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袋鼠国,讲个故事给你听

• 出发时间/2016-03-30

题记

这一年的生日在3万公尺的高空过。

po张在海港大桥的摆拍图,祝我生日快乐。

tips

提笔写第一篇游记总是不知道该从何写起,只是想记录一下旅程,记录每一次出发,记录每一幅风景,在路上的美丽的小细节,很多时候朋友圈和微博的关系圈子太复杂,写多了感触,太多的关心可能产生烦恼。这里很好,在这里看了n多别人的世界,别人的瞬间,想着不如写在这里,写给自己看,记录年轻的小旅行和人生的大风景,提醒着自己,虽然人生苦短,可用心看的世界仍然会美好而温暖,保着乐观的心情,彩色的生活。切入正题吧,这次澳洲之行的缘由其实是因为我们家的吴老师要去堪培拉大学拿他的硕士毕业证书,而我这颗热爱旅游的心,终于还是按耐不住的跳出来了。
行程规划部分完全是按照我的喜好来的,签证办理的是澳洲1年不限次数往返,很方便,提供资料后没有几天就出签了,签证是电子的,打印出来就好,在我们过关的时候并没有要求出示签证的打印件,因为签证官的电脑里面都有啦,不过以防万一,大家还是打印出来带着比较安心啦。签证是在网上办的,熟悉的某宝,你们懂的,选家知名度高的就好啦,我办的是999拒签包退,可是,可是,现在想想,我们这种好公民貌似并没有会被拒的理由啊!正常的话应该是899,不过我没有多去看这个价格吗,因为之前去台湾神马的都是在网上办的,价格也相差不多,供参考哦。

关于行程:
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一共12天,我们的行程方向呢是这样的
上海墨尔本堪培拉黄金海岸悉尼上海

关于费用:
去程订的亚航的凌晨航班,回程订的澳航,我们在澳洲国内的几个城市间都是飞机往返,加上超重购买的行李额等等,机票的费用差不多平均8000/人。
酒店部分,由于我们在墨尔本都是住在黄老板家,所以整个行程的酒店费用在6000/人
签证费用1000/人
在浦东机场租用了一个随身Wi-Fi,澳大利亚的网真的真的很差,顶多也就是3g,25/天,一共325元
华纳+天堂农庄+悉尼机场送机+悉尼塔晚餐+零碎差不多1000/人
我们俩换了8000软妹币的澳大利亚
加上我们的购物费用,因为没有购买奢侈品,潘朵拉肯定不算奢侈品的啦。所以差不多人均花费是在2w5软妹币出头,因为我们吃饭酒店打车都是该花花的。

小费部分:
这个个人体验不是特别多,因为在酒店多次给小费都被拒绝了..很神奇,有时候给的5刀,有时候给的2,3刀,这个,可能看人。
租车司机的话一般都会给小费,他们也不会拒绝。
餐厅吃饭的话,他们有tips box,丢进去就好,或者也可以直接留在台子上,我们这样干过。也直接给过,服务生都是会高兴的收下的。

必备物品部分:
墨镜!!(其他护照,钱之类的我就不啰嗦啦)
非常重要,没有墨镜你在那眼睛都睁不开,日照非常充足紫外线非常厉害。所以带好防晒霜,好好的享受晒黑的健康色吧。

澳大利亚很大,时间太仓促,建议只有10天左右的话就只玩2到3个城市就好啦,喜欢的话,下次还是可以再去的嘛。
我们从上海吉隆坡转机,经吉隆坡墨尔本
事实证明,转机是多少重要的选择,因为中途可以下来吃饭逛街休息一下啊,回来的时候选择的直飞的11个小时航程真是累趴我了!
定的亚航的飞机,机票很便宜啦不过是没有行李额的哦,行李额最好现在在网上买好哦,不然现场买会是double都不止的价格,所以啦,网上订的时候一定要预估好自己的行李箱多重,2个人一起的话可以买在一个人下面,万一超了,不至于按斤收费,那可是200+/kg的费用,超贵有没有!
我们2个人换了8000块人民币的澳刀,如果不是很多地方可以刷卡的,这点是真的不够花的哦!我们所有的酒店游乐场的门票还都在网上预付的呢!可见澳洲消费蛮贵的。
这个就是澳刀,8000块软妹币就换了薄薄一叠哦,汇率差不多在5左右。这心里落差 T。T

上海吉隆坡是接近凌晨的飞机,飞到吉隆坡机场吃早饭。差不多是早上6点多,机场很多店都刚刚开门。机场不错,有商店有餐馆,马虎的解决了一下早餐。

早餐的一个套餐,50马币,对比上海机场来说,同样的价格,人家量好足!
吃完早餐稍微逛了一下dfs,我们就踏上了去墨尔本的飞机~~这里要感谢一下亚航,正好出行的那天是我的生日,结果人家在飞机上给我们换到了hot seat呢,好贴心好温暖的生日礼物啊!感动ing!

虽然天空一直很美,可是!没有机翼遮挡的话好像更美对不对!
经过了漫长的航行时间,我们终于在晚上11点(澳洲时间),当时跟国内时差3小时,抵达了墨尔本
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在墨尔本的“地接”,吴先生的老同学couple,当当当~~
我们在墨尔本的这几天都是跟着他们混,吃喝玩乐全方位与墨尔本对接。
左边看着憨厚的是黄老板,马上要拿绿卡的优秀创业男青年,在墨尔本经营一家连锁超市。在我们去大洋路的2天里,充当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司机!黄师傅车技非常的棒。
右边呢,是黄老板的太太,我们叫她小菜头,是为非常热情有才华,厨艺也相当不赖的新时代女青年。

眉清木秀的小菜头以及一脸憨厚的黄同学,我们待在墨尔本的4天,他们俩给我们安排了好丰富的行程,充分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那天我我们感谢他的时候,他居然一脸迷茫的跟我们说,他在这2年都没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根本不知道歪果仁在想什么,好吧,我就理解为,歪果仁的思维很不一样吧!他们家的超市每天营业到晚上11点下班,请点营业员是老外,还是略屌屌呢!不过辛苦还是辛苦,早上9点开门,一天工作12小时,周末不休,移民也不是那么好移的,付出多才有收获,肯吃苦才能赚钱。嗯,扯远了回正题。
当天住在他们preston的别墅里,有花园,有车库,三层,说一整栋60w刀,虽然他一直强调preston是穷人区,可是真的离city超近啊,开车20分钟到市中心耶,上海现在的房价也是逆天了,有蛋蛋的忧桑感,总之,我们度过了睡懒觉的第一晚,在他们家软软的客房床上。

墨尔本

墨尔本的第1天
第二天懒觉后,中午11点左右,我们出发去吃brunch,我点了一个之前在蚂蜂窝看攻略时候大家都有推荐的pancake,好看也好吃,你们感受下。第一张图是我点的pancake,后面两张是同行的吴老师和小菜头点的早餐^_^

吃完我们就兴致勃勃的向city出发了。沿途的风景

墨尔本早晚温差很大,大10+度,所以一定要带好外套出门,如果你是中午出门,晚上才回来的话。
因为中午晒着太阳会有一种夏天的错觉感,其实4月份,澳洲已经是进入了秋天。
我们在距离city有2站路的地方下车步行,领略墨尔本这城市的文化和风情。

路过博物馆,因为有个新的展览,so,人超多!据说进去是10刀/人,本来想进去参观的,无奈正好遇上School day和一个恐龙展,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记得有一期的跑男就是在这里拍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个飞机的模型就摆在博物馆入口的正上方。我们在博物馆门口驻足了一下,很多家长带着小盆友来博物馆。当时中午12点,阳光照在身上已经有种热热的感觉了。

经过一个教堂,名字忘记了(囧,当时还没有起意想写游记,就忽略了)。随手拍了一张澳大利亚的国旗。
为了让我的游记看起来更有知识一些,顺便来科普一下澳大利亚的国旗吧...
左上角为英国国旗🇬🇧,表明澳大利亚英国的传统关系,靠旗杆部下侧有一颗白色七角星,大七角星象征着组成澳联邦的6个洲和联邦区。其余部分有四颗较小的白色七角星和一颗最小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最大的一颗七角星代表的是澳大利亚的六个州与一个区,蓝色象征着大海环抱着澳大利亚领土。这面旗帜是从一次设计比赛中,由英国君主在1904年选定的。最初这面旗帜主要用于海军的军旗,而米字旗才是更常用的国家象征。1954年英国女王访问澳大利亚时正式确定这面旗帜为澳大利亚的国旗,但直到1960年代,这面旗帜才完全取代米字旗,成为国家的象征。

城市里的交通基本以电车为主,方便快捷还环保,就是比较贵,买交通卡的话会方便很多,但是听说city里面坐电车是随便坐免费的,小菜头提到过。不过只限在city这个小小的区域内。

这个黄色建筑据说是他们这最古老的火车站,其实后来我了解了一下,其实就是类似坐去郊区短途火车的站,他们管这叫火车站,里面看起来就跟人民广场地铁站似得。

火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广场,如果我没记错的,如果记错了请以它的实际名字为准,我们在亚拉河边喝了杯凉爽的果汁解渴,顺便看到了上图的不怕人的海鸟和表情呆萌的羊驼。

远方是举办澳网的体育场,过了桥,我们往艺术博物馆过去,所谓艺术博馆,就是摆放着很多艺术家的展品,最主要是我也看不懂,不过入口的那个门很有特色,像水帘洞,免费的,我们稍微进去兜了一圈。

水幕玻璃门真的蛮特别的,不过这里熊孩子也很多哦,都在玩水哈哈哈哈。
这馆水晶的麋鹿反射着彩色的光,看不懂代表什么,可是好看啊~~!
结束以后,我们启程去了具这里2站远点战争纪念馆,说是纪念馆,它是一个悼念老兵的纪念馆,2站路,走过去也是很近,不过因为我们已经走了大半天了耗费体力比较巨大,还是选择了坐电车过去。

老兵纪念馆里面气氛有点凝重。

介绍一下澳大利亚的anzac day吧,据说是一个老兵的游行节日,每年的这一天,city会封道,老兵们会在大家的注视下在街上走一圈,接受大家的敬意与礼遇,我脑海中立刻出现了国庆时候北京天安门的游行车队和习大大挥手的场景... :-D
小菜头帮我跟吴老师拍了一张脸小腿长的美照,当然吴老师可能不这么觉得,不过我还是决定po一下

随后我们返回city,等憨厚的黄同学来跟我们一起吃晚餐。期间还很顺利的路过了唐人街。墨尔本的唐人街,小菜头当时跟我们笑着介绍,说是“宰你没商量的地儿”,据说里面的东西普遍比较贵,留学生去打工呢可能也只能赚到很少到钱,很多人为了赚钱良心已经摸不到了,这部分就不说破了。于是我们就默默的路过了唐人街。好吧,世界上可能坏人很多,可是好人也不少,这么沉重的话题我们还是一笔带过吧。

观光马车站了一排,服务生穿着马夫的服装,带你游览墨尔本,这个很特别。
4月底墨尔本的商场会进入打折季,今年由于经济不景景气,我们去的4月头上就已经出现各种sale的招牌了,商场里有很多澳洲本土的护肤品牌,不过价格并不白菜,作为一个敏感肌的妹纸,不太敢尝试没用过的...即使是天然有机,万一买了贵的天然产品不合适自己的皮肤...也会胸闷啦。
晚餐是一家日本餐厅,转转寿司。不过味道绝佳,在city市中心商场的顶楼,类似大时代的地方,小菜头推荐的果然好味道,虽然环境就是普通转转寿司,可是这个口味,比*绿`*长神马口味那要好过太多。

吃完晚饭,兜了下商场,潘多拉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7折吧,买到300刀退税10%,那价格就接近6折了,如果喜欢的话,不如就下手吧,潘多拉在澳大利亚的价格不管大中小城市都是统一的价格哦,他们有产品手册可以翻,我是最后在悉尼的店里买的,种类全一些,不过墨尔本的潘多拉人少,by the way,悉尼机场是没有潘多拉免税店的哦,所以如果最后一天从悉尼走的话,千万别指望着在机场买到了。不过如果你在几个城市之间飞的话,澳大利亚的国内机场貌似都是卖潘多拉的。
饭后我们沿着亚拉河散步去了赌场,我们的小菜头同学用50刀赢回了85刀,(此处应有掌声)虽然我输了50刀T。T...

于是我们一行4个人,拿着赢来的85刀,在亚拉河边的bar,很有情调的小酌了一杯,吹着异乡的风,说着家乡的话,微醺着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其实最后我们还在回家前去超市跟着黄老板关了个门。老板也不是这么好当的,所以有句话不是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提拉米苏旁边的面包超好吃,澳大利亚的特色,里面有巧克力酱,貌似现在棒子国也超红。

墨尔本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黄老板摇身变成了黄师傅,展开了我们2天1夜的大洋路之旅。
先看看地图吧。

貌似上传之后就不是看得很清楚,不要紧,简单的说,我们就是沿着great ocean road沿海一路开,途径anglesea休息一下,然后抵达apollo bay吃中饭,沿途的海景真的真的超级美,相机拍不出自己亲自去看吧!真的不愧是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

沿途的风景真的美得太不像话了,在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抵达了apollo bay, 在海边的栈桥一家餐厅吃了午饭,这里的生蚝很便宜,并且按打卖,(1打12只)4个人吃了100刀不到,以这个无敌海景和澳洲的消费水平来说,真的不算贵了。

这家店生意很好,我们吃饭的期间,一直保持的满座的状态,应该是很当地的味道了。生蚝很赞。风景也美,吃到满足出发去今天的落脚点,port compbell,小菜头订了错层小别墅风格的motel,所谓的motel就是跟apartment差不多的旅店,设备比较简单,可以自己烧饭自己吃。不过必需品像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都是要自备的哦。
吃完中饭,我们在镇上逛了一圈,这里的人们生活悠闲,海景很棒,值得来看。

太阳归太阳,海边风真的超级大,建议来这边的亲们带好御寒衣物,不过呢,如果你不是太怕冷的话,一件衬衫还是拍照还是很帅的啦!毕竟有好多人都在海里冲浪海边玩沙呢,也冷不到哪去啦。

跟小菜头的自拍,嗯那个穿着衬衫,不怕冷的就是我啦,哈哈哈。

黄师傅和小菜头在栈桥的最前端合照,那里风很大,仍然有很多海钓热爱者。

接下来差不多沿着great ocean road又开了3个小时山路,真的盘山公路哦,终于到了我们下榻的motel,这里告诉一下各位,这里的山路真的不是普通的山路,不是老司机的真的不建议自己租车自驾游,我坐在车后排都觉得开起来一定好吃力,快赶上赛车游戏里的弯了。感谢开了好几个小时山路的黄师傅,超辛苦。

这个呢就是我们下榻的motel,第一次帮同龄的夫妇一起出来住宿,心里默默的有小小的鸡冻。有种毕业旅行又有种春游的兴奋,住宿环境一般,不过优点是镇上超级安静,只听得到鸟叫,还有安静的夕阳,二楼阳台上看得到一角的海。海浪冲击声忽远忽近,风里弥漫海水的味道。

阳台上摆好红酒,我们的小菜头大厨在开始准备晚餐。

有种...很静谧的,浪漫的感觉,听着海浪和鸟叫,屋子里的饭香和嬉闹,现在回忆起来都是超美妙的回忆。

人美厨艺好口齿伶俐的小菜头在准备我们4个人晚饭

我们叙着旧,谈着笑,喝着美酒听海浪,天黑下来,而屋里灯光温暖。很多时候,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是跟谁在一起,以什么样的心态过怎么样的生活。而这一天,在以后的日子里回忆起,必定显得珍贵而美好的。

墨尔本第三天
可能一般的motel以及apartment的check out的时间都是10:00,因为我们这天住的跟后来在黄金海岸住的都是10点,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但不是太确定的哈。第二天澳大利亚今年的夏令时变成了冬令时,(与国内时差变成2小时),所以我们等于多了睡了一个小时,有种赚到了的神奇感觉,贤惠的小菜头又给我们4个人的早饭

带着贤惠的小伙伴出门,真的省心省力啊。
吃完早饭,顺势就欣赏了一下motel门口的小海景,草地很绿,海边的海鸟一点都不怕人,在自己的地盘上悠闲自在旁若无人。摆拍不如抓拍,黄老板和小菜头的这张合照表情自然又到位。

今天行程是鼎鼎大名的十二门徒,嗯,听说现在由于不断的风化已经只剩下10块了。上坡的时候有个view,可以俯瞰整个compbell,从上往下看有种江河入海流的感觉,而照片只照得出一部分,原谅我文采不够,形容不出它的美。

12门徒属于 port compel national park 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但是其实还有其他好看的风景点啦,上张地图供参考

我们的路线是这沉船湾—London bridge—12 apostles

沉船湾就是一个小小的海湾,浪大又急,当时在这里发现了沉船而起名。
看的英文介绍。
如果我理解有歧义了,请小伙伴们友好的指出。

London bridge

12 apostles

下面po张被抓拍的照片,我跟小菜头是一拍即合的小伙伴

慢悠悠看完壮丽风景,慢悠悠的开车回墨尔本,中饭很粗糙的用kfc来解决,国外的kfc...en ,土豆泥真的很大份啊,看我举着相机,小菜头立马摆出笑容,镜头感十足。

回程意外的顺利,比预计时间早了好多,于是,我们足智多谋的小菜头,本次大洋路活动的总策划,提出去queenscliff玩一圈,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queensciff应该是澳大利亚最最南端的港口,走在镇上,有种走在电视剧里的感觉,house门前种着花,人少,空气好得不像话,我们还遇见了托马斯蒸气小火车,是真的可以坐的那种哦,但是需要早点来,因为下午很早就结束了。

顺着小镇的大路一直往南走,有个灯塔,的港口停着好多有钱人的私人游艇...,姑且让我这酸葡萄心理这么认为吧,没事出个海,晒个太阳,生活真是极好的。
我们运气很好,在灯塔关闭观光前的10分钟上了塔,在上面看queensciff harbour,三面环海的的蓝色中,迎着夕阳的余光,波光粼粼的海岸线一望无际。近海的港口很多不怕人的海鸟,衬着蓝色的水面,安静的游走。

这个通常不会列入旅游list的镇,却意外的给了我和海不一样的,宁静的美。
返程回墨尔本径直去吃饭,晚饭是local的法拉利餐厅,墨尔本city停车非常贵,而且车位非常少,通常呢,如果你要进一个车位,先打灯那这车位就是你的啦,嗯,很文明。不过听说也是有不讲道理的老外啦。餐厅在一条很热闹的街山,我又尴尬的想不起来路名了,等想起来再加吧。
这家法拉利餐厅价廉物美,披萨的种类好多好多,我们坐下的时候已经几乎客满了,街边停满了豪车。

全肉的pizza叫meatlovers,很合胃口的说。

墨尔本第4天,堪培拉第1天
今天下午启程去堪培拉,吴老师跟着黄老板去超市打工体验当地生活,我在家睡到自然醒,理理东西,晒晒太阳。中午吃了鸿记的越南粉,味道比国内的越南餐正宗,嗯,我没去过越南,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正宗啦,就是感觉好好吃。
吃完饭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墨尔本的小伙伴,启程飞去堪培拉,好基友在机场热情拥抱互诉衷情...
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班check in的时间通常比较晚,我们提前2个小时左右去的机场,发现真的早了太!多!了!这趟航班是vingin的,木有晚点。坐上飞机发了小零食,1小时直飞堪培拉,太方便。堪培拉城虽说是首都,可是城市蛮小的,机场很新很新,人很少很少。想找个人问问有没没bus神马的都找不到人,于是打的从从机场到酒店,用时10分钟,貌似27刀。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啊,可是虽然小,可是人家是首都呢。下面这段是从自己做的攻略中复制的,作为菜鸟不会改字体,也是醉醉的。

堪培拉

堪培拉的出现源于悉尼墨尔本之间的首都之争,两个地方都希望成为新兴联邦制澳大利亚的首都,并决不相互妥协,因此只能采取一个折中的方法,临时在平原上划出一块儿地来作为首都,这就是堪培拉的雏形,这座有点儿过分整洁的城市依偎在灌木覆盖的山脉和丘陵之间,周边则是一些优美的村庄和雨后春笋般“生长”的葡萄酒庄。
我们住在barton区,一个名叫realm的酒店,环境非常棒!就是前台的帅哥口音真的是特别的重,澳大利亚英语真的人家说快了你根本catch不到啊,这方言口音我真的破不了...(怪自己英语不好)周围全是绿化,最近的coles(超市名字)要走路10~15分钟,barton区我不确定他们是不是叫区,因为从地图上分成很明显的区就暂且叫区吧,旁边就是堪培拉的地标建筑,capital hill。为明天吴老师的毕业典礼做个准备,check in之后去踩点。下面这张是酒店的外墙。

说是踩点,其实也就是四处逛逛,然后很惊奇的发现这里的人烟稀少得有点过分,可能是我生长在我大中国,没怎么见过人少的地方,走了20分钟,看到不超过10个人。
刚入秋,地上已经铺满了厚厚的落叶,在夕阳的照射下,金黄金黄的反着光

太阳一下山,就有浓浓的秋天的味道了。当时大概也就下午5点多一点而已,下班的外国美女帅哥穿得西装笔挺,真的个个职业装,首都果然氛围完全不一样。

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路上木有什么人。

公路都很新,车辆很多。

对鸟没有研究,不怕人的鸟。

路上很多车,和很多鸟,就是没有人,然后!也没有什么店。可能这个区比较商务。上图是随手拍的街边建筑。
没有找到便利店,所幸墨尔本的小伙伴很明智的让我们带了点干粮,天刚黑,我们就默默回去吃了点饼干薯片当解决晚饭,然后意外发现酒店楼下有个非常热闹的bar,有好多穿了正装的老外在喝酒聊天,我们于是很应景的也去喝了杯澳大利亚啤酒,味道很淡,5.5刀,站在高脚桌旁边聊天边喝,自己觉得好入乡随俗...haha

堪培拉第2天
堪培拉第2天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参加吴老师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下午举行,所以我们早上就无所事事又出去兜了,很有名的griffin湖,一望无际的平静湖面,很多妈妈带着小朋友来晒太阳,这才稍微有点生活气息。

这张湖边的抓拍超自然,可是吴老师坚决说,这姿势太奇怪了,他估计不懂,奇怪的姿势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啊,不过兴许只有我这么觉得...湖边风还是有点点大的,注意保暖。太阳亮得睁不开眼,我们于是湖边
图书馆的cafe吧吃个早午餐,吴老师给我点了个很健康的优格麦片餐,卖相很不错。

之后开始随处闲逛,图书馆正好在展示关于中国文化的东西,门口站着一只用废弃的塑料瓶拼成的猴子

出了图书馆,往国会山的方向走,我们发现了一处白色的建筑,其实就是他们的博物馆啦。

时间还早,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门票是2刀/人,里面的讲述一些简单的历史,我们还碰见学校组织学生们来参观的,校服很cute啊,可惜木有拍。

在博物馆正门拍出去的光景,广阔又明亮,因为是秋天,正午的阳光没有太热,光线好到拍照都完全不用修,蓝天绿地和阳光。博物馆里展示品很简单,历史也用很卡通的方式在叙述,还是蛮适合年纪轻的参观者..或者英语不太好的参观者...(白眼🙄️),有展示当时的会议室,party室神马的,哦,还有皇冠,钻很大,不晓得展品是不是真的,万一是真的,那安保措施也太薄弱了...好吧,是我想太多了。

给参观者穿戴拍照的地方,还是木有人。
 参观的游客寥寥几个,害我都不敢用正常的音调说话,拿了张博物馆地图留做纪念。

绕过博物馆,后面就是国会山了。

上图是在博物馆的后门自拍的,往前看,就是下面这张图的风景。前后左右都是看不尽的好风景啊。
风从耳边过,想怎么拍怎么拍,根本木有人经过,我表示在大中国长大的姑娘,无法不震惊,人真的太少了!

别问我为什么两张照片颜色差那么多,因为...光线对照片真多影响很大啊...(其实在不懂装懂)
堪培拉大学的毕业典礼貌似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我可以马虎的认为这就是个举行各种重要会议庆典的地方嘛..所以,毕业典礼是很隆重的。
进去有安检,然后很多家属很多都是带着鲜花,而毕业生个个满脸兴奋,在国外大学毕业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情,遇到的每个人都会很开心且真切衷心的跟你说“congratulations!"

换好衣服的吴老师也难掩满脸的兴奋,终于毕业了,此处应有掌声。

我在楼上的家属席看典,视野真好,毕业典礼跟电视里放的一样...是一个一个上门领证书的,这一年的毕业生都坐在这里了,你没有看错,就是照片中的最左列,最前面的那几排蓝色和黄色衣服的,毕业的学生怎么会那么少我真不懂,听闻国外大学很难,但...好吧,这个话题打住。反正要恭喜吴老师贺喜吴老师就是了。
 典礼结束已经接近4点了,吴老师说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回去吃吧,这个不讲究的性格啧啧啧,有时候也是蛮不错的,换了我一定吵嚷着要去庆祝一下,要么吃要么买。哈哈哈

等我们摸索着走到超市天也快黑了下面的教堂是在超市对面拍的,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天空将暗未暗,衬着这一天的文化之旅,完美的背景画。

堪培拉第3天,黄金海岸第1天
堪培拉多数的航班是飞墨尔本悉尼,每天直飞黄金海岸的就一班晚上10点抵达的,由于顾虑着人生地不熟国外又关门早这一改变的事实...我毅然决然的订了早上经悉尼黄金海岸的航班,航空公司名字是qantas。mini小飞机啊,还有很幽默的机长。

黄金海岸

悉尼国内机场转机的话,有潘多拉和nine west,mac等等不免税,现在特别后悔应该买一双nine west,当时想着太重,可是讲真跟国内的价格相比,那边真的便宜太多了,加上有些夏天多款式打折,回来正好过夏天啊!(捶胸顿足中)
黄金海岸订的是agoda上订的神秘优惠,位置还好啦,在冲浪者天堂区域,走到最热闹的地段大概10分钟不到样子,位置很方便。apartment也有泳池哦,有个成人池,一个儿童池,还有一个按摩池,房间的大阳台往下看,正好对着三个池子,可惜照片导不出来,等导出来了,我再补上。阳台的夜景,看到地标了吗,sky point。

apartment的好处是可以自己烧,所以今天的晚餐是速食披萨,微波炉热一下就好,味道不输必胜客啊...en.

黄金海岸第2天
鉴于昨晚没有找到公交车站,早上我们就怎么去movie world研究了好久,终于凭着吴老师的脚踏实地和我的小聪明,坐上了公交车,在冲浪者天堂那块,tx2的终点站就是warner bors movie world,公交站上面写的时刻表可以看到每一班车到达的时间,不堵车的城市真的好好,公交车居然能准时。
不过后来我们有买go card,就是黄金海岸的公交卡,很好用电车bus都能刷。

公交车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如果是电车,刷卡的机子在站台上,刷好上车,下车之后在下车的车站再刷一次。
黄金海岸有很多个主题公园,类似dreamworld,movie world,sea world,paradise country...等...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吧,一天一个,如果你待得很久,又很喜欢玩的话,可以一个一个去慢慢玩过来...其实我心里无比想这样干,可惜没有那么长的假期可以待那么久。

我们去的华纳电影世界,有吴老师特别喜欢的蝙蝠侠...有我特别喜欢的过山车。

进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主题乐园的地图,上面有特定节目的时间表,赛车秀蛮精彩的。过山车有很多个,胆子大的可以都去坐,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四,人不多不少,稍微等一下就可以进去了。下午三点半有一场超级英雄的巡演,所有的游客都是坐在main street的两边,没错,是坐地上等他们的英雄出来。这个氛围只能当场去感受才感受得出。
没错,晚上我们去逛街了,买t-shirt,吴老师说需要买两件当地风情的衣服,然后看到了cotton on,这个应该是澳大利亚的本土牌子吧,价格很亲民,听说运动用的裤子很提臀的诺,不过我并没有买,因为嫌重啦。现在又有点小后悔。

黄金海岸第3天
去澳洲怎么能不去看袋鼠,虽然之前我们在great ocean road已经看到过野生大考拉了和袋鼠了,但还是需要近点距离去接触,好好看看清楚的啦。

等巴士的时候,吴老师给拍了张漂亮的背影那~~~
所以今天我们就去了paradies country,之前我看攻略的时候说是距离movie world才600米很近,当我们屁颠屁颠的坐车去了之后才发现,直线距离可能是600米,但是你要绕路走啊!起码2km好么,可是也多亏了这2km,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那是坐车看不到的风景。

走路的乐趣在于,你看到很多细节,是丰富而生动的,而不是一晃而过的遗憾。比如穿着衣服戴着头盔睡觉的马,比如会集体和你对视的羊群,比如洗澡的鸟儿...

天堂农庄其实是个农场,门票不贵,我在itrip上定的华纳和农庄联票300软妹币,不过貌似在当地的旅游社买更便宜,以为逛街的时候看到很多旅游社招牌上面写了40刀for2,来不及订票订小伙伴或者零时起义想去某个主题乐园的小伙伴可以试试看~
进门的时候还是记得拿地图哦,因为也是有时间的表,有马术表演,剪羊毛

也可以跟考拉合照,超不多抱着拍照要200块软妹币,当时满心期待,可惜正好错过了时间也没耐心等下一场了,抱考拉并不是整个澳大利亚都可以的哦,昆士兰洲才合法,嗯,其实我也是看攻略讲的啦。

一天要睡18到20小时到考拉兄,萌萌哒,悄悄告诉你们,考拉兄一般下午2点左右会醒哦,生物钟还是蛮准的诺。

不怕人懒得动的袋鼠君们,全部瘫倒在地,懒懒的姿势都是差不多。

城市里长大的妹纸表示不知道怎么跟羊咩咩亲密接触。

羊驼君的眼神好遥远有木有~

买啦超大杯的冰沙为走出去的路蓄力,这个猎人看着1:1的逼真

从农庄出来的时候,鞋子就变得很有农场的特色。

从农场走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离古铜色又近了一点。
黄金海岸不得不提的是它美丽的海岸线,从飞机上就能看到他难以言喻的美。来科普一下: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岸中段,布里斯班以难,由一段长约42公里,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组成,以沙滩金色而得名。气候宜人,日照充足,海浪险急,适合冲浪和滑水,是冲浪乐园,昆士兰州的重点旅游度假区。
从农庄返回公寓,我们修正了一下,立刻奔向了海滩,其实第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去过海滩了,正是日落的时候,虽然是东面,看不到夕阳。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那片沙滩那片海,还是被震撼了一下。

下次如果还来,应该在这片沙滩上住上一个星期,天天游泳看海看帅哥..
恰逢周五,海边的路上有个小小的集市,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买了一幅一个老艺术家的画在木板上的油画,很特别,准备去裱个框挂在家里。ˊ_>ˋ

黄金海岸第4天,悉尼第1天
这是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天,我们仍然是睡了个懒觉,几乎每天都睡懒觉啦,因为旅游本来就是放松心情的一种啊,想干嘛干嘛,想去哪去哪才是自由行最有意义的地方。启程去悉尼
悲剧的订啦tiger air,为什么说悲剧呢,因为我少买了行李额,现场买的价格真是心里在滴血,所以各位小伙伴要谨记,要么不要买廉价航空啦,买了就在网上提前买足行李额。血的教训啊。
黄金海岸悉尼1个半小时左右的航程.

悉尼

堪培拉来到悉尼机场,人流终于恢复了正常的人流状况,在人少的地方好..好...好...不习惯!在机场买了悉尼的公交卡叫做澳宝卡,平常是15刀封顶,周日居然2.5刀封顶耶,这么好的事情居然让我碰上了。具体的费用可以去看看澳宝卡的使用,买卡的地方都有拿,免费的。拿着这张可以坐船坐地铁坐bus,超方便的啦。从机场搭地铁去酒店好像就15分钟,非常方便。还是双层的那,人不多,跟上海的地铁比,人少得我真是嘴都要笑到耳朵了。
编辑

悉尼的酒店普遍比较贵,建议早点订,我们这次住在cbd的rydges,check in的时间是2点,我们把行李一放,就去旁边的商场买买买了。吴老师对这种买买买的事情很漠然,但是作为一个小姑娘,对shopping的热情那是与生俱来的~悉尼热闹的感觉让我仿佛回到了上海,华人很多。旁边一点点就是唐人街,不过我们也并没有去逛。
倒是海德公园就在酒店旁边,自然成了我们悉尼的第一站。

不怕人的鸟,玩泡泡的小孩子们,草地上看书的大学生,谈着恋爱晒太阳的年轻人

穿过海德公园,就会看到圣玛丽亚大教堂,这个天主教堂修缮得很新,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有新人包了教堂在举办婚礼,梦幻婚礼。

顺着教堂就到了westfield,奢侈品这里在这里买啦,不过价格比在巴黎贵哦。没有逛很多牌子,pradamiumiu这种估摸着要比巴黎贵20%左右,特意去看了看价格,我们这种的,还要留着钱旅游,奢侈品这种的不强求。(怎么这么酸!)
在网上订了悉尼塔的晚餐,入口在westfield4楼,晚饭时候排队等电梯的人好多!
点评一下这顿,风景真的确实很好,生蚝也是畅吃,相对他的价格,菜色过于单一,转着转着我都觉得回到了上海,像在金茂吃饭的赶脚。
我们的好心态呢,就是我们吃了悉尼美丽的夜景啊,值了。旋转餐厅的转速,差不多是让你完整的看一圈夜色中的悉尼,吴老师拍了一组美丽的延时摄影,从日落到天黑,随着餐厅的速度看风云变化,看灯火璀璨,可惜1080p的视屏太大,分享不了。

悉尼第2天
来了悉尼,地标不能不去吧。悉尼的第2天,我俩吃完brunch,慢悠悠的shopping之后,趁着中午的大太阳,坐地铁去了悉尼歌剧院~~有种到了上海人民广场的感觉。人山人海,世界各地的,说着不同的语言。

与歌剧院遥遥相对的是海港大桥,我觉得去爬那个,真的需要点勇气,远看就很高风很大的样子~~

歌剧院的餐厅坐满了晒太阳的,聊天的,喝酒的喝下午茶的人们,人声鼎沸的不一般。顺着夕阳,从歌剧院往达令港走。

悉尼的夜晚,达令港真的不能错过。坐在海边看人来人往,看日落到天黑,看华灯初上,看人群嬉笑欢闹。

生活并不艰难,你只需要有换个好心态。

一直觉得,旅游是对生活的释放。可能我并没有放弃工作去看世界的勇气,可是我仍然怀揣着对远方的好奇。远方有诗歌和欢笑,远方有美景和芳香,而我的心才刚刚踏上远方的旅途。
未尽的,等有空再修改吧。

写得比较粗糙,有什么需要问的,尽管问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5 14:26

会补充

2016-04-15 14: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