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夕·厦门——小女友日记

2016年03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5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跟妹妹的第二次旅行,开开心心

行程计划

4.2-4.5共四天三晚(男主大四已经在上班,5号请假一天;女主大三,课少)
DAY 1:武汉-(直达卧铺)-厦门站-塔头
DAY 2:塔头-鼓浪屿-曾厝垵
DAY 3:塔头沙滩-厦门大学-中山
DAY 4:塔头-厦门北站-(动车)-武汉

下面的图片是不计往返车费的支出(往返两人共1100左右),女朋友用的随手记,应该没有太多遗漏的。一共三天,算上了买特产什么的也没有花很多钱。省钱有木有~差点忘了,还有住民宿三天一共365RMB(订民宿或者酒店都可以在携程上订,去之前艺龙、去哪儿都看了,携程较为便宜)

第一天 武汉-厦门

周六12点的火车,上课(班)的我们睡到9点多才爬起来去食堂吃了早饭,勤奋的小女朋友提前把要带的行李收拾好了,吃完早饭直接去我寝室帮我收拾。10点左右我们两个才出门坐上车,其实12点的车根本用不着这么早,主要是上次去庐山时坐公交路上堵车,然后跑了两里地,从此只要是两个人一起坐车都会提前留出时间

好吧,时间差不多了,出发~~~

直达车由武汉厦门一共10个小时,因为就我们两个,整个路上真是无聊透了

庆幸前一天晚上我俩下了几部电影,而且带了超多零食,上车东西放好之后我们就坐在下铺看起了电影,就着零食~

滴答滴答~

………

居然下午了,

没错,就这个是我们的晚餐,吃过的人都知道真的很好吃有木有

然后,女朋友熬不住了,然后就躺下休息了~

睡醒的蓬头垢面照,臭美不要脸

女朋友睡醒了又有精神嗨了,拉着我玩了两个小时的你画我猜(腾讯出的软件,叫什么来着,打发时间的神器啊),全程不睡觉的我到站后几近崩溃,下车后就打的去了塔头(25元)。

塔头这边民宿超级多,商务酒店也有,可以自行选择,很集中,比较好找,打的直接告诉师傅就是了。

到酒店洗漱完就11点过了,赶紧睡觉,因为明天还得去鼓浪屿呐~~

第二天 塔头-鼓浪屿-曾厝垵

鼓浪屿肯定是不少同学一直向往的地方,我们也一样,好早以前就想来看看,好不容易来了,必须去啊

不过,去鼓浪屿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
1.船票:船票是实名制的(我说的是自己去玩,报旅游团我就不知道了),可以在厦门轮渡官网注册帐号提前购买,尤其是在一些小长假,人爆多,根本买不到票,官网可以提前半个月订,另外还可以关注厦门轮渡的官方微信,同样可以订票,但是好像提前不了这么久。
2.码头:去鼓浪屿一共有三个码头你信?好了,不逗,我们是外地人,记得,白天去岛上只能去厦鼓码头(东渡国际游轮中心),晚上去岛上才去轮渡码头。这个记好就是了,然后自己再根据情况安排坐车前往码头。从鼓浪屿回来其实比较简单,我觉得不用讲了,反正都是回来的,岛也不大
3.衣物:这个包括衣服,饰品,毕竟要拍照什么的,而且注意天气,穿搭肯定要得当才对,不然像楼主家女朋友一样,不看天气预报穿着针织衫加外套,碰上大太阳也不是没可能,哈哈
4.笔记本:这个不是普通的笔记本,准确来说是个盖章本。如图:

这个盖章本在鼓浪屿岛上到处都有得卖,干嘛用呢?上面一共有200多页好像,主要是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街、厦大几个地方的一些特色店铺,然后只要盖章本上有的店铺都可以跑去店里盖章,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稍微有了点指向性,尽管鼓浪屿不大,但是巷子多,乱窜真的会迷路,而且,盖章真的还挺有趣的。咯~

还有,盖章本上有一些指南,比如厦门大学跟鼓浪屿的详细地图(买了这个就不用再拿其他地图了,方便)还有特色小吃推荐。最后,记得买最新版本的,因为老版可能没有收录新商家。

好了,现在正式启动鼓浪屿之旅~~~

其实楼主那天坐车就有点蒙,9:30的票硬是差点没赶上,好不容易公交到了厦鼓码头那边,最后又在转了半天,就因为走错了方向不过女朋友倒是心大,一点都不担心【冷漠脸】

找到码头的时候表情都已经扭曲了,哈哈

还好,本以为是要去换票什么的,到了一问直接刷身份证就行了。那么提前排队咯~

上船啦~~~~~~

轮渡全程好像就10来分钟吧(居民坐船的码头更快,如果细心一看就知道,几个码头不是为了分流的话,真的超级近),很快,座位满了的话就站栏杆边看风景吧(不过没什么好看的,船沿着厦门岛开的

上岛啦,鼓浪屿,我们来啦~~~~~~~~~~~~~~~~~现在,拿出盖章本,翻开地图,冲吧!!!

接下来就是鼓浪屿皂片儿啦~~~~

最萌肤色差!小黑女友带回家

第七铺(零食特产,女生喜欢的蛮多,岛上到处都是,顺便说一下,岛上有很多卖特产的,而且很多连锁的,试吃再卖,别被坑了)

隆重介绍好吃哒!!!!!!!!!!!!!!!!沈记肠粉,在鼓浪屿,不,整个厦门吃到的最好吃,最划算的小吃。10RMB,排队去吧。

下面两张图片是岛上菽庄花园的,30RMB门票(学生半价),岛上花钱的景点我就建议这个跟日光岩了,其他的可去可不去。

日光岩远景,分分钟觉得人会掉下来有木有。

分享点岛上吃的东西

菠萝蜜哦,好便宜

名气很大的张三疯,奶茶就好贵了,而且不好喝!!!对,不好喝!!!不过也可能是我没买其他的

花茶,真的很香啊~岛上好多家都有卖,记住,尝一下就好了,买不起的,哈哈哈。N多口味。

这个图上都是好吃的,不过有一些是在曾厝垵吃的。图中百香果是台湾的,吸管搅一下就能喝,而且味道很奇特,对嗓子很好哟~当地人挑着卖,很便宜哦。可以议价,在外面嘴巴甜点没问题的。

鼓浪屿大概就这样啦,其实我们没有走完,岛前面还有个特别大的郑成功像,如果感兴趣其实都可以去看看。
另外,其实如果愿意,大家完全可以选择在鼓浪屿住的,岛上酒店民宿都有,前面有的照片里就是民宿的照片,有很有味道。

环岛路-曾厝垵

来这边的两天正好女朋友不大舒服,加上起了个大早,下午2点多我们就回厦门这边了。原计划顺路去中山路吃东西再回塔头,鉴于体力不支就直接回塔头了,在住的地方休整了半天才又出去玩。

当然,就近原则了,塔头这边过去三个公交站就是曾厝垵。当然,我们不是坐公交,没错,租自行车,画风是这样的

从塔头骑过去很快,下坡路比较多。到了曾厝垵这边,白天环岛路外面沙滩人比较多,晚上也会有人卖唱之类的,总之,人多。车子可以锁在路边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应该不会有人偷

曾厝垵是个十分拥挤的小吃街,巷子也长,带上盖章本吧,比较好找。至于吃的,全国应该小吃街都一样。厦门这边的话,海鲜应该算特色,愿意吃什么自己进去看咯~

这里我就推荐一个八婆婆的烧仙草,很有名,里面有种不知道的什么东西很好吃,弹弹的~

吃饱喝足就又踩着自行车回塔头,记得我前面说的来的时候是下坡吗,so,,,,,

第一天就这样完美落幕啦

第三天 塔头沙滩-厦大-中山路

满血复活,想到早上要去沙滩我们两个激动得不行,毕竟第一次来海边啊。吃完沙茶面我们就来海滩啦。

来这边的游客不会太多,海水跟沙子都比较感觉,所以有机会真的要来玩一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住这边的原因。

在沙滩玩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们抓紧时间去厦大,这个当年憧憬的大学,多少人的高考梦啊,哈哈哈。我们去好像正好是厦大校庆前一天,人特别多。

有一点要注意,排队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有人告诉你给钱可以 带你进去的人,以为有什么侧门?你错了,径直带你去插队,都不带眨眼的,心中真是一万个羊驼

厦大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建筑都修得很有特色,连学生宿舍都很棒,照片是手机拍的,不走心,就将就看看好了

宿舍有木有,好羡慕

著名的芙蓉隧道,估计有2公里,好长啊,一路都是故事,真的很棒的文化,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11

这个杀手不太冷

大白思密达~

走完芙蓉隧道就出厦大啦,这是单行的,而且再走回去也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先把学校里面其他的地方逛完再来。总之,厦大不会让你失望的。

厦大对门是南普陀,由于当天下雨,跟小女朋友去南普陀的计划就取消了,据说南普陀的素饼好吃

说到吃,还有一个地方,中山路,因为前一天没去,所以决定下午去那边看看。

中山路就是类似于江汉路的地方,武汉的筒子应该清楚,所以就不拍照了。放吃的东西就好了。

烧仙草还是昨天的八婆婆,不多说。

花生汤,黄则和的,爱甜食的妹子千万要尝尝,我女朋友喝了都快起飞了~biu~另外,黄则和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类似与肉粽啊、金包银什么的都有。

土笋冻也是值得一尝的,笋子吃着有嚼劲,配上凉凉的果冻口感,好吃。

最后一个,蚵仔煎。青春期的味道好吗,转角遇到爱。找人多的地方买,味道错不了。八婆婆旁边那家就可以。

总之,找吃的记得带上盖章本,有地图,有标记。

OK,下午顺带买了些特产就又回酒店啦。休息休息准备明天回武汉

第四天 塔头-厦门北站-武汉

最后一天啦,睡了个懒觉两个人才爬起来。想着就要回武汉了真是不开心。

厦门北的话是要离岛的,坐车的话,去曾厝垵,有旅游大巴,15RMB一个人,到机场的也是这个价哦。

结局真是惨不忍睹。总之就是7个多小时的动车到武汉碰上暴雨打专车在11点成功赶到寝室。宿管阿姨都惊呆了

最后,放张合照压压惊。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5 17:25

引用 xiaoxiaoxhdt 发表于 2016-04-15 17:25:28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xhdt:哈哈,不客气,主要是写游记比较好玩

2016-04-16 11:52

2016-04-16 22:23

2016-04-17 23: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01:03

引用 完全junjin 发表于 2016-04-18 01:03:25 的回复:

回复完全junjin:层主也可以的,时间多就出去走走

2016-04-18 09:2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1:07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04-18 11:0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