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提前迎接的夏天

2016-04-14 23:41 1794/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们来了

突然就下了决定,于是车票,酒店,攻略等事项接踵而来斟酌再三,五个人的三亚之旅,成行。
       湛江三亚的火车,晚上十一点多,九小时的车程,除我坐过一次火车外其他人都没有,因此大家无一不显得好奇兴奋,带着或多或少的憧憬踏上,当然,第二天早晨不出意料地,梦想破灭。

客栈入住

担心财物,略微颠簸以及嘈杂环境等,没怎么睡好,本来还调了闹钟想看日出结果作罢,但起床后还是精神抖擞地在车厢里梳洗打扮,毕竟睡眠没有了,形象还是要有的。
       中途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三亚已经十点,怕行程匆忙于是迅速下车,离站,坐公交赶去住处。
       选的是椰梦长廊附近的卡纳海岸艺术客栈,刚到通海三巷时看到卡纳的指示牌,还以为指示牌所在的位置就是目的地,表情瞬间呆滞,后来才发现,噢,谢天谢地原来是告诉我们要往前走。
       客栈的人很热情,还没进门便出来帮提行李,在大堂等房的时候还斟好凉茶递上西瓜,遗憾的是被告知预定的子母房只能入住三人,说这边公安查得很严,只好多开一间,虽然无奈晚上的小计划随之取消,但后来事实证明其实根本用不上,因为白天的行程足够让我们累得一回客栈就只想倒床而睡。

南山寺

办好入住手续,换过衣服便下楼准备出发去南山寺,客栈有免费借用的帽子,小孩的沙滩玩具之类,去蜈支洲岛的时候倒是借了,今天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客栈墙上贴有相关景点讯息,比如公交,或者可以直接询问客栈的人,知道的话都会回答,也是靠她们,我们才找到间不错的早餐店,感谢感谢。
      公交上的售票员会向游客提游玩建议也会对游客的疑惑作出解答,譬如坐我前面的一对本来打算去天涯海角的情侣就被说动,结果直达南山寺。

在南山寺路口下的车,到景区门口还有段两千米的距离,热兼累,直接放弃走路乘车进去,买票后入园,没有选择据说各个站点可以随上随下的游览车,事后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尤其是返回路上遇见了一面特别漂亮的花墙,而游览车是不在此处停留的,当我们在那疯狂拍照时,经过的观光车上的游客能做的只有惊叹(当然,惊叹的是风景不是我们),手快的倒是还可以掏出相机,咔嚓几下然后被车无情带走。

从火车下来就没有吃过东西,到这之后立马揣着饿意无视风景紧赶慢赶去了闻名的缘起楼素斋馆,听说自助没单点好吃,于是选了后者,扣肉,排骨,虾,竹笙汤,外加一碟寿桃,她们说扣肉好吃,而我对虾情有独钟,就是夹的时候比较费劲,可以吃出排骨的材料是藕,但扣肉和虾实在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到,汤既素且淡,别有风味,寿桃很小,豆沙馅,取的是寓意。

吃完继续往外走,去了南山寺(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买的是整个南山文化区的票,南山寺是其中一部分),在寺门口有一群完全不畏人的鸽子,可以喂食,不过不知道要不要收费,在这也可以遥遥看到海上观音,美,并庄严。

每看到一座寺院都会虔诚地进去跪拜,墨镜、伞等物品收好了才踏入,有香的话就燃香,没有拍相关的照片,佛在心中,不敢亵渎。
    而兜售物品之类事情倒是没有见到,比如开过光的平安符,大概这个时期不算旺季吧。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近距离观看海上观音,但光是站在在花坛前感受到的震撼也足够深了,以跟着众人推动转经筒为尾,南山寺游到此就结束了。
    来时乘坐的公交最后一班好像是五点半,没赶上,但是当时刚好有其它公交去第一市场,回程果断愉快决定。

海鲜小宴

到第一市场后有不少阿姨守在门口招揽生意,婉拒,兴冲冲进去,失望是真,浓烈的腥味扑面而来倒没什么,市场大多这样,关键是崭新的白鞋被同一个卖海鲜的阿姨泼了两次脏水并且出去之后还被另一个大叔泼了一次,去的晚,海鲜大多是一天里卖剩的,但是会挑并且早去的人还是可以把这当成个好选择的,毕竟新鲜,前提是不要穿喜欢的鞋子去,不然真的会心疼啊!
       晚上的这里十分热闹,几乎每家海鲜加工店的员工都忙得脚不沾地,想让店员带我们去挑海鲜结果没空,说让我们自己去隔壁的海鲜店买,价格都一样的,悻悻走开,在人家铺面从生意兴隆站到只剩我们五个,终于开买,学别人把袋子抠个洞以便里面的水流出减少重量结果被虾扎了好几下,啊,直到好好坐下来吃海鲜之前都是心酸的血泪史,跳过,讲吃。
      在小海螺加工海鲜,好吃是真的,虽然酱的味道有点浓,但个人比较重口所以特别合胃,点了水果炒冰,蛮大一份,总的来说这一顿还是过瘾了的。

吃完稍作休息便回酒店,步行,不是很远就当饭后消食,途中经过解放路步行街,基本是一些服装店,中间摆着珍珠之类的摊档,兴致不大,逛到一半就出来了,后来在路边夜宵店每人买了一个青壳椰子,味道很淡,解渴倒是可以,JM想吃吃看里面的椰肉,非要把汁喝完让店家切开椰壳并拿塑料勺子认真地挖里面的白色果肉,但据说没什么味道。
      想上客栈的天台吹海风看夜景,铁了心要带上椰子,但走的时间越长椰子越显得重,于是边走边拼命喝以减轻负重,打算找间商店买明天的早餐以及带去蜈支洲的午餐,未果,远远看见一间小百货还没来得及雀跃,刚过马路,结果正碰上人家关门的时间,只好放弃。
      累,超累,天台上是上了,却仅仅为了晾衣服,连向外瞥哪怕一眼都没有,回房间努力找图发圈,发完立马躺倒睡觉。

蜈支洲岛

本来打算八点准时出发,结果晚了,于是比较早的CT、XW和我便先去找早餐,离客栈不远,几步就到,老板娘很爽利,典型吵架绝不可能输的那种,意外之喜,味道很赞也不贵,而且会细心地帮你把食物切开。

去蜈支洲的车说是公交,更像那种长途客运,一人一坐,多一个都不行。
    到达之后WQ和JM身体不适,早餐吃得赶并且走得也赶的缘故,因此稍作休息才往前走,不认路,纯粹跟着大部队前进,路上有卖草帽以及一些小吃,吆喝着岛上的东西很贵不值当来招揽生意,这是大实话,45元一份的炒面没勇气尝,依旧是一人拎瓶矿泉水逛了大半天。
    最好在网上先买票,拿票速度比现场买的人快不止一点,许是现在还普遍没有网上购买的意识吧。
    排队上船时遇到一个特别的小男孩,嗯,这个WQ比较懂。
    终于轮到我们,想坐上面的位置,无奈正好到我的时候就满员,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钻进船厢,大概十五分钟即抵达,下船,大致看了概览图确定路线,便慢慢晃悠。
    不时会看到婚纱拍摄休息处,也不时看到甜蜜的新人在各处取景拍照,看着看着心情不由更好。
    适合拍照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还要排队,情人桥尤其受人青睐。
    私人订制的取景地自是非去不可,里面的游泳池免费开放,虽是旱鸭也着实觉得羡慕池里人们的欢快。
    在这里怎么拍照都可以,就是别趴在草坪,不然会被烫得龇牙咧嘴,讲真,前车之鉴。
    没有绕岛一圈,到这就往回走了,下了海,还看到了鲨鱼(应该是吧......),不止一只,但都是在远处游着,不妨碍浅滩区域的活动,估计除了我们别人由于玩得高兴根本没有发现它们的存在。
    下午三点左右离开,这次学乖,前面也刚好载满,搭的是下一艘船,一至五的位置被我们全包,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在工作人员放行之后还是勤勤恳恳地朝船飞奔而去,甚至后面的人也不明所以地跟着我们跑了一会。
    上面的位置不是白来,视野比船舱好太多,就是有点晒,三百六十度无死角。

三亚千古情

而前往千古情的过程就不是一般的坎坷,坐前往海棠湾的1号车,林旺市场下,候车亭里的公交车站牌居然被撕得惨不忍睹连要做几路车都不知道,只能掏出手机上网查,等了很久虽然终于等来一辆结果发现是反方向,只好立马转移到对面继续等,车实在太少,叫滴滴,等车的时候居然正好来了辆公交,颇有点人生如戏的荒唐。
    司机健谈,一路聊到目的地,去取票窗口取票之后观察很久才知道要从哪个入口进入,检票时还不小心把票落了,差点看不成演出。
    已经五点多,除了早上那顿外什么都没碰,却还是空着肚子坚持看了崖州古城的皮影戏才急匆匆到小吃广场解决午餐兼晚餐,皮影演的是武松打虎的故事,第一次看,觉得精彩也觉得震撼,关于中华瑰宝的尊崇。
     点的是海鲜抱罗粉,和第一市场的相差二十元,估计味道也比不上,但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也只能如此,粉的口感很特别,来三亚的话值得一试,吃的时候还有个人过来问好不好吃,说还不错,不久便看她也端了碗粉坐了下来。
    景区里的演出不少,月老祠、妈祖庙、财神庙等也增色许多,糖人及特色工艺品等看得人眼花缭乱,遗憾的是没能看到抛彩球招婿之类别人游记里所述,有些想去的地方也找不着路,倒是隔着护栏看见了长颈鹿,算是宽慰。
    夜色很美,更显热闹,有围着火篝跳舞的体验,西游记人物扮相以及踩着高跷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出来为人取乐合照,免费,随意。
    WQ对鬼屋很感兴趣,JM坚决抵制,于是四人进去,JM在外候着,以为自己胆子大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的我继XW刚到门口就逃走之后也灰溜溜地跑了出来,还偏要对后面进来的人装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进行指导,缓解惊吓的小乐趣啊简直。
    科技馆也值得一逛,特别是居士府里有不少好玩有趣的东西,以及那个吓我们一跳的神秘现象,此处不揭,暴风眼项目雨衣要收费,果断走开。
    剧院的座位中间靠前,贵宾区第四排,视野很好,除去前排那个高个子女生之外可以说是完美,演出名副其实,如果开场前没那么多广告就更好了,共《落笔洞》、《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美丽三亚》六幕,舞台效果超棒,演员的表情动作都很到位,所坐观众席是可移动的,演员的出场方式多样不单调,称得上是视觉盛宴。
    看完时已是九点,便随着人流离开,这时在外面较难打车或坐公交,所幸我们还是挤上去了。

回到客栈也累得不行,还饿,JM和XW便跑到附近的沙县小吃给我们打包回宵夜,依旧是发圈立刻躺倒睡觉,甚至还戏言刷刷朋友圈,谁已经发过就可以说明她睡下了。

临末消遣

第三天仍是去那间早餐铺吃早餐,这次只有睡二楼的我们仨,六楼那俩还在梦里,麻团,麻花等都不错,咸菜蛮咸,豆浆、黑米粥要自己加糖。
    想吃清补凉,特意又去了第一市场一趟,白天没有晚上热闹,随意找了间店坐下,很大一碗但个人觉得没有WQ和JM点的陵水酸粉吸人眼球,后来逛了水果店,各买了喜欢的水果,讲价很难,而且价格应该说都是统一了的,不少人一箱一箱地买,估计店主们对我们这些零散的学生党还真提不起多大兴趣呢。

行李是先寄存在客栈的,回去后时间还充裕便赖在那里玩起了桌球,直到四点才走,打搅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吶,感谢。
    过安检时,包里的水果刀被收,永远留在了三亚
    回去的火车依旧准时,准时到让刚从肯德基买完晚餐出来的我们手忙脚乱,急匆匆检票还出了岔子闹个小笑话。
    坐的是硬座,千方百计五个人总算是换到了一起,一晚上都在玩UNO,除了补眠的我。
    嗯,那么,这就是全部了,关于一个美丽的灿烂的提前迎接的属于我们的,夏天。

备注指南

第一天:
湛江-三亚(硬卧):249元
火车站-椰梦长廊 卡纳海岸艺术客栈:15路公交/2元
客栈-南山寺:25路公交/10元
南山寺-第一市场:16路公交/10元
第二天:
客栈-水利大厦(前往蜈支洲的候车点之一):步行十几分钟
水利大厦-蜈支洲:28路公交/12元
蜈支洲-林旺市场:1路公交/2元
林旺市场-千古情:23路公交(很难等)
第三天:
客栈-第一市场:8路公交/2元
第一市场-客栈:26路/2元
客栈-火车站:54路/2块(在海月广场上车)
三亚-湛江(硬座):137元

及: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容易晒黑晒伤
       南山寺的蚊虫很毒,我们此行被咬严重的甚至过敏
       景区物价偏高,可预备水及食物,想吃当地特色的话,可能街边的小铺会是更好的选择
       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可以使用学生证半价购买,蜈支洲和千古情则因为我们是淘宝购票所以不清楚。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5 15:26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04-15 15:26:33 的回复:

回复mlllcat:嘻嘻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2016-04-15 17:17

2016-04-16 22:43

引用 pray 发表于 2016-04-16 22:43:08 的回复:

回复pray:

2016-04-16 23:0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1:07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4-18 11:07:29 的回复:

回复lanlangougou:直接iphone.........蜈支洲的照片有后期处理的,用滤镜调了色调