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麻袋之旅,写点干货攻略~阿雅达&都喜天阙

ice_tea (青岛) LV.3
2016-04-14 23:25 1502/7
  • 出发时间/2016-03-18

第二次麻袋之旅已经回来一个月了,再不写点什么,怕是会越来越没有这个冲动,所以,抓住尚在兴奋的尾巴,记录一下我最爱的麻袋,最爱的Tiffany蓝,最甜蜜的那段希望能够永驻的时光。

我们在2014年9月婚礼后,12月坐上了前往阿雅达的飞机,然而当时并没有想到,会自此爱上了这片海洋,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也因此在时隔两年后,今年的三月,再次前往。

相信,有生之年,应该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

当然,因为这一次出游也发生了一些问题,希望给后来人一点建议能够让大家的行程更畅快吧,才萌生了写这篇游记的念头,说是游记,更多的是一些提示与问题的整理,照片不多,还没有PS,大家勿怪。留一点神秘,还是等着你们亲自去体验吧,其实再美的照片,都比不过身临其境。

先给个惬意的脚丫照……

先说选岛:

第一次选岛时候其实挺迷茫,看了一些攻略也不清楚要选哪一个,面对陌生的东西,别人再介绍也无法熟悉,总要身临其境去看一看,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不能不说功课不重要,起码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且在查阅了很多攻略并且比较了各大旅行社And通过旺旺问了几乎淘宝上所有的代理之后,找到了价格最合理的一家代理,客服也蛮热心。

我说,我要加机票预算3~4W,岛小,中国人少的岛,烦请推荐……(当时还想我这么直接的说中国人少的岛真的好么,事实上证明真的有道理。)

我记得代理推荐了中央格兰德和阿雅达。当时阿雅达算是个新岛,而且格兰德好像据说中国人蛮多,主要是我更喜欢阿雅达的房间,普沙普水全都带泳池,就很愉快的决定了。

但是后来发现,阿雅达上也几乎都是中国人,并且发现整个马代其实都快被国人攻陷了。

贴一张阿雅达的图,这是沙屋的外面,要从植物的小通道才能走到外面的沙滩,对比一下上图(都喜天阙)的沙屋,躺在门前的躺椅上,就可以看到大海。

对比一下两个岛:

1,房间:阿雅达胜。
其实两个岛的房间差不多大,但阿雅达的房间要更好一些,布局合理,沙屋的洗手间是在室内,而都喜的洗手间是室外的,晚上洗澡都要担心会不会有小壁虎出没,而且有蚂蚁。。。这对我这种极度怕虫子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2,浮潜加沙滩:都喜完爆阿雅达
幸亏第一次去的是阿雅达,第一次浮潜,看到水里游着哪怕一条鱼都兴奋的很,为了看几条鱼,真的是也就几条鱼,一天要蹦到海里好几次。
后来去了都喜,水下环境好的要命,不像阿雅达都是死珊瑚,从几个浮潜点或水屋下水,轻松游到海沟,虽然海沟看起来像悬崖一样,但海沟才是最最美丽的地方,那种震撼,一定一定要去亲自感受一下。
都喜的沙滩也特别好,沙子很细很细,像面粉一样,尤其是豪沙外面的沙滩,特别喜欢脱了鞋在上边奔跑。

3,服务:阿雅达胜。
都喜上岛的时候,据说我们的管家有事,没有来迎接,是一个中国的小帅哥带我们去的房间,当然,当我再次见到管家的时候,已经是离岛的那天,跟我们交涉退房时间。
那就顺道说一下退房吧,两次都是晚上11点左右从马累起飞的夜航,都喜给我们的信上写的是下午13:00来拉行李,15:00check out,16:00离岛。我们理所当然觉得13:00把行李收拾好,在房间待到三点,然后去退房。然而并不是,行李取走后大约十分钟,就有小黑敲门要打扫,问我们几点走,我们说不用打扫了,三点退房,他一脸困惑就走了。再过十分钟,又有小黑来敲门,问我们几点走,并且门口有三四个小黑带着打扫房间的工具在外面等,我和老公就郁闷了,后来管家出现了。。。说是可能信件写的有歧义,实际上来拉行李,就该退房了,但是跟后面准备搬来的人说过了,他们也表示理解,天很热我们也没有地方去,就让我们待到三点吧。。。我实在很无语,什么叫就让我们待到三点吧。。。

阿雅达的服务就比较好,我们也特别感谢我们的管家,我还记得他叫哈桑,很帅的很高的小黑(似乎这么高不太适合叫小黑),每当有事的时候都会当面跟我们讲,换房间的时候也会陪同我们一起,包括来接我们退房,离岛,真的很感谢。

4,饮食:两家基本一致。
都喜老外很多,韩国日本也不少,自助餐厅还算考虑周全,每天会有特色,比如BBQ,比如泰式炒饭。只记得周六的泰式炒饭特别特别好吃,但只有周六有,我也只吃了那么一次。而且早餐的各种果汁特别多,我比较推荐的是都喜的泰国餐厅。

阿雅达更适合国人的口味,品种比都喜要多些,还记的第一天上岛,就看见架在炭火上烤一只全羊,真的是烤全羊,开始我还以为是烤乳猪,后来才反应过来,马代是伊斯兰国家,不可能出现乳猪吧。但都喜其实也不错,每天都不一样,并且,都喜有猪肉的菜!!可能为了迎合游人口味吧。

但是,即使阿雅达有各种好,都无法比拟都喜的浮潜环境,浮潜,你只要尝试一次就会爱上的运动,当你爱上它之后,就什么都没有它重要了。

老公说,下次选岛就问代理,哪个岛浮潜最好,有海龟吗?有彩色的鱼群吗?白色的鱼群我们看腻了……

再说航空公司:

第一次出行,上海中转,然后转机新加坡马累

我记得从家里出发是下午六点,到上海八点,等到凌晨的飞机飞往新加坡是凌晨5点多,到马累大约10点。等待,上岛,下午三点。等我再次躺在床上,已经过去了将近24个小时。这中间,我和老公基本上属于屁股一挨上座椅,就立马睡着的状态。尤其是新航服务太好,整个晚上,最需要睡眠的时候,她们一直在做着服务,发水,发吃的,还发了蜜月蛋糕。。。我困的眼皮都不想睁,哪里有心情吃蛋糕。。。

所以,第二次为了避免折腾加转机的等待,我们选择了武汉马累的包机,马尔代夫皇家航空。

名字很高大上,让我想起了比如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等等。。。

可是!亲们你们知道马累的内陆飞机啥样不?你们知道十年前中国的中型飞机啥样不?对了,就是这两种的结合。

其实飞机不好我也能忍,关键是武汉的机场,武汉的国际航站楼和国内不在一起,特别特别特别小,要飞机起飞前两个小时才能入关,并且外面没有等候区!没有VIP室!只能去国内航站楼等候,并且在国内VIP室不允许国际航班进入等待。。。我简直傻眼,六个半小时,只能在肯德基度过,那是武汉机场除了真功夫外唯一的餐饮。
其实这也都可以忍。

回程时,马累过来的飞机早上九点一刻落地,我定了10点50起飞回家里的国内客票。整整一个小时40分钟,我生生没有赶上飞机!!! 飞机落地等摆渡车过去要20分钟,等行李要半小时,等我风风火火赶过去时,被告知,提前四十分钟停止办票!!!

改签,只能改到后天。退票,只退机建50。重买,对不起,今天所有的都卖完了,只剩一张头等舱。

好在我们在几经周折后,又有人退票,我们才捡到了两个空位,才能踏上回家的路,坐着头等舱。武汉青岛,算上退票费花了整整5000块!!!

巨大的TIPS:

1,一定选择大的航空公司,他贵但他服务好是有道理的。不会无故晚点,不会下了飞机还要做摆渡车。

2,像我们这种小城市要去其他城市中转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北上广!哪怕真的有延误,要改签也不至于改到后天,或机票全都卖完的情况。

3,需要转机的,一定要留出充足的转机时间。联行除外,据说联行可以有一次免费改签。

岛上小贴士:

1,阿雅达的房间情况已经忘记了,主要说都喜。

都喜沙屋我们住的是304,普沙。 303以前的位置略有些不太好,因为从我第一张镇楼脚丫图能看出,在沙屋门前躺椅上是可以看海的,303之前的视线会被水屋遮挡。
并且,推荐住豪沙。豪沙前面的沙滩特别棒,整个也是适合浮潜的。普沙前面几乎没有沙滩,几乎不能出去走,像我一样躺在躺椅上看海也就这样了。

水屋,都喜的普水其实是礁湖屋,靠着岸边,睡觉时能听到巨大的海浪拍岸的声音,睡眠不太好的需要注意下。但是普水更适合浮潜,下水很快就能到达海沟,豪水风浪大,水下环境没有普水好。所以,看取舍了。反正我们睡的比较死,也就早上会被吵的早点起床,也正好早早享受马代的一天。

2,水母衣还是必要的。

这次去都喜,可惜我这猪脑子,忘记带水母衣了。导致我和老公晒伤,老公倒是一直安慰我,还跟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亲近大自然~~~
当你热爱浮潜,并且每天大部分时间不是在海里就是在泳池里泡着的时候,擦多少防晒,哪怕是安耐晒都是不管用的。

3,善于利用打扫指示灯。

房间里打扫和请勿打扰指示灯是很有用的,因为岛上打扫的小黑不多,他们可能一整天随时会进来。在阿雅达就发生过一次,中午左右,刚刚准备换衣服,就有个小黑推门进来。。。

4,推荐尝试一下都喜的SPA和泰式餐厅

都喜天阙是泰国酒店集团开发的岛屿,泰式按摩值得尝试,很特别的树屋SPA,SPA里还有汗蒸和凉、热水池,可以提前半小时去泡泡,还是很不错的。
泰式餐厅据说大厨还是蛮有名的,爱吃泰餐的一定不要错过,非常非常美味。我们结婚已经快两年,超了蜜月服务的时间,但万能的可爱的代理痛快的说,结婚证拿来,我给你P~~~~也因此享受了一顿蜜月晚餐。这个蜜月餐厅真是比当时在阿雅达吃的好太多太多。
阿雅达推荐主餐厅,蜜月餐厅也就那么回事吧。

5,浮潜工具

基本上大家都会爱上浮潜的,那么工具就尤为重要。经过亲身体验发现,虽然浮潜不一定会游泳,但也需要基本的换气。面镜加呼吸管的组合需要一直用嘴呼吸,鼻子如果忍不住吸气就会进水。所以,不太会游泳换气的,推荐全脸面罩式呼吸管,这个好用的多,并且水下还可以讲话两不误。
还有,一定要去借脚蹼,一定要用脚蹼,一定要使用脚蹼啊……
脚蹼其实很简单,像自由泳一样上下摆动双腿就行了,会让你特别省力,不然全凭双手双脚浮潜会很累的。用我老公的话说,脚蹼可以解放双手,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上几张都喜的图吧,我实在是热爱岛上的自行车,出入真是方便啊~~~~~

再贴两张阿雅达~~~

最后,吐槽下我们的同胞。
国内机场开始,可能因为都是团队,到处是嘈杂的声音,整个机场嗡嗡的声音不断,还不停的有人插队。更别提在马累机场的免税店,大家抢东西像不要钱一样,挤来挤去。
马累机场的洗手间,坐便圈两边都已经磨破了,一想就知道肯定是有人总是踩在上面给踩坏的。
能不能改变一下这些不好的习惯,或者说多少注意一下,起码能为我们的后代做个好的榜样。

写在最后的最后:
想找代理的可以淘宝搜翱翔假期~~两次都是找的他们,很靠谱的,还是推荐下~~~~~~
但愿所写能给你们一点点帮助呢,也就满足了。

一直觉得马代是个幸福的国度,希望所有踏入过这片蔚蓝的人们,都能够一直一直幸福,撒花~~~

------------------------------------end-----------------------------------------------------------------------

城。会。玩。

2016-04-15 15:28

其实退房时间不能怪服务~
马尔代夫酒店的入住时间为:12:00-15:00以后,退房时间为10:00-12:00之前,各个酒店稍有不同!
所以能给你待到下午3点而不收费真是很大的优惠了!
然后都喜是水飞~4点多是最后一班水飞了~最晚只能这个时候离岛~
然而阿雅达内飞+快艇~内飞的航班时间比较晚~所以可以晚些离岛!
就目前对比这二个岛的服务评价确实都喜更胜一筹!阿雅达唯一比都喜好的地方就是房间设施!

2016-04-16 14:18

楼主未完待续?期待美照先帮你顶一个!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4-16 14:18:15 的回复:

其实退房时间不能怪服务~
所以能给你待到下午3点而不收费真是很大的优惠了!

回复坏v为你心动:谢谢~~~关于退房,本来我们也以为应该中午退房,但是给我们的信上写的确实是三点Check out,四点离岛。所以也确实是歧义~并且后来我们也没有待到三点,总不能看着一群小黑在外面站着,所以还是到Bar里等着了~~~都喜是有内飞的,我们坐的是快艇加内飞。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是第二次,本来也不需要管家总来。而且都喜的浮潜可以弥补它的其它不足。

2016-04-16 20:4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0:57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4-18 10:57:19 的回复:

回复irislee:不会,岛上房间有限,没有多少人的。这种岛都住满了也不会出现到处是人的情况😝

2016-04-20 09:3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