,¥275)
昨晚换的钱不够,所以我们要先去换钱,这家的汇率不是很高1RMB=1891RP,起码比机场好。

¥2000=370+万RP,第一次当上“百万富翁”

换完钱,我们还需要再多买两张电话卡,因为太太和妈妈没有,万一走散了,需要打电话联系。刚好旁边就有卖电话卡的。
2G流量+30min通话时间,100.000rp/张。

对比一下在当地买的电话卡(红色那个)我觉得在某宝买的黄色那个的上网速度和信号都要好些。

第一个景点,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冲浪的挺多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浪不是很大

这位大哥看我们走向沙滩,他用中文“你好”跟我们打招呼,看我们不理睬他,他再用日文说:”calichiwa“,好吧其实我们知道他想干嘛。
他问我们要不要冲浪,我说,我不会,他说,我叫你啊。我说我没有带泳裤,他说,我们有啊。
还有巴厘岛的人无论是司机或者想你兜售物品的人都喜欢问“Are you Gina?”我很想搞笑的回答,“I am not Gina,I am baby."哈哈
Gina是他们说China的意思,只是可能他们印尼文China的发音是Gina。
算了,我对冲浪不感冒,正午海滩太晒了,还是去吃饭吧。

其实库塔海滩不怎么样

但老外们就喜欢日光浴,我妈一看到这一幕,简直接受不了。她说神经病的,干嘛不把裤子也脱掉,哈哈哈(我妈是典型的农村妇女,所以这就是我要带她去旅游的其中一个原因,可以给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我妈喜欢人家给她拍照,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她都要我们给她留下美丽的身影。

我也来一个吧,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这里是库塔海滩对面的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叫beach walk

这里有大家熟知的indetex公司旗下的品牌,pull&bear,zara等,重要的是比国内和香港都便宜

中午我们就在这家kitchenette吃午饭,因为看它的装修挺特别的。

我们叫了一盘大沙拉,自己DIY的,115.000RP

还有一个饭,这餐饭就一盘沙拉,一个饭,3瓶水,一共169.000RP

复活节快到了,所以这里也做了复活节的装饰,这个美女说要在这留下美丽的倩影。

海报背后是正在装修的H&M,喜欢逛街的话来这里还是不错的,吃喝玩乐都有,还有书店。

出发前,家里又潮湿又下雨,到了这里太阳很猛,又热。

出过午饭后,我们就要出发到下一个景点,海神庙

巴厘岛的是很便利的地方,到处都有便利店,就如这个MINI MART还有OK便利店(Circle K)如果是要买水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在您住的客栈买,肯定biological便利店买便宜。

路上看到一家玩具店,国内应该还少有那么大的玩具屋吧。

经过1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海神庙了,门票30.000RP/人,还有停车费5000rp,一共95.000RP

这里算是海神庙外面的牌坊/门口吧,这里过去海神庙还有一段路。

经过一排餐厅,luwak coffee(猫屎咖啡)算是这里的特产吧,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会尝到。

太太说,这个叫做善恶门,在岛上到处都能看到。巴厘人相信岛上处处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因此,他们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

我觉得这样看景色挺美的。

这是海神庙的指示方向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听说这里看日落不错,可惜我们来早了。

游客在这里“添香油钱”就可以在额头点一两颗糯米,然后可以上去旁边的楼梯,但不能登顶的。所以我们没有点那个东西。听说如果那颗米在两个小时后没有掉下来的话,那就把它放在钱包里,可以发财的。他们是这样说的。

海边的浪还是挺大的,所以我们就在海边看海浪。

终于可以来个合照了。

这里实在太晒了,还是早点回去吧,昨晚也没有睡好。路上的景色还是挺美的。

今天刚好是吴刘大婚,《时尚芭莎》独播他们的行踪,刚好我们回程的时候刚好他们的婚礼开始,我跟司机说今天有对中国的演员在这里举行婚礼,我问司机ayana resort在哪里?他说在金巴兰那里,其实我是想看看其他我喜欢的嘉宾的,但今天有点累相信去了也不一定能看到。后来我们在路上遇到几个广州的女孩,她们真的冲进去ayana找他们,后来没找到。

祝福他们吧

我是“星毒”中了星巴克的毒,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星巴卡的饮品,但我喜欢他的文化,喜欢他的附属产品,所以到当地的星巴克,我都会买他的卡,杯子。

挺喜欢这张卡的,巴厘岛的卡跟国内的不一样,国内的是¥88/¥98不等一张里面有优惠券,但这里的是大概¥100一张,里面就有等值的金额,就用这张卡消费,当然用完后,你可以充值。

水明漾这里的特色小店还是挺多的,价格嘛,¥100+到¥1000+不等。当然卖的最多的是泳衣,冲浪装备等,泳衣款式很多,相信爱美的女士肯定喜欢,这里的比某宝葫芦岛卖的好看一百万倍,价格嘛,一套可能要¥300左右(是牌子的)

在街边看到这个小摊,大叔开着车在街上卖

有点像7-11的鱼蛋,¥5一份,挺好吃的,因为他是用胶袋装的,也没有竹签什么的,刚好有两个餐厅的女孩也在买,她说可以在她们餐厅坐下吃,她们给我们叉吃,太好了。我们也没有在里面消费。第一次对当地人的印象有所改观。

虽然样子一般,但是挺好吃的。

这是路上看到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看到水池边的两个草编的“盒子”吗?在巴厘岛上经常会在地上看到这个,这是当地人用来祭拜恶魔的,里面会有鲜花,米什么的。

人们就在楼梯上喝东西,挺惬意的,可惜前面不是海滩。

走到一家超市coco supermarket,我们打算在超市买点东西回酒店吃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早点回酒店休息。在回程的时候司机问我们明天去哪里?我们说明天去蓝梦岛,他说可以给我们安排,包车送我们去+船票550.000RP/人,好吧,都差不多了,不想在某宝上格价了(听在路上的驴友说某宝上大概¥220-¥230左右吧),他说明天早上8点出发。那好吧,早点休息吧。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早点回酒店休息。

房间还可以吧

这是巴厘岛最出名的泡面品牌,pop mie,我觉得发音有点像泡面,哈哈

这个便宜啊,2500rp,4包,它是捞面,我们当泡面泡,很难吃。

在超市就买了这些,出外游玩不一定会准时吃饭,所以买个士力架或者巧克力带在身上还是不错的。

酒店的电视节目还是挺多的,真的很国际化,CCTV,凤凰卫视都有,还是法国俄罗斯日本的电视台都有。

天气那么热,在酒店泳池游泳,发现水不是冷的,是温的,有点温泉的感觉,水不太干净,赶紧回去洗澡睡觉。

3:出发去蓝梦岛

出发前买了条手帕和同款的丝巾。刚好中英文的,想去哪里又不会说,就打开来问问别人。

好看吗?那些老外很喜欢,早知道卖给他们等我赚点路费,哈哈。

Good morning,早餐是自助的,不求好吃,只求吃饱。这是我们在酒店吃自助早餐的宗旨。

还有人演奏,不错,很有当地特色。

从酒店到码头大概30min,这里大概有4个船公司

这就是码头那里的沙滩,叫Sanur,就是在这里遇到3个广州妹妹,她们比我们早来一天,吴刘大婚那天他们就去ayana resort看明星去,她们说酒店太大了,她们也没有看到明星。之后遇到一对准夫妻,也是广州人,她们是来巴厘岛拍婚纱照,顺便来旅游的,也是在某宝上找的,¥9999,拍一天,包一晚5星酒店(当然机票什么的是不包的)

这些是其中的船公司,上面有电话和网址,可以在网上预定的。

出发前发现这里有兑换站,而且汇率很好,¥1=1930RP是整个旅程中兑换率最好的。

9:30的船,现在还早,在沙滩边拍拍照。

远处那个是火山吗?我都不确定

很多人在海边游泳。

在船公司check in 之后会有一条手带,然后他们会问你的酒店在哪里,他们会在你的行李上挂一个牌子,到时会和你一起送到酒店去。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举起跟你一样的手带告诉你可以上船了。

上船的时候要把鞋子放到这个框里,一般我们都是穿拖鞋的。

上船了。

坐船大概40min左右就到蓝梦岛了。

到咯。

第一印象还是挺好的。真正阳光与海滩。

坐上类似tutu车的,司机送我们去酒店。

就是图上这种的

这就是我们在蓝梦岛上的就叫,叫做tarci

泳池还不错,但水有点咸

这是餐厅,晚上这里还是挺多人吃饭的。因为菜式多,价格也便宜吧。

餐厅就对着海滩,边吃饭,边看海。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可能是靠近海边有点潮湿吧,房间有股发霉的味道。

房间挺大的

房间有风扇和空调。空调要开到20度,都是感觉舒服些。

海边有人玩这种艇。

我妈像在拍广告似得。

很可爱的外国BB

巴厘岛天天都喝鲜榨果汁,价格从¥5--¥15不等。

这里的出品还是不错的,一餐饭下来大概¥100不到吧

但是沙滩真是3流,沙很粗

这位佳丽要选miss bali

看很大颗的沙

不同造型的珊瑚,在海边就能捡到。

海滩太晒啦,还是在泳池游泳吧。

当时我妈说,这里的老外也是不穿衣服在这晒太阳,然后我们就笑得那么灿烂。

午饭后我们问前台去浮浅和潜水要多少钱,他说他哥哥有船可以带我们去潜水,浮浅就60USD一条船,就是我们3个人60,10个人也60,所以还是多点人一起过来玩才划算的。深浅的话他说要100USD,因为我们都没经验。我们就选择了浮浅,60USD,4小时,2个点。

这就是8-90年代的海滩pose

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浮浅啊。需要点时间去熟悉。

买了防水手机套,但是拍出来的效果不好。

这里是站在海上的一个石头

下面很多珊瑚,很多鱼。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这里是另一个浮浅点,但是没有第一个那么好,因为水下比较浑浊,而且水面上经常飘这类似草的东西

这里是

这里的珊瑚没有那么好看,妈妈应该刚才呛到海水了,不敢下来了。我就说再下来看看吧,很贵的船票,她才再下来泡了一下海水。太太就没有下来了。

回去了,船没油了,只能撑艇了。

回程的时候妻子说岛上有个海滩叫做dream beach很漂亮的,但要租电动车才可以去。刚好船家有两台,他租给我们今天下午5点开始到明天我们离开为止。¥100/2台,他们家的是摩托车。

我们也不知道路,只能慢慢开吧。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附近的几家寺庙好像有活动,祈祷什么的,男人都穿这白色衣服戴这白帽子。看路边停着的摩托车就是他们的。但很奇怪这里的寺庙外面都是男人的。后来我在乌布问了一下当地的人,他们说男人在寺庙里祈祷要船白衣戴白帽子,女人就要头顶这贡品去寺庙。学生可以在学校了祈祷,所以我们在附近的学校了也看到男同学穿白衣戴白帽子。很虔诚啊。

路过这里,妻子看到草地上有些雨伞,还说很可爱,我说那些好像是墓地吧,然后她再看了下,的确,我没猜错。别乱拍啊。到后来看到有雨伞的都有点那个,当然在寺庙里有些佛像旁边也有雨伞。

发现没路走了,就往山路上看,越开越不对劲。都不知道在哪里,也没有什么人,而且山坡挺陡的。也没有路标,天也快黑了,我们就先回家吃完饭了,等回去问一下酒店的员工明天再去吧。

返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棵树很大,是一个庙吗?不确定。

狗狗,你吃饭没?

迎接蓝梦岛的日落,老外们就坐在沙滩躺椅上,喝着啤酒看日落。

这是我们旁边的酒店。

海滩的日落,很美啊。

跟日落合个影

我妈回家后换了背心,穿个打底裤就出来了,很家居的感觉。她说起码我比那些“鬼婆”穿得多了,好了,思想有点潮了。

老外去旅游和我们去旅游就是不一样,我们就去景点,拍照。这3位我们去浮浅,他们就在酒店泳池游泳,我们回来了,他们就把毛巾铺在沙滩上看日落。

看着日落,吃晚餐,爽。

看着老外们喝啤酒,我们也来一瓶。

晚上没有电视看,也没有娱乐。很多老外都会在沙滩边铺个毛巾然后看星星。

看到老外们躺在沙上看星星,我们也回去拿围巾

我们也回房间拿了两条围巾,铺在沙上看星星。

这片沙滩最旺的就是我们酒店tarci的餐厅了,老外们都来这里吃,估计是价格便宜,菜式种类多吧。

晚上这里风也没有,还是挺热的,再叫两杯鲜榨果汁,喝完就回去睡觉。

4寻找dream beach--出发去乌布

早啊,蓝梦岛。听说昨晚停了一下电,还好一会就恢复了,要不然大热天的,要睡泳池了。

现在才8点多,太阳还没有很猛,但9点多太阳就开始毒辣了。酒店住了6个日本人,其实我们不太喜欢日本人,总觉得他们很可恶。他们一早就起来出海冲浪。

日本出海了。

哥哥,你也要出海吗?

因为妈妈不会说英语,所以到了这里她只能跟我们沟通,我叫她去问问服务员哪里吃早餐?她说不会,我说你就做一个吃饭的动作,果然服务员明白了,就指着前台说:breakfast,over there。然后我给我妈一个大拇指。

房费包了早餐,炒饭很好吃。

太太说,这老外的纹身很特别,图案像小孩子画的图案。

早餐后妈妈说想游泳,好吧,换上衣服,我也带着小熊去游泳。我出发之前带了3只星巴克熊,还给它们做了衣服,原本想它们代表我们3个来介绍巴厘岛,从而做网红的,算吧,有网红的心,没有网红的命。刚好泳池了有只小船,等妈妈熊坐上去,泳池里有个在游泳的老外对这我们笑,可能觉得我们很幼稚吧。哈哈。

我觉得人真是越老越童真,返老孩童,我外公退休后经常带我们去游乐园和麦当劳,而且比我们玩得更开心。我妈开始也返老孩童了,她说拿过来给我等我和小熊合照。

亲,你干嘛把自己的小熊脱光衣服啊?她不解的问,它是男孩,我说她是女孩,星巴克的女熊是有眼睫毛的,哈哈。

我给它穿上bikini。她叫vivian bear,vivian是我太太的名字。

妈妈说她不太会游泳的时候换气,我在这里叫她,她说弟弟教过她,但是她没学会,(我弟弟是教练)然后我用我的方法叫她,比之前好多了。

又有一船游客出海了。我们也出发去dream beach了,咨询了前台的员工,原来昨晚我们走的那条山路就是去dream beach的方向。

我们在路上也是边走边问路,开到这里以为这里是dream beach,原来我们只是走了一半的路,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没有P过图哦,所以在这些地方随便拿起手机就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开了30min摩托车才到达目的地,来到这里感觉像世外桃源般。

这边的海滩浪很大,但没看到人在这里冲浪。

这里的沙很细,比我们住的那片海滩细很多,所以我一到这里就把拖鞋脱了,后果是大浪把我的拖鞋冲走了。

这对情侣就是刚才帮我们拍照的,也是见证这我的拖鞋被大浪冲走,我就在岸边跟我的拖鞋说88,他们好像比我更失落。

然而,浪再打回来的时候把我的拖鞋冲回来了,太太说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这是海滩边的酒店和餐厅。

看,浪很大。

一不留神,一个大浪冲过来,湿透了。赶快跑回岸边。这里应该没有人游泳,这里真的很危险。

老外们就在沙滩边等浪冲

这些是酒店的房间,我不太喜欢这种。

小熊们也来个晒太阳照。

原本想回tarci吃饭的,后来想多看一下这片海,就在这里的餐厅吃饭。

餐厅里有两个泳池

泳池,沙滩,good

在这里吃饭比tarci贵1.5倍吧。但景色比tarci好。

吃完饭后,我们就回tarci了准备回程去乌布了,我们坐4:30的船回去。

再见了蓝梦岛,有机会再来啊,下次我想去龙目岛
回程的时候,第一天的司机说他可以送我们去乌布,但当时是他的朋友送我们来码头的,我们以为他会在码头等我们,后来我们打电话给他,他说他在华美达,天啊,我们都不回华美达。只能在码头自己叫车吧,可能公价都是300.000RP吧,我们就一口咬定300,还是那句吧,人多包车才划算,因为一台车可以坐6个人。

开车大概1小时,终于到达我们在乌布的酒店Frangipani

酒店外面的涂鸦

酒店虽小,但是设施完善,也很有乌布特色。

我们的2号房。我跟前台阿姨说我们订的是2间房,她说是room NO.2,可能她不会看英文吧,我就打开手机agoda,把语言选为印尼文,再给她看订房确认单。她说她哥哥说只有一间房。OMG

房间还是挺大的,其实当时我们订的是2间房,住两晚,但酒店只有6间房,她只给了我们一间。后来多次沟通之后才发现,他们安排的失当的问题吧,他们给我们加了床(另外收了我们¥150)然后回来后我们打电话去agoda申请退款,agoda还是挺好的,还给我们报销加床的费用。但当时我们没有拿收据,所以email给客栈叫他们把收据copy 给我,然后发给agoda,也就是原来¥577的房费,现在变成¥100+

房间还是挺大的,挺宽敞的。就是没有空调,只有风扇,虽然刚进来的时候有的热,但晚上就会凉快些。这里没有蓝梦岛那样潮湿,但是小昆虫很多,睡觉之前要喷好蚊怕水。

泳池就在我们房间旁边。

店里有个1岁大的澳洲BB,他叫johnny,他的父母到外面吃晚饭去了,刚才在房间睡觉,醒来后前台阿姨帮忙带这。这个做法对于中国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然后回来后我跟朋友们说,他们都说只有中国有拐卖儿童,在国外很安全,相对吧。我也觉得大环境来说,巴厘岛某些地方确实比国内要好。当地人还是挺友善的。

吃饭去了,刚好在路口就看到这家餐厅,我们简称它叫8,因为远远就看到招牌就知道这家餐厅是吃什么的,所以我们就进去了。

果然是很地道的印尼炒饭,炒面,而且价格都不贵。所以这里很多老外都会在这里吃饭。给大家一个建议吧,如果你不喜欢吃太咸的话那就吃炒饭吧,炒面很咸。

我们都叫了炒饭。味道不错哦,但是餐厅没有空调,很热。

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在附近闲逛,这家应该是博物馆吧。

这家卖衣服的设计不错,风格有点像国内品牌“JNBY江南布衣”价格比JNBY便宜一半。

然后我们走过一家餐厅,叫做cafe lotus 莲花餐厅,里面有音乐声音,原来里面有舞蹈看。我们就进去了。

cafe lotus价格比8贵,我们又刚吃完饭,进去的时候店员问我们是吃饭还是喝东西,我们说是喝东西,就进去点了3杯果汁。由于舞台离我们太远了。我们走进去看。

原来每天晚上7点半都有表演的,门票是¥40/人,乌布皇宫和附近几个地方都有这种传统舞蹈看。时间一样,剧目每天不同。

这里是cafe lotus旁边的星巴克,也就是微博说的全球最美的星巴克之一。但是进去后你们会失望的。

书店,我的最爱,这家PERIPLUS是巴厘岛的连锁书店,里面的书还是挺多的,都是外文书,想去找一下关巴厘岛的书籍。

后来买了这两本时尚杂志,左边是印尼版的时尚芭莎,店员跟我说这是印尼文啊,我说我只看图片,看看印尼版的时尚芭莎和中国版的哪个更好看。印尼芭莎可贵了¥45,中文版才¥20,还是中国的杂志便宜。

D6:乌布皇宫--市场--coffee garden--舞蹈表演

Good morning Johnny!早上看到Johnny的父母,看起来他们都很年轻。

来旅游的这些天,每天都8点多就起来了,自然醒的。大概7点多的时候吧,Johnny的爸爸在游泳,所以我们说她也要游泳。

妈妈看这这里,说有蜥蜴爬过,然后吓到她马上上岸。哈哈哈。

今天小Johnny很开心哦,一直在地上爬,他还没学会走。

Johnny你吃早餐没有啊?

我们要吃早餐啦。

顺便给vivian bear穿上盛装出门。

早餐后,我们出发去逛街咯

巴厘岛这里很奇怪,汽油是这样卖的。当然他们也有加油站的,但好像不多。这些应该是应急的时候才到这里买吧,到处都很多这种卖汽油的。

这个是餐厅,很特别。

这就是昨晚的cafe lotus

巴厘岛的星巴克没有小熊卖,那就先让vivian 做个代表吧。这就是cafe lotus 的舞台,后面好像是个女神庙的,旁边是很大的莲花池。

这是乌布皇宫今晚的表演剧目,7:30开始,80.000RP(¥40)/人,买票买票。今天也是我的生日,vivian说那就请你看场表演吧。

乌布皇宫不大,但里面还有皇族在里面住,开放的区域,不用5分钟就走完了。

没什么好看的,还是今晚来看表演吧

乌布市场在皇宫的附近,在中国农贸市场都是便宜的地方,但乌布相反,这里是坑游客的地方,在这里卖东西的人会觉得游客都很有钱,所以他们会出个高价。

编织的东西在这里很多,可是一点都不便宜哦。

这些盒子就是当地人放着祭品去寺庙的盒子。就是在这里旁边的店里我们打算买几个小小的化妆包回去当手信,那个阿姨出价¥100+还没有我在沃尔玛买的洗漱包大,我们觉得她的价格太离谱了。我还价¥10,然后她就疯了一样仍了自己的计算器,然后开始骂我们。vivian被吓到了。我们默默走开,那个人还在骂,我没关系啊,我又听不明你说啥,我当然不会跟她对骂。然后背这她给了她一个中指,她果然更爽了。神经病的,然后我们都不想在这里逛了。我翻开旅游攻略,说附近有一家烤猪饭挺出名的,然后我们就问路去了。

很特别的门,路过随手就拍了。

穿这当地服饰的女生

登登,找到了,就在皇宫附近。看到烤猪那个牌吗?

一直看着指示牌进去

这里外面是一个竹林,烤猪饭早上11点开始,卖完就没有了。

这份是套餐的77.000RP

这一份叫special 55.000RP,其实味道嘛,没有攻略写的好吃,还是广东的烤乳猪好吃多了。跟8对比,8好吃些,当体验当地特色吧。

这雕像很特别,全是猪

这就是厨房

这是乌布中心的一个球场。

又要换钱了,把身上剩下的美元兑成卢比。刚好看到这家很多老外都来这里兑换。看了一下牌价,很挺好的,看到牌子上是没有人民币的,因为有些兑换点,他们是不收人民币的,所以要兑钱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多带点美元或者找一下附近有没有BCA银行,BCA银行接受银联卡。

这个兑换站叫PVA,应该是当地最正规的。

记得兑钱的时候要带护照,还要填你住的酒店地址,名字。兑换美元他们是分开兑的,也就是100美元兑换价是13500,20美元是13200,他们是分开兑的。

换完钱后,我们想去星巴克,因为我要确定这一家是不是微博说的最美的星巴克。

跟我想象的星巴克差距很大,我觉得我们佛山岭南天地星巴克比它美。

但是这里的饮品比国内便宜,杯子也是。

复活节快到了,买了张复活蛋卡。

巧克力榛果玛奇朵

乌布星巴克比库塔星巴克便宜哦,原本以为这里的星巴克价格是一样的,原来不是的,也是物价还是乌布比库塔,水明漾要低。

很可爱的画,为什么有那么多猴子的东西?这里附近有一个猴庙,当地人对它们很好,但是我不太喜欢跟它们玩,它们会偷东西的。

vivian说她要跟黑珍珠号合照。

现在时间还早,我们想去green village,就是之前微信疯传的那个用竹子建的度假村。

梯田没看到,就在酒店外面的田地合个影吧。

这就是今晚看舞蹈的门票。

跟酒店包了台车去green village,300.000rp来回,但是司机不太确定这个地方在哪里,叫我google一下,然后就找到了地址。

一边走一边问人,因为green village的路上网络不好,手机信号也不好,只能边走边问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酒店说我们没有预定,而且现在过了参观时间。只能明天再来吧。

等我科普一下green village,这是一个在纽约从事时尚事业的姑娘伊劳拉.哈代辞去了高薪的职业,来到巴厘岛的深山里见了一个用竹子做的村庄,叫做绿色村庄。这里有18栋独立的别墅,沿着梯田的山坡而建和阿勇河谷中建造。参观是需要收费的,除了可以参观green village之外还可以参观green school 和bamboo factory.但是我们尝试在网上订,到了支付的页面就支付不了,所以只能打电话给前台,说我们到前台支付,她说ok,好吧我们明天再来参观吧。

回程的时候司机问我们去不去coffee garden?我们也知道是购物点,没关系,时间还早,我们就去看看。

这里种了不同的咖啡,植物。

香草

香茅

人参,我妈是种植专业户,在家里种了很多菜,柠檬什么的,所以她看到这些很开心,看到地上有很多黄姜就叫人家给她,看到什么都想拿回家种。到最后我们要走了,她还蹲在人参地上想把她带走。哈哈,我们说过关不给拿的,她还不舍的走。

这些就是麝香猫,luwak就是猫屎咖啡的制作“机器”

园里有7只luwak,它们晚上才起来吃东西,就是喂它们吃咖啡豆。

这是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先给luwak吃咖啡豆

step2,洗干净咖啡豆

煮咖啡豆

成品的咖啡粉

磨咖啡粉

这里除了咖啡外,还有其他不同的东西,这些是茶

这些是咖啡

这些都可以免费试喝,猫屎咖啡要给钱¥25/杯

在楼上试喝

一共有14款可以免费试喝,我觉得山竹茶好喝。

印尼小姐,vivian

白色那杯就是猫屎咖啡,味道很好闻,但对我们来说太苦了。

这个就是为我们介绍咖啡的员工wayan,他很nice,后来我们还加了facebook,还叫我们下次来乌布就住他家。

这个就是猫屎咖啡

推荐大家这个山竹茶。

回家吃饭啦。一群鸭子也回家了。

就买了这些,香草咖啡,山竹茶,黄姜茶,人参茶。

包装也很有当地特色,送给朋友也不错。

这些大概¥100/包,猫屎咖啡就贵些,是这个的2倍多。

贤惠酒店放下东西,再出去吃饭。回酒店后Johnny一家已经离开了,还没跟他说88

乌布日落

不用说,这些就是“8”的出品,昨晚吃饭,今晚我们吃面,面很咸,所以喜欢清淡些的朋友还是吃饭吧。

吃完饭匆匆忙忙就赶去乌布皇宫,因为想坐前排,我们到的时候才6:55,老外们早就坐在前排了,检票的时候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故事简介。印尼文和英文的混合体,看不明。大概是一个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中间穿插了些妖精,怪兽什么的吧。

原本我们是坐在椅子上的。

后来发现可以坐在前面的地毯上,所以我和vivian就坐在地毯上看,这样会清楚些。妈妈就坐椅子,她说坐地下不舒服。

乐师们准备就绪了。

故事是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从前有一个英俊非凡的巴厘王子爱上美丽善良的巴里公主,可惜国王反对他们相爱,因为他们是世仇的家族,王子为了赢取公主不惜代价向妖精施法求助,王子化身鸟人想带走公主同她私奔,可惜被国王的神兽巨牙狮怪发现并咬死王子,公主知道之后非常伤心,国王为了让公主忘记伤痛,安排了邻国3位高大威武的王子给公主相亲,无奈公主对王子一往情深,一心一意,她看不上其他的男人,然后就为王子殉情了。正在此时一只妖精(蝴蝶妖)出现勾引国王,她说你的女儿已经死了,你又没有继承人,不如我帮你生个儿子吧,国王看到美丽的妖精和她的勾引与诱惑下差点就投怀送抱了,此时巨牙狮怪再次出现,把妖精吓跑,等国王清醒后,后悔不已,并在公主殉情的地方(乌鲁瓦图的断崖上)做了一对雕像来纪念他们,并取名为情人崖。【本故事纯属虚构,笑笑就算啦,我也看不明白,但她们的肢体动作和神态真的不错。表演每晚7:30开始,想坐头位就要6:30左右进场啦,门票80,000RP=¥40,地点:乌布皇宫。此外莲花餐厅与皇宫周边都有类似表演,时间、价格都一样。个人感觉乌布皇宫更好。

中途还穿插了巴厘岛狮子

还有猩猩出来吓唬小朋友。

表演时间大概1小时,谢幕的时候主持人用英文和日语向观众致谢。

这是cafe lotus 莲花餐厅对面的一个兑换点,是我们在乌布看到的最高的兑换率,¥1=1970rp,我们就拿¥1000去兑钱。这也是我们在巴厘岛兑得最多的一个兑换点。

这是妹妹要的星巴卡咖啡杯。

在星巴克买了3张卡。最喜欢的还是巴厘岛

腾冲和顺古镇很像,在墙上订满了酒店和餐厅的指示牌。我们的frangipani也在上面。

乌布真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这是我们回酒店路上,地面上有很多酒店,餐厅的图标。

我们住的附近餐厅还是挺多的。

看完舞蹈后还是意犹未尽,再去书店逛了一下,买了这本书,也是买个自己的生日礼物。

D6:GREEN VILLAGE--乌鲁瓦图

因为昨天去不成green village,所以司机建议我们今天8点出发,然而今天他没用,就叫她女儿做司机带我们去。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先去green village 然后去乌鲁瓦图,一天包车600.000RP(¥300)赶紧吃早餐出发。

这里是green school

路上看到很多学生,可能他们是去春游吧。

这里是green school,昨天我们很不容易找到green village,但是今天是司机的女儿带我们来,她也不太清楚在哪里,我们还是先去green village吧。

问了其他司机,我们终于找到green village了。这里是他们的前台

竹子做的门

屋顶

办工桌

厕所

泳池

很古朴啊

由于我们实在太早来了,人家10点才开始可以参观,好吧,我们还是坐一下等等吧,还有夏日特饮。到9点20左右,他们的部门主管才来上班,如果只是参观green village的话是14USD/人,参观时间是45min,参观两栋别墅。

这里是bar 台

会议室

妈妈,你要跟女神比美吗?

这位姐姐就是带我们参观的工作人员,她好像很忙,一直都在讲电话。

这是我们参观的第一栋别墅sunshine house

大门

一楼客厅

窗外风景,那是另一栋别墅。

这是第二个客厅

妈妈很自然的开启装B模式。

厕所

客房3

V说想把这张椅子带回家

还有私家mini pool

很好,我想住这里被蚊子叮死都好,问了一下员工这间房要多少钱,她说要2000RMB起,预定需要提前email咨询酒店,sunshine house一共有3间客房,3个客厅,5层高,地上3层,地下2层。还是我经常说的来巴厘岛要6个人一起来,那就可以住这里了。

这是另一栋别墅garden house

客厅旁边就是私家泳池

因为这里种了很多东西,所以叫garden house

别墅一进去就是客厅和开放式厨房

客厅

厨房

浴室

第一间客房

在这里住真是亲近大自然

第二间客房

妈妈你是董事长吗?

起居室

卫生间

小孩房

很喜欢他们的家具,如果人多在这里自己做饭,开party那多好啊。

不到11点就参观完了,再次来买咖啡,下次来代购好了。哈哈。

买完咖啡后,我们问司机女儿,她叫desak,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然后她带我们来这个很高级的餐厅,这里还有泳池。

妈妈晕车,所以她没胃口吃饭。

餐厅泳池

pizza 99.000RP(¥50)挺好吃的,皮薄。我们叫desak跟我们一起吃饭,一开始她是拒绝的,但我们看她没吃东西,还是叫她跟我们一起吃。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desak,她才20岁,还是学生,她说她读的是类似大专吧,他们一周上2天的课。所以其他时间都很自由,所以今天不是周末,她就帮爸爸当司机。

这个那么大的炉就是用来做pizza的

泳池还是很大很漂亮

饭后,我们跟desak说,我们想去买点旅游纪念品,然后她带我们去了一家比较便宜的店,看到巴厘岛特产开瓶器。哈哈,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可惜我们买不了那么多,因为我们的钱都用得差不多了。

下午3点我们到了我们旅程中最后入住的酒店,乌鲁瓦图utube酒店。

这是妈妈的房间

前台

我们的房间,还给我们加了床。可能他们以为我们是3个人住一间房,还以为又是和frangipani一样只给我们一间房。

酒店泳池,公共的

时间尚早,我们收拾了一下,就打车去blue point beach,V说那里的日落好看,我们就去看了个¥100的日落

在这里没有蓝鸟出租车,好不容易找到一台,他说要20USD,我们说我们没有美金,只有卢比,讲价讲到100.000RP(¥50)真的很贵,但开车过去蓝点海滩要15min以上。

沿着山崖一直走下去

下面很多人在游泳,冲浪

阿姨在编制手工艺品

在这里我们遇到这位北京来的阿姨,她说她是跟团过来的,6天,其中4天是跟团,2天是自由行。今天是最后一天由于其他团友都是认识的,只有她一个人来玩,所以她就只能一个人过来这里。由于是晚上1点的航班,她就在blue point酒店住半天,blue point的无边泳池很好,然后在这游泳看日落,然后再回酒店洗漱,休息一下就去机场。
阿姨说来巴厘岛就是多带几套泳衣,到沙滩了就可以直接在这游泳了。真的说的对,还有不用在某宝上买,巴厘岛的泳衣店比银行多,满大街都有,而且不是国内那种大妈同款泳装啊,是设计师品牌的,价格也不算很贵。

狗狗都来海滩冲浪吗?

乌鲁瓦图的日落

回去后我们还是一样的价格打车回家,所以看了个¥100日落。

回去后我们去看看有什么餐厅可以吃饭,就发现街边有榴莲卖,老板不会英文,还好刚好有人来买,就问她多少钱,这些榴莲不大,¥10/个,我们不会挑,他们也不帮我们挑,就随便买了一个。

买完榴莲后发现这个餐厅,想了很久才进来,因为看它好像不是很干净,有点像印度餐厅。

点了两杯鲜榨果汁,左边的是玉米汁。很好喝,而且才¥5/杯

餐厅太热了,我们只好打包回酒店吃。这餐饭是我们在巴厘岛上吃的最便宜的,2杯饮料,3份饭(有菜有肉),1个炒青菜,才¥43.5。可是那家餐厅只做午餐和晚餐

妈妈最喜欢吃榴莲,但是这个榴莲太熟了,有点苦

D7:情人崖--库塔--金巴兰--机场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而且我们也是今晚1点多的航班,所以起得比较晚。Utube没有餐厅,还好门口有一家餐厅。而且价格还是挺便宜的。奶昔很好喝。

早餐后再去泳池拍拍照就check out

看看还有什么景点好,后来我们在酒店包了一台车 去了乌鲁瓦图寺--库塔beach walk--金巴兰看日落--机场。包车费用700.000RP(¥350)

第一个景点乌鲁瓦图寺,成人门票30.000RP(¥15),儿童20.000RP(¥10)

男男女女都要围上这个纱笼,其实就是一块布

庙里有很多猴子,所以要离它们远点

这里就是情人崖

这台就是蓝鸟taxi

又回来beach walk逛街,因为实在想不到要去哪里了。只能回到这里。

品牌这里还是挺全的

卡还有钱,刚好星巴克新出了shaken tea,国内好像没有这款。

顺便在这里吃晚饭。点了个辣的炒饭

吃完饭后,天开始黑了,路也开始堵了,司机还问我中国会堵车吗?其实我感受巴厘岛的堵车那跟中国的堵车不能比,他们是走得慢,中国的是根本不走。

刚好到金巴兰的时候还能看到日落,但是这里就是沙滩上都是这些烧烤的摊,而且我觉得海鲜很贵,因为只有A餐和B餐,价格大概¥500起,好吧,其实我们就在这坐一下消磨一下时间。估计这里应该是巴厘岛最脏的沙滩。

点了杯酒,blue monday,挺不舍得巴厘岛的,下次多带点钱来,组织多几个人在来玩。

这杯奶昔也不错

8点钟的时候还有舞蹈表演,但还是乌布的跳的好很多。

9点钟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外面都没有逛街的地方了。

这里是机场退税的柜台,我们没有符合的,给有需要的朋友参考一下。

登登登登,在机场又发现这个ATM机可以用银联卡。记住这些logo可以方便下次来玩。

复活节快乐,旅游结束了。坐上飞往香港的航班,回家去。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交个朋友的话可以加我微信jasonfok1,要注明蚂蜂窝。

飞机又delay了,我想快点上机,好困啊。

早上6:50终于到达香港了,我们还穿着短裤,冷死了。

吃完早餐再去中环逛逛街

妈妈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游轮,好吧,我们下次坐游轮去旅游。

巴厘岛第三天就喉咙痛了,忍到现在,去便利店买了它,吃了3次,好了。还不用看医生。

真的要回家了。期待下一次的旅游,也希望可以多几个朋友一起去玩。

补充科普一下印尼卢比:纸币面值有100.000(¥50),50.000(¥25),20.000(¥10),10.000(¥5),5000(¥2.5),2000(¥1)

硬币:1000(¥0.5)500(¥0.25)200(¥0.1)100(¥0.05)

本篇游记共含19916个文字,6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 兑换钱还要填写酒店地址 和带护照么

2016-04-15 14:41

其实很多正规换钱的是要填的,和护照号码。

2016-04-15 14: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5 16:26

去吧!

本来还想去巴厘的,看完你的游记,不想去了,真的是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海滩,果断去仙本那

2016-04-16 09:31

引用 鹿象客 发表于 2016-04-16 09:31:10 的回复:

回复鹿象客:仙本那应该没有巴厘岛的酒店好,沙滩可能会好些。

2016-04-16 13: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8 01:03

引用 songxia 发表于 2016-04-18 01:03:24 的回复:

回复songxia:谢谢!

2016-04-18 01: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8 13:54

支持嘴神

2016-04-22 13:11

引用 大蚊子 发表于 2016-04-22 13:1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