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低估了你的美——记泰国曼谷、芭提雅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前言?哦,好吧,请原谅一个刚刚还在被毕业论文和答辩PPT折腾的毕业狗使用的学术语言
三月初到校忙着完善毕业论文,上心理咨询师的课程,好容易忙碌的三月过去,论文最终也算定了稿,心里感觉像是缓了一口大气。。。这才意识到猪先生整个三月都在外出差,忙得我似乎也没注意到他不在
转眼到了四月~身心都俱疲,想着趁着一周的空档去哪玩玩,因为貌似毕业后紧跟着要装修房子、入职,也没有毕业旅行这一说了~
由于认识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以前的邻居姐姐,于是和母上紧急联系了这个姐姐,想看最近有没有便宜又优质的旅行团去东南亚国家玩的~姐姐发给我好几个去泰国的团,而且就是最近,一一比较了一下,选择了这个!感觉性价比是最高的~团费3390,另外还有240元落地签的签证费。此外猪先生在TB帮我买了Happy卡(泰国电话卡),顺丰寄到家就40来块。在机场的时候领队出售Happy卡要60!事实证明,这个卡还是很超值啊,每天给老爸和猪先生打电话,还有1.5G的3G/4G流量,根本用不完,强推!
之前其实对泰国并没什么冲动或者意愿想想着去旅游,因为总觉得会脏脏的,旧旧的,佛教国家还似乎有层保守的面纱,会玩的不尽兴!~但是,这次,我真的被这里吸引了,一路上总会有“这地方肯定还会再来的”想法,好吃的好玩的总想着下次来再吃再玩!泰国,喜欢上你仅仅只需要一秒钟吧~

这也算是行程里的一天!

说起比较纠结,因为母上还在陕西,而我在成都,这个团是从西安出发,所以我必须提前回到西安和母上会合。猪先生听说我要出去玩比我自己还激动,帮我订回去的车票还安排了一个宾馆让我和母上在机场附近先休息,晚上再去机场,因为坑爹的跟团飞机是晚上十一点多的——这也算是行程里的一天!

潇洒挥挥手~拜拜啦西安~

达曼谷是曼谷时间凌晨两点左右,泰国执行的是GMT+7小时 (东七区)时间,所以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飞机到达后第一时间调手表啦~小插曲是由于只顾着调手表时间而忘了调手机时间,本来当天回到酒店都已经四五点,约定是早上8点半集合,我们硬生生早了一个小时爬起来吃饭集合。。。意识到早起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只想一头撞死,只有困死。。。

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尽管之前对曼谷此时的天气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还是被震撼住了~
到达厅里全是人啊。。。此时是半夜两点。。。全是中国人!一团一团的,落地接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前面至少还有四五个团队在办理落地签,也就是说我们要等至少1个多小时。。。GOD!天知道我有多困。。。
那就逛免税店吧。。。也知道现在不可能买什么东东。。。给妈妈讲这是DIOR,这是兰蔻,这是倩碧,“哦,妈!快看!这是著名的欧莱雅!白菜价的欧莱雅!!大家疯抢的欧莱雅!!!” 无奈,母上对此并不感兴趣,她觉得这些东西都是骗人的,该老的还是会老,内调足够,所以接下来几天吃饭的时候她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多吃菜!吃菜!!你咋不吃菜!!!???

无聊在机场闲逛,看了下外币兑换,当天人民币兑泰铢是1:4.89,心中窃喜!因为来之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5.42!哇咔咔,兑到就是赚到

等了快两个小时,终于可以离开机场了!大写的开心大写的困!扶梯很特别~只为行李而设计!

大巴车很豪华的说~因为来泰旅游的中国团队太多了,而大家又比较挑剔,所以大巴几近奢华~空调的确很给力的说~车上面对我们的人就是当地导游了~中国人,后面几天一直和我们朝夕相处~坑很多。。。务必小心!车上大概向我们介绍了一下泰国的整体情况来着,说了些什么现在我也忘了~太困了好吗?!

开了四十多分钟,快五点的时候终于到达酒店。。。今晚住的是安凡尼曼谷中庭酒店(AVANI Atrium Bangkok)——刚查的去哪儿价钱差不多300吧~属于高档了,设施什么的的确都挺不错,房间也大,最主要是干净!母上还洗了个澡,因为她要第二天美美哒出去玩!我澡都没洗就睡了,太困了!是倒时差吗?

这里插播一下,之前想过来泰国或者台湾这种小清新的地方可以选择不一样体验的民宿,虽然这次跟团来是没机会住了,但是还是想推荐一个很好的预定民宿的网站——大鱼app(吓吓的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呢!下次有机会一定试试民宿!
现在注册大鱼用户,输入我的邀请码:猪猪家族     就可以得到30元优惠券哦~现场注册现场用!棒棒哒~!

这才是真正的第一天好吗?!

一早醒来,虽然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但是拉开窗帘,还是被美住了!空气还是闷热难耐,可是兴奋难掩呀!

洗漱,简单装扮,按照泰国的风俗在床头留下20珠珠小费,下楼吃早餐啦~

早餐很不错~准确说这五天吃的早餐都挺不错,因为都是酒店自助,炒菜米饭有,面包蛋糕也有,很全~每天都是饱饱的出门!幸福啊~
吃完早餐才意识到早起了一个小时,行李都收拾了,今晚不在这个酒店住,那就随便走走吧~一出大堂就是一股热浪,此时还不到8点!热带季风气候真不是盖的~潮湿闷热,这让一直生活在干燥北方的母上很难适应~

大叶的热带植物,湛蓝如洗的天空~真的是美美哒!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长尾船游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五世皇柚木行宫—安南国会殿堂—人妖歌舞表演
路上随便咔的~好干净好清爽!

第一站是长尾船游湄南河,路上中国人实在太多了,尤其是这种每个团必来的景点。我们随着导游曲曲弯弯终于走到河边,还得等船。顺便百度了一下湄南河,以下摘自度娘——昭披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英语:Chao Phraya River),中文俗称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湄南河里有很多很大的鱼,它们都很饿,所以导游叫它们“饿鱼”。。。可以20珠珠买面包喂它们,大坨的面包直接扔下水,它们就来了!场面很壮(xue)观(xing)。

坐了一圈船,吹吹风后就赶往大皇宫了。从湄南河出来步行就可以到达大皇宫,跟着导游走的
继续度娘——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我们去的那天正赶上说下午王子要来这边祭祀,所以下午1点就开始赶人了~急匆匆观望了一圈。。。

中午吃的团队餐,还不错,自助的~中餐和泰餐,喝了冬阴功汤,很酸爽的味道啊~

吃完饭紧跟着就是去五世皇柚木行宫和安南国会殿堂。这两个地方都是要脱鞋然后不让带手机相机的~但是里面还是很震撼,很多珍宝都有展示。
安南国会殿堂是泰国五世皇宫廷的代表性建筑,原为七世皇时代国会所在地,现在泰皇后诗丽吉将皇室收藏的国宝,全国最精华的艺术品陈列其中,并开放给民众参观。
五世皇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又称"威玛曼宫","云天宫",因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所以,又称金柚木宫。也是历代泰皇御照和艺术品的博物馆,具有相当高的历史意义。
安南国会殿堂,据导游讲是座意大利大理石建造的宫殿,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为蓝本建造,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宫殿前方矗立着一尊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大帝的铜像。每逢周二和其生辰,都会有带着香烛、鲜花、威士忌前来祭拜。
不让带手机相机进去拍照 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一只大蜥蜴!!!

浏览完这两个景点已是下午四五点了,驱车去吃饭,也是自助~吃了好多西瓜的说~

晚上就是人妖表演啦~还是有点期待的呀,毕竟没见过真的人妖据导游讲,这边的人妖其实并不是因为家境贫困才被迫当的,很多是出于兴趣人妖分三种,一种是只做了上半部分手术,下面没变;一种上下都做了的,还有一种是啥。。。忘了。。。

真得是很美呀,很多都很漂亮,瘦的有,胖的也有。而且表演很多都是中文歌,有时候是中文、日文、英文、泰文轮着来。。。真是照顾到各个国家来的人。

看完人妖秀,就回酒店啦~今晚住的是曼谷阿玛丽水门酒店(Amari Watergate Hotel) .去哪儿标价500+,也是住的很舒服的说~可惜明天还得换酒店

晚上还有时间去附近的711买了点酸奶,711在泰国真是遍地都是啊,完全不担心买不到吃的喝的和用的~
酸奶好好喝,很醇厚,里面还有大颗的果粒,才卖15珠珠,好便宜!

Pattaya,we are coming~

美美睡了一觉,迎接第二天!
今天行程:皇家珠宝中心—皮具展示中心—丛林骑大象—东芭乐园民俗文化+大象表演

今日早餐

从今天起就是无休止的购物店了~跟团游有利有弊,好处就是吃的住的坐车都不用操心,坐车司机会把行李搬上车然后到一个酒店再帮你搬下来(当然最后一天统一会给司机小费,六天一共100珠珠),到景点有人把门票递到你手上,不用再去排队买票,还有导游一路给你讲解。。。这些都安排的妥妥的,不用我们像自由行一样要找酒店找车站找饭馆。。。坏处就是一个时间上安排太满,不管你累了困了乏了,早上六七点就要集合,中午吃过饭就接着走,晚上九十点才能回酒店,到后面妈妈说以后要和老爸出来玩就报老年夕阳红团。。。还有就是购物店了!这真是旅途上的一大特色,不过我也挺会自我安慰,像这些店店是自由行万万游不到的,索性就逛逛呗,只要理性,只要管住自己的荷包,那还是没问题的,就当在房间里吹空调乘凉了!~

今天第一站就是鳄鱼皮具店和珠宝中心了。一路上导游都在说泰国的红宝石、蓝宝石、黄宝石如何如何好了,鳄鱼皮如何如何彰显品位和地位了。。。啪啦啪啦。。。泰国的确珠宝矿藏比较多,据说泰国皇室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皇室,拥有一颗十几克拉的宝石!在这些宝石面前,钻石就只能是陪衬了~不得不说,我们导游是十分敬业且专业的,一路上不仅说,还拿iPad上自己搜集的图片给我们看~什么爱马仕的鳄鱼皮包包啦,凯特王妃戴的蓝宝石戒指啦,等等。。。目的只有一个,让你掏钱!

皇家珠宝中心。据说前阵子陈思成和王宝强拍唐人街探案的时候还来过这里给他们做广告。

转了一圈,没买任何皮具,珠宝,无聊休息室里买个榴莲雪糕~

为老妈服务。。。

卖燕窝的地方品尝燕窝,没买

中午吃的泰式火锅。如图,全是中国团队!!!感觉所谓泰式火锅就是一盆烧开的水,把生鸡蛋在肉上裹一裹,然后倒下去煮熟就能吃了,味道还是要靠酱料!虽然口味上差点,但是很健康啊!少油啊!这几天吃泰国菜我都瘦了啊!

中午吃完饭后就直接开车去芭提雅了~一路上导游又在推自费项目了。。
譬如说曼谷的人妖秀不好看啊,只有在芭提雅才能看到全泰国最美的人妖,就在东方公主号船上,泰国每年的人妖选美的冠军就在上面,还拿照片给我们看。。。最后,需自费300RMB!
还有成人秀,说芭提雅是有名的性都,来泰国你们干嘛来了?不就是看成人秀人妖吗?芭提雅的成人秀有名啊,中国人就是保守,有什么呀,来这里就要入乡随俗嘛,去看看!自费300RMB!!
再有就是四方水上村,说在船上可以拍拍照啊,风景可美可美了!加上品尝鱼翅燕窝,说这边品尝的鱼翅燕窝在国内少说也要300块钱吧!这一共300RMB!!!
再就是泰式spa,说有泰国精油啊,泰国草药啊,累了一天去做个泰式spa,可舒服了,400RMB!!!!
注意!都是人!民!币!可不是珠珠了啊!
他边说我边上网搜他说的项目,成人秀说给我们安排芭提雅最好的,6996秀场,我搜价钱同程卖140RMB,内容嘛,网上大概也说了些。。。我和母上对这个和人妖是一点兴趣也没,但是觉得一个都不参加也有点不好意思(注意:中国人的从众、面子心理。。。)于是也就报了四方水上村和泰式spa。这个后面再细说。
紧接着,导游开始现场收钱了。。。都是白花花的人民币啊!!!
然后导游闭嘴了。。。我们也休息了。。。

到达芭提雅先去了东芭乐园,主要是去看大象表演,看大象表演之前还安排了泰国民俗表演,提醒大家的是民俗表演可以不用都看完,提前走去大象秀场找个好的位置,因为这些大象真的好可爱好可爱!

看完大象表演,出来已经黄昏,留了十分钟照相时间,赶紧咔咔!

东芭乐园只是看了表演和大象,都没有好好在里面转一转就要坐车去吃饭了~车上照的,太美了有没有~

吃饭吃到了传说中的鱼翅燕窝~鱼翅的确是砂锅那么大的一碗,刚煮沸的,味道咸。燕窝是用椰子壳装的,也是满满一碗,甜口味~都还不错。个人觉得这也是自费里面最值得的了~吃完燕窝还可以用勺子刮刮椰肉吃

吃完饭,导游就安排大家去看成人秀,整个车上一共29个游客,只有8个人没报成人秀,我和我妈,还有一对母女,一对情侣和两个大爷。。。导游就说让我们四处逛逛,但不要走远,等1个小时他们看完再一起回酒店休息。。。ok...忍了~还不能在车上休息,因为大家下车司机要关空调,据说泰国旅游局规定,像这种旅游大巴游客下车后超过10分钟不关空调就要被罚。。。于是我们也被赶下车了。。。在周边的711,运动品牌店里逛逛,时间也算过得快!在711买到了鼻通,也是网上攻略来的,这个的确帮了我大忙了~后说!

离开的时候6996秀场外面还在排大队。。。据看完的同伴反应褒贬不一。

晚上到了酒店已经快10点了,这时候坑爹的导游安排我们去做spa,一共8个人!就在住的酒店~我们上去放了行李就去大堂集合然后到4楼的spa馆。做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吧,用了精油,热腾腾的草药(谁知道呢?反正都用毛巾蒙着脸)完了还有绿豆汤和茶水让我们补充水分。。。算你想的周到。
这一天终于完了~紧张的安排却也因为看到了萌哒哒的大象小象而显得趣味横生~goodnight, Pattaya~

大海啊大海

一早拉开窗帘,看!大海!!!
距上次有记忆见过大海貌似已经是很早很早了。。。今天再见大海,鸡冻哪

今日行程:格兰岛—富贵黄金屋—清迈小镇—四方水上

抓紧时间在酒店用了早餐就出发去大海啦~开车很快就到了一个港口,坐快艇去格兰岛。坐快艇真的很晕很晕啊。。。一起一伏的,对我这种受不了失重感的人来说太痛苦了,而且貌似开了还挺长时间。。。一下岸就感觉头晕乎乎的,赶紧拿出昨天买的鼻通,闻闻薄荷味又涂涂太阳穴,过一会儿的确缓解不少!母上去玩海底漫步(就是浮潜)了,我因为瓜兮兮忘带泳衣就没去成,赶紧抓紧时间四处走走,看大海啦~

过一阵子老妈随着“漫步”的大部队回来了,说自己没潜成,因为一下去就耳朵难受头疼,下面工作人员赶紧把她送上来了。。。而且在她胳膊上画了个×。。。一边说一边还担心没潜成会不会收钱我问了带他们去的人,说没潜成就不收,这才放心了。。。300人民币呢!其实她说她是踩到海底了,呵呵~很侥幸的心情,刚踩到就上来了。好吧,算你会玩~

在大海边呆了一个上午,尽管阳光灼热,但是见到这样美的大海白沙还是很激动啊,晒不晒黑已经无所谓了啦~人依旧很多,以后应该还会有机会去到一个人少的美丽海边,比如瓦努阿图

中午吃完饭去富贵黄金屋。据导游讲,富贵黄金屋是泰国首富——正大集团总裁 谢国民为他母亲建造的,由于他母亲信基督教,所以整个庄园按照天堂的样子建造,耗资14亿泰铢!它是泰国芭堤雅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这个庄园也是十多年前红遍东南亚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

随便感受一下吧

下一站是清迈小镇,清迈小镇,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泰国清迈建造的一个体验区吧。
这一站主要任务——骑大象啦~
注意,我们是在大象上哦~还有点小怕的说。。。

标准景点照

下一站,四方水上村!此时已经五六点了~太阳慢慢下去,却也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独特的风景!实在太美了,照片完全没处理过,多放几张,实在是美!

放个视频吧~觉得照片还是不过瘾哪!

还在这里吃到了暴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怎么说呢,这个自费300RMB仅仅是坐个船游一圈,其实岸上的各种小店都是可以免费去逛的(废话!卖东西的生意谁不做啊。。。)想想能看到这么令人振奋的傍晚花这么多钱也是值了(启动自我防御机制!)
依依不舍结束四方水上村,去吃海鲜大餐啦!从座位望出去就是大海啦~下面也有大排档,有弹吉他唱歌的,吹着海风欣赏着周边的一切,真是美好的生活呢!

面对一桌子海鲜大拼盘,一个个北方佬犯了难。。。这都什么啊,除了大虾和螃蟹,当然还有玉米。。。其余都叫不上名字。。。这怎么吃啊。。。吃什么啊。。。大手小手一起上!管他三七二十一!

吃完饭,就是导游安排的另一个自费项目——东方公主号看人妖咯~这时我们可不能再那么傻了,毕竟都快十点了!于是我们要求把不看的6个人单独送回酒店,导游也答应了~于是我们跟着领队坐泰国的TAXI——突突车,回酒店啦~
临走前看了眼东方公主号的码头和传说中的红灯区——Walking Street.

突突车,真的是突突的啊。。。车速很快的说。
路上好奇问领队为什么感觉泰国车速都很快,车也很多,不分早晚高峰的随时堵车,但是这几天都没看到一起交通事故呢。他告诉我们,因为泰国人干事情都慢悠悠慢悠悠,他们不像中国人一样每天赶时间,开车也见缝插针,泰国人虽然车速很快,但是一点也不急一时一刻,该他们停他们就停,该走就走,车与人是平等的~所以在过路口如果是绿灯根本不带减速的!在泰国还有有执照的摩的,摩的在大马路上也像中国似得随意开,区别就是泰国汽车会在马路上留下一条摩的能够通过的小道儿,让他们开。而不像中国,汽车们生怕摩的在他们中间,把马路堵得死死的,而摩的们也要赶时间就硬生生闯进来,剐蹭甚至车祸就发生了啊。。。
还是很欣赏泰国人这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大家都相互理解体谅,各行其道,互不影响~

贴满广告的突突车~

下了车,没急着回酒店,和老妈来到酒店对面的海边继续玩耍啦~夜晚的海水居然还是热的哪~海风是凉的就好!太美了,简直不想走了

貌似是购物的一天

连住两天酒‘店,早起要离开芭提雅了~呵呵,前一天服务员收拾房间很细心,还把睡衣叠好放在床上,很感动哪~于是早上起来照着旅行翻译官上的泰语写下了“谢谢”的泰文,好难写的说,好多圈圈哪!

行程安排:金殿寺—热带水果园—中途休息站—毒蛇研究中心

金殿寺是泰国人眼中很神圣的一个地方,因为在泰国大多数人都是信仰宗教的,特别是佛教,泰国人认为佛可以驱魔,当然世界上很多人也信佛,而中国也是崇尚礼佛的一个国家,泰国人信佛,是真的相信,他们把这一信仰融到了骨子里去,随着血液而流淌。有了佛,于是就会有了寺庙,寺庙的香火便会源源不断,而金殿寺,就是这样一个香火旺盛的地方,人们来到金殿寺最主要就是为了膜拜四面佛,这尊佛像与众不同,金碧辉煌的佛像打造的栩栩如生,这尊佛像一共有四个面,分别是慈、悲、喜、舍,人们在金殿寺拜佛,诉说着心愿,据说这尊佛十分灵验,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灵验的神佛,四面佛伫立在金殿寺的广场中央,供人们参拜,同时,这尊四面佛也被称作为有求必应佛,四面分别代表着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据说这尊佛像掌管着世间的一切事物,在泰国,这是香火最为旺盛的佛像了。(以上摘自网络)
想想也的确如上所说,泰国人真是很虔诚信佛的,我们住的每个酒店外面都有一座四面佛,街道上,商城边,你能看到的地方都会供奉着四面佛。见佛就拜是必须的~
在金殿寺,给妈妈求了一个玉佛牌,保佑全家健康平长寿

热带水果园,原来这些热带水果都是这样生长的呀~吃了好多西瓜、芒果和榴莲,满足!

接下来在回曼谷的途中去了毒蛇研究中心和乳胶制品中心。
毒蛇研究中心看了毒蛇表演,据说之前网上一个中国女游客被蛇咬了鼻子的视频就发生在这里啦~据导游讲是因为这个女游客穿的黑色衣服在蛇看来是攻击色,另外可能还因为喷的香水味道易招惹蛇!~
各类蛇药,乳胶床垫、枕头,没买~

回到曼谷吃了晚饭就送我们到酒店了,今天住的是招牌上的希尔顿,其实房间还没有之前几天住的宽敞。房间里玻璃瓶装的矿泉水倒是很可爱~

晚上没吃饱,照例去711买了酸奶和这里的方便面~洗完澡吃夜宵咯!

窗外看出去是湄南河的夜景,赞!

最后一天啦~~~不想走~~~

老妈早上八点就把我叫起来去吃饭,然后四处走走,一个上午都没有安排,自由活动~

餐厅外摆拍

吃完饭出酒店走走,太热了~走了一条街就回来了,看到街边一个寺庙,很漂亮的造型哪~

房间里接着摆拍

要走啦~

吃完午饭还安排了马杀鸡(massage),正宗的泰式按摩啊,和泰囧里的一样呢!左掰掰右弯弯,疼的嗷嗷叫,爽到没朋友!最后忍不住和两位按摩小妹合照~

最后一站安排我们去King Power购物。这也是中国团队聚集的一个地方了~

买了著名的欧莱雅套装,一个曼谷包,一些吃的,一件T,没了
感觉好辜负那些免了税的PRADA们呀。。。
切记:购物需理性。。。

在King Power吃过晚饭,就是之前网上视频抢虾的地方,其实我们那天也吃了好多虾,去看了才知道貌似除了虾也没什么好拿的了

King Power里的中国人。。。

吃完饭晚上八点过,去机场了~飞机是半夜两点的。

素万那普机场,好大的说~
离开曼谷,踏上回家的归程。

写在最后。。。

想想这是我写的最快的一次游记了~
想想还是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比如是跟团的,比如有了性价比不高的自费项目,比如有那么多购物店。。。
但是依然想说——瑕不掩瑜。
刚踏上泰国这片土地时是深夜,一阵热浪,离开时依旧如此,这几天经历的一切风景、一切事物都让我深深觉得这个地方一定不会只来这一次~因为这里的美食我还没有吃够,这里的风景我还没有看完,这里的街街巷巷很多都还没有留下我的足迹
下次,或者和闺蜜,或者和猪先生,或者和我们的大家庭,一起,租辆车,住个大房子,慢慢的,合着泰国人的生活节奏,再走一遍这个地方~这片土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5 17: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2:56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04-18 12:56:10 的回复:

回复jasper:过奖啦~其实我也是一个蛮拖沓的人😓

2016-04-19 08:35

引用 jianminmetals 发表于 2016-04-15 17:25:2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ianminmetals:抓紧时间去,抓紧时间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